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衣服染上顏色該怎樣去除染色,彩色衣服染上牛仔褲顏色怎麼去除

2021-03-30 15:23:29 字數 4018 閱讀 5554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染色是比較難清洗的,目前市面上沒有一款產品能完全清洗乾淨,只能提供方法儘量減淡。

建議檢視洗滌標籤,如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先將衣物用洗衣液常規洗滌乾淨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瓶蓋量取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1.5瓶蓋(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如果不確定衣物是否褪色,請預先在衣物隱蔽處試用;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使用時避免陽光直射。

另外,建議深淺色衣服儘量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彩色衣服染上牛仔褲顏色怎麼去除

2樓:汰漬

衣服被染色了,最讓人煩惱了,可以試試以下的辦法哦:

1、熱肥皂水法。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10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

2、食鹽法。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3、檸檬汁:在衣服染色處塗上新鮮的檸檬汁並輕輕揉搓,最後用洗衣液按常規步驟洗滌即可。

4、用洗衣液清洗。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染色處,靜置10~15分鐘,然後正常洗滌即可。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衣服上染上別的顏色該怎麼去除

3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熱肥皂水法。煮開一些肥皂水,把被染色的衣物放在盆裡,先用清水泡一泡,再把水倒掉,然後把剛剛煮開的肥皂水直接倒進盆裡,泡十分鐘左右,再用手輕輕揉一揉,原色就恢復了。

2、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

3、84消毒液。此法適合於白色衣物,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清洗乾淨。不過使用84消毒液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質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不乾淨。

84消毒液的使用比例和方法:半缸水對應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漂洗大約25分鐘即可撈出衣物。

4、陳醋法。用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5、用安利洗。據說安利是很不錯的洗護用品。

6、高錳酸鉀配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7、洗衣粉配洗潔精。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8、食鹽法。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小蘇打+月桂樹葉。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原色。

衣服染上了其他衣服的顏色怎樣去除

4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對於小面積染色的處理: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對於大面積染色的處理: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冷水將衣物洗淨,然後用水將漂白水稀釋,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視衣物大小而定,用洗衣機漂洗大約30分鐘,這樣漂回來的顏色比較均勻,而對衣服的損傷相對也小很多。需要提醒大家一點,漂白液本身是化學制劑,為了不造成對人體的不利,所以最後還要用清水洗淨後再浸泡20分鐘。

最好能夠將漂過的衣服用柔順劑或柔順精華再浸泡幾分鐘,衣服就會光潔柔軟,對面料織物也會起到保養的作用。

2、84消毒液浸泡法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3、高錳酸鉀和醋酸清洗法

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用清水洗一下。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同時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哦。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4、洗衣粉和洗潔精混合浸泡法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衣服染上顏色怎麼去除

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洗衣店問下看,他們應該有這些經驗。

白色衣服染上顏色怎麼去除?

7樓:sky淺夏羽萱

對於小面積染色的處理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對於大面積染色的處理

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冷水將衣物洗淨,然後用水將漂白水稀釋,比例大概1:10左右,或者視衣物大小而定,用洗衣機漂洗大約30分鐘,這樣漂回來的顏色比較均勻,而對衣服的損傷相對也小很多。需要提醒大家一點,漂白液本身是化學制劑,為了不造成對人體的不利,所以最後還要用清水洗淨後再浸泡20分鐘。

最好能夠將漂過的衣服用柔順劑或柔順精華再浸泡幾分鐘,衣服就會光潔柔軟,對面料織物也會起到保養的作用。

8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衣服染上了色汙怎麼辦?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粉紅色衣服染上灰色怎麼洗?服裝工廠的那種清汙漬的噴劑,噴下就乾淨了。或者用稍微熱點的水,因為有的染料遇熱會分解的,可能會有點用的。

衣服染上了色汙怎麼辦?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白衣服被染上藍色如何去掉?要是白色的純色衣服 用漂白類的物質如84消毒液 漂白粉之類的 很容易就能弄回來了。

衣服染上紅色紙箱顏色怎樣去除,衣服染上了其他衣服的顏色怎樣去除

您好!衣服沾上紅色紙箱顏色,這種情況可採用以下方法進行清洗,嘗試減淡 去除汙漬。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

衣服染上顏色很長時間了怎樣去除,衣服染上顏色怎麼去除

您好!衣服染上其他染色,比較難完全清除,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 可氯漂 的織物,如白色棉 麻 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

衣服被染色怎樣去除,衣服染色84怎麼去除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您好,染色是比較難清洗的,目前市面上沒有一款產品能完全清洗乾淨,建議您深淺色衣服分開清洗,避免染色,如果是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可用以下方法去除染色 1.先用洗衣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