噴漆廢氣處理哪種方法好,噴漆廢氣處理應該用哪種方法,哪種方法比較好?

2022-01-08 19:49:06 字數 5297 閱讀 1064

1樓:黃健聰科技

噴漆廢氣屬於voc,處理方法一般採用噴淋塔+催化燃燒法催化燃燒裝置進行處理。

萬川環保voc催化燃燒裝置的特點:

1.操作方便:操作方便,系統全程由plc自動控制,可實現一鍵啟動和連鎖聯動控制。

2.能耗低:耗電量小、催化燃燒床採用蜂窩形狀的***催化劑,助力小,當有機廢氣達到2000ppm以上時,可維持自燃。

3.安全可靠:系統安全可靠,配置多組溫度、壓力、氣體感測器和報警裝置,並設定阻火器、洩爆膜等安全防護措施。

4.靈活、結構簡單:採用模組化結構設計,結構簡單,模組化形成,生產加工塊,安裝簡單,佔地面積小,重量輕,活性炭吸附床採用抽屜式結構,換炭和維護更方便。

5.高新技術:採用蜂窩活性炭,與傳統顆粒活性炭相比具有優勢的熱力學效能,低阻低耗,高效能,極適用於大風量廢氣處理使用。

6.餘熱可回用:餘熱可返回烘道,降低原烘道中的消耗功率,也可以用作其他地方的熱源。

2樓:北京魯班世界電子商務科技****

現階段針對有機廢氣的處理工藝主要有:隔離法、燃燒法、吸收法、冷凝法、等離子低溫催化氧化法、吸附法。

3樓:異味專家

hw-9光催化氧化系列廢氣異味處理系統

4樓:格林斯達環保廢氣處理

噴漆廢氣處理的廢氣組成一般為有機廢氣。

有機廢氣汙染物種類繁多,特性各異,因此相應採用的治理方法也各不相同,常用的有:冷凝法、吸收法、吸附法、生物法、催化氧化法等;近年來由國外也發展出一些新的工藝技術:生物法、低溫等離子法等,以下對各工藝作簡要對比介紹。

1.冷凝法

是把廢氣直接匯入冷凝器冷凝,冷凝液經分離可**有價值的有機物。採用冷凝法要求廢氣中有機物濃度高,一般有機物濃度要達到幾萬甚zhi幾十萬ppm,對於低濃度有機廢氣此法不適用。

2.吸收法

吸收法可分為化學吸收和物理吸收,大部分有機廢氣不宜採用化學吸收。物理吸收要求吸收劑應具有與吸收組分有較高的親和力,低揮發性,吸收液飽和後經解析或精餾後重新使用。本法適合於中高濃度的廢氣,但要選 擇一種廉價高效的低揮發性吸收液也比較困難,同時二次汙染問題較難解決,淨化效果不理想。

3.吸附法

有機廢氣通過吸附材料的吸附,可達到90%~95%以上的淨化率,裝置簡單、 投資小。該法可以採用熱空氣、水蒸氣等對吸附飽和的吸附材料進行再生,可實現迴圈利用,達到節能、降耗、環保、經濟等目的。

4.生物法

該法是基於成熟的生物處理汙水技術上發展起來,具有能耗低、執行費用少的特點,在國外有一定規模的應用。其缺點在於汙染物在傳質和消解過 程中需要有足夠的停留時間,從而增大了裝置的佔地,同時由於微生物具有 一定的耐衝擊負荷限值,增加了整個處理系統在停啟時的控制。該法目前在 國內汙水站廢氣治理中有少量應用,對工業廢氣治理的應用很少。

5.蓄熱式氧化法

該法是利用天然氣或燃料油燃燒放出的熱量將混合氣體加熱到一定溫度760-820℃,滯留一定的時間(0.5~1.2秒),使可燃的有害物質進行高溫分解變為無害物質。

本法的特點:工藝簡單、去除率高,通過蓄熱材料**熱量, 可以達到90~95%的熱**率,執行費用較少,尤其對於一些複雜組分處理效果較好。

5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噴塗廢氣主要是噴漆和晾乾/烤乾過程釋放出來的氣體,排放至大氣中會通過呼吸損害人體的神經系統,針對這種廢氣依斯倍環保提供兩套方案:**方案和破壞方案,**方案主要是冷凝**法,活性炭吸附脫附法、沸石分子篩吸附或者吸收法;破壞方案主要包括催化燃燒裝置(rco)、蓄熱式燃燒裝置(rto)以及低溫等離子體,具體使用哪一種處理方法,還要視情況而定,可以諮詢專業工作人員。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噴漆廢氣處理應該用哪種方法,哪種方法比較好?

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水式環保箱廢氣處理法

2.活性炭環保箱廢氣處理法

3.無泵水幕+活性炭環保箱組合廢氣處理法

4.無泵水幕+活性炭環保箱+uv光氧催化處理裝置廢氣處理法5.噴淋塔+活性炭環保箱+uv光氧催化處理裝置廢氣處理

噴漆廢氣處理方案哪種好

7樓:廣源環保科技

噴漆處理方案主要分為這幾種方法:現階段針對有機廢氣的處理工藝主要有:水噴淋法、隔離法、燃燒法、吸收法、冷凝法、等離子催化氧化法、吸附法、光催化法等8大方法。

總的來說還是要結合公司的實際情況,具體要求來選擇適合自己公司的處理方案。

8樓:鵬宇

光氧淨化器。噴淋塔,環保箱,

9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油漆廢氣最好處理方法是哪一種

10樓:裝修祕書小管家

一般採用的方法有:水噴淋法、冷凝法、氧化法、等離子法、植物液氣相化學反應、催化燃燒法、活性炭吸附、催化氧化法等。

一般需要先將噴塗時產生的漆霧顆粒物給處理掉,不然漆霧顆粒物雖然粒徑小,絕大部分在10μm以下,若不經過處理,將會附著到下一道工序,如果是附著到紫外線燈管上,時間久了光氧化裝置就不管用了,如果吸附到活性炭上,那麼活性炭也會粘在一起了

還有一種油漆廢氣的處理方法是:高效噴淋塔+高活化生物廢氣淨化塔,利用植物液噴淋和氣相化學反應原理,採用植物液噴淋洗滌吸附和多重淨化模組組合,最大限度增加氣液相接觸,增進氣液相傳質速率,達到高效去除噴塗廢氣中漆渣、漆霧的目的,然後再利用專用高活化植物提取液,通過植物液氣相反應法去除有機廢氣成分,使廢氣達標排放,並有效解決噴塗廢氣異味影響周邊環境的問題。

11樓:澳納森vocs廢氣治理

找廢氣處理的話,我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給您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

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動不動就是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

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我建議你找找崑山地區的廠家,澳納森環保公司專注於廢氣處理,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可以考慮一下

噴漆房中的廢氣處理方式有哪些

12樓:嵩安環保管家

以下是噴漆房廢氣處理的四種方法供參考:

1、噴漆房廢氣處理方法一:水噴淋+吸附法

噴漆廢氣產生噴塗過程,液態油漆在氣壓作用下形成霧化粉塵顆粒物及揮發三苯等有機危害物,濃度較高,粒徑較小,絕大部分在10µm以下,若未經預處理,將很快堵塞活性炭微孔,使活性炭失效。噴漆廢氣經過水簾櫃清洗後,對漆霧起到很好的清洗降解作用。

廢氣進入水噴淋廢氣處理塔,經溼式旋流板廢氣塔進一步清洗處理後,通過加壓引風機進入活性碳吸附塔,有機氣體在床內被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它適應於大流量低濃度的有機廢氣,活性炭採用顆料狀活性炭,比表面積(吸附面積)高達500-1500m2/g比表面積大,因而具有很高的表面活性炭和吸附能力。

排出的低濃度有機氣體被吸附在它的活性表面上經淨化氣體由外排風管高空達標排放。

2、噴漆房廢氣處理方法二:水噴淋+光催化+活性炭吸附

噴漆廢氣產生噴塗過程,液態油漆在氣壓作用下形成霧化粉塵顆粒物及揮發三苯等有機危害物,濃度較高,粒徑較小,絕大部分在10µm以下,若未經預處理,將很快堵塞活性炭微孔,使活性炭失效。

噴漆廢氣經過水簾櫃清洗後,對漆霧起到很好的清洗降解作用,廢氣進入水噴淋廢氣處理塔,經溼式旋流板廢氣塔進一步清洗處理後,通過加壓引風機進入光催化除臭裝置內,經高能紫外線照射下,使揮發性有機物化學鍵開環和斷裂等多種反應(光化學反應),降解轉變成co2,h2o等低分子化合物,利用高能紫外光照射空氣中的氧氣生成臭氧,臭氧吸收紫外線生成氧自由基和氧氣,氧自由基與空氣中的水蒸氣作用生成羥基自由基,一種更強的氧化劑,與醇、醛、羧酸等有機廢氣,徹底氧化為水、二氧化碳等無機物後,進入活性炭吸附器進行吸附,廢氣淨化後,最終通過管道排放到大氣中達標排放。為達到最佳淨化效果,廢氣經光催化除臭裝置分解後,後續需有3~5秒管道反應時間。

3、噴漆房廢氣處理方法三:過濾+催化燃燒法

生產噴塗車間所產生的有機廢氣經收集罩由經過管道抽到車間外進漆塵預處理裝置再進入吸附+脫附+催化燃燒廢氣淨化裝置。

廢氣首先通過粉塵過濾器中的過濾層,去除粉塵粒子,淨化後的氣體再通入放置有蜂窩狀活性炭的活性炭吸附塔(活性炭吸附床一備一用),與蜂窩狀活性炭充分接觸,利用活性炭對有機物質的強吸附性將氣體淨化,處理後的氣體可達標排放。

該裝置效能穩定,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吸附床經過一段時間的執行後會達到吸附飽和,脫附~催化燃燒自平衡過程啟動1小時後自動迴圈工作,此時開啟脫附再生系統,對活性炭進行脫附再生(不需要更換活性炭),脫附出來的氣體通過催化燃燒裝置燃燒生成二氧化碳、水和部分的熱量等無害氣體,整套吸附和催化燃燒過程由plc實現自動控制。

活性碳吸附飽和後可用熱空氣脫附再生。再生後活性碳重新投入使用,通過控制脫附過程流量可將有機廢氣濃度濃縮10-15倍,脫附氣流經催化床的燃燒機裝置加熱至300℃左右,在催化劑作用下起燃,催化燃燒過程淨化效率可達97%以上,燃燒後生成co2和h2o並釋放出大量熱量,該熱量通過催化燃燒床內的熱交換器一部分再用來加熱脫附出的高濃度廢氣,另外一部分加熱室外來的空氣做活性碳脫附氣體使用。

4、噴漆房廢氣處理方法四:過濾+吸附法

噴漆廢氣產生噴塗過程,液態油漆在氣壓作用下形成霧化粉塵顆粒物及揮發三苯等有機危害物,濃度較高,粒徑較小,絕大部分在10μm以下,若未經預處理,將很快堵塞活性炭微孔,使活性炭失效。

噴漆廢氣經過水簾櫃清洗後,對漆霧起到很好的清洗降解作用,廢氣進入本公司生產的漆霧過濾器,漆霧過濾器內填充本公司特製的油漆漆霧濾料,隔除95%以上的漆塵,經淨化後的廢氣通過加壓引風機進入活性碳吸附塔,有機氣體在床內被活性炭吸附,活性炭它適應於大流量低濃度的有機廢氣,活性炭採用顆料狀活性炭,比表面積(吸附面積)高達500-1500m2/g.比表面積大,因而具有很高的表面活性炭和吸附能力。

排出的低濃度有機氣體被吸附在它的活性表面上經淨化氣體由外排風管高空排放。

以上的四種方法中,廢氣的處理方法顯然是比較好的,也是目前市面上使用的比較多的四種廢氣處理的方式。

噴漆車間的廢氣怎麼處理,工業噴油噴漆車間粉塵和廢氣怎麼處理

如果工件不大,數量不多的話,可以在通風處噴漆,或者上一套水簾噴漆室.如果數量多且工件大的話則需要有吸風罩和淨化裝置了 最先進的為淨化塔 有機廢氣淨化裝置,二裝置組合保證能夠達標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噴漆廢氣危害較大,將植物除臭劑新增在水簾櫃中,或者在車間裝霧化噴淋管道,用倍淨師植物除臭劑噴灑,可消除有...

工業噴漆廢氣處理後,達到什麼標準,才算符合環保要求

廢氣處理的話,建議找專業經驗很豐富的廠家,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你們很多的時間成本,而且可以提供很多關於廢氣怎麼來解決,排放達標的建議。現在國家管控環境相當嚴格,重則幾十萬上百萬的罰款,所以環境問題異常重要。個人建議 在這一方面,建議找長三角地區的廠家,比如 崑山鑫藍環保廢氣處理比較專業,做了10年,提供...

南通汽車噴漆廢氣處理費用是多少,南通市金聰汽車服務有限公司怎麼樣?

汽車噴漆廢氣處理所用裝置 4米無泵水幕 活性炭環保箱 uv光氧催化處理裝置廢氣處理法 約在5 6萬左右,具體要看所用配置高低。森達塗裝為您解答 噴塗廢氣主要是噴漆和晾乾 烤乾過程釋放出來的氣體,排放至大氣中會通過呼吸損害人體的神經系統,針對這種廢氣依斯倍環保提供兩套方案 方案和破壞方案,方案主要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