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遇到路怒症大哥該怎麼應對,你遇到開車有路怒症的人時會怎麼辦?

2022-01-08 09:50:08 字數 4322 閱讀 1131

1樓:五**

我覺得遇到路怒的大哥,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要讓自己生氣,因為有很多交通事故是在鬥氣之中發生的。

先說說我的經歷吧,當時是我和我同事開車,然後在上橋的時候,我們只是正常加速向右車道行駛,但隨後一個車跟了上來,然後跟我們並排行駛,我看到他,一個40歲的大叔,然後他加速在我們前面踩了一腳剎車,又開走了,那我們當然不能遜色,但是也只是並排,我們罵了一句,然後就分著走了,其實後來想想,我認為完全沒有必要,因為正是這樣的誤會才會導致路怒的發生,其實更應該做的是不讓矛盾升級。

我在想如果我們兩個車互相別的話,肯定會造成一個車追尾,但不一定是誰。但是不管是誰,我認為兩方的利益都受到了損害,所以說有一方路怒,我們要做的就是消氣。只要心中默唸,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誰如意,忍一忍就過去了。

其實換一種思想,就是有可能他不是路怒,而是真的有什麼事情呢?所以我們用包容的心態去看待就好了,如果你碰到路怒的大哥,一定不要和他對著幹,因為你的技術不一定有他好,另一個是他耍無賴的程度,你有可能忍受不了。所以忍一時風平浪靜,我認為開車最重要的是安全出行,平安到家。

路不路怒的,只要你開車多了,都會碰到的。因為你有可能也會變成一個路怒者,所以多多包容吧。

2樓:時光匆匆

這樣的時候不能火上澆油,可以忍耐一點,實在不行找警察!

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這種人千萬不要硬碰硬,而應該比較舒緩的語氣跟人家說話。

4樓:

當然是讓這點對方了,對方要是有什麼過激反應,完全可以報警

5樓:星期一中年

當然是離對方遠一點,惹不起躲得起,安全第一。

6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那就是能躲就躲或者直接報警,不要跟他發生爭執

7樓:喜歡吃瓜八卦的我

不要理他就行,反正以後也見不到他,跟他吵架沒意義。

8樓:小懂的賬號

能躲就躲,能閃就閃,這樣的人可不好惹。

9樓:的法國人

如果你覺得能打過他的話,就不打他了,然後報警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有直接的衝突,要是有了就報警吧。

你遇到開車有路怒症的人時會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源頭出發預防路怒症的發生。話說有沒有辦法防止路怒症的發生,因人而言辦法確實不多,如果你情緒不好的時候,那最好別開車出來,打個車坐個地鐵不失為良策。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開車的時候被別人挑釁了,他其實並沒有針對你,這是他的固有習慣。你只要記住這孫子遲早會因為這種行為而嘬癟子的,而你更不要意氣用事。有些時候開窗讓新鮮空氣進入車捏,聽收音機或聽比較輕鬆的**,適當的轉移煩躁心情也是很好的。

13樓:以心

記住,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躲開垃圾!在現在的生活中不論你是開車或者坐車(包括坐公交車),司機免不了說一下誰誰誰哪臺車插隊什麼的,但很多時候只是嘴上說說發洩一下而已。這就是輕度的路怒症。

個人覺得這是有好處的,畢竟誰吃了點虧不發洩一下,容易發生更大事故。再則在車上說幾句,對方也聽不見,避免矛盾升級,自己發洩了,心情也好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會很憤怒,但還是要壓住心中的怒火,也可以反面想運氣不好看見了一個傻子,你如果和一個傻子較勁自己不就成了傻子了嗎。

15樓:回憶

按照"一個巴掌拍不響"之原則,只要沒有另一個"巴掌"來"共鳴",是那門都不會發生路怒的問題的。要想全面避免此類事件的發生的最最簡單的辦法,那就是"管好你自己"並儘快"痊癒"此症狀即可。

16樓:汐

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是雙方當事人所必需的,對於那些所謂的專家學者大談路怒症的危害,其實我們在行車時免不了會發生不文明的駕駛行為,偶爾加塞,或者忘記併線駛出主路以至於連續併線,雖然這些都或多或少危害到行車安全,但是人無完人,你不能保證每個人司機在路上都不會犯錯,保持一個平和的心態是雙方當事人所必需的。

17樓:編號

或許我就是個路怒,那些不遵守交通規則影響到我行車安全的,我打心眼裡討厭!不過我只是默默咬咬壓根,不予計較。遇到馬路白痴和馬路殺手,許多人都會不舒服。

而選擇發洩出來的人,就成了路怒症患者。他們往往不容易控制自己的情緒,除了馬路上怒之外,生活工作中大概率也易怒,且將這種情緒隨身攜帶,成為所謂垃圾人。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能做的只有盡力避免自己成為垃圾人,僅此而已!

18樓:猴46488婆壕

開車上路遇到路怒症大家要冷靜,心平氣和,隨機處理,罵人的裝作沒聽見,撞車了,對方憤怒指責怒罵,不要跟人對罵,甚至撕打,要冷靜,及時報警,讓**來處理!

遇到路怒症打我怎麼辦樣防身?如何處理要不要下車

19樓:匿名使用者

路怒症,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吧,經常遇到一些司機,開啟車窗,對著你嚷嚷;有的甚至一方向盤擼過來,心理素質不好的司機估計嚇個半死。

像這種行為統稱為路怒症,如果你經常在路上跑,開車,就已經習以為常了,作為21世紀的文明司機模範,我們既要做好自己,又要給他人做好榜樣,拒絕路怒症,文明開車,安全出行。

引起路怒症的一些因素,我們得了解一下。比如原本是司機自己的內在引起的,家庭、工作、孩子、睡眠、身體等影響;還有一種引起路怒症的外在因素,就是在道路上,其他車輛的不文明駕駛導致,這是誘發路怒症產生的多半原因。

其他駕駛員的不文明開車,比如開雙車道,一直壓著線走,超車不正常打轉向燈,像車窗外亂扔垃圾,隨意按喇叭,一直佔道低速行駛等等自私行為,不考慮他人的感受,很容易導致旁邊的其他司機就範路怒症,發生一些危險的交通事故。

我們如何杜絕路怒症產生,其實很簡單,調整心態,讓自己處於一個心情舒暢,穩健平和的狀態下開車,如果遇到堵車,一定要保持跟前車的安全距離,放一首輕**,或者在車前臺放一個小飾品,但不要影響駕駛視線哦。基本上就很少有路怒症犯作了。

在調整好自己的路怒症後,我們是無法同行的其他司機也會有路怒症發作,這時候,就需要多留意車的四周圍狀況,隨意注意跟行的車輛狀況,以便自己的車做出合理的調整,避開一些危險的事故發生。

網上還有一些網友會問千奇百怪的提問,比如遇到路怒症打我怎麼辦樣防身?如何處理要不要下車,總之保證一點,安全第一,生命誠可貴,路怒症不要輕犯。

最後給大家推薦一款防路怒症的神器,「路怒寶」,防追尾,防遠光,可以輕鬆實現車與車之間的交流,把自己當時的狀況和看到的一些訊息及時推送到路怒寶車載led顯示屏上,讓後面的來車看到,做到輕鬆應付危險事故發生,文明出行,安全回家。

20樓:**解答的信徒

當遇到這種情況 ,不要進行下車,並且鎖死車門車窗,然後進行第一時間報警,然後坐等警察來進行處理得。報警以後 可以拿出自己得手機 開啟攝像頭進行錄影,來採集證據。切記 不管對方怎麼拍打車窗亦或者進行辱罵你 都不要下車,在這種情況首先確保自己得人身安全,然後採取報警進行處理就可以得。

同時記住對方得車牌號以及他得穿著外貌,防止對方逃逸等。

21樓:哥們

他打你你就打他,他不打你你千萬別動他。互罵可以,但你要動手必須是對方先動手。

22樓:再說吧再議

遇事不要慌,冷靜,不要下車,鎖死車窗,然後靜待其變。

如果,道歉能解決的就不要言語衝突。

如果,他只是語言上刺激你,不要聽他叫喚,該走走。

如果,他在你車頭,不讓你走,你不要過激,打**報警就行了。

如果,他手持器械,要對你進行暴力襲擊,可以進行正當防衛。

記住全程手機記錄。

23樓:

你也別太老實,對方要襲擊你,你也開車加大油門把他捲進車輪致死

當你面對路怒症時,你是如何解決的?

24樓:星辰

每個人在開車的過程中都要保持足夠的理智和冷靜,每個人的生命都很可貴,不要因為自己糟糕的情緒而造成不可收拾的後果。

25樓:dj林林

遇到這樣的問題,我基本上都是會選擇冷靜的坐在那裡思考一下,然後問一問路人,這樣解決這個問題。

26樓:彤馨影劇

開車困了或遇堵車的時候,放一首輕柔的**,讓人感覺等待的時間不是那麼枯燥,也不會引起自己的路怒症。

27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面對這樣的情況,我會選擇讓自己平靜下來,而且心平氣和的去跟那個人交流

28樓:芝芝莓莓呀

不和他爭執,直接報警處理,讓警察來解決,因為路怒症都很衝動。

遇到工作上的綠茶該怎麼應對,有男朋友但遇到更好的男生怎麼辦?

用實力碾壓工作上的綠茶,在工作中實力是不會被埋沒的,綠茶不能一直搶功推卸責任,群眾的眼睛也是雪亮的!額,這個怎麼說呢?大部分是你自己的原因,第一個,你不懂得如何說話,所以沒人聽,第二個,是你不懂得交際應酬,或者是拍馬屁,所以呢!被欺負都是應該的,除非你去改變自己!人善被人欺,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

遇到經常管我要錢的男朋友,我該怎麼應對

和男朋友談三年抄 了,我們一個學校,他bai比我小,人非常帥氣,du我本來不zhi喜歡比我小的,但是dao因為沒有抵禦住他的帥氣,我就同意了,之前因為我考慮我快離開學校了,不想談,但是他的堅持感動了我,最後我們在一起了,剛開始還好,在學校的時候,我們的感情好好的,但是後來我離開學校去工作的時候,他經...

當你遇到不講理的人,你該怎麼辦,當你遇到野蠻不講理的人怎麼辦?

不管他說抄什麼你都說 恩 襲,是的,對啊,恩,有道理,呵呵,好的,恩啊,好嘛,呵呵 反正不要去反對他說的話,他一會兒就沒興趣了 因為他找你是要跟你溝通的,就是雙方都要有互動的,如果只有他一個人在說話,他自然就覺得沒意思,就會掛了,對吧 反正他都不講理,你就不要和這種素質低的人一般見識就是了,大不了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