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廠廢氣處理輪胎廠廢氣治理方法有哪些

2022-02-16 03:54:59 字數 2596 閱讀 4314

1樓:河北初心環保

輪胎是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輪胎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廢氣,排入大氣後造成大氣汙染。輪胎企業的主要大氣汙染為粉塵性汙染和化學性廢氣汙染,化學性廢氣汙染主要為揮發性有機汙染物,輪胎有機廢氣汙染強度不大,但是汙染排放量大,因此輪胎行業廢氣處理不容忽視。

輪胎企業的主要大氣汙染工藝段包括煉膠、胎圈製造、簾子布壓延、帶束層、胎側、胎面擠壓成型、輪胎硫化等過程。現有一般輪胎製造企業對密煉、擠出、壓延、硫化等工位段均採用軟簾布設計,將裝置進行封閉,使產生的廢氣經過集中收集後通過「除塵預處理+uv光解催化+生物噴淋」措施進行淨化處置,再通過排氣筒排放。

汽車輪胎廠有機廢氣處理有哪些方法

輪胎廠廢氣怎麼處理?處理方法怎麼選擇?

2樓:爽風工業科技

首先來了解下,輪胎廠的廢氣特點:在輪胎廠的加工過程中,其中的硫化與煉膠的過程都會有許多廢氣排除。其中汙染因子主要有工業粉塵、惡臭等等汙染物。

雖然說這些汙染物的汙染強度不大,可是卻經不住量大還有汙染成分複雜且具有多變性質。其中廢氣中惡臭成分對人群,環境影響最大,會對其周圍的環境、其他廠區的環境造成一定的惡臭汙染,擾民現象不可避免。

其次分析下輪胎廠廢氣成分。輪胎廠廢氣的主要**是煉膠車間和硫化車間。廢氣中的主要汙染物有:惡臭、炭黑粉塵、甲苯、三甲苯、二甲苯、三甲苯、顆粒粉塵、乙苯、乙庚烷、非甲烷烴等等。

然後,輪胎廢氣處理技術有光催化法、吸收法、吸附法、等離子除臭法、催化燃燒法、微生物降解法、掩敝法、臭氧法等。生物法:裝置佔地面積大,投資高,處理效果不夠理想;吸收法:

二次汙染、操作要求高、執行費用高;等離子法:投資高、執行不穩定,同類工藝在某輪胎廠出現故障燃燒的危險現象;催化燃燒法:投資高,執行費用高;光催化法:

處理效率高,執行費用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向大家推薦一種簡單實用投資小的方法;日本輪胎廠都在用,就是在總排風管道中間加裝一套微凝膠除臭劑噴霧裝置,能有效的解決橡膠中的廢氣排風不達標問題,裝置投資2萬多元,以後就是微凝膠除臭劑的錢了,簡單實用。

廢舊輪胎煉油產生的廢氣怎樣處理才能解決環保?本人想做一個小型煉油廠,但是現在汙染越來越嚴重,我不想

4樓:河南東盈機械

廢氣的產生主要**於高溫裂解時產生的燃燒廢氣,及煉油過程中產生的尾氣。針燃燒廢氣廢氣,河南東盈在專案上配備了脫硫除味塔系統,可去除廢氣中的硫化氫等有害氣體,以解決工廠的異味問題。煉油過程中產生的尾氣,可以作為燃料用於煉油過程中的燃燒加熱。

經過脫硫除味塔系統處理之的廢氣達到了《大氣汙染物綜合排放標準》(gb16297-1996)中的新汙染源大氣汙染物排放限值二級標準以及《惡臭汙染物排放標準》(gb14554-93)標準。

5樓:匿名使用者

做廢氣廢水的治理去當地環保局問拿些有資質的名單就是啦。如果有噪音產生還要做治理。理想的做法是先做環評。正常的話環評不通過可以說不用想後面的事。免得讓人封廠

6樓:海鷗

這種小煉油廠現在國家產業政策是不允許辦的,實在想辦有很多的限制條件。如:要在規劃的工業區、要設定衛生防護距離(在距離內不得有任何的居民,如有要拆遷)等。

橡膠硫化廢氣成分有哪些

7樓:韻澤服裝輔料

橡膠硫化廢氣成分有哪些? 怎麼處理橡膠硫化廢氣?在橡膠輪胎生產過程中,會產生一定量得橡膠輪胎廢氣。

這種廢氣的汙染因子主要為工業粉塵、惡臭等汙染物,雖然汙染強度不大,但是廢 氣排放量大、汙染成分複雜多變,尤其是廢氣中惡臭成分對周圍環境、廠區環境造成一定的汙染,擾民現象難以避免。 輪胎生產廢氣的主要成分:橡膠輪胎廢氣的臭氣成分複雜多變。

大致可分成5類:

1)、含硫的化合物:如h2s、so2、硫醇類、類;

2)、 粉塵類:如碳黑;

3)、含氯的化合物:如醯胺、吲哚類;

4)、烴類:如烷烴、烯烴、烴、芳香烴;

5)、含氧的有機物,如醇、酚、醛、酮、有機酸等。

其中無機物有h2s、so2、炭黑等,絕大多數惡臭氣體產生的原生物質為有機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健康危害較大。 從上述橡膠輪胎製造工藝各道工序中可以瞭解到橡膠輪胎廢氣的主要產生環節是煉膠和硫化兩個工序。

8樓:change8845的家

廢氣處理可以點我頭像

做橡膠輪胎對空氣汙染有多大防害

9樓:

在輪胎再生膠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含酚、氨類、磷廢水和含二氧化硫、硫化氫廢氣,不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造成植物葉片枯萎,糧食減產甚至絕收。另外,輪胎再生膠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苯類汙染物,是國際公認的致癌物,它的化學結構在自然環境下不易降解,對土壤、水體和大氣造成持久而嚴重的汙染。

硫化氫氣體和二氧化硫氣體排放到空氣中,會形成酸性或鹼性物質,並衍生為霧,佔整個霧霾成分的30%以上。

根源:相關裝置以及工藝滯後,技術由於跟不上時代的要求。

處理辦法:

一是使用環保的原材料。

二是儘量降低生產過程對環境的汙染。

三是廢舊橡膠的**與處理。

輪胎廠的粉塵和空氣汙染會對人體造成什麼傷害

印刷廢氣常見的處理方法有哪些,印刷廠廢氣處理常用方法有哪些

常用的廢氣處理方法有吸附法 吸收法 催化燃燒法 熱力燃燒法等.選用廢氣處理方法時,應根據具體情況優先選用費用低 耗能少 無二次汙染的方法,儘量做到化害為利,充分 利用成分和餘熱.多數情況下,石油化工業因排氣濃度高,採用冷凝 吸收 直接燃燒等方法 塗料施工 印刷等行業因排氣濃度低,採用吸附 催化燃燒等...

故意輪胎放氣怎麼處罰,故意輪胎放氣要怎麼處罰?

這種情況屬於損毀私人財物的行為。根據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規定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 結夥鬥毆的 二 追逐 攔截他人的 三 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 佔用公私...

到磨損標記的輪胎怎麼辦,輪胎鋼圈處磨損怎麼辦

根據您的描述,不建議繼續使用,因為左右輪胎的周長不一致會影響車輛跑偏,磨到安全線的輪胎建議立即更換,繼續使用會有安全隱患 輪胎鋼圈處磨損怎麼辦 可以找專業修補的店修補一下輪轂的 不能用,則,只能換。建議修復一下,如果不修復,時間長了會導致輪轂腐蝕,然後輪轂邊緣跟輪胎不能緊密結合,會導致輪轂漏氣 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