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粘到新鮮的芭蕉樹汁怎麼才能去掉

2022-01-08 19:49:07 字數 3993 閱讀 8336

1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1、衣物濺到汁液,應立即處理:先用熱水清洗,或是用溼布、溼紙輕拍汙處,再使用洗潔劑洗清。

2、在樹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3、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4、另外還要注意織物屬性。羊毛織物宜用稀釋氨水揉洗;絲綢可用檸檬酸或肥皂、酒精溶液輕揉;其它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5、殘留黃色斑點可再使用洗衣液洗滌。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等待10~15分鐘,然後進行正常洗滌劑可。

相關說明

1、應避免陽光下的曝晒,這樣會破壞它的光澤及彈性,使其變黃、變黑。針織衫洗滌後應採用陰乾方式,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最好平放並依照衣物的原形擺放以免變形。防止針織衫洗後變大,還可以免熨燙。

2、如果不能平放最好放在網兜裡面陰乾。

3、洗滌毛線衣時,若要防止縮水,水溫不可超過30度,

4、毛線衣穿久了會變得寬鬆肥大,為使其恢復原狀,可用熱水把毛線衣燙一下,水溫最好在70-80度之間。毛衣的袖口或下襬失去伸縮性,可將該部位浸泡在40-50度的熱水中,1-2小時撈出晾乾,其伸縮性便可復原。

2樓:匿名使用者

衣服粘上芭蕉汁的清洗方法是:

1.印花織物和其它染色服裝.當這些服裝上沾上芭蕉汁後,宜用酒精擦洗(也可以用乙醚),還可以用食鹽2份、水10份兌製成溶液後擦洗。

2.新鮮的芭蕉汁,及時用熱水清洗就可完全除淨。

3.難洗的芭蕉汁,使用草酸10克、醋酸10克和水1升配製成的混合液擦洗。之後,再放人溫熱水(25~30℃)中清洗,接著放人溫熱的肥皂水中洗滌,最後在冷水中漂洗幾遍,直至乾淨。

芭蕉樹汁滴到衣服上如何清洗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去除衣服上的芭蕉樹汁漬的方法如下:

1、如果是新鮮汙漬先用冷水衝去表面汙漬,如果是陳舊汙漬,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沾到芭蕉樹汁怎麼清洗

4樓:我是小小

【方法】:

衣物濺到汁液,應立即處理:先用熱水清洗,或是用溼布、溼紙輕拍汙處,再使用洗潔劑洗清。

在樹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另外還要注意織物屬性。羊毛織物宜用稀釋氨水揉洗;絲綢可用檸檬酸或肥皂、酒精溶液輕揉;其它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殘留黃色斑點可再使用洗衣液洗滌。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等待10~15分鐘,然後進行正常洗滌劑可。

【衣服沾上墨水七大清洗方法】:

要清除墨水漬,可先用清水沖洗試試看,或用洗潔劑搓洗。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

五、六粒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

絲綢類的質地由於容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尼龍衣料則要以攝氏八十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潔劑,再加數滴阿摩尼亞,然後輕輕揉洗。

至於棉麻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可。而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又或者用消化藥錠放墨漬上,墨漬裡的膠質被藥錠裡的酵素溶化,會更乾淨。

再用洗潔劑含酵素的洗潔劑溶液泡三十分鐘,然後揉擦沖洗就絲毫不留痕跡了。

衣服沾下了紅墨水時,首先可用熱水沖洗被染部分兩、三次,假如仍留有痕跡,再將蘿蔔末包在紗布裡,然後用來擦拭汙漬處,最後用肥皂水沖洗。亦可用煮米糠的上層清水,或酒精等沖洗亦可以,最後要用漂白一下。

【白襯衣被染色處理方法】:

我們把白襯衣被染色的部分先用適量的食用鹽來進行分解頑固物質,然後在用加一些食醋在上面,用手搓搓染色部分。

肥皂粉溶解在水裡,然後燒開在把白襯衣放在肥皂水裡泡5至10分鐘,再來清洗。

還可以直接用漂白劑直接漂白,只限於白色襯衣這樣使用。

5樓:汰漬

衣服沾上樹汁或果汁,會導致衣服發黃或者變色,如何清洗才能讓衣服回覆原來美麗的樣子,可是試試這些方法:

1、衣物濺到汁液,應立即處理:先用熱水清洗,或是用溼布、溼紙輕拍汙處,再使用洗潔劑洗清。

2、在樹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3、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4、另外還要注意織物屬性。羊毛織物宜用稀釋氨水揉洗;絲綢可用檸檬酸或肥皂、酒精溶液輕揉;其它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5、殘留黃色斑點可再使用洗衣液洗滌。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等待10~15分鐘,然後進行正常洗滌劑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

芭蕉樹上的汁弄在衣服上該怎麼洗掉。可是我的那件衣服已經有兩天了

6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沾到芭蕉樹上的汁液,越快清洗越好,清洗方法如下: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沾上芭蕉汁怎麼洗?

7樓:黑_妖妖

衣服上的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而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 果汁 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8樓:錯漠所以珊

買那種叫「藍加白」二塊錢而已泡很乾淨,我的米色衣服就是沾了香蕉汁

褲子上粘到了樹汁怎麼洗掉,口香糖粘到褲子上怎麼洗掉 !

粘上樹油樹汁,應及時清除。根據樹油樹汁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油脂類汙漬的去除方法 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 三氯...

衣服被粘鼠板粘到怎麼辦?粘鼠板粘在衣服上怎樣去除

解決方法 方法1 用一張白紙鋪在粘著的部位然後有電熨斗熨個兩三分鐘,粘在衣服上的膠就轉移到白紙上了。方法2 讓粘著膠的衣服在冰箱冷凍櫃裡呆上兩個小時,就能輕而易舉地把膠從衣服上揭下來了。粘鼠板注意事項 1 請勿讓兒童碰到粘鼠板。2 請勿將粘鼠板放在其它非捕捉動物容易接觸到的地方。3 為防止粘捕到的老...

衣服上粘到膠水怎麼辦,衣服上粘上膠水如何巧妙去除

方法有 1 衣服上粘到膠水可以用溫水泡 大概10分鐘把可以有改善,注意泡衣服的水的溫度要高點。2 風油精可以洗去膠水,將它抹在衣服上有膠水的地方,等3到5分鐘洗乾淨就好啦。3 如果條件允許,我們可以使用汽油,倒一點汽油在衣服上,用汽油搓一下就去除502膠水了。4 女生可以把卸妝用的卸甲水滴在衣服上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