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將軍印是什麼,偏將軍是什麼職務

2022-01-08 16:54:48 字數 2249 閱讀 3985

1樓:李家思

1、偏將軍

據文獻記載,偏將軍系將軍的輔佐,始設於春秋,通常由帝王拜授,也有大將軍拜授。

2、偏將軍印

即偏將軍的印信,證明身份、行使權利用。

3、偏將軍印章

2023年重慶市民劉定全在嘉陵江邊撿得,捐贈給重慶市博物館收藏。此印系龜紐方形漢代金印,通高2釐米,紐高1.2釐米,邊長2.

4釐米,重108.95克。含金量96%。圖

2樓:

「偏將軍印章」是2023年市民劉定全在嘉陵江邊拾得,捐贈給重慶市博物館收藏。此印系龜紐方形金印,通高2釐米,紐高1.2釐米,邊長2.

4釐米,重108.95克。含金96%。

篆刻印文「偏將軍印章」五字三行,前2字為第一行,中間2字為第二行,後1字為第三行,是一方漢代官印。據文獻記載,偏將軍系將軍的輔佐,此官制始設於春秋,通常由帝王拜授,也有大將軍拜授的。偏將軍印沿襲了兩漢官印製度,即官高者用龜紐,中下級官吏用鼻紐的制度。

金制官印流行於漢晉時期,目前全國共發現26枚,兩漢金印僅存15枚,為希罕之物,至為珍貴。

目前該件文物陳列在「壯麗三峽」展廳。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古時候偏將軍的官印。當年關雲長就是被漢帝封的偏將。

4樓:匿名使用者

偏將軍是職務,在陴將軍之上,屬於將軍中職位較低者。

5樓:only_小馬

古代的官吏都有自己的印,相當與現在公務員的印章.

而偏將軍的印,再簡單不過了,古代一段時期內 軍事裡面有"偏將軍"的職位.

偏將軍印,就是偏將軍的印~~....

6樓:紫皇紮樹

就是偏將軍的印了,朝廷辦法給偏將軍的身份認領。

7樓:

這應該是秦漢兩晉時期的

偏將軍是什麼職務

8樓:我欲則我行

偏將軍系將軍的輔佐,此官制始設於春秋,通常由帝王拜授,也有大將軍拜授的。偏將軍印沿襲了兩漢官印製度,即官高者用龜紐,中下級官吏用鼻紐的制度。多由校尉或裨將升遷,無定員,三國均置,屬第五品。

9樓:夏娃視聽

偏將軍官名始於春秋,在將軍中的地位較低,多由校尉或裨將升遷,無定員,三國均置,屬第五品。

歷史上最著名的偏將軍當屬三國時期劉備集團的關羽、馬超、趙雲,曹氏集團的徐晃、于禁、張郃。雖然在《三國演義》裡聲名赫赫,這前三人都是五虎上將之一,後三人都是歷史上著名的五子良將之一,但在此以前,這六人都做過偏將軍。關羽,投降曹操,隨軍斬殺顏良,文丑被曹軍擊殺後,被封為「漢壽亭侯、偏將軍」,劉備奪取西川后,關羽被封為蕩寇將軍,劉備漢中稱王后,升為前將軍;馬超,父親馬騰被朝廷徵為衛尉,朝廷「以(馬)超為偏將軍,封都亭侯,領騰部曲」, 歸降劉備後,被封為平北將軍,劉備稱王后,升為左將軍,劉備稱帝后,升為驃騎將軍;

10樓:旗木丨卡卡西丨

偏將在古代將、領、校、尉各級軍官當中是將級當中地位最低的低階將領,但是偏將比上級軍官統領等地位高,仍然屬高階軍官,應該相當於現在的准將軍銜。一般還分左右偏將,右偏將比左偏將的地位高一些。

11樓:

就相當現代政委/參謀

太常偏將軍是什麼職務?有多大官?

12樓:匿名使用者

偏將軍系將軍的輔佐,偏將軍官名始於春秋,在將軍中的地位較低,多由校尉或裨將升遷,無定員,三國均置,屬第五品。通常由帝王拜授,也有大將軍拜授的。偏將軍印沿襲了兩漢官印製度,即官高者用龜紐,中下級官吏用鼻紐的制度。

13樓:超級江湖小生

據查,更始帝劉玄曾經封劉秀為太常偏將軍。

東漢時期對於將軍的級別,大致分為五個等級,最高階也就是一品將軍,為大司馬、大將軍;二品將軍為驃騎將軍、車騎將軍、衛將軍、四徵將軍、四鎮將軍;三品將軍為四安將軍、四平將軍;四品為前、左、右、後將軍和雜號將軍;五品為偏將軍、裨將軍、中郎將等。偏將軍多由校尉或裨將升遷,無定員。新朝王莽時期,偏將軍多達125人。

另外,漢朝太常屬太 尉部屬。其主要職責,一是主管祭祀社稷、宗廟和朝會、喪葬等禮儀;二是主管皇 帝的寢廟園陵及其所在的縣。

或許劉秀有兼職。

14樓:

偏將軍是多大軍職呢?其實也不小啦,只是位於大將軍、驃騎將軍、車騎將軍、衛將軍、前後左右四將軍、四徵將軍、四鎮將軍、四安將軍、四平將軍以及雜號將軍(如伏波將軍)之下而已!

請問古代級別最低的將軍是什麼將軍

裨將軍,最低位的武將官職,可以騎馬,這單純是從將軍來說 門下督 帳下督 這兩個不算將軍,屬於跑腿兒的,但也有馬可以騎 且不算是兵種類 古代將軍最高階別是什麼?現在的將軍和古代的將軍有什麼區別?雖然說社會的發展進步程度已經今非昔比了,但是對於軍事將領來說,標準和要求一樣很高,不但要有勇,更要有謀,不管...

古代將軍再升一官是什麼,古代將軍等級

基本上中高階武官都可以稱為將軍,大致相當於現在的營級以上軍隊主官。各個朝代各有不同,並且分為不同種類的將軍,一下是幾種常見分類。我國古代的將軍,是高階武官的職位。作為高階軍事統帥,一軍之帥稱將軍。明清兩代,有戰事出徵,置大將軍和將軍,戰爭結束則免。明朝領兵出征的總兵官臨時掛將軍印,如平賊將軍 平胡將...

古代將軍下面穿的褂訕是什麼,古代將軍下面穿的褂訕是什麼?

好像不是裋褐,好像是襖 褂訕怎麼讀 gu sh n 褂訕褂 拼音 gu 簡體部首 衤 解釋 上身的衣服 子。馬 兒。拼音 gu sh n 革命時期農民穿的背心叫什麼 古代的人穿什麼衣服?古代人穿的長袍叫什麼名字 中國古代的穿衣方式 當然先穿內衣再穿外衣啊,很多生活方式和現在還是一樣的,不要想的那麼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