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解決胃脹氣的妙招有哪些,胃脹氣快速解決方法有哪些?

2022-01-08 09:07:13 字數 5442 閱讀 4115

1樓:可愛的果

由於現代人吃的越來越好,食物的多樣化也讓很多人常常受到胃脹氣的折磨,因為胃脹氣也會導致人的食慾有所減退,身體會逐漸消瘦。那麼快速解決胃脹氣的方法有哪些?

1、吃飽後不要馬上坐著:吃飽後可以散步或站一會兒,不要馬上趴著休息或是坐著,尤其是趴著容易壓迫到胃部,造成消化不良、胃脹氣甚至胃痛的情形。

2、嚼米湯:米湯及大麥粥對脹氣、排氣及胃灼熱等毛病有效。用5份的水加一份的米(穀子或大麥),煮沸10分鐘。蓋上鍋蓋再慢燉50分鐘。過濾,冷卻後,一天喝數次。

3、服用嗜酸菌:消化不良型脹氣可用嗜酸菌來改善,因為缺乏這些良性菌是最常見的消化不良因素。

2樓:

胃脹氣是指當胃、十二指腸存在炎症、反流、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氣。

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3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腹脹是臨床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 ,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腹脹表現 , 臨床上常見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 主要見於暴飲暴食或進食產氣類較多 一般注意飲食 少吃產氣食物 細嚼慢嚥 。

4樓:護胃知音

在遇到胃脹的時候,其實是我們的胃和腸出現問題的時候,常常胃脹其實就是慢性胃炎的一種症狀表現。

熱敷、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如胃復安、嗎丁啉等助消化藥物對解決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脹氣快速解決方法有哪些?

5樓:帆夏彤芙

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中,常常會遇到胃脹的情況。一般情況下,胃脹是因為腸胃無法將氣體排除所引起的。因此有很多朋友會問吃一點東西就胃脹怎麼辦,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胃脹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及時的緩解患者的情況。

吃一點東西就胃脹怎麼辦,平時經常胃脹氣可以喝些德甫的嘗渭寶茶調理,可以有效緩解容易胃脹氣的情況。還可以藉助一些民間常用的方法:

1、喝醋喝粥

當患者出現胃脹的情況時,可以把適量的醋放進水中混合喝下。這樣胃脹氣就能夠得到快速的緩解,如果經常喝醋的話,還能夠起到**胃脹氣的作用。同時,對於腹部脹氣和感覺到胃部有一定的灼燒感時,患者可以喝一些粥。

比如非常常見的大米粥和粳米粥以及大麥粥等,都對**胃脹氣比較有效,所以患者可以適當的多喝一些。

2、按摩肚子

另外,如果患者經常出現胃脹的情況的話,患者需要多按摩一下自己的肚子,必要時還可以使用熱敷。患者需要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將雙腳彎曲,把熱毛巾放在自己的肚子上。並且通過雙手來輕輕按摩自己的肚子,這樣能夠加快肚子裡的氣體快速排出,而胃脹氣就能夠得到一定的緩解。

但是,對於情況比較嚴重的患者來說,還是需要通過藥物來達到**的功效。

6樓:house川名若菜

首先可以服用藥物進行保守**,比如可以服用促進胃腸蠕動的藥物進行**,常用的藥物如莫沙必利等。其次**原發疾病,很多疾病可以導致胃脹,比如胃炎,胃潰瘍,針對原發疾病進行**。最後要配合適當的運動。

胃脹的話,可以配合適當的運動,既能幫助食物的消化,又助於排便。平時也可以順時針按揉腹部,儘量調整飲食,緩解脹氣,少吃豆類的食物。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胃脹氣有多方面原因引起的。解決的方法可以首先要保持大便的順暢,堆積在腸道里驅動速度減慢引起胃脹。

一般的脹氣並且大便順暢的情況可以口服嗎丁啉口服液,泌特等有助於腸胃消化的消化酶。稍微嚴重的可以服用驅風合劑或者莫沙必利等。

嚴重的並且一直沒有緩解的就要到醫院去檢查了,要排除是否有腸梗阻的情況。

胃脹的情況都是腸胃功能不好,或者吃多了豆製品,平時注意飲食,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和容易產生氣體的食物,多運動,加快腸道的蠕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8樓:賴瑩

可以喝點熱粥熱湯熱水之類的,然後可以輕揉一下肚子和胃,也可以吃健胃消食片,這些方法都可以有效緩解胃脹氣。

9樓:

一般可以用胃動力藥常見的藥物包括胃力康片,嗎丁林、開胸順氣膠囊等等。以及助消化藥比如保和丸、大山楂丸等尚有通便、助消化功能。

對於長期胃脹胃不好可以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養胃,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

10樓:護胃知音

在遇到胃脹的時候,其實是我們的胃和腸出現問題的時候,常常胃脹其實就是慢性胃炎的一種症狀表現。

熱敷、按摩肚子。躺在床上或者沙發上,雙腳彎曲,然後用熱毛巾敷在肚子上。並且雙手輕輕按摩肚子,這樣可以促進肚子內的氣體排出,胃脹氣的症狀自然得到有效的解決。

服用助消化藥物。很多時候出現胃脹氣的情況都是由於消化不良造成的,因此服用一些如胃復安、嗎丁啉等助消化藥物對解決胃脹氣有很大的幫助。

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長期胃不好,胃脹氣等,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的方法有哪些?

11樓:笑而bv語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的方法有哪些?首先可以用熱毛巾敷在胃部對胃部進行一個熱敷,或者逆時針按摩肚子,有助於氣體的排除;其次高纖維類食物可以促進腸道運動,有助於體內廢氣的排出,胃脹的朋友們在平時生活中要注意多補充富含纖維質的水果和蔬菜,以此來調整腸道,改善胃脹氣;然後就是要注意多站立走動,很多胃脹氣都是因為久坐,長時間不運動導致的,可謂是飯後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飯後站立走動對緩解胃脹氣有很明顯的效果;最後胃脹氣是一種胃病的症狀,對症下藥才是王道,可以服用像新三九胃泰一樣的中成藥,配方優良,藥食同源,在保證療效的情況下對胃部刺激還小,推薦試試。

12樓:

您好!胃脹氣、脹痛可服用嗎丁啉,增加胃腸道蠕動,促進胃排空,能有效緩解胃脹氣的症狀。飲食方面要注意:不要吃豆製品、地瓜等容易脹氣的食物。

13樓:我的李青有點拐

胃脹氣可以雙手按摩腹部和腹部的熱敷,還可給予胃腸動力的藥物,常見的有依託比利、莫沙比利等,還可給予消化酶製劑的處理。

常見的消化酶製劑有複方阿嗪米特膠囊、複方消化酶膠囊、米麴菌胰酶片等,還可給予中成藥物的**。常見的有健胃消食片等處理。

平時要注意飲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以清淡好消化的食物為主。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不要邊吃飯邊說話,吃飯要細嚼慢嚥。不吃生冷的食物,不吃容易產氣的食物,如豆類、薯類、甜食等。

快速**胃脹氣的方法有哪些?

14樓:桐媽

胃脹氣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胃內氣體增多、壓力增高導致的上腹部飽脹、壓迫感。常伴有打嗝、消瘦、精神抑鬱。胃脹氣可因進食時吞氣過多、飲食消化不良、胃部受涼或食用產氣食物引起,這樣患者應節制飲食,注意細嚼慢嚥、少吃多餐,避免生冷寒涼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難消化的食物,不吃豆類、牛奶、芋頭、板栗、碳酸飲料等產氣多的食物,由於胃腸、肝膽疾患引起的胃脹應針對**及時**,胃痛者可服用解痙止痛藥如顛茄片、654-2減輕胃部不適。

患者還應避免精神緊張,保持心情愉快。

如您還有問題的話,可以點選**諮詢,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5樓:輝蘭英曹冬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屬於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引起胃脹表現**應該理氣和胃,可以服用香砂六君子湯加減,配合鍼灸**保持心情舒暢。

16樓:發兔冷知識

肚子脹氣如何快速消除?

1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預防胃脹氣的方法

18樓:銳創網路**諮詢

胃腸道內氣體**有兩方面:一方面**於所進食物帶入的氣體;另一方面**於腸道細菌發酵食物產生氣體。當胃腸脹氣時,腸道里面的氣體產生比較多,同時存在腸道、胃的蠕動排空功能不好,當存在胃腸脹氣時,需要通過以下三個方面調節:

一、可以用調理腸道菌群的藥物以減少腸道氣體的產生,常用整腸生或培菲康等藥物;二、可以用改善胃腸蠕動的藥物,比如枸櫞酸莫沙必利或馬來酸.曲美布汀調節,有促進胃腸蠕動將氣體排出的功效;三、要控制腸道內氣體的攝入,減少牛奶、豆漿等容易發酵產氣的食物攝入。

19樓:中醫燕麗娜醫生

腹脹是臨床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 ,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腹脹表現 , 臨床上常見的是功能性消化不良 , 主要見於暴飲暴食或進食產氣類較多 一般注意飲食 少吃產氣食物 細嚼慢嚥 。

20樓:嘉年華拓準

快速緩解胃疼的方法

1、 如果胃突然疼,又沒有藥的話,記得,蹲下來,雙手抱住自己胃的地方,儘量把自己的上身壓在蹲的兩腿上,緊緊地壓一下自己的胃部,這樣會改善胃疼的尖銳感。

2、 有時候胃疼是因為吃的太飽了引起消化不良,最好,每天堅持喝德甫的瑺渭寶茶,深層調理、疏肝理氣、調腸腸胃。

3、 在胃疼的時候,也可以喝一杯較濃的牛奶,不過是純牛奶,喝下去後,也會對你的胃疼有所改善。因為牛奶進入胃後,會隔開胃壁與其他物質的接觸而減少疼痛的。

4、 有時候胃疼也是因為飢餓造成的,這個時候,要記得,常在自己工作的地方備一些零食,這樣,當你有飢餓感的時候,就吃點,也能減少你的胃疼的毛病的。

5、 吃點東西。痛常常是因為飢餓產生的,這個時候如果有軟質食物的話,吃一點,比如麵包、餅乾等是很管用的,也可以喝點水,特別是熱水。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東西。

平時可以買些蘇打餅乾放在辦公桌裡,以備不時之需。

6、 給點溫暖。寒的人常常是因為受了冷的食物的刺激而發作的,這個時候喝點熱水,或是用熱水袋敷一會兒胃部,效果也是比較明顯的。

7、 站立彎膝。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雙手輕放膝上,身體微向前彎。深吸一口氣,吐氣時緩慢收縮腹部肌肉,讓腹部肌肉呈凹陷狀,但不要勉強用力,否則會感到不舒服。

保持該姿勢5~20秒,不要憋氣,然後順勢將肺部氣體排出,放鬆肌肉。重複4~7次。這個動作對緩解消化不良與便祕很有幫助。

8、 伏地挺身。臥(趴在床或地板上),全身放鬆,前額觸碰地面,雙腿伸直,雙手彎曲與肩平放,手肘靠近身體,掌心向下。雙手支撐,抬起頭、胸部,雙腿仍接觸地面,直到感覺胸腹完全。

保持該姿勢約10秒鐘。重複做3~5次。這能消除脹氣、解除便祕、鍛鍊背肌,對脊椎矯正有一定的幫助。

9、胃痛可以自己做下按摩,如揉內關穴、點按足三裡穴、揉按腹部等來進行暫時地緩解。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發現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

小孩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1 提高寶寶的呼吸功效 寶寶的胸廓 肺的後側部較長,俯臥時肺受擠壓的程度最輕,呼吸時最符合自然規律。試著讓寶寶趴著睡覺,助力寶寶呼吸。但讓寶寶趴著睡時,必須注意孩子的被子和枕頭應儘量柔軟,而床和褥子稍微硬一點。最好爸爸媽媽守護在寶寶身邊,以防頭部因埋入枕頭 被子,而發生其他意外。2 為寶寶按摩 媽媽...

我有點胃寒,吃點涼的就胃脹,吃什麼對胃脹氣有好處?謝謝

那就不要貪涼了,吃點溫的和熱的,常喝粥,能養胃。胃寒,胃脹氣消化不良,怕冷,該怎麼調理?1 問題分析 目前胃糜爛考慮主要是由胃酸刺激胃黏膜所造成,表現為胃部隱痛反酸以及脹氣,排便溏稀。2 意見建議 你目前的情況為了防止繼續惡化,必須以保護胃黏膜抑制胃酸過度分泌為主,因為糜爛性胃炎可能會導致腸上皮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