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治腳氣

2022-01-08 10:24:26 字數 2781 閱讀 3653

1樓:說生活出品

腳氣重很尷尬,教你一個好方法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通常說的腳氣是足部真菌感染,不及時控制會波及其他部位,**以外用抗真菌藥物為主,主要有達克寧、蘭美抒、貴州神奇、華陀膏等多種,只要堅持使用,症狀消失後繼續使用一週維持通常可以**。同時需保持足部乾燥、清潔,鞋子要透氣性好。

腳氣(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

(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

(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

(4) 勿吃容易引發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蔥、生蒜等。

(5) 情緒宜恬靜,激昂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6) 本症以外治法為主。

自**法:

(1) 將腳放在50-60℃的熱水中多燙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將絲瓜絡壓平做成鞋墊,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3) 葛根15克、研成細末,加白酒15克、再加適量水,煎後洗腳,每日1次,1周後,可除去腳汗引起的腳臭。

(4) 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天,腳臭即可消失。

(5) 洗腳時,在熱水中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除腳臭。

**腳氣九法

1、腳上患有腳氣、腳癬,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輕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鹽煮的水洗腳,即可治好腳氣病。

4、夏天腳癬犯了,可先將患腳洗淨,揩乾,再用風油精洽搽患處,每天1~2次,一般次數便可見

效。5、取得菸灰撒在腳趾溼癢處,可治腳趾間水泡瘙癢。

6、犯有多年的腳氣,可用牙膏塗搽,效果十分靈驗。

7、綠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對**香港腳的絲狀菌有特效。

8、取麥飯石1000克,加開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腳氣或痤瘡、溼疹、痱子等疾患

處,有顯著療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勻,晚上將腳冼淨擦乾後,用藥幹搽患處。一般3在左右可見效

3樓:遊戲之書

1、保持腳部乾燥

造成腳氣的是一種真菌,因此其很怕乾燥的環境,因此我們要儘量時刻保持腳部環境的乾燥,這是腳氣去根的第一步,也是重要一步,減少真菌在腳部的滋生,所以平時要穿透氣性好的襪子和鞋子。

2、用硫磺皁洗腳

硫磺具有很好的殺菌作用,而且重要的一點就是它能清除腳部表面的油脂,這要比普通的清潔用品去汙效果好,畢竟硫磺皁的鹼性比較強,而且硫磺皁出差易攜帶,**也很便宜,小便就是每天用硫磺皁洗腳後就再也沒有**。

3、勤換洗襪子和鞋子

襪子和鞋子會吸收腳蒸發出大量汗液,因此很容易營造一個潮溼的環境,而且襪子上面的腳氣真菌很多,勤換洗可以減少腳周圍真菌的數量,襪子是必須一天一換的,如果運動後出汗較多,建議大家有時間的話還是及時更換。

4、做好消毒處理

對以前腳經常接觸的物品要做好消毒處理,日晒就是一個很簡單又有效的方法,造成腳氣的真菌可以在乾燥環境下休眠一年,這也是真菌難去根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穿上以前未消毒的襪子,基本上馬上就會被感染,因此把以前腳經常接觸的物品晒個一兩個小時,去除安全隱患。

5、做好消炎準備

有時候腳氣比較嚴重的時候會出現潰爛的情況,這時候我們就要注意了,一定要做好處理,避免感染引起併發症,而這時候就不要用硫磺皁洗腳了,先用普通肥皂代替,待傷口癒合後再用硫磺皁洗腳。

6、多吃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可以幫助人體抵抗抵抗力,這樣就會減少感染繼續加重的趨勢,一個健康的身體是我們成功的重要基礎,而且儘量以清淡飲食為主,避免引起其他不必要的炎症。

4樓:生活小助手大白

腳氣病的**就在於解決**,補充維生素 b1。症狀在 2 周內即可緩解。重症患者確診後,應立即接受口服或注射大劑量維生素 b1 。

5樓:千若軒癬達淨丨

腳氣的**還是比較難的,主要是腳氣是由於鞋子合腳想在一個緊密不透氣的空間裡面會不斷的滋生真菌,所以還是要好的衛生習慣才可以。鞋子經常的消毒日晒可以撒一些爽身粉在鞋底裡這樣能夠讓鞋底乾爽。

6樓:小辣椒zhou巨蟹

太簡單了,就用酒精聯合碘伏就可以,不用任何其他藥物、藥膏、泡劑! 最安全的方法! 每天兩次,先用酒精擦塗一遍包括每個腳趾,幾分鐘幹了後,再仔細擦塗一遍碘伏,幹了後腳有點黃,不用理會,那是碘分子,可以持續殺滅新生真菌,一天兩次,

7樓:

腳氣如果想**的話,我們要做好兩方面工作,一個是藥要選對了,另外這個藥療程要長,要聽醫生講的話,醫囑用藥,用的時間要長,好多人治的藥,治腳氣容易**,他看起來說不容易**,其實他用的療程太短了,我們基本上外塗藥物,腳氣外塗益可肌抑菌噴劑。

這個**,至少要用到六週左右,口服藥物是當指甲沒有損害的,單單腳氣的話我們用一個月左右,如果是指甲有損害,我們要用兩個月到三個月,甚至要用到四個月。

8樓:邊延雀依波

這個時候應該天天換襪,換鞋及鞋墊,保持腳不出腳汗,另外每個晚上都用(足光散)泡腳,注意的是,每次用一整包,切記要用開水把足光散衝開,等水溫可以泡腳時再泡腳,效果最佳。

9樓:禮赫符成蔭

我之前有腳氣買的安舒泉中藥腳氣水治好的,我這是在**上買的祖傳祕方,效果很好,用了一瓶就徹底**了,當天就有很好的效果極力推薦給你

腳氣,腳臭如何根治,腳氣 腳氣 可以根治嗎

腳氣 腳臭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 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自療注意事項 1 要注意清潔,保持 乾燥,保持腳部清潔,每天清洗數次,勤換襪子。2 平時不宜穿運動鞋 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腳臭加劇。3 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

腳氣能治癒嗎,腳氣能根治嗎?

腳氣是可以 可以到當地正規的 科醫院進行 並積極配合醫生進行 平常區域性塗抹 腳氣的藥膏進行 每天晚上睡前用溫水泡腳,溫水中加入適量的鹽,對 腳氣有較好的效果。其次夏天不要經常穿不透氣的鞋子,不宜做過於劇烈的運動。可以 但是一定要去正規醫院 科 這個是頑固性 病,時間長,要有耐心,一定要配合醫生及時...

有沒有治療腳氣的偏方,根治腳氣的方法有哪些?

中醫 一般為白鮮皮40克,苦蔘 黃柏 蒼朮各30克,防風20克,荊芥穗 枯礬各10克,蛇床子 地膚子 黃精 藿香各50克,蔥白4枚。上藥加水約3000毫升煮沸,待溫時將雙腳浸泡在溫液中10 15分鐘,每日2次,在配合塗抹舒竹寧,一般一個月左右即可趕走腳氣。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 病。誘發因素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