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被染色怎樣去除,衣服染色84怎麼去除

2022-01-08 10:24:28 字數 5171 閱讀 5879

1樓: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染色是比較難清洗的,目前市面上沒有一款產品能完全清洗乾淨,建議您深淺色衣服分開清洗,避免染色,如果是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可用以下方法去除染色:

1.先用洗衣液將衣物清洗乾淨,

2.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衣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3樓:職員

首先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在一盆清水中,泡一泡後把水去掉,將剛煮開的肥皂粉水直接倒入盆中,將衣服再泡一會兒,用手輕輕洗洗即可去除沾染上的顏色。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1洗完衣服以後,放一桶水,清水

把被染色的衣服放到清水裡泡上一天左右,一般能夠將染色的色去掉

衣服混洗的過程中將其他衣服染上顏色屬於染色牢度不合格的針織品,(詳見:檢驗依據是gb/t8878-2002《棉針織內衣》、gb/t8878-1997《棉針織內衣》、gb18401-2000《紡織品甲醛含量的限定》),是可以向消協投訴的。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2白色絲織物要用增白洗衣粉或用豆腐揉搓、洗滌、然後再用清水漂清,也可將芋艿去皮、搗碎,煮成稀汁,冷卻後作為洗滌劑來洗滌白色絲織物,均能保持衣物潔白。

另外用淘米水浸洗,可以使白色衣物不易發黃了。衣服洗淨後再在放入滴有藍墨水的清水中漂洗,對防止白色衣物發黃也很有效。

如何洗被染衣服方法3:1、用陳醋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

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彩漂。 3.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攝氏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退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4.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

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5.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4樓:

漂白劑用手沾著洗,不要泡,不然本色也會被洗去的

衣服染色84怎麼去除

5樓:韓琴

準備工具:84消毒液,盆,清水,食鹽,塑膠手套。

84消毒液只能用於棉、麻、滌綸材質可以氯漂的衣服,且要倒入水中稀釋使用,漂白時間不能過長,如果不適材質或是使用方法不當,都有可能會使衣服變色。另外,84具有一定的脫色性,所以該方法只適合染色的白色衣物和顏色較淺的彩色衣物。

以下為清洗步驟:

1,首先我們先在盆中加入清水,將衣物放入水中浸溼。

2,汙漬處均勻的撒上鹽,用手反覆輕搓。

3,然後再將衣物放在清水中漂淨。

4,再次換入清水中加上1:10的84消毒液。注意戴上塑膠手套,以防傷手。

5,浸泡25分鐘後輕輕揉搓,最後倒入清水,將衣物漂淨擰乾晾晒。

6,經過以上步驟我們被染紅的白衣服就清洗乾淨了。

6樓:包紮痴潞

白衣服染色的解決辦法:

1、先試試風油精。風油精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就白了。

2、用陳醋。和上面一樣,用陳醋來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3、用熱肥皂水泡洗。肥皂溶在熱水中,溫度不要太高啦,再把被受染的衣服放進去泡十幾分後搓起一下。

4、利用食鹽。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上,再用手反覆輕搓,再用清水清洗。新衣服最好也先用食鹽水浸泡後洗洗再穿。

因為新衣服上可能殘留防皺處理時的致癌物——甲醛——這就是新衣服上特有的一股異味。

5、用小蘇打。盆中盛熱水,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再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晚,次日清洗一下。

6、嘗試用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但不要濫用哦。

7、84消毒液。如果是白色衣服,可用84消毒液用牙刷蘸84對有染色處刷洗。如果是彩色衣服的話84會燒掉色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純白衣服被染色處理方法,倒一瓶蓋的84消毒液然後兌入裝有清水的水盆中,徹底融合後放入衣物浸泡十分鐘左右即可。84消毒液是生活中常見的消毒劑,因為其成分具有極佳的氧化性,所以,84消毒液也具有很好的漂白效果!

衣服被染色怎麼去除啊?

8樓:翦廷謙貝棋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10樓:保訪曼謇澈

衣服被染色去除小竅門;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

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其具體操作方式是:

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

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

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清洗法。配置一些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後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涮一下。接著,配置少許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經浸過高錳酸鉀的衣物,等其由暗紅色變回原色時(包括染色處)撈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

這個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會損害衣物原有的顏色。

5、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搓洗。

如果還洗不乾淨,可再加入少量洗衣粉浸泡並搓洗,注意:該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顏色的褪色來減少與染色色塊之間的色差。

6、食鹽塗擦法。將衣物的染色處打溼,用大鹽粒或食用鹽塗擦溼處,然後用手反覆輕搓,直到染色色塊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

11樓:

怎樣洗能恢復染色的白色(原色)衣服:洗衣時白色純棉織物易被其他衣服染色,可將被染衣服泡到稀釋後的84消毒液中,利用其脫色性,還您衣服的本來面目。

將染上色的衣服放進盆裡,要是染色的範圍小,可只把染色的地方放進小盆裡,只在染色的地方倒上燒開的水打溼,要是染色的範圍大、多,就全把衣服放進盆裡,倒上燒開的水再倒進一些84消毒液,量要大一些。10-15分鐘就會恢復原色。

12樓:

用84消毒液 泡一下,一洗就掉。

衣服被染色.用什麼小竅門可以去除

13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一、彩色衣服染色可用以下方法淡化染色,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把衣服洗乾淨,之後往盆中倒少量的清水,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5瓶蓋加入水中,攪勻。

2、放入衣服浸泡一夜,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染色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之後再用清水進行漂洗乾淨。

二、白色衣物染色可用以下方法淡化染色,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把衣服洗乾淨,再倒半盆水,加入漂白粉1瓶蓋,攪勻,之後放入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

2、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可延長浸泡時間,但總的浸泡時間不要超過六小時,以免損傷衣物。

14樓:末你要

1、食鹽搓洗法

在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2、加雙氧水法:漂白絲、毛織物,可用3%濃度的雙氧水,液量為織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許氨水使其帶弱鹼性,在一般室溫下浸漂5-10小時後,洗淨晾乾。

3、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4、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5、脫脂牛奶浸泡法

在洗白色絲織物前用脫脂牛奶在染色的地方泡一下,或最後一次漂洗時在水裡加2湯匙牛奶,可保持白色絲織物的本色,防止其變黃。

染色衣服怎麼去除染色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衣服染色去除小竅門 1 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

衣服染色如何去除,衣服染色怎麼快速去除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

衣服被染色,怎麼解決,衣服被染色怎麼辦?

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