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保險金是什麼意思,滿期生存保險金是什麼意思?

2022-02-25 22:39:10 字數 5583 閱讀 276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您是中國太平洋保險公司的客戶麼?呵呵……因為您提到的這兩個詞貌似在太保的條款裡提到的比較多。

給您詳細的解釋下,所謂滿期生存金:一般來說,在定期保險合同或者返本型的保險合同裡,會約定一個時間比如說10年滿期或者到被保險人多少歲,例如80歲,如果到這個約定的時間,被保險人仍然生存,保險公司給付一筆錢,這就是所謂的滿期生存金。

累積紅利:這個是新一代的分紅保險提出的一個名詞,分紅保險是根據保險公司的經營業績,每年派發紅利的,保險法規定,保險公司盈利的至少70%是必須分配給客戶的 ,樓上的某位同事注意了,是「至少70% 」,不是70% 。如果保險公司派發的紅利留存在保單賬戶裡面,不領取的話,保險公司會按照一定的利率,以年複利的方式來計算利息的,說的俗一點,就是老輩子的時候,地主說的利滾利的方式。

今年的利息加上上一年的本金作為今年的本金,重新計算利息,舉個例子解釋,就是你在銀行存1w塊錢,存一年定期,到了滿期的時候,把利息和本金全部取出來作為本金,在村一個一年定期,如此迴圈下去,這就是年複利的方式了,累積紅利就是每年派發的紅利以年複利的方式來計算利息的。

當然了,這個也是要保險條款裡有說明覆利升息這一項才行。

不知道我解釋的是不是清楚,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2樓:保險島

生存保險特點優勢是什麼?生存保險金指的是什麼? 橫版

3樓:奶爸保險學堂

生存保險金是指投保人與保險公司簽訂合同約定多長時間後,如果被保人仍然健在,那麼保險公司將按照合同條款的約定賠付給被保人一定的金額即為生存保險金。

目前,分紅險、萬能險、年金險等壽險產品大多具有返還功能,產品到某一時期,可給付教育金、養老金或者滿期金等。

4樓:abc保險網

滿期生存金和滿期生存保險金是同一個意思,都是指滿期金。

滿期金:滿期金是指客戶與保險公司簽定的合同在約定的時間到期後,保險公司向客戶一次性返還的金額。生存金:

是指當客戶的保單到約定的領取時間到期後,只要客戶生存,保險公司就要向客戶支付的金額,直至客戶身故為止或者是定期保險合同終止時停止給付的一種返還方式。滿期生存金,是被保險人於保險期滿時仍生存,保險公司按保險金額給付的全部保險金。

5樓:芬姐保險小常識

什麼叫生存保險金?又是如何計算的,一般出現哪些產品中

生存保險金是什麼意思

6樓:123cgx柚子

生存保險金是指以被保險人的生存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壽保險。生存保險具有較強的儲蓄功能,被保險人於保險期滿或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時仍然生存,保險人負責給付保險金。生存保險主要是為老年人提供養老保障或者為子女提供教育金等。

因此,生存保險以儲蓄為主,亦被稱為儲蓄保險。

拓展資料:生存保險金的特點:

1、生存保險是以被保險人滿一定時期仍生存為保險金給付條件,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死亡,則沒有任何給付,也不退還保險費。因此,保險公司給付滿期生存者的保險金,不僅包括其本人所繳納的保險費和利息,而且包括在滿期前死亡者所繳納的保險費和利息。

2、生存保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滿足被保險人一定期限之後的特定需要,例如子女的教育資金、婚嫁金或被保險人的養老金等。

3、生存保險具有很強的儲蓄性。

7樓:henecia淺

生存保險金這個名詞一般常見於有分紅性質或者年金性質的保險險種。

簡單來說,是以合同條款的形式確定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在保險期間內,每隔多長時間,如果被保險人生存,則領取一定數額的保險金。

拓展資料:

生存保險是指以被保險人的生存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壽保險。生存保險具有較強的儲蓄功能,被保險人於保險期滿或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時仍然生存,保險人負責給付保險金。

生存保險除了一般的定期生存保險如子女教育金、婚嫁金保險外,其主要型別是年金保險。生存保險不同於死亡保險在於保險金的給付是以生存為給付條件。原始的生存保險因為被保人一旦身故,保費就算白交給保險公司了,導致投保顧慮,所以衍生出了很多險種。

1、生存保險是以被保險人滿一定時期仍生存為保險金給付條件,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死亡,則沒有任何給付,也不退還保險費。因此,保險公司給付滿期生存者的保險金,不僅包括其本人所繳納的保險費和利息,而且包括在滿期前死亡者所繳納的保險費和利息。

2、生存保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滿足被保險人一定期限之後的特定需要,例如子女的教育資金、婚嫁金或被保險人的養老金等。

3、生存保險具有很強的儲蓄性。

生存保險除了一般的定期生存保險如子女教育金、婚嫁金保險外,其主要型別是年金保險。

生存保險的險種都有哪些?

單純的生存保險,是指以生存為給付條件的險種,也就是活著才能給,死了反而不給。

8樓:奶爸講解保險

奶爸總結了一下,生存保險金一共有以下三個特點:

1、給付原則特殊

生存金是以被保險人滿一定時期仍生存為保險金給付條件,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死亡,則沒有任何給付,也不退還保險費。

因此,保險公司給付滿期生存者的保險金,不僅包括其本人所繳納的保險費和利息,而且包括在滿期前死亡者所繳納的保險費和利息。

2、儲蓄性

生存金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滿足被保險人一定期限之後的特定需要。

例如子女的教育資金、婚嫁金或被保險人的養老金金具有很強的儲蓄性。

很多朋友對關於如何領取有疑問,奶爸在這裡也梳理了一下領取的流程,一共有三種方式可以領取:

1、本人現場領取

可以攜帶當初與保險公司簽訂的保險合同、被保險人以及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去往保險公司的櫃檯處填寫相關申請書,比如《生存保險金/利差領取申請書》,通過稽核之後便可以領取到期應付的保險金了。

2、線上領取

投保時與保險公司簽訂合同時可以預留了自己的銀行賬號,保險公司會自動進行撥款,保險金直接打入所預留的賬戶中,並不需要親自領取。

3、保險客服辦理

通過保險客服辦理,業務員從電腦上操作經你確認之後就可以直接到賬了。

9樓:學霸說保_凱文

生存保險金是以被保人在保險期間屆滿仍然生存為條件而給付的保險金。和它相反的,是死亡保險金,以被保人死亡為保險金賠付條件。

以生存為給付條件的產品大多數是以結合了其他險種,比如太平洋人壽-安行寶3.0版兩全保險,就是一款相當於「意外險+生死兩全保險」的產品。

生存保險屬於壽險,除了生存保險,壽險的其他種類是這三種:死亡保險、生死兩全保險、養老保險。

壽險中涉及到生存保險金的有生存保險、生死兩全保險、養老保險,下面我將逐一分析。

1、生存保險

生存保險是壽險的一種,以被保人生存為保險金給付條件。如果被保人在保險期間死亡,就不能得到保險賠付,保費也不能收回。市面上幾乎找不到只依據這樣的條件設計的保險產品。

2、生死兩全保險

生死兩全保險以被保人在保險期限內生存或者死亡為保險金給付條件,要注意生死兩全保險只能賠付生存保險金或者死亡保險金的其中一種,而不是兩種都賠,因為被保人在規定的保險期間內的狀態要麼是生存,要麼是死亡,不要被「兩全」誤導了。

生死兩全保險兼顧保障和儲蓄功能。保障功能起到的作用其實挺小的。有的保險產品會附加理財功能,但即使有理財功能,收益也是比較低的,所以基本上是實現了儲蓄功能而已。

大部分保險公司不會單獨**生死兩全保險,而是和重疾險、意外險、防癌險等一起組合**。

關於兩全險,業務員肯定不會告訴你的事!

3、養老保險

養老保險的產品形式一般是以分紅年金險、萬能型年金險、年金險出現,這些產品大多數都會提供期滿生存保險金。

養老保險的產品很多其實具有理財功能,理財型保險產品的投訴率是比較高的,想知道更多可以看這篇:為什麼理財型保險投訴率這麼高?

望採納!

10樓:薄荷保

生存保險是指以被保險人的生存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壽保險。生存保險具有較強的儲蓄功能,被保險人於保險期滿或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時仍然生存,保險人負責給付保險金。生存金一般出現在分紅險、萬能險、年金險等壽險產品中,這些保險產品大多具有生存金返還功能。

目前保險產品繁多,容易買錯,花冤枉錢,十幾年經驗的薄荷保顧問整理了這篇內容,教你用最少的錢買到最合適的保險!點選→《保險怎麼買最划算?這樣買,保障全,還省錢!》

11樓:多保魚談保險

生存保險金是指投保人與保險公司簽訂合同約定多長時間後,如果被保人仍然健在,那麼保險公司將按照合同條款的約定賠付給被保人一定的金額即為生存保險金。直白一點就是你在保險公司投保了生存保險相關保險專案,在約定的時間內被保人還活著就可以向保險公司領取相應的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被保險人在規定的時間內仍然生存,保險公司想被保險人支付的保險金!

13樓:保險島

生存保險特點優勢是什麼?生存保險金指的是什麼? 橫版

14樓:芬姐保險小常識

什麼叫生存保險金?又是如何計算的,一般出現哪些產品中

生存保險金是什麼意思

15樓:abc保險網

滿期生存金和滿期生存保險金是同一個意思,都是指滿期金。

滿期金:滿期金是指客戶與保險公司簽定的合同在約定的時間到期後,保險公司向客戶一次性返還的金額。生存金:

是指當客戶的保單到約定的領取時間到期後,只要客戶生存,保險公司就要向客戶支付的金額,直至客戶身故為止或者是定期保險合同終止時停止給付的一種返還方式。滿期生存金,是被保險人於保險期滿時仍生存,保險公司按保險金額給付的全部保險金。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滿期生存保險金是什麼意思?

16樓:金果

滿期生存金,是被保險人於保險期滿時仍生存,保險公司按保險金額給付的全部保險金。所謂生存金,是指到了保險合同約定的日期後,保險公司按合同約定的金額、方式、期限向保單受益人支付的金額。

一般來說,在定期保險合同或者返本型的保險合同裡,會約定一個時間比如說10年滿期或者到被保險人多少歲,例如80歲,如果到這個約定的時間,被保險人仍然生存,保險公司給付一筆錢,這就是所謂的滿期生存金。

17樓:匿名使用者

1、滿期金:滿期金是指客戶與保險公司簽定的合同在約定的時間到期後,保險公司向客戶一次性返還的金額。生存金:

是指當客戶的保單到約定的領取時間到期後,只要客戶生存,保險公司就要向客戶支付的金額,直至客戶身故為止或者是定期保險合同終止時停止給付的一種返還方式。

2、累積紅利:公司應分而未分紅利。正常情況下優先股每年最少分紅一次,若公司因現金週轉問題,可以累積到以後分配。

普通股一般情況下不累積紅利,同時所有普通股的分配必須在付清全部當年和以往累計的優先股紅利份額之後進行。

擴充套件資料

滿期生存金主要特點

1、生存金是以被保險人滿一定時期仍生存為保險金給付條件,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死亡,則沒有任何給付,也不退還保險費。因此,不保險公司給付滿期生存者的保險金,不僅包括其本人所繳納的保險費和利息,而且包括在滿期前死亡者所繳納的保險費和利息。

2、生存金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滿足被保險人一定期限之後的特定需要,例如子女的教育資金、婚嫁金或被保險人的養老金金具有很強的儲蓄性。

生存金是什麼意思,生存金什麼意思

生存金又稱生存保險金,是指在保險合同有效期內,合同約定的日期後被保險人仍然生存時,保險公司依照合同約定向保單生存受益人給付的保險金,是保單保障之外,保戶額外獲得的固定收益。生存保險是指以被保險人的生存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壽保險。生存保險具有較強的儲蓄功能,被保險人於保險期滿或達到合同約定的年齡時仍然...

生存是什麼意思,生存的意義是什麼

活著,生命在繼續.什麼是生活,什麼是生存,有什麼區別 一 生活 是指人類生存過程中的各項活動的總和,範疇較廣,一般指為幸福的意義而存在,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 學習 工作 休閒 社交 娛樂等。二 生存 生存是生活存在的簡稱,也是自然界一切存在的事物保持其存在及發展變化的總稱。生存指生...

“身故保險金基本保險金額”是什麼意思

身故保險金就是被保險人死亡後所能得到的保險賠付。基本保險金額,就是保單合同載明,在投保之前雙方約定的保額,保單上明確標註的金額,保險金額是能拿到的保險賠付金額 有些保險條款的基本保險金額和保險金額是一致的,有些條款的保險金額是以基本保險金額為單位計算的。身故保險金是商業的人壽保險中的專用名詞,指被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