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中的豁免權指什麼,保險裡的豁免是什麼意思

2022-01-08 08:24:26 字數 5305 閱讀 3820

1樓:對對保險網

豁免指的是保費豁免,保費豁免的設計對消費者非常友好,很大限度的減輕了家庭的經濟壓力。對於豁免知識還想學習的朋友可以看看這一篇文章:《保費豁免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選嗎?》

保費豁免是指在保險合同規定的繳費期內,投保人或被保人不幸身故、殘疾;或得了某重疾或輕症疾病等情況,後面的保費不用交,保險合同仍然有效。

通常來說,被保人豁免是產品自帶的,投保人豁免需要另外附加。有幾種情況建議要附加投保人豁免,例如大人為孩子投保、夫妻互保。

如果想要額外購買投保人豁免,投保人和被保人一樣,要走健康告知這一步,並且額外附加投保人豁免的費用比較低,一般是不支援核保的,健康告知相比於被保人更加苛刻。如何簡單輕鬆搞定健康告知,我這裡有一份很詳細的攻略,拿走不謝:《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懂得保費豁免是買保險前的必修課,再分享一些買保險前一定要清楚的知識點:《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中的豁免權指:比如重大疾病保險中,如太平洋人壽的金泰人生,被保險人在交費期內因得了合同規定的35種重大疾病中的任何一種,以後的保費就不交了,有保險公司來交,而且繼續享受分紅,這就是豁免的一種。

3樓:匿名使用者

保費豁免,是指在保險合同規定的某些特定情況下導致完全喪失工作能力時,由保險公司獲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繳納後續保費,保險合同仍然有效。失去工作能力意味著收入銳減,如果保單附加了保費豁免功能,就會避免因為失能而帶來的經濟困難,保費不用您再繳納,而保單的保障依然有效,包括現金利益的領取也依然有效。所以保費豁免相當於為您的保單再加了一份保險,是保險中一種人性化的功能。

保險裡的豁免是什麼意思?

4樓:對對保險網

豁免通常情況下指的是保費豁免,保費豁免的設計非常實用,能把家庭經濟負擔減輕不少。對於豁免這個知識點想再補補課的可以看看這份資料哦:《保費豁免是什麼,有什麼好處?

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選嗎?》

保費豁免是指在保險合同規定的繳費期內,當投保人或被保人遇到某些特定風險,如身故、輕症、重疾,後面的保費不用交,保險合同仍然有效。

目前重疾險市場大多產品是自帶被保人豁免,投保人豁免可附加。有幾種情況如:為孩子投保、夫妻投保等,建議附加投保人豁免。

如果需要另外附加投保人豁免,投保人和被保人一樣,要做健康告知,並且投保人豁免的保費不高,一般是不支援核保的,所以健康告知相比於被保人更加嚴苛。那怎麼簡單輕鬆搞定健康告知呢,我做了一份很詳細的攻略供你參考:《投保時,健康告知有什麼小技巧?

瞭解保費豁免是買保險前的必修課,還有一些其他的知識點也是買保險前必須要清楚的,分享給大家:《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5樓:學霸說保障

豁免就是說在被保險人或者投保人出現了某一種合同約定的狀況之後,根據合同約定就不用繼續支付保費,但是合同繼續有效。這屬於咱們在買保險的時候需要了解的知識點。其餘的我之前也整理過,分享給大家: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另外的兩個衡量標準是:

1)    必須保障高發的輕症,輕症有多次賠付的更佳

2)    多次賠付的最好不分組,或高發疾病(癌症)獨立分組

參考上述點,然後根據預算選擇合適的產品。如果還沒有意向產品,可以先看一下我給大表姐配置的方案:2019高價效比保險方案推薦

6樓:sindy蓀

保險裡的豁免是指在保險合同規定的某些特定情況下導致完全喪失工作能力時,由保險公司獲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繳納後續保費,保險合同仍然有效。失去工作能力意味著收入銳減,如果保單附加了保費豁免功能,就會避免因為失能而帶來的經濟困難,保費不用您再繳納,而保單的保障依然有效,包括現金利益的領取也依然有效。

基本資訊

保費豁免最早出現在少兒險中,當作為投保人的家長遭遇不幸喪失工作能力時,沒有經濟收入的孩子仍可繼續獲得保險的庇護,這一舉措受到了普遍歡迎。隨著市場競爭的加劇,各種養老險、終身險、兩全險也都紛紛披上豁免的外衣,成為一種宣傳的「賣點」。但是,正如前面所說,豁免的前提是必須符合你投保保險公司的保險合同中,所規定的種種特定情況。

附加保費豁免

(1)父母給孩子投保,父母作為投保人給孩子投保的話,最好附件保費豁免,這樣一來,一張保單保全家了。有些少兒想,還可以父母、孩子三人都能豁免,且豁免範圍較大,當然,**一定會稍貴些。

(2)正處於努力奮鬥中的年輕房奴一族,夫妻,兩小口,好不容將首期付了,正為著美好幸福生活奮鬥著,如果投保,建議「互相投保」,我作為你的投保人,你作為我的投保人,且都附件雙豁免(投保人、被保人)。

(3)目前,如果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是同一人,大部分保險公司都自動附件了保費豁免,行業稱之「豁免c」。

(4)投保人年齡超過指定年齡範圍,不能附加投保人豁免的,建議可以通過投保一份定期壽險來解決,但豁免範圍則大大縮小。

注意事項

「豁免買給誰也大有講究。」豁免保費保障條款通常分成投保人豁免保費與被保險人豁免保費兩種。前者指當投保人由於意外或疾病而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保險公司豁免投保人應繳的保費,使被保險人的保障權益仍然有效。

這類條款適合子女為父母購買保險或家長為子女投保等情況。而後者是指被保險人由於意外或疾病而完全喪失勞動能力,保險公司豁免其應繳保費,通常這條款更適合投保人給自己購買保險。可以說,豁免利益應該買給保費承擔人,也就是繳費的那個人,這一點投保前要注意。

7樓:康波財經

豁免保險費是什麼意思

8樓:魈豹影視輯

重疾險:豁免是保險的精髓,你瞭解它嗎?

9樓:匠子金融

所謂保費豁免,是指在保險合同規定的某些特定情況下導致完全喪失工作能力時,由保險公司獲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繳 納後續保費,保險合同仍然有效。

10樓:蝸牛保險經紀

很簡單,就是保費還沒交完,投保人或被保險人達到合同約定的某個情況,一般為輕症/重疾/身故之一,以後的保費就不用再交了,但是繼續享受著保障。如果是投保人達到這種情況就不用交保費,就叫投保人豁免;如果是被保險人達到這種情況才不用交保費,就叫做被保險人豁免。

11樓:頭號保險家

保費豁免簡單來說就是指如果保費還沒交到期,投保人或者被保險人發生保險條款中約定的情況了,那麼之後本應該交的保費就不用交了,但保險合同還有效,保障是仍然存在的。

12樓:奶爸保測評

保費豁免是指保單出險的情況下,投保人沒能力繼續繳納保費,那麼保險公司可以免除後續保費,但保單會繼續有效,被保險人依然享有保障。

保費豁免一般有投保人豁免和被保人豁免。

1、投保人豁免

「投保人」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自己為自己投保,另一種就是給別人投保,如夫妻間、父母與子女間等,投保人豁免一般針對給別人投保的情況。

比如少兒保險中就很常見,少兒險一般都是父母給孩子投保的,即父親或母親是投保人。

假設投保人不幸發生意外,沒能力繼續繳保費,那麼投保人豁免責任就能發揮作用,它可免除後續保費,讓小孩子能繼續獲得相關保障。

2、被保人豁免

在合同約定的繳費期內,如果被保險人不幸罹患合同約定的某種疾病或殘疾等特定情況,經保險公司允許,投保人可免繳後續保費,但保險合同繼續有效。

市面上有很多重疾險、養老保險、終身壽險包含被保人豁免。

13樓:知道哥

一、平安豁免,是一種附加險。從附加險合同生效(或最後復效)之日起90天內,被保險人因疾病發生下列情形的 :

1、「重大疾病」,2、因導致「重大疾病」的相關疾病就診;不承擔保險責任,扣除手續費後退還保險費,附加合同終止。這90天的時間成為等待期(這是防止騙保的情況發生);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發生上述2種情形之一的,無等待期。

二、豁免的保費。被保險人經醫院診斷初次發生「重大疾病」,自本條款約定確診日起,免予收取豁免期間內各期保險費。

豁免期間至下列任何一種情形發生之日止。

1、主險合同被保險人身故。

2、本附加險合同保險期滿。

豁免的的保險費保單上會載明,所豁免的保險費的金額不包含保險期間不超過一年的附加險的保險費(也就是隻豁免主險的保險費),以及萬能保險或者投資聯結保險的追加費用。

保險豁免權是什麼意思 ?豁免權的誤區有哪些?

14樓:梧桐樹保險網

保費豁免最開始為了減少孩子的風險,給孩子更多的保護,這才出現保費豁免一說,為的就是即使作為投保人的父母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再繼續繳費,孩子仍然能享有保障。後來隨著經濟的發展,保險行業也不斷創新完善,後來範圍擴大,在壽險養老險等長險上也開始運用。

保費豁免常見誤區可能有:

1.想要保費豁免,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一般有附加險和直接屬於主險這兩種形式,但是無論哪一種,都需要交納保費,總的來說,交納不多的保費獲得更全面的保障,是很划算的。

2.有人以為想買就能買,但事實並不是這樣,不是覺得自己符合條件就能申請,保費豁免條件是很嚴格的。保險責任關係到不同的稽核機制,首先要有國家勞動部門提供的鑑定或者醫院的確診書,然後保險公司據此再次稽核。

除此之外,不同產品中關於保費豁免的規定就更不一樣了,並不是說傷殘或重疾都能得到豁免,如果是生病導致了殘疾,保費豁免就無法實現。

3.保費豁免不是買了就終身有用。因為其嚴格的稽核標準,只有通過稽核才能真正享受這一保障,保險公司會根據一定的方法來了解保民的情況,然後做出判斷。

當投保人年齡過大而到不了正常收入,或者從事工作可以得到工資,這兩種情況下,保費豁免權益也就結束了。

4.選擇了豁免當達到某種條件就可以不交剩下的保費了,為了獲得最大的保障,一般保費豁免都是用於保費貴保障限期長的產品,這樣後面才更有利。目前市面上養老險,教育金或者重疾險都配有保費豁免。

相對而言,意外險,醫療險等**低純消費型的保險,增加豁免就沒有必要了,再者這些短險也沒有可以選擇的豁免,畢竟到了可以豁免的條件也就可以理賠了,豁免的意義不大。如果買的是重疾險,而且是自己給自己買的,這種情況下豁免也沒有很大意義。就如上所說,到了豁免的地步保險也能理賠了,合同也就到期了。

在選擇豁免時,一定要考慮年齡,總所周知,保險費率會隨著年齡的變化而變化,年齡越大,保費也越貴,保費豁免同樣適用。越年輕,選擇保費豁免也就越划算,若年紀大了,再選擇就會增加保費,到了某種程度也就失去了保費豁免的意義,這點需要注意。

保險豁免什麼意思,保險裡的豁免是什麼意思

豁免就是保費豁免的意思,保費豁免的設計對消費者非常友好,可以減少家庭經濟壓力。對豁免不懂的小夥伴們建議看看我這篇文章科普一下 保費豁免是什麼,有什麼好處?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選嗎?保費豁免是指在保險合同規定的繳費期內,當投保人或被保人符合豁免條件時,如患重疾 輕症 身故等,在保險期內免交主險或長期附加...

平安保險的豁免表示什麼,平安保險豁免什麼意思

所謂保費豁免,是指在保險合同規定的繳費期內,投保人或被保人達到某些特定的情況 如身故 殘疾 重疾或輕症疾病等 由保險公司獲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繳納後續保費,保險合同仍然有效。保費豁免目前主要有三種形式 1 作為單獨的附加險出現,如太保少兒定期附加豁免保費險 中巨集人壽的附加豁免繳付保險費利益特約等...

辦保險中的「猶豫期」是指什麼,保險猶豫期是什麼?

猶豫期 可以提出解除保險合同的申請的期限 保險猶豫期是什麼?所有的人壽保險差不多都有一個長達10天的猶豫期,相當於商場後的產品有試用期一樣,在這個猶豫期內,要是顧客對所買的保險有任何不滿意的話,都可以無條件退保並取回已繳納的全部保費。過了猶豫期後退保往往要收取較高的費用,非常不划算,使顧客就算明白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