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式電腦的顯示卡筆記本能用嗎,桌上型電腦顯示卡可以用在筆記本上嗎

2022-01-08 09:50:07 字數 5315 閱讀 6045

1樓:山水阿銳

恐怕用不了。

筆記本的顯示卡出於體積的考慮一般是直接焊在主機板上的,不好拆卸;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則是直接接插在主機板的pci-e介面上的,考慮到二者介面相差很大,所以筆記本顯示卡和桌上型電腦顯示卡不能通用。

1、即使有裝置能把主機板上顯示卡晶片拿下來,也只能更換同型號的顯示卡,因為主機板上焊點是固定的,即使換上別的顯示卡晶片同樣不能使用,更別說主機板是否能識別新顯示卡晶片了,這需要重新程式設計bios。等折騰完所有這些所需要的費用,都夠再買好幾臺新筆記本了。

2、當然不是說所有的筆記本顯示卡都不能取下來,但是這種能更換的筆記本獨立顯示卡都是高階顯示卡,如gtx680m、gtx670mx,hd7970m等,而且配置這些顯示卡的筆記本**都非常高。同時這些筆記本更換顯示卡依然不像桌上型電腦那樣方便,bios和vbios都需要重新整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直接用,需要買轉接裝置。

3樓:吳昊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的硬體不通用。

4樓:芥末留學

電腦顯示卡不同介面不通用的。顯示卡介面是指電腦的獨立型顯示卡硬體的連線位置,介面型別是指顯示卡與主機板連線所採用的介面種類。

不同的介面決定著主機板是否能夠使用此顯示卡,只有在主機板上有相應介面的情況下,顯示卡才能使用,並且不同的介面能為顯示卡帶來不同的效能。

擴充套件資料:

1、顯示卡介面功能:

顯示卡的介面決定著顯示卡與系統之間資料傳輸的最大頻寬,也就是瞬間所能傳輸的最大資料量。

顯示卡發展至今共出現isa、pci、agp、pci express等幾種介面,所能提供的資料頻寬依次增加。目前主流臺式電腦可以使用的顯示卡介面包括pci、agp、pci express三種,而isa介面顯示卡已經被完全淘汰。

2、主流顯示卡介面:

pci(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是一種由英特爾(intel)公司2023年推出的用於定義區域性匯流排的標準。此標準允許在計算機內安裝多達10個遵從pci標準的擴充套件卡。

最早提出的pci匯流排工作在33mhz頻率之下,傳輸頻寬達到132mb/s(33mhz * 32bit/8),基本上滿足了當時處理器的發展需要。隨著對更高效能的要求,後來又提出把pci 匯流排的頻率提升到66mhz,傳輸頻寬能達到264mb/s。

2023年又提出了64bit的pci匯流排,稱為pci-x,目前廣泛採用的是32-bit、33mhz或者32-bit、66mhz的pci 匯流排,64bit的pci-x插槽更多是應用於伺服器產品。

桌上型電腦顯示卡可以用在筆記本上嗎

5樓:七彩虹科技****

目前絕大多數的膝上型電腦都不支援安裝臺式電腦的獨立顯示卡;

獨立顯示卡需要外接顯示卡塢,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拆卸和更換比較繁雜,且費用比較高容易出現接觸不良的問題。

6樓:

可以,但是要買外接顯示卡塢,**不低,而且效能會有損耗。

7樓:小度答疑

回答1.目前絕大多數的膝上型電腦都不支援安裝臺式電腦的獨立顯示卡;

2.獨立顯示卡需要外接顯示卡塢,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拆卸和更換比較繁雜,且費用比較高容易出現接觸不良的問題。

8樓:山水阿銳

筆記本的顯示卡出於體積的考慮一般是直接焊在主機板上的,不好拆卸;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則是直接接插在主機板的pci-e介面上的,考慮到二者介面相差很大,所以筆記本顯示卡和桌上型電腦顯示卡不能通用。

1、即使有裝置能把主機板上顯示卡晶片拿下來,也只能更換同型號的顯示卡,因為主機板上焊點是固定的,即使換上別的顯示卡晶片同樣不能使用,更別說主機板是否能識別新顯示卡晶片了,這需要重新程式設計bios。等折騰完所有這些所需要的費用,都夠再買好幾臺新筆記本了。

2、當然不是說所有的筆記本顯示卡都不能取下來,但是這種能更換的筆記本獨立顯示卡都是高階顯示卡,如gtx680m、gtx670mx,hd7970m等,而且配置這些顯示卡的筆記本**都非常高。同時這些筆記本更換顯示卡依然不像桌上型電腦那樣方便,bios和vbios都需要重新整理。

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的顯示卡一樣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總的來說,筆記本顯示卡受空間,散熱的限制,同核心的情況下,比臺式平臺效能縮水.

比如hd7450 ,筆記本上用的都是帶mobility的,即移動型號的意思.比起臺式平臺一般都會在效能上縮水很多,畢竟空間,散熱擺在那,沒辦法的事

另外,卡的外觀更不一樣了,筆記本的顯示卡大多是焊在主機板上的,無法diy 而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可自由取下更換

臺式和膝上型電腦用的gtx1060顯示卡有差別嗎?

筆記本上的顯示卡和cpu能與桌上型電腦上的顯示卡cpu通用嗎?

10樓:週六必須換床單

cpu:部分筆記本的可以與桌上型電腦通用,需要看具體型號。

筆記本的cpu一般是直接焊在主機板上的,這一類無法更換。還有一部分是筆記本專用的低壓低功率型號(此類一般在cpu型號的末尾都有一個英文字母),配合指定的主機板以及魔改配件可以在桌上型電腦上使用。最後一部分則是和桌上型電腦正常通用的。

顯示卡:筆記本很多都是整合顯示卡,主機板一體,不可更換和通用。

另一部分可以拆卸更換,但是卡槽不一樣,與桌上型電腦也不能互換通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通用,筆記本上的顯示卡、cpu的架構與桌上型電腦的不一樣,發熱量也不一樣,不能互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主機板插槽都不一樣

cpu和顯示卡都是筆記本專用的,和桌上型電腦有一定差別

筆記本與桌上型電腦同型號的顯示卡效能差距大麼?

13樓:魅力科學君

相同檔次的顯示卡,桌上型電腦的效能是比筆記本高出很多的。

顯示卡的效能和功耗是成正比的,效能越高,功耗就越大,而高效能和高功耗直接帶來的***就是高發熱量,桌上型電腦的內部空間大,散熱方面是佔很大優勢的,所以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設計多是以考慮以效能為主。

筆記本的內部空間根本沒辦法和桌上型電腦相比,所以筆記本顯示卡的設計中必須加入散熱的考慮,不得不以犧牲一部分效能來降低顯示卡的功耗,以達到膝上型電腦穩定執行的目的。

另外還要考慮的就是筆記本的續航時間,筆記本是移動使用的,高效能不會帶來長久的使用時間,要想獲得長時間的續航時間就只能降低效能。

如上所述,從顯示卡的用途和設計理念來看,膝上型電腦的顯示卡要比桌上型電腦差很多的。而看起來同型號的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的顯示卡,其實它的顯示核心其實是不一樣的,所以它們的效能也相差甚遠。

另外,因為每年上半年都是電腦市場的淡季,這期間不會有大的降價。但是各大商家都在翹首盼望著五一期間能做出銷量,所以幾乎每年五一期間都是活動多多,在51期間買電腦是不錯的選擇哦。

擴充套件資料

顯示卡的效能由兩個部分決定,一是核心,二是視訊記憶體。

核心和視訊記憶體的關係就像電腦中的cpu與記憶體的關係。核心負責處理運算圖形資料,而視訊記憶體則負責快取圖形資料,核心在運算時要用到的資料都是在視訊記憶體中呼叫的,所以視訊記憶體的效能直接決定了核心呼叫資料的效率,間接影響了顯示卡的效能。

下面列出判斷顯示卡效能的幾個主要引數:

1、核心型號

顯示卡的檔次看的就是核心,毫不誇張的說,不管視訊記憶體或其它引數差別如何巨大,核心差了一檔,效能就差了一檔,再強的視訊記憶體也補不回來。

2、核心引數

製作工藝:比如55奈米、40奈米等等。工藝越先進,功耗就越低,就越能做出高頻率的產品。

核心頻率:比如575mhz、630mhz、700mhz等等,頻率越高,核心運算速度就越快。

流處理器數量:比如48個、96個、216個、800個等等,數量越多,效能越強。

流處理器頻率:比如1400mhz、700mhz等等,頻率越高,效能越強。

3、視訊記憶體引數

視訊記憶體的效能由兩個因素決定,一是容量,二是頻寬。

容量:它的大小決定了能快取多少資料。而頻寬方面,可理解為視訊記憶體與核心交換資料的通道,頻寬越大,資料交換越快。所以容量和頻寬是衡量視訊記憶體效能的關鍵因素。

14樓:梵天凌昳

首先,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沒有同型號的顯示卡。筆記本的顯示卡都帶m。

筆記本的獨立顯示卡都帶有m。一般情況下,「同型號」(數字相同)的pc版比移動版高出近兩三個檔次。

造成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有多個:

1、「同型號」桌面版和移動版顯示卡,看似型號相同,但顯示卡核心不同。

如:移動版顯示卡gt540m實質上用的是桌面版gt430一樣的核心

移動版顯示卡hd6550m實質上就是桌面版的hd5730

這種在桌面版顯示卡型號基礎上加了個馬甲而已。

2、顯示卡效能的發揮取決於多個因素,主要包括當前軟硬體配置。筆記本顯示卡效能的發揮不如桌面版徹底。

如:gtx980m和gtx970

從3dmark跑分上看,似乎gtx980m移動版比桌面版的gtx970更好。但在實際應用中,受cpu、散熱等影響,其效果並不比gtx970強。

如上圖所示,gtx980m在日常應用中,效能僅僅相當於gtx970的80%左右。

15樓:逃之夭夭

筆記本顯示卡和桌上型電腦顯示卡的確沒有可比性,這倒不是說筆記本顯示卡一定差多少.

樓主說的極品9的效果比較,這個跟效果設定,記憶體,cpu,甚至硬碟轉速(一般筆記本硬碟轉速只有5400)都有關係,本人x600筆記本顯示卡玩極品10就效果非常好.

筆記本顯示卡由於其特殊需要,在散熱和重量上設計都略有不同,一般來講,ati畫質表現較好,nvidia速度表現較好.而ati顯示卡由於其重量優勢,被廣泛應用於膝上型電腦,而桌上型電腦一般配nvidia較多.

另外,由於筆記本散熱較桌上型電腦差,筆記本顯示卡使用過程中熱量會較大,這個也會影響其效能.

至於筆記本降價的問題,這個即使是業內人士也不能給出一個絕對確切的答案,但是intel已經宣佈,酷睿一定要降價,我想這個訊息會帶動pc市場的整體降價,估計51以前這個訊息也差不多要兌現了.

16樓:蘇之晚

的確,筆記本顯示卡比同型號或類似型號的桌上型電腦顯示卡效能要差,這是由於筆記本顯示卡一般頻率都比較低所致。

不過要糾正你一個錯誤。你說的「整合950顯示卡」其實是intel gma950整合顯示卡,而x550則是ati的獨立顯示卡,x550可以看作是ati 9550的pci-e介面版本。

所以gma950 和ati x550的效能根本不是在一個檔次上的。後者要強的多,這也解釋了裝x550的桌上型電腦玩極品很流暢。兩者不能放在一起比較。

因此,總結就是:雖然筆記本顯示卡比同型號或類似型號的桌上型電腦顯示卡效能要差,但不會差很多。x700一般就能滿足你遊戲的需要。

現在是三月初。為何還要等兩個月呢?該出手時就出手,現在正是時候。

當然,51的時候肯定比現在便宜,但是7月份暑假**,9月份開學**,10月份國慶**,12月底聖誕**,你永遠等不到最便宜的那一刻。

早買早享受,一分錢一分貨,這兩句話是選筆記本的真理。

筆記本還是臺式電腦好,膝上型電腦和臺式電腦哪個好?

各有各自的好處。如果你是在外面打工或者是念書,我建議是買筆記本,因為現在筆記本的配置也還是不錯的,並且方便你攜帶。如果你是在家工作有穩定的居住地。我建議還是臺式的電腦比較好,因為臺式的電腦比膝上型電腦更加耐磨。並且比筆記本的價錢要便宜好多。你想要更好點的桌上型電腦,我推薦你買聯想的,聯想的這幾年真的...

筆記本1060顯示卡相當於桌上型電腦顯示卡的多少

1 桌上型電腦的顯示卡是gtx980,而筆記本的就是980m,m代表移動版,是英文mobile的縮寫,移動版的效能遠遠不如臺式,980m也就是臺式970的水平,而此次,10系顯示卡來了,nvidia取消了m的說法,筆記本顯示卡1060理論上應該是1060m,但此次nvidia取消了m,意思是想說明此...

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好,臺式電腦和膝上型電腦哪一個好?

可以給你說下 筆記本移動性方便,但是效能在同等價位的桌上型電腦中很弱體積方面筆記本是很有優勢的,筆記本適合小型辦公,比如畫圖之類的。桌上型電腦3d效能始終比筆記本強,桌上型電腦螢幕大能看到精細的圖的差錯。筆記本便於攜帶,但效能比同等價位的桌上型電腦要低很多,散熱也沒桌上型電腦好,如果不是需要經常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