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孝惠帝有兒子,為什麼皇位會傳到弟弟手裡

2022-01-08 09:23:57 字數 553 閱讀 7389

1樓:蕪兮

劉盈在位這段時間,雖說名義仍是皇帝,但事實上當權者是他的母親呂后。而且他為人優柔寡斷,軟弱無能。處處受呂后牽制,最後抑鬱而終。

所以說他不是不想讓自己的兒子繼位,而是他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兒子繼承皇位。

2樓:鈿暈羅衫

主要還是劉盈在位時,因為身體不好緣故,後來很有可能是呂后借腹生子,不知道從**找過來的孩子,甚至他的6個兒子都不一定是劉盈的孩子。在陳平,周勃等人眼裡,他們都被打上了呂后的標籤,因為呂后野心勃勃想讓呂家子弟繼承皇位。這也是後來大臣們就找了劉盈弟弟繼承的皇位的原因。

3樓:職場導師夏清

因為他的弟弟野心勃勃,看見他死了就想要奪取皇位,他的孩子們還小,根本鬥不過

4樓:勝利村寧

因為他的6個兒子都非常的不爭氣,比較懦弱,而他的弟弟又是一個非常有野心的人,所以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5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因為發生了誅呂行動,這些功臣們擔心自己會受到清算,所以選擇了與呂家關係不大的劉恆。

朱元璋為什麼不把皇位傳給兒子,朱元璋為什麼不把皇位傳給他的兒子,而是傳位予他的孫子呢?

首先朱元璋很愛自己的長子朱標,但太子掛的早了點,所以他把愛寄託在朱允文身上,再者,朱元璋時期,朱元璋長年兵伐,在政治上手腕強硬,殺掉 流放的 不計其數,而朱允文比較仁慈寬厚,有利於社會穩定。朱元璋認為一個帝國想要長存,必須剛柔並濟。朱元璋為什麼不把皇位傳給他的兒子,而是傳位予他的孫子呢?其實真正的原...

在湖北孝有一隻母雞,為什麼會在早上打鳴,還長出了雞冠子

據介紹,湯先生家的這兩隻奇特母雞通體呈白色,雞冠明顯比其他母雞大,尾巴也豐滿不少。更奇怪的是,不僅是外貌發生變化,這兩隻母雞連平常的習性也變了 竟然開始打鳴。街坊劉先生說 原來它下完蛋,就到處咯咯叫個不停,近個把月來,沒聽到它咯咯叫了,反而打起鳴來。對此,孝感市畜牧局相關專家解釋,母雞受不規則的燈光...

為什麼在軍事界中,漢尼拔,有哪麼高的地位

唯一一個因素 他帶兵成功翻越了阿爾卑斯山,襲擊了羅馬後部,這是史書上的唯一一次。要知道,山上沒有食物,他帶了5萬兵力和37頭戰象,翻越是難上加難,再加上,他翻越後又成功大敗羅馬軍隊。在以軍事強盛聞名的羅馬帝國統治時期,帥一隊孤軍越海作戰把羅馬帝國攪了個天翻地覆,甚至威脅羅馬城,你說他牛x不?漢尼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