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白液把白衣服染色瞭如何去除,白衣服被染上染色怎麼去掉?用過漂白水漂過都不可以

2022-01-01 01:08:54 字數 5312 閱讀 4167

1樓:

備好如下物品:肥皂、熱水、水盆、小碗、小蘇打、小勺。

1、首先在水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待用。

2、把染色的衣服放入水盆浸泡起來。

3、在肥皂上刮下一些到小碗中。

4、在小碗中再加入小蘇打。

5、然後倒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

6、把小碗中配製的液體倒入到浸泡衣服的水盆中。

7、再倒入適量的開水浸泡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8、最後衣服染色就清除了。

2樓:babyan澀

1、漂白液漂洗法 先用清水將衣物上的浮色洗掉,然後用小杯子將漂白液與水按照1:5或1:3的比例混合,然後用牙刷沾著漂白水混合液輕輕刷被染色的地方,一定要輕輕的多刷幾分鐘,因為是混合液,所以化學作用會稍慢一點,靜待則會慢慢看到效果。

2、食醋清洗法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3樓:鏡瞎說

白色衣服染色了別用漂白劑

4樓:最初的夢想

那不是染色,是漂白液把衣服燒傷並形成了黃色斑狀,按你所說應該是漂白原液直接燒傷。

拿到專業的服裝染色店,進行脫氯(漂白水的成分和84一樣,同為次氯酸鈉),處理好後你的衣服會像以前一樣潔白如新。如不進行脫氯的話,就是染色也是蓋不住的,燒傷的地方上色效果不好,和其它地方有較明顯的差別。

我也是專業做服裝染色的,夏天是這種問題的高發期,所以像這種問題處理過很多。只要是專業的服裝染色店都可以處理,但現在市場上專業做染色的還不是很多,就看樓主能不能找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液把把白衣服染成什麼色了?

白衣服被染上染色怎麼去掉?用過漂白水漂過都不可以!

6樓:酸味廣播

分析如下:

1、用84消毒液清洗

將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84消毒液的使用比例和方法為:半缸水對應1/3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漂洗大約25分鐘即可撈出衣物。

2、食醋清洗法

將食用醋滴在被染黑的地方,等待10分鐘後,用肥皂清洗乾淨,汙漬不僅乾淨了而且不會留下痕跡。用這種辦法必須保證,衣服上的汙漬不能時間過長,最好是當場進行清理,才能保障清洗乾淨。最重要一點因為是白色衣服最好用白醋清洗,這樣才不會留下醋痕。

3、食鹽搓洗法

在白衣服染色的地方撒上水,打溼之後,用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柔搓洗,直至染色處被洗淨,再用清水將鹽粒清洗乾淨即可。

4、高錳酸鉀和醋酸清洗法

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用清水洗一下。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同時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哦。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5、洗衣粉和洗潔精混合浸泡法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配洗潔精清洗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樓:樊老溼

衣服混洗被染色後的處理 一旦染上其他顏色,用普通洗滌劑水洗很難將雜色洗淨。不過,可以嘗試使用特殊洗滌劑在80攝氏度的水溫中,洗滌劑與水為1∶10的比例,反覆漂洗,有可能將顏色漂淨。建議將衣物拿到專業乾洗店諮詢,請專業人士進行處理。

要避免這些現象的出現,在洗前應對衣物進行細緻的鑑別,做到深淺分開。 如果在洗滌時出現某些衣物掉色而染在別的衣物上,對一般輕微染色,用去漬刷蘸上乾淨的四氯乙烯輕刷就可去掉。 如染色較重,應該儘快放入乾洗機中用淨液反覆洗13次,被染衣物就會恢復原樣。

有些衣物在前處理時就掉色,乾洗前後出現色差,這就應該鑑別衣物是否縮水,如不縮水,可購一些彩漂粉配製成溶液,把衣物浸泡在溶液中,衣物基本能恢復原樣。 如果是全白的衣服可以用84消毒液加一定水稀釋,把衣服泡在水裡漂白就可以了。 如果衣服被染色情況很嚴重或者不是全白的,可以在被染色的地方直接滴幾滴84消毒液(要小心不要讓消毒液接觸到其他顏色的地方,否則其他顏色也掉了),顏色掉了以後用清水把衣服投洗乾淨就可以了!

在整個過程中最好帶膠皮手套,防止84消毒液傷害**。 買一瓶漂白水,可以漂衣物,也可以漂些碗筷. 用法:

先是把衣服用一般的洗衣粉輕柔洗乾淨,然後倒約不一瓶蓋漂白水,在80--100度的水裡,把衣服放在裡面剛好全部浸到.漂白水不能放多,也不能放少,多了會很傷害衣服,少了又沒什麼效果,約三十分鐘就ok了. 想必這個時候衣服上難看的顏色,就掉的差不多了,如果沒有完全掉乾淨,可重複再一次.

時間可稍短些. 這些漂衣服的方法我經常用,因為自己的工服白襯衣大概每三週就要漂一次,所以你大可放心這個辦法,試試吧!! 還有一點,用漂白水漂過的衣物,最好一定要用溫水在稍泡十幾二十分鐘,涮乾淨,要不然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還有漂過後不可柔洗衣物,這時在柔洗對衣物也會有所破壞.

純棉衣物染色法 衣物染色時,先在染液里加2~3湯匙食鹽和1~2匙洗滌蘇打,煮沸後熄火,讓染物在染液中浸泡15~20分鐘,然後用熱水洗清,再用冷水多洗幾次就可以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希望採納給個好評(能解決 原創 5星) 謝謝~!

彩漂液能去掉被染色 衣服被染色怎麼去掉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衣服與彩色衣服混洗,造成了染色,染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9樓:

比較困難,其特性如下:

彩漂洗滌劑的基本配方與普通洗滌劑基本相同,所不同的是彩漂洗滌劑中配有一定的化學漂白劑或光學漂白劑。在漂白劑當中,有氧系和氯系之分。使用於合成洗滌劑的漂白劑,由於要求對織物纖維的顏色有良好的穩定性,所以幾乎都是氧系漂白劑。

代表性的氧系漂白劑有過碳酸鈉和過硼酸鈉等。

2性質彩漂洗滌劑不僅可氧化衣物上的汙垢,而且不損壞衣物原來的色彩,使原來的色彩更加鮮豔,光澤好,使白色織物更加潔白,還能去除茶鏽、汗跡、血跡、咖啡等難於洗淨的頑固汙垢。 如果衣物過於破舊或比較嬌嫩的纖維,如絲毛等,應慎重選用彩漂洗滌劑。因為在漂白的同時,氧化劑會對織物纖維產生一定的破壞作用。

但是氧系漂白劑比起氯系漂白劑如84等,對絲毛類動物纖維的損傷要小得多,可以視具體情況適當應用。另外,氧化劑對**也有一定刺激作用,因此,最好用戴乳膠手套洗滌或洗衣機洗滌。

3使用方法

1)彩漂液和洗衣粉應同時使用,若能使用≥40℃溫水洗滌,效果更為理想。因為彩漂液屬於含氧漂白劑,在它釋放出活性氧時才能發揮漂白作用。特別是對於洗臉毛巾,具有良好的殺菌和去除油脂的作用,使用久了的毛巾恢復柔軟潔白。

2)在洗衣粉中加入適量彩漂液能增強對衣領袖口等重度汙垢的去汙作用,保持織物的鮮豔程度,防止淺色、白色織物的泛黃泛灰。

3)彩漂還對茶漬、咖啡漬、果漬等有色汙垢有良好的去除作用,洗除這些汙垢時,水溫在50-70℃效果更加理想。

白色衣服、上面有別的顏色的圖案、可是白色部分被染色了怎麼辦?買了漂白液但不知道怎麼用?

10樓:

1、先把衣服按正常的洗衣步驟洗乾淨。

2、拿化妝棉或者棉籤沾漂白水,塗在需要漂白的部位。

3、塗抹完成後基本上等5分鐘,白色的衣服就回來了,這時候用清水將衣服洗淨晾乾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洗吧,現在也沒有其他很好的辦法了

我的白衣服被染上顏色了,用漂白水也洗不掉,怎麼辦?

12樓:詩允love詩傑

白衣服被染上顏色清洗:

1、將被染的衣物放進煮開的肥皂水和小蘇打混合溶液中,熱水浸泡十分鐘,注意肥皂要用無色的肥皂。

2、鹼水和染色顏料能發生反應,混合熱肥皂水一泡,就可以洗去衣服上的浮色。

3、最後只要用水輕輕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能被搓掉了。

4、如果染色嚴重的話,只能拿到乾洗店去啦。

5、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13樓:大國令牌

1、首先把酒精均勻地灑在衣服的筆印上,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要記得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衣服向上放,不要接觸到衣服的其他部位。

2、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捎做攪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3、洗乾淨之後晾乾就可以了。

避免衣服染色的幾個方法:

1、新買的深色衣物用食鹽水浸泡,鹽水有鎖色效果,避免以後掉色。

2、深色衣物與淺色衣物分開清洗。

3、洗完衣服後衣服反過來晒。

1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白衣服被染上顏色,除了漂白水以外,還有如下方法:

1、先試試風油精。風油精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2、用陳醋。和上面一樣,用陳醋來塗在汙染的地方,搓一搓看看白了沒。

3、用熱肥皂水泡洗。肥皂溶在熱水中,溫度不要太高啦,再把被受染的衣服放進去泡十幾分後搓洗一下。

4、利用米飯。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用一團煮熟的米飯放在汙染處,揉搓後清水沖洗。

5、用小蘇打。盆中盛熱水,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再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放置一晚,次日清洗一下。

6、嘗試用彩漂。超市賣的彩漂洗液效果也不錯,尤其適用於染色不久的淺色衣物,但不要濫用。

白衣服上有黃漬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黃漬

在鍋中放入1.5升水,放在火上燒開,水開之後,放入約300克菠菜,繼續煮10分鐘以上,撈出菠菜。用晾涼後的菠菜水來浸泡要洗的白衣服浸泡15分鐘以上,浸泡後在菠菜水中把衣服搓洗一遍,搓洗完畢之後,換水用平常洗衣服的方法正常洗滌,這樣白衣服就能恢復本來面目了。這是利用了菠菜中含有的草酸對形成黃漬的汗液裡...

白衣服上的黃漬怎麼去除,如何去除白衣服上的黃漬

方法1 可以用檸檬汁滴在發黃的地方後再洗,白色的可以洗後暴曬。用淘公尺水浸泡一夜,再用肥皂清洗84效果不錯,可以一試。方法2 洗公尺水 橘子皮簡單又有效 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 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 產生 且不傷。...

白衣服被染色了怎麼清洗乾淨

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