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排骨燉什麼好吃,排骨燉什麼好吃有營養

2022-01-08 11:24:33 字數 5665 閱讀 3674

1樓:茅新蘭遇夏

主料臘排骨

1大塊土豆

3個輔料

幹辣椒4個

清水適量姜適量

大蒜適量

花椒適量

步驟1.土豆切塊備用,臘排骨剁小塊備用;

2.鍋內放入清水,加入剁好的排骨;

3.大火燒開後撈出排骨,用清水沖洗乾淨;

4.另支鍋,放入排骨,加入清水、姜、大蒜、花椒、辣椒;

5.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1小時;

6.加入土豆燉至土豆熟即可出鍋。

小貼士1、排骨薰過要好好清洗,做之前最好焯一下水,這樣可以去年上面的髒東西;

2、臘排骨醃製時放鹽了,燉時不必再加鹽,可以根據各人口味調。

2樓:繆玉枝愚鶯

臘排骨燉蘿蔔

主料:臘排骨、白蘿蔔、木耳。

輔料:肉桂、紅辣椒、八角、花椒、蔥、姜、蒜。

做法:1.把蔥薑蒜花椒八角放好備用。

2.木耳泡發蘿蔔洗好切丁。

3.用蔥薑蒜加豆瓣醬嗆炒。

4.將嗆好鍋的熱油和八角花椒辣椒放進鍋裡,與泡好的臘排骨一起燉,臘排骨提前一晚上泡好,用水抄好。

注意:臘排骨本身比較鹹,不用再加鹽。臘排骨肉質較硬,要泡久些燉久些才會爛。

臘排骨燉什麼好吃?

3樓:餜槉

臘排骨燉冬瓜。

做法:1、先用湯鍋燒半鍋熱水,把臘排骨放入鍋內熱水中,浸泡3小時以上,去除肉中的多餘鹽份。

2、把浸泡好的臘排骨從水中撈出,再涮洗幾遍,裝入盤中備用,冬瓜削去外皮,用刀切成坨,裝入**中(可留幾塊削下的皮,洗淨後與冬瓜同煮,煮熟後可放入大湯碗中做點綴用)。

3、把浸泡過臘排骨的鹹水倒出,湯鍋重新涮洗一遍,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把清理過的臘排骨放入鍋中的涼水中,打**,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3小時以上(燉煮時間越長,肉和湯也就越鮮)。

4、小火燉煮至臘排骨能用筷子輕鬆插穿時,把切成砣的冬瓜倒入煬鍋中,留下幾小塊冬瓜皮洗淨也一同放入,大火燒開後,依然改用小火燉煮,燉煮至冬瓜也同樣能用筷子插穿時,關火,移入大碗中上桌享用。

4樓:端木誠夙鳥

去過麗江的朋友們,一定對臘排骨不陌生。從古城出發打車到象山市場,那裡的一條長街全部都是涮排骨,鼎鼎大名的「鈺潔」臘排骨,門簾不大,環境也不咋滴,可晚去一分鐘,就要等位一陣子。

軟排比硬排肉多,味道很嫩,很香沾著店家的單山蘸水味道更好吃。

臘排骨在北方少見,偶在麗江吃這個上癮,於是同客棧老伴打聽,在忠義市場都可以買到,最慶幸的是,他告訴了我**有賣家,在拍下2斤軟排的時候,店主是將真空包裝親自送到客棧的,服務非常好,還熱心的送了蘸料。

臘排骨:將整扇的排骨,刷上白酒灑一把鹽,簡單醃製一番,再自然風乾(麗江天氣是非常合適的),便成為臘排骨的樣貌。可是,肉鮮味並沒丟失,食之鮮活如初,堅韌的肉絲纏繞口舌,香味四溢

食材食譜熱量:37(大卡)

主料粗排骨軟排

500克

方法/步驟

1將臘排骨拆開真空包裝(chen40家的是兩層包裝),清洗後,浸泡在清水中5小時。

2將泡好的排骨放鍋里加冷水煮開,撇淨浮沫。這個步驟也叫飛水,一次撇不乾淨可以嘗試兩次。

3鍋中倒入清水10碗和兩片薑片,平時的飯碗就好(如果覺得排骨泡的久味道淡,可放入適量的1勺鹽),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小時。

41小時後,加入包皮的西紅柿塊和芹菜段。在煮十分鐘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像平常火鍋一樣咕嘟著,可以煮些菌類和白蘿蔔,萵筍之類的。白蘿蔔的味道超好吃。不信試試看。

排骨燉什麼好吃有營養

5樓:林夕的微笑

排骨燉油豆角 製作方法:

1、先切蔥薑蒜,少許。鍋裡到入油,爆炒蔥薑蒜,出味。

2、放入一勺糖,一勺老抽(上色)下排骨炒,一直到排骨兩端的骨頭露一些出來,放燒開的熱火,沒過排骨多一點,放豆角。

3、放一勺料酒,一勺老抽,花椒粉,胡椒粉少許。小火燉10分鐘,再放入一些蔥絲,再燉,看看你的料有多少了,如果覺得不夠鹹就放一些老抽進去。

4、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吃了,不過有的人特別願意吃燉的非常熟的,可以多燉一段時間。保準滿屋飄香 。

6樓:四川長盛竹原纖維

排骨一般都是紅燒的,

紅燒的土豆排骨味道可以的,

如果是燉的話,

可以燉玉米,嫩一點的玉米,味道也是可以哦。

7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排骨燉豆芽、佐木耳、銀耳、紅棗、山藥、四色潤眼、豆芽入口脆、木耳銀耳、山藥、紅棗具有滋補功能。是很好燉品菜、取材簡單、營養豐富、方便、是居家過日子、常做菜的一種方法。言之共賞。

8樓:匿名使用者

燉山藥也可以的,有營養。

臘排骨怎麼做才好吃?

9樓:龍緣之戀

臘排骨抄燉小土豆最好襲吃,這裡有製作做法如下bai:

一、臘排骨一斤、

du小土豆zhi8個、小蔥、生dao姜五片、大蒜五瓣、青椒三個、洋蔥半個、豆瓣醬一勺、八角大料適量。

二、臘排骨剁成小塊,用開水洗淨,瀝乾備用。

三、蒜和生薑切片,小土豆削皮切塊,洋蔥切片,青椒切塊。

四、鍋內大火燒熱放油、放入蒜和姜炒香,再加豆瓣醬一勺,放入臘排骨一起炒勻,加水,沒過排骨,放入八角大料。

五、大火二十分鐘後加入土豆,開著鍋蓋繼續煮,五分鐘後加入準備好的蔥白、洋蔥和青椒圈。

六、出鍋裝盤之後即可。

10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臘排抄骨1000g

方法/步驟:

1、將姜、蒜、桂皮、辣椒洗淨切好備用;

2、將臘排骨剁好洗淨,放入水中先除一下水,以免太鹹影響口感;

3、在鍋中放入適量色拉油,加入花椒爆香;

4、加入切好的姜、蒜、桂皮和幹辣椒;

5、加入適量豆瓣醬,炒出香味;

6、倒入淖了水的臘排骨;

7、反覆翻炒;

8、水氣炒幹後,加入適量蠔油;

9、多炒一會,讓臘排骨入味;

10、將臘排骨盛入高壓鍋中;

11、加入適量水;

12、蓋上鍋蓋和高壓閥,上大氣汽後,再壓八分鐘;

13、關火,待高壓鍋冷卻後,揭開鍋蓋,將排骨盛起來,就可以享用美味的臘排骨了。

11樓:斌斌的小闊愛

買回來的排骨不用清洗,放在陰涼處,讓血水流出。

然後,熱鍋,等鍋熱上把鹽和花回椒炒熱,炒紅,備用。答

趁熱把花椒鹽摸在排骨上,摸均勻(按自己口味的輕重放鹽)

4. 掛在陰涼處,等肉不再滴水,表面開始有些幹,進行下一步。

5. 上一步的肉,拿下來,均勻的抹上一層甜麵醬,在掛上涼制,按天氣情況,涼制25天到一個月左右,即可食。

6. 晾置一個月後,可以食用。吃前要把表面的鹽洗掉,這樣不會太鹹,蒸著吃或是煮菜吃都可以

幹豆角蒸臘排骨的做法:

臘排骨斬小段。幹豆角用冷水泡軟,反覆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後切小段待用。幹辣椒剪小段。朝天椒切粒。

炒鍋內倒入少許油,燒熱,爆香蔥花和乾紅椒料,下幹豆角段,翻炒,調入適量生抽,淋少許清水加蓋燜煮2分鐘,出鍋。

碗底鋪炒過的幹豆角,將臘排骨碼在上面,最後撒上朝天椒粒,放入壓力鍋中,蒸約20分鐘即可。

12樓:我只為你

食材及bai配料;

高湯500克du、臘排骨500克、火鍋底zhi料150克(個人比較建議用橋頭火鍋底料,如果你想dao要重慶正宗麻辣味道的話),蔥1段、姜1塊、花椒8克、幹辣椒30克、小米椒適量、料酒30克、香油適量、蒜泥適量、醪糟50克、香料適量、植物油4湯匙

做法步驟:

1.臘排骨洗淨,冷水入鍋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沫

2.撈出洗淨後,重新加水,蔥、姜和黃酒轉小火燉1小時左右,待排骨湯燉至發白可以關火保溫

3.鍋中倒入足量的植物油,下入薑片和蔥段先煸炒出香味,再下入辣椒、花椒和餘下香料小火煸炒

4.倒入自制的火鍋底料(或市售底料),炒化,炒出香味,加入醪糟充分翻炒

5倒入熬製好的臘排骨高湯,大火煮開,後整鍋倒入電爐自帶的適合煮火鍋的湯鍋中

6.再視鍋中湯水的多少補一定的高湯(早前煮的,凍成冰塊儲存了,可用作中途添水),將整鍋火鍋湯料煮沸

7.燉高湯的時候就可以準備各種配菜,洗淨,切片,碼料,裝盤備用

8.整鍋煮沸後轉小火再燉5分鐘即可開涮,若鹹度不夠還可補鹽

9.常見的重慶火鍋小料很簡單,因為湯鍋調味足夠,就是蒜泥加香油,能降溫提味即可,此外可按口味加少許鹽,一點香菜或者蔥花,喜辣的再加點剁碎的小米椒和二荊條都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1,上海式的糖醋排骨(偏甜一點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5303436

原料:豬大排250克。

調料:雞蛋1個,醋25克,精鹽1克,幹澱粉25克,食用油250克,糖75克,番茄漿25克,料酒10克,醬油少許。

製作方法:

1)將豬大排洗淨後,切成1釐米厚的薄片,再切成長條,盛裝碗內,加入料酒,精鹽,醬油,雞蛋液,幹澱粉拌勻上漿待用。

2)將炒鍋用中火燒熱,到入食用油燒至五成熱時,逐一將排骨投入炸至七成熟時,撈起瀝油。待原鍋油溫升至七成熱,再將大排復炸至金黃色,撈起瀝油。倒入略炒,加入適量清水,精鹽,白糖,醋和少量水澱粉,倒入已炸排骨,燒至滷汁稠濃並緊包排骨,澆上少許剛燒過的油,即可出鍋裝盤。

說明:此菜為上海風味。色澤豔紅,酸甜適口,佐酒佳餚。番茄醬下油鍋煸炒,油溫要低,火不能旺,因番茄醬易燒煳。此外,如果用熟豬油味道會更鮮。

2,四川式的糖醋排骨(味道更重點,下飯好):

原料:豬排骨400克。 熟芝麻25克。鹽2克、花椒2克、料酒15克、姜10克、蔥10克、素油500克、鮮湯150克、醋50克、白糖100克、香油10克。

製法:1)豬排骨斬成長約5釐米的節,入沸水內出水,撈出裝入蒸盆中,加鹽、花椒、料酒、姜、蔥、鮮湯入籠蒸至肉離骨時,取出排骨。

2)鍋置旺火上,下油燒熱至180℃放入排骨炸呈金黃色撈出,下素油燒熱,炒糖汁,加鮮湯,下排骨、白糖用微火收汁,湯汁將干時,加醋,待亮油起鍋,淋上香油,裝盤晾涼,撤上芝麻拌勻即成。

特點:色澤紅亮,幹香滋潤,甜酸味醇。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臘排骨,豆豉,辣椒,雞精

做法1.臘排骨斬斷過開水焯幾分鐘;

2.撈出撒豆豉辣椒高火蒸10分鐘就可以了;

3.吃前拌點雞精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麗江臘排骨火鍋的做法

臘排骨燉粉條

材料:臘排骨、粉條、姜、蔥、乾花椒、雞精內、胡椒粉。

製作容方法:

1、將臘排骨在清水中泡5個小時以上,再清洗乾淨備用。這個步驟一定不能省略,否則燉出的排骨會非常鹹;粉條泡1個小時以上。

2、將排骨放在沸水中,加入料酒,煮開後撈出。

3、在燉鍋中加入三分之二的水,因為粉條吸水,所以水要一次加足。

4、放入排骨、姜、大蔥、乾花椒、料酒,並用大火煮開。

5、在肉八分熟的時候放進粉條繼續燉10分鐘。

6、放鹽、雞精、胡椒粉、蔥調味即可。

——————————————————————————幹豆角蒸臘排骨的做法

臘排骨斬小段。幹豆角用冷水泡軟,反覆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後切小段待用。幹辣椒剪小段。朝天椒切粒

炒鍋內倒入少許油,燒熱,爆香蔥花和乾紅椒料,下幹豆角段,翻炒,調入適量生抽,淋少許清水加蓋燜煮2分鐘,出鍋

碗底鋪炒過的幹豆角,將臘排骨碼在上面,最後撒上朝天椒粒放入壓力鍋中,蒸約20分鐘即可

臘排骨燉什麼好吃?重慶臘排骨怎麼做好吃

臘排骨燉湖藕 臘排骨燉冬瓜 排骨燉黃花菜 羅宋燉排骨 排骨燉榛蘑 藥燉排骨 排骨燉八爪魚 蕃茄燉排骨 排骨燉菜粘卷子 臘排骨筍乾湯 臘排骨燉海帶 一陽齒燉排骨等等,這些燉出來的臘排骨都好吃。二 臘排骨怎麼做最好吃。1.臘排骨一般在四川 雲南 貴州等地最多!在雲貴川 湘渝黔等地的特產市場都能找到這種排...

臘排骨燉萵筍怎麼做好吃,臘排骨燉萵筍的家

食材臘排骨bai500克 萵筍2根 油適量du 鹽適量姜1塊 豆瓣醬zhi1勺 dao八角2個 生抽2勺 小蔥3根 製作時內間 1 2小時容 用餐人數 步驟1 準備好所需要的食材,臘排骨是提前剁好的 2臘排骨洗淨後用熱水燜2個小時 3再把燜軟的臘排骨焯水去味 4萵筍切滾刀塊,姜切小片 5熱鍋溫油,放...

排骨燉豆角怎麼做好吃,排骨燉豆角的做法豆角可以直接放嗎

配料 排骨 豆角 蔥薑蒜 料酒 老抽 花椒 胡椒粉做法 1.蔥薑蒜少許,鍋裡倒油,爆炒蔥薑蒜,直至出味 2.放入一勺糖,一勺老抽 上色 下排骨炒,一直炒到排骨兩端的骨頭露一些出來,放燒開的熱水,沒過排骨多一點,放入豆角 3.放一勺料酒,一勺老抽,花椒粉,胡椒粉少許,再小火燉10分鐘,放入一些蔥絲,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