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衣服怎麼去除染色

2022-01-04 10:19:01 字數 3270 閱讀 1904

1樓:妙招小妹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

2樓:sky淺夏羽萱

衣服染色去除小竅門

1、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

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84消毒液具有脫色性,因此可以用來處理染色的衣物,不過也正是因為有這個特性,該方法只適合於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顏色非常淺的彩色衣物。其具體操作方式是:

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3、雙氧水溶液清洗法。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

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

不可用雙氧水直接塗擦衣物的染色處,往水裡滴加雙氧水時,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4、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清洗法。配置一些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染色的衣物放入其中浸泡,約15分鐘後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涮一下。接著,配置少許低濃度的醋酸溶液,浸泡已經浸過高錳酸鉀的衣物,等其由暗紅色變回原色時(包括染色處)撈起,再用清水洗一遍即可。

這個方法的去色效果非常不錯,而且不會損害衣物原有的顏色。

3樓:諶恆牢俏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之類的,一花遮百醜!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4樓:匿名使用者

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

操作方法:

1.將被染衣物放在清水中浸泡10—20分鐘

2.取少量小蘇打+小塊無色肥皂加水煮開

3.趁熱將浸泡好的衣服放入煮沸的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

4.取出衣物用清水搓洗

tips:

1.肥皂一定要選擇無色的,有顏色的肥皂顏色也會溶解在沸水中。

2.一定要煮沸,因為加熱後鹼分子會分解的很快,能快速潔淨變色部位。

84消毒液清洗法

操作方法:

1.將被染衣物放入盆中

2.倒上沸水和適量的84消毒液(用量根據被染色的面積和深度決定。)

3.靜置浸泡15分鐘

4.揉搓染色處,並用清水漂洗乾淨

tips:

1.84消毒液只能用於棉、麻、滌綸材質可以氯漂的衣服,且要稀釋使用,漂白時間不能過長,如果不適材質或是使用方法不當,都有可能會使衣服變色。

2.84具有一定的脫色性,所以該方法只適合染色的白色衣物和顏色較淺的彩色衣物。

雙氧水溶液清洗法

操作方法:

1.把衣服放進盛有涼水的盆中

2.往盆中加入雙氧水,水與雙氧水的比例大概是1:10

3.浸泡約5分鐘

4.揉搓染色衣物並清水洗淨即可

tips:

1.千萬不可直接用雙氧水塗擦衣物染色處,往水中滴加雙氧水時也儘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2.雙氧水有輕微的腐蝕作用,一般用量不高是不會損傷衣服的,所以在滴加雙氧水時一定要注意用量

3.多少是化學藥劑會相對比較危險,全程建議帶手套進行作業

4.和84一樣雙氧水具有漂白性,所以儘量避免用來浸泡色深的衣物。

高錳酸鉀與醋酸溶液清洗法

操作方法:

1.配製低濃度的高錳酸鉀溶液,將衣服浸泡15分鐘(這裡的高錳酸鉀溶液的配製,和下文將會提到的醋酸購買會放在tips裡哦。)

2.將呈現暗紅色的衣物撈起,用清水漂洗一下

3.配製少量低濃度醋酸溶液,將暗紅色的衣物放置其中等其暗紅色變為原色(包括染色處)的時候撈起

4.用清水將其漂洗乾淨

tips:

1.低濃度高錳酸鉀溶液配製:取500克的30℃左右的水放入0.5克的高錳酸鉀溶解。(僅為洗衣用,請勿直接**接觸,洗衣過程中請帶好橡膠手套。)

2.醋酸也叫做草酸,在藥店買到但是濃度一般不高。在醫院可以買到5%的醋酸溶液。(洗衣用的話3%是足夠了的。)

3.同樣化學試劑,為了嬌嫩的**好請帶好手套。

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

操作方法:

1.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熱水

2.將染色衣物放入浸泡至少30分鐘

3.用手揉搓漂水染色處,並用清水洗淨

tips:

1.這個方法是利用衣物本身顏色的褪色來減少與染色色塊之間的色差。只適合同色系的衣物染色。

食鹽塗擦法

操作方法:

1.將衣物染色的地方打溼

2.取食用鹽或者大鹽粒塗在打溼的染色處,用雙手繁複揉搓

3.待色塊消失,用清水洗淨即可

tips:

1.這個方法簡單,但是工序比較長,有的時候可能不能一次性擦洗乾淨,多重複幾次就好了。

小蘇打+月桂葉清洗法

操作方法:

1.接一盆熱水放入10勺小蘇打

2.用月桂葉將衣服蓋住放置一夜

3.第二天拿出清水漂洗乾淨

tips:

1.小蘇打有增強漂白功力的作用和各種不同的方法混搭風味更佳哦~(咦,奇怪我為什麼要說風味)

5樓:威木易雨山

首先第一要弄清楚怎樣形成的染色的,

第二就是用什麼去除劑,這個很關鍵,要 用柔和的去除劑第三就是要對去除劑的漂洗要達到標準,不能有殘留最後希望用84消毒液,那樣會損傷布料!

衣服被染色怎樣去除,衣服染色84怎麼去除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您好,染色是比較難清洗的,目前市面上沒有一款產品能完全清洗乾淨,建議您深淺色衣服分開清洗,避免染色,如果是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可用以下方法去除染色 1.先用洗衣液...

衣服染色如何去除,衣服染色怎麼快速去除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今天我來幫你解決白衣服染色的問題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

衣服染色怎麼去去除,衣服染色怎麼辦? 有沒有什麼辦法去掉?藍色的衣服

口紅漬,倒上酒精,塗抹肥皂,揉搓一會,放入水中搓洗,立馬乾淨。醬油漬,白糖加小蘇打,搓一搓,放入水中搓洗,乾淨如新。你學會了嗎?在洗衣機裡放入溫水,啟動洗衣機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釋,放入衣服,蓋上機蓋,漂洗大約25分鐘,25分鐘後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