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時痛經怎麼辦,月經期間痛經怎麼辦?

2022-01-08 06:52:30 字數 4541 閱讀 7903

1樓:外婆橋64o壠

注意保暖,熱水袋或者暖寶寶。控制心情,不能太激動。紅糖水或者蜂蜜水,疼得受不了吃止痛藥。

止痛藥會影響以後生育,其實痛經那點疼對生寶寶真不算什麼。痛經還跟自身體質有關係,平時要注意鍛鍊和營養

2樓:別離魚塘

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兩者的區別就是一個伴有**疾病,而一個沒有。很多痛經女性都是由於原發性痛經,其主要原因就是因為受涼、壓力過大、或者體寒從而導致血塊過多,難以排出,宮頸收縮從而產生疼痛感。

用手揉肚子:把兩隻手搓熱,然後放在肚子疼的地方輕輕揉,切記不要太過用力,要輕輕揉,把熱水瓶裡裝滿熱水,然後放在痛的地方暖暖,這樣會緩解痛經的症狀,熱水才有效哦,溫溫的水不行的,還有,喝點熱水,也可以緩解疼痛。或者適當喝點蜂蜜薑湯,月經期間喝薑湯能夠很好的幫助經血排出,減少血塊,從而緩解痛經,所以痛經喝薑湯是個不錯的選擇。

如果自己不會煮的話, 也可以選擇速溶的富硒蜂蜜薑茶

3樓:匿名使用者

油膩的,刺激性大的食物少吃,應該多吃清淡,像青菜與穀物類理不錯的選擇,效果比較好的有百頤年八珍粉。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好不要吃止疼藥。 1.

買紅糖,一般店裡有賣的,回來後加入幾片生薑,加水和紅糖,加熱,把它們煮沸了,取水給你女朋友喝,可以緩解痛經的。 2.準備一個熱水袋,不過注意不要太燙哦,大約在60—70度差不多了,然後放在小肚子那裡,也是可以緩解疼痛的。

3.如果實在是痛得很厲害,也不要強忍,對身體沒有好處的,可以去醫院看看,檢查一下是否有器質性的問題,如果沒有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些藥,也可以去看中醫,中醫的效果比較好。 4.

最最重要的一點,要好好休息,在例假快來之前,要注意別太老累,不要喝冷的東西。例假期間多休息,痛經的時候採取睡覺休息也是個不錯的方法。 5.

在小腹上順時針或者逆時針地揉也可以緩解痛經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鍼灸、推拿這些都可以**痛經。

月經期間痛經怎麼辦?

6樓:

月經痛就是常說的痛經,即來月經的時候出現下腹部疼痛。常見的分為兩種,根據其分類不同,**方式也有所不同:

1、原發性痛經:一般沒有盆腔的器質性病變,主要是因為月經血裡含有前列腺素,導致子宮肌層的劇烈收縮,血管的痙攣導致出現的下腹痛。這種情況如果患者疼痛劇烈,可以使用止痛藥,例如布洛芬、芬必得;

2、繼發性痛經:如果是患者有器質性的病變,最常見的是子宮腺肌症,子宮腺肌症屬於子宮內膜異位到子宮基層的疾病,患者會出現繼發性、進行性加重的痛經。一般患者疼痛非常劇烈,且會伴有月經過多,那可以通過保守**與手術**的方式緩解,保守**可以使用藥物,即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類似物,或者上曼月樂環,其中含有一些激素的緩慢釋放系統,既可以達到痛經緩解的作用,也可以減少月經量。

最後還可以通過手術來解決,因為子宮腺肌症的患者整個子宮一般是均勻性增大的,如果是要做手術,可能涉及到生育功能的留存。建議全宮切除為佳,但如果部分患者有生育要求,而且病灶比較侷限,可以考慮做病灶的挖除。

7樓:健康7日談

健康、月經期、痛經、排汙血、減體重,來「大姨媽」肚子實在疼,多吃這兩物,排汙血降體重,肚子也不疼。

8樓:黎拉的壞品味

比男朋友更好用的竟然是他們

9樓:

喝些姜紅糖水,吃溫補的食物,嚴重的話可以吃止痛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也有痛經的情況,一直在吃金巢安調理,效果還不錯的。

11樓:児仁井幸

1、月經期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避免情緒緊張、劇烈活動及受涼,少吃生冷、活血及涼性食物。

2、禁食辛辣生冷的東西,痛經的話可以貼熱貼,熱敷腹部,喝一點紅糖姜水,對症調理一下就好。

3、輕度痛經可以在月經前2-3天喝金巢安,主要含有的成分都是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補充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均衡體內的激素分泌,緩解疼痛,對女性的身體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熱敷**

痛經期間在小腹上放上一個熱水袋,或躺在床上用加熱的毯子墊在身下等加熱的方式都可緩解痛經!

2、禁酒

假使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則酒精將加重問題。勿喝酒。

3、藥物調理

痛經厲害關鍵還需要及時服用金巢安調理,能從根本上緩解痛經,長期吃還能使月經更加順暢。

4、避免咖啡因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會使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小腸。

5、運動

在月經來潮前夕,多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6、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應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敷袋或熱水袋,一次數分鐘,或用艾條炙小腹。

13樓:青島天道中醫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主要是對症**,以止痛,鎮靜為主。

1.一般**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2.藥物**

(1)對於無生育要求的子宮腺肌症引起的痛經,曼月樂環為首選。

(2)口服避孕藥:適用於要求避孕的痛經婦女,有效率達90%以上。

(3)非處方藥:對乙醯氨基酚、對乙醯氨基酚加帕馬溴、乙烯水楊酸(阿司匹林)。

女生生理期痛經怎麼辦?

14樓:盡全力段鐐

1、 熱敷**

痛經期間制在小腹上放上一個熱水袋,或躺在床上用加熱的毯子墊在身下等加熱的方式都可緩解痛經。

2、禁酒

假使在月經期間容易出現水腫,則酒精將加重此問題。勿喝酒。

3、藥物調理

痛經厲害關鍵還需要及時服用金巢安調理,能從根本上緩解經痛,長期吃還能使月經更加順暢。

4、避免咖啡因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會使神經緊張,可能促成月經期間的不適,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刺激小腸。

5、運動

在月經來潮前夕,多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將使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6、保持溫暖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應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敷袋或熱水袋,一次數分鐘。

15樓:名醫**網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主任醫師-劉冠媛-女性痛經怎麼**

16樓:二寶菌

二寶教你一招解決生理期疼痛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辦法,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如果先天性的就沒有問題,如果是其他原因就應該注意了。

18樓:灰呦呦

有的女生是這樣,應該去查一下,有可能是子宮內膜異位之類的,不過不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鍛鍊啊!再到醫院檢查一下。給自己擬一個鍛鍊身體的目標

20樓:anglary江子涵

你應該有些貧血,體質弱,平時多鍛鍊一下就好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也遇見過,不過不是特別嚴重的那種。

如果是年輕人的話可能是體制天生比較虛弱或者是偏寒性什麼的,到每月一次「大出血」就會比較難熬。

但你的症狀好像很嚴重啊,常用法子不管用的話建議還是長期按中醫方子調理一下身體。

去中醫院看看。畢竟體質不同用的藥也可能不一樣。

我胡亂建議可能也是沒有用的。

平時的話可以每天泡一杯紅糖棗子茶補一補。月經前一週煮點當歸湯加強。這是大部分人適用的。但比較溫和,長期堅持體質也會有比較大的提升。

西醫止痛藥不建議多吃。最重要的還是根本上改變體質。

22樓:浦濟堂男士勁能固本貼

確診你現在已經確診是宮寒引起的話,可以用浦濟堂暖宮貼調理,增加體溫,使血液迴圈順暢,還有止痛的效果,在**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心情舒暢,經期女性應該注意保暖,忌寒、涼、生、冷刺激,防止寒邪侵襲,祝你早日**。

23樓:大蘿蔔葉子

可以準備一些艾葉煮茶喝,有興趣的可以試一下

24樓:中醫魯健

女生經常痛經怎麼辦?寒溼的女性多吃喝點生薑水,但是要多注意保暖,不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25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糖茶,這款茶是由紅茶和紅糖搭配的,紅茶性溫、具有暖胃養胃、活血等左右,很適合涼性、寒性體質的人,而紅糖能夠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的循壞,這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能夠調理痛經的情況

26樓:老豫桓昕妤

經期每天將三兩黑糖(有的也叫紅糖沖水喝,

有點痛經喝紅糖薑茶好呢還是黑糖,月經期間喝紅糖薑茶還是黑糖薑茶比較好,阿

建議喝紅糖水。一般體寒宮寒比較嚴重的女性痛經選擇和紅糖生薑水比較合適 其他的直接喝紅糖水即可 黑糖在美容方面作用好些。黑糖當然比紅糖好了,月經期間喝紅糖薑茶還是黑糖薑茶比較好,阿 要看你屬於什麼體質,體質虛寒的女性可以喝紅糖薑茶,體質生熱的女性兩種都不建議喝。薑茶只適用於體質虛寒的女生飲用。紅糖薑茶...

痛經能不能吃止痛藥,月經期間能吃止痛藥嗎?

痛經我們分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所謂原發性痛經就指的是一來月經,初潮以後就開始出現經期的腹痛,繼發性痛經指的是原來沒有,後來才出現的,原發性痛經往往它沒有一個盆腔的器官的器質性的病變,而繼發性痛經它通常是盆腔器質性病變的一個後果,痛經從對症的處理減輕 緩解疼痛可以考慮服用止痛藥,如果是原發性痛經的...

月經期吃了避孕藥怎麼辦,月經期能吃車釐子嗎

避孕藥對月經的影響 1.突破性出血 突破性出血是在兩次月經之間發生的 出血,或帶有少量血跡。如果你服用 的避孕藥中所含的雌激素和孕激素不足以維持子宮內膜到月經週期的既定時刻,少 量內膜將發生脫落 這也可能發生在漏服一次之時 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服複合 避孕藥後的第一或第二週期內,以後一般可以消失,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