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2021-05-05 17:38:31 字數 1012 閱讀 1131

1樓:go葉落無痕

1、提高寶寶的呼吸功效

寶寶的胸廓、肺的後側部較長,俯臥時肺受擠壓的程度最輕,呼吸時最符合自然規律。試著讓寶寶趴著睡覺,助力寶寶呼吸。但讓寶寶趴著睡時,必須注意孩子的被子和枕頭應儘量柔軟,而床和褥子稍微硬一點。

最好爸爸媽媽守護在寶寶身邊,以防頭部因埋入枕頭、被子,而發生其他意外。

2、為寶寶按摩

媽媽可幫寶寶做腹部輕微按摩,依腸道排氣的方向,以環形、由右邊至左邊順時鐘的方向按摩,有助於寶寶的腸胃蠕動。因為寶寶的腸胃發育還不完全,蠕動較差,因此媽媽按摩約10分鐘後,寶寶就可以排氣了。

3、藥物**

幫寶寶抹上一些薄荷油,或脹氣膏,刺激腸胃蠕動,也可幫助寶寶排氣。但這種情況應經過醫師的評估和檢查後,方可實施,如果寶寶是生病的話,媽媽不瞭解寶寶的狀況就幫寶寶抹上萬金油或薄荷油,反而對寶寶腸胃的刺激更大,給寶寶帶來不必要的傷害。

如果寶寶脹氣現象反覆多次出現,而且情形較為嚴重,則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經過醫生同意後可以服用一些輔助性藥物。

2樓:白羊

通常小兒在出現胃脹的問題之後往往都會以哭鬧的行為方式來進行表達,這時候需要家長仔細進行觀察,因為小兒胃部的消化器官並不是十分健全的,所以出現胃部脹氣的概率也是比較高的,下面瀋陽九州講一講關於小兒胃脹應該怎麼辦。

1.胃脹通氣通常是由消化不良和胃腸蠕動緩慢以及胃炎引起的。可以把檳榔洗乾淨,進行水煎和取汁去渣,洗米,加檳榔汁,用小火煮粥,加不加糖加多少可以根據自己口味調節,適量食用,一天吃一次,早晚各吃一次最好。

2.注意補充維生素c,他是具有抗氧化和解毒的作用的,可以減少精神的壓力並且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讓胃動力增強。

3.可以服用複合型的專業維生素來促進消化,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

4.孩子如果吸入了過多的空氣,也會導致胃腸脹氣的發生的,可以通過簡單的按摩來進行緩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早飽感多與胃酸有關,運用手法刺激小兒特定穴位和部位試試,還可以增強免疫力、改善脾胃的強身健體。北京童人堂是連鎖的,可以在本地找找。

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發現胃脹氣怎麼辦快速解決?

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會出現上腹部的飽脹 壓迫感,即胃脹氣。腸胃功能紊亂,消化不良,胃病等等均可導致胃脹氣,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經常胃脹氣,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

快速解決胃脹氣的妙招有哪些,胃脹氣快速解決方法有哪些?

由於現代人吃的越來越好,食物的多樣化也讓很多人常常受到胃脹氣的折磨,因為胃脹氣也會導致人的食慾有所減退,身體會逐漸消瘦。那麼快速解決胃脹氣的方法有哪些?1 吃飽後不要馬上坐著 吃飽後可以散步或站一會兒,不要馬上趴著休息或是坐著,尤其是趴著容易壓迫到胃部,造成消化不良 胃脹氣甚至胃痛的情形。2 嚼米湯...

總是胃脹氣怎麼辦,老是胃脹氣怎麼辦?

肚子總是脹氣怎麼辦?可以飲食上多吃一些白蘿蔔,少吃一些碳酸飲料,可以多吃些蓮藕有順氣的功能。老是胃脹氣怎麼辦?1 多喝點大米湯,大米湯可以很好地 胃脹氣。可以把大米湯當平時的水來喝,我當時就是這麼做的。2 在平時吃中飯晚飯的時候,喝一杯水加點蘋果醋,有助消化。早晨起床的時候也可以喝一杯檸檬水,效果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