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日額保險金是什麼意思,住院日額保險金 是什麼意思

2022-01-08 08:24:24 字數 2366 閱讀 4797

1樓:麼破1自我

住院日額保險金即住院期間保險公司每天固定給予的保險金額度。

日額保險金屬於住院津貼險,住院津貼險比較適合工作的有社會醫療保險的人群投保,針對住院醫療費用提供額外的經濟補貼,屬於補償型的保險。

住院津貼保險的特點是在一定程度上補貼被保險人住院期間的住院費用和誤工損失。作為一種定額給付型醫療保險,它是醫保的有力補充。

針對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重症監護病房日額保險金、手術定額保險金、額外保障保險金等都是有不同的補償標準。

而住院醫療保險則是指合同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或自本附加合同生效之日起90日後因患疾病(續保不受90日疾病觀察期的限制)。

經本公司指定或認可的醫院診斷必須且已住院**的,本公司對被保險人自住院之日起90日內所支出的住院期間的醫療費用,給付醫療保險金。

2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住院日額保險金: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或疾病經醫院診斷必須住院**,本公司從被保險人每次入住醫院開始給付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疾病住院:

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給付天數=實際住院天數-3 天。

意外住院: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給付天數

重症監護病房日額保險金: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或疾病經醫院診斷必須住院**,且在入住醫院期間必須入住重症監護病房的,本公司按被保險人實際入住重症監護病房的天數給付重症監護病房日額保險金。

3樓:傻子偷號死戶口簿

住院日額保險金就是在被保險人住院期間按天數賠付的額外費用,不包含在醫療費報銷當中。

4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的時候每天固定給以的住院保險金額度,比如說住院日額保險金為100,那每住一天就給付100元,但有些保險要除去免陪天數。

5樓:鬥地主一號

住院期間每日給的錢!

中國平安的住院日額怎麼賠付?

6樓:噠噠大寶貝

賠付標準:一份日額報銷10元,一般疾病住院前3天不能報銷,重大疾病每天住院補貼20元/份,一年最高補貼180天。

例如:張三購買了20份,因普通住院23天之後被確診為重大疾病,然後接著又住院300天(均在一年以內)。則計算過程為:(23-3)*200+(180-20)*400。

延展閱讀:

平安附加住院日額醫療保險主要保險利益:

1、住院日額保險金:30天等待期後,每次住院在約定給付期限內,我們按實際住院天數(疾病住院時為實際住院天數-3天)每天給付50元住院補貼,每年最多可達180天;

2、重大疾病住院日額保險金:90天等待期後,被保險人經醫院診斷初次發生「重大疾病」且必須住院**, 我們按因重大疾病實際住院天數,每天給付50元住院補貼,每年最多可達90天;

3、重大疾病保險金:90天等待期後,經醫院診斷初次發生「重大疾病」,張先生可以領取10萬元重大疾病保險金,合同終止。

4、身故保險金:如果您沒有領取重大疾病保險金,不幸身故,可以獲得10萬元身故保險金,合同終止。

5、滿期生存保險金:如果張先生沒有領取重大疾病保險金,保險期滿仍生存,可以獲得10萬元滿期生存保險金,合同終止。

6、分紅:享受分紅,共享公司分紅保險業務的經營成果。

7、保證續保:平安附加住院日額醫療保險保險期間為一年,保證續保期間為5年。

8、猶豫期:自您簽收合同次日起,有10天的猶豫期。在此期間您可以認真審視合同,若您在此期間提出解除合同,需要填寫書面申請書,並提供您的保險合同及身份證明,會無息退還您所交的全部保險費。

7樓:兮飯兼v迷

該產品的保險責任:

一、基本部分

1.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被保險人因疾病經醫院診斷必須住院**,本公司從被保險人每

次住院的第四天開始按住院天數給付住院日額保險金,即:每次疾病住院日額保險金給付天數

=實際住院天數-3天;被保險人因意外傷害經醫院診斷必須住院**,本公司從被保險人住院

第一天開始給付住院日額保險金,即:意外傷害住院日額保險金給付天數=實際住院天數。

責任有效期內一般住院日額保險金給付天數最多可達365天。

2.癌症住院日額保險金:被保險人因初次患癌症,經醫院診斷必須住院**,本公司按

保險人實際住院天數給付癌症住院日額保險金。保險責任有效期內癌症住院日額保險金給付天

最多可達180天。

8樓:

平安福健享a怎麼賠付?

平安保險中醫療險b住院日額07等待期已結束什麼意思

9樓:竭賢袁女

等待期已結束就是說保險公司對你的考驗期已結束,你的住院日額條款已經生效。

是好事情。

保險公司的等待期:意外等待期:24小時。住院醫療:30天。重大疾病:90天至180天(各保險公司有所不同)

生存保險金是什麼意思,滿期生存保險金是什麼意思?

你好。您是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的客戶麼?呵呵 因為您提到的這兩個詞貌似在太保的條款裡提到的比較多。給您詳細的解釋下,所謂滿期生存金 一般來說,在定期保險合同或者返本型的保險合同裡,會約定一個時間比如說10年滿期或者到被保險人多少歲,例如80歲,如果到這個約定的時間,被保險人仍然生存,保險公司給付一筆錢...

“身故保險金基本保險金額”是什麼意思

身故保險金就是被保險人死亡後所能得到的保險賠付。基本保險金額,就是保單合同載明,在投保之前雙方約定的保額,保單上明確標註的金額,保險金額是能拿到的保險賠付金額 有些保險條款的基本保險金額和保險金額是一致的,有些條款的保險金額是以基本保險金額為單位計算的。身故保險金是商業的人壽保險中的專用名詞,指被保...

平安福保險住院費A2份什麼意思,平安保險主要有什麼區別

你說的應該是健享人生住院醫療a,每份是保住院費用3000元,其中前後的門診費用300元,非器官移植手術賠1500元,器官移植手術賠10000元,兩份就是保住院費用6000元,其中前後的門診費用600元,非器官移植手術賠3000元,器官移植手術賠20000元.希望可以幫到你,更多問題你可以私信給我。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