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飯吃什麼菜好,米飯吃什麼菜好吃家常

2022-01-08 05:43:37 字數 5562 閱讀 4956

1樓:嘉賓

回答1、五香薰魚2、紅油肚絲3、拌滷豬耳4、滷豬頭肉5、五香牛肉6、滷鴨7、白斬雞8、拍黃瓜9、四川泡菜10、熗蘿蔔11、家常滷黃豆12、糖醋紅蒜13、鹽水鴨14、紅燒鯉魚15、乾燒鯉魚16、酸菜魚17、水煮魚18、紅燒鯽19、清蒸鯽魚20、乾燒武昌魚21.紅燒茄子22.魚香茄子23.

青椒炒雞蛋24.乾煸豆角25.雞肉炒菜花26.

粉蒸肉27.西紅柿炒雞蛋28.絲瓜炒雞蛋29.

風林茄子30.啤酒醬香雞翅31.蓮藕腔骨湯32.

魚香茄子煲33.魚頭豆腐湯34.魚香肉絲35.

油爆蝦36.香蒜胡蘿蔔37.香濃軟糯紅燒肉38.

香煎帶魚39.武漢餈粑魚40.糖醋里脊41.

紅燒排骨42.酸辣土豆絲43.素炒平菇44.

甜酸排骨45.清蒸鯽魚46.辣椒燴豆腐47.

京醬肉絲48.宮保雞丁49.麻婆豆腐50.

土豆燜鴨51.虎皮尖椒52.香菇燜雞53.

椒香羅非魚54.秋葵炒肉55.乾煸四季豆炒肉56.

回鍋肉57.手撕包菜58.蒜薹炒肉59.

肉沫茄子60.清炒藕帶61.辣子雞丁62.

醋溜白菜63.雪菜肉絲64.醬香豬蹄65.

孜然牛肉66.大蒜炒木耳67.尖椒土豆絲68.

香辣雞翅69.剁椒魚頭70.幹鍋土豆片71.

幹鍋花菜72.幹鍋蝦73.涼拌青瓜74.

清炒時蔬75.水煮肉片76.韭菜炒河蝦77.

請炒西蘭花78.啤酒鴨79.木須肉80.

麻辣鴨血81.紅燜兔肉82.茶樹菇炒牛肚83.

泡椒牛肉絲84.皮蛋牛肉裡85.紅燒牛肉86.

可樂雞翅87.金針菇肥牛88.麻辣香腸炒蒜苗89.

椒鹽蝦90.清炒菜心91.鍋包肉92.

角瓜蝦仁93.木耳炒肉94.蒜黃炒肉95.

醋溜娃娃菜96.西葫蘆炒雞肉97.油燜茭白98.

紅燒鯽魚99.蒜香小排100.咖哩雞塊

您好,以上菜譜僅供參考噢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飯可以配的菜很多,下面推薦一道酸辣土豆絲,具體做法入下:

1. 將土豆洗淨刮皮。

2. 先將土豆切成整齊的大薄片這樣是切出均勻的絲的要點。

3. 將土豆片切成細絲。

4. 用清水將切好的土豆絲泡去澱粉,(這樣炒出的土豆絲清爽不粘)。

5. 將蔥切末、辣椒剪成小段、蒜切末、紅椒切絲、姜切末。

6. 鍋內放油放入花椒煸炒出香味。

7. 將炸好的花椒撈出。

8. 鍋內放入蔥、姜、蒜末、辣椒段煸炒出香味。

9. 放入泡好的土豆絲。

10. 煸炒土豆絲倒入醋烹出香味。

11. 放入鹽調味。

12. 放入紅椒絲炒勻。

13. 最後放入蒜末提味。

14. 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吃帶辣點的菜比較下飯哦。比如小炒肉,還你有些豆製品的菜,既下飯又營養。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吃些容易消化的,如豆製品類的,在適當得加些魚類和瘦肉類

米飯吃什麼菜好吃家常

5樓:兩翼齊紅

01糖醋排骨杏鮑菇

杏鮑菇吃過那麼多回,唯有這個做法搭配是最獨特的,甜而不膩開胃下飯!

02韭菜炒章魚

韭菜的鮮和魷魚的香完美融合,聞起來饞嘴吃起來過癮,非常的美味下飯呀!

03玉米炒雞丁

玉米炒雞丁可以有很多種做法,不過我喜歡這個加番茄醬的,酸酸甜甜很開胃!

04黑椒墨魚片

黑椒味的墨魚肉吃起來別有風味,而且做出來的菜還有一種鐵板燒的感覺。

05爆炒雞胗

幹豆角和雞胗都是屬於口感偏脆嫩的食材,放在一起吃起來口感很奇妙哦。

06爆炒豬肝

爆炒豬肝這樣做簡單好吃無腥味,就連食材搭配看起來都很養眼呢!

07紅薯燜排骨

紅薯我們從小吃到大,烘烤煲粥我們最熟悉,但這個搭配和做法也不賴,值得動手試一試!

6樓:望軼

米飯吃什麼菜又好吃又下飯呢?建議你家常菜有,最間單的西紅柿炒雞蛋,大白菜放些豬肉燉粉條,這兩個是家裡面最長見的家常菜,也是比較好吃的家常菜,米飯吃這兩種菜非常下飯的喲,望你採納。

7樓:侍珠玉

吃米飯的時候,豆角,土豆,粉條,豬肉,放在一起亂燉,就米飯超好吃

8樓:

我來回答:米飯搭配紅燜肉是比較好吃的好菜譜。米飯可以搭配肉炒土豆絲也是不錯的選擇。還可以和麻辣豆腐在一起吃,也是不錯的選擇。回答完畢,謝謝你的提問,望採納,謝謝!

9樓:由文瑤

一、芹菜丁炒肉末,這道菜非常下飯,家常又營養、而且食bai材經濟實惠、做法簡單;

二、川香水煮牛肉,肉片嫩滑、蔬菜鮮嫩,湯紅油亮,口味麻辣鮮香,搭配米飯,吃完一碗又一碗,你敢說你不愛吃?

三、家常菜,魚香茄子炒肉片,魚香味的,微微酸甜,特別

10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生活當中,米飯吃什麼菜好吃有很多,尤其是地三鮮,辣子雞丁,麻辣豆付,西紅柿炒雞蛋等,這些菜都是平常的家常,特別好吃很下飯,也很有營養。

吃大米飯配什麼菜好吃

11樓:食尚小米

香噴噴的豉汁排骨,我能多吃兩碗飯

12樓:小王說旅遊呢

回答親~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雖然小萌挺萌,但是正在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呢,請不要著急呢,由於小萌打字速度有一點點慢哦,您需要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馬上為您解答疑問,請不要著急哦,謝謝呢❤❤❤❤❤

親~❤❤,這是您想知道的哦:西紅柿炒雞蛋呢如果喜歡辣口的話,宮保雞丁是很好吃的呢

3、在鍋中的餘油裡,放入幹辣椒、蔥段和花椒粒,炒出香味時,倒入雞丁翻炒,然後倒入由鹽、生抽、老抽、香醋、糖、薑汁、蒜蓉、澱粉等加入適量清水拌成的醬汁,大火炒到肉丁粘稠即可。最後拌入炸好的花生米。

親~很高興這次能夠為您解決問題呢,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呢可以繼續提問呢,沒有問題覺得回答滿意的話,可以給小萌一個贊不,然後點諮詢結束,可以關注我,以後有問題可以繼續問小萌萌哦,謝謝了呢,小萌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大米飯的時候是不能少配菜的,因為配菜非常重要,首先需要準備醬牛肉,還有是韭菜魷魚須,青椒炒肉絲,這些都是非常符合和大米搭配的食物,既下飯又美味,有葷也有素,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其中會有一些湯汁,用來拌飯口感會更棒。

醬牛肉簡介 做醬牛肉最好用牛腱子肉,這樣做出來的醬牛肉才勁道,有嚼頭。

材料牛腱子肉3斤,老抽5勺,生抽10勺,料酒2勺,八角2個,桂皮1小段,香葉兩片,花椒20粒,幹辣椒2個,丁香5粒,薑片4片,蔥段3段,肉蔻、草寇各1個

做法1.將肉切成巴掌大的塊狀,入裝滿涼水的鍋裡,開大火,將水燒開。(注意,煮牛肉的時候千萬別蓋鍋蓋)

2.等到牛肉的血水基本都煮出來後,把牛肉撈出來,晾涼。

3.另外起一個湯鍋,放入3碗水,燒開,把幹辣椒、薑片、八角、桂皮、香葉、花椒、丁香、肉蔻、草寇放入煮5分鐘。

4.把牛肉、老抽、生抽、料酒一塊放入鍋中,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40分鐘。

5.把牛肉撈出來晾涼後,繼續放回料鍋中煮15分鐘,然後關火,讓牛肉繼續在鍋裡醃兩個小時即可。

韭菜魷魚須

材料主料:韭菜段,紅椒,黃椒,魷魚須,鹽,蠔油,生抽,姜蒜片

做法1、魷魚須焯水備用

2、紅椒、黃椒切條,與韭菜段一起裝碟備用

3、熱鍋涼油,姜蒜片爆香鍋,加入紅黃椒、韭菜段煸炒1分鐘,調入蠔油、生抽、鹽翻炒片刻,加入焯好的魷魚須攪拌出鍋。

青椒炒肉絲

材料肉絲,花椒粉,胡椒粉,油,料酒,鹽,青椒

做法1.將切好的肉絲,放鹽,料酒,少許花椒粉,胡椒粉拌勻,再加入適量的油拌到肉絲起勁後,醃十到十五分鐘。

2.鍋中放油,燒熱後,倒入醃好的肉絲,迅速劃散,炒至變色後,盛出。

3.鍋中放油,燒熱後,放入切好的青椒絲,炒至變色後,加入肉絲,翻炒均勻。

4.噴入少量的料酒,加鹽炒勻後盛出。

小訣竅怎樣讓炒出來的肉絲嫩嫩的

2,下鍋時,油要熱,而且速度要快,炒至變色即可。 3,這樣炒出來的肉絲,絕對味道一流,嫩嫩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香乾煸五花;

2、農家小炒肉;

3、家常紅燒豆腐。

1、香乾煸五花;

製作步驟

1、將五花肉切成條狀,蔥切斷,姜切絲,薑切片。

2、鍋中抹少許油,將五花肉放入小火煸熟。

3、將煸好的五花肉的五花肉盛出。

4、鍋中留底油,將蔥,姜,蒜爆香後,加入豆腐乾,辣椒斷翻炒片刻。

5、放入煸好的五花肉,加料酒,鹽,老抽翻炒至少味,最後加入青蒜,淋香油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肉末蛋羹、辣子雞丁、素燒茄子、土豆燉紅燒肉、水煮魚、酸菜魚、酸辣土豆絲、西紅柿炒雞蛋、花椒肉、家常豆腐、海米油菜、香菇油菜等等。

拓展:1、肉末蛋羹,豬肉切成細末與料酒、精鹽、味精一起放入肉蛋內,重複攪打幾次; 待蒸鍋內水燒開後,將肉蛋碗入蒸鍋內用大火蒸熟即成。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鐵、鈣、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其蛋白質是自然界最優良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同時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黃素,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利,能健腦益智,改善記憶力,並促進肝細胞再生。

2、辣子雞丁 ,特色傳統菜餚,屬川菜系,是四川川東一道著名的江湖風味菜,因緣於歌樂山而故名。幹辣椒不是主料勝似主料,充分體現了江湖廚師"下手重"的特點。經巴國布衣廚師精心改良後其口味更富有特色,成菜色澤棕紅油亮,質地酥軟,麻辣味濃。

鹹鮮醇香,略帶回甜,是一款食者啖之難忘的美味佳餚。

16樓:幸福美食

大米飯不知道配什麼菜,推薦一道宮爆雞丁,酸甜開胃,全家都喜歡

17樓:安蜜蜂

吃大米飯的話,配一些下飯菜比較好,比如說有湯的,尤其是西紅柿雞蛋,包括很多,川菜都是下飯菜。

18樓:偉琛麗從依

配一些有辣味的,比較下飯的菜就好吃了,比如水煮肉片啊,魚香肉絲啊,還有就是湯水比較多的配米飯也好吃,象西紅柿炒雞蛋什麼的,再有用紫菜裹著吃也很好吃。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喜歡什麼口味的了。

1,甜酸口味:咕咾肉,西紅柿炒雞蛋,糖醋里脊,糖醋排骨等2,麻辣風味:麻辣豆腐,魚香肉絲,水煮肉片,酸菜魚。

3,鹹鮮口味:毛式紅燒肉,紅燒鯉魚,四喜丸子,燒二冬(冬筍、冬菇)。

4,東北特色:亂燉,地三鮮,蘑菇燉小雞,殺豬菜。

5,講究火候的:爆炒肝尖,溜腰花,清炒蝦仁,焦溜魚柳。

6,喜歡蔬菜的:耗油生菜,酸辣土豆絲,辣炒綠豆芽,香菇扒油菜。

20樓:君浩有點帥

這些菜都讓我口水直流三千丈。不過本人也是三菜,豆腐乾、白菜、蠶豆。

21樓:燕趙風人

大米的幹物質主要成分是澱粉和少量的蛋白、及少量的脂肪、纖維素維生素

因此,大米飯需要配一定的蛋白、脂肪、膳食纖維。大米飯配西紅柿炒雞蛋不錯,補充蛋白、脂肪及維生素,也因為西紅柿的酸味下飯開胃

其次是木須肉,生菜蘸醬缺乏蛋白和脂肪不太適合大米飯

人吃飯吃什麼菜好呢,一個人吃飯吃什麼菜好呢?

你好,一個禮拜自己煮3 4天的飯到外面吃1 2天,或者中間調節一些麵食,粉之類的.一個人飯確實是不好煮,分量不好掌握,買菜不好買.個人建議你上午煲個湯,煲一天的量晚上熱下繼續可以喝,喝不完所不定還可以宵夜呢,湯裡面的骨頭,可以沾醬油還可以下飯.基本不會浪費.然後一個青菜必不可少吧?上午就可以把一天的...

吃白米飯應該配什麼下飯菜,吃大米飯配什麼菜好吃

在經歷了電腦卡到出魂,網速慢到夢遊,終於等來了復工,人是鐵飯是鋼,這一上班就要訂外賣了,但是為了安全起見,我果斷與外賣分手了,決定每天帶飯吃。自制便當是解千愁,沒成想大家都想到一塊去了,只要上班,每天中午圍著微波爐熱飯的就開始排隊了,能吃上口熱乎飯還得等半小時。米飯配什麼菜下飯又熱得快呢?這就成了我...

家裡只有雞蛋和大米飯,什麼菜都沒有,怎麼炒飯

炒飯還不簡單 雞蛋2個打散,稍微放一點水和澱粉,攪拌均勻。炒鍋放熱油,等油略熱之後,放入雞蛋液,成型之後用炒勺攪碎,放入米飯翻炒3分鐘 加入適量鹽,出鍋 1.飯必須是隔夜飯。主要是這樣炒出來散疏。剩飯進冰箱別蒙上保鮮紙放一夜就得。實在沒有立馬拿錢出門到排擋裡討點。2.不考慮健康問題,動物油炒出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