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的基本要素,速寫學習過程中要注意哪三個因素

2022-01-08 05:43:27 字數 1997 閱讀 3646

1樓:匿名使用者

1、構圖畫面的整體效果是最重要的,構圖直接影響到最後的整體效果。

2、結構要點:畫人物速寫也要做到了解並掌握基本的人體解剖知識。

3、動態比例:動態比例是速寫表現的核心。

4、頭、手、腳的塑造:一張好的速寫基本的要求是:比例恰當、動態舒展、線條流暢、有粗有細。

要將輪廓上、結構上、區域性上每一根邊沿“線”處理得有實有虛,以符合人視覺的“雙眼視差”要求。

5、線、面的表現力:人物是通過線條的長短、粗細、曲折和穿插來表現的。要使畫面前後物體的刻畫程度不一樣,以符合人近實遠虛的視覺經驗。

6、要首先確定和加強畫面前後物體之間的明暗對比,即亮襯暗或暗襯亮,可以通過區分線條疏密或加上明暗調子來表現,以符合人視覺的“同時對比”要求。無論所描繪物件多麼簡單或複雜、多麼平常或獨特,我們在表現之先都要認真考慮和處理好畫面大的效果,而不要拘泥片面的區域性刻畫。

7、要使畫面物體的形狀有透視變形,以符合人近大遠小的基本透視規律。

8、慢寫和默寫:慢寫是畫好速寫的關鍵。

9、人物速寫重在對任務動態(身體姿勢)的描述和撲捉;建築和風景速寫重在對客觀環境客觀場景的理解和表達。

【速寫】即考驗作者對客觀事物的觀察,理解、概括和提煉、通過較短時間在畫紙上快速變現出客觀事物的能力。

2樓:每每每天天天每

人物的速寫一定要把握以下因素:

1、比例因素

作品即使有生動的、準確的動態掛你,但人物比例關係不到位,同樣不是一幅成功的人物速寫。因為真正意義上的生動、準確的人物動態速寫,必須是建立在準確合理的比例關係的基礎上。不能脫離比例來表現動態,也不可能迴避動態來準確體現比例。

比例和動態是考試評分中的最基本要求,既要準確表現出人物的動態特徵,又要比例合理。掌握基本比例對較好地完成一幅人物速寫是非常重要的,如物件站、坐、蹲等常見動態以及四肢的具體比例關係,尤其要關注現實空間中的透視變化。這樣才能從視覺上準確體現比例關係,最終真實地反映人物的動態關係。

2、動態因素

一幅好的人物速寫首先是能準確生動地把握人物的動態特徵,因為它是以人物的動態關係作為主要表現內容,有時人們也稱人物速寫為動態速寫。故而在考試中要取得較好的成績就必須認真觀察物件,仔細分析物件的動態,這是成功的關鍵。

3樓:流逝

動態啊,比例啊,線條啊,基本型啊,想要畫的更好,可以多畫畫部分的,不如說手,頭部,腳之類的,當然一個速寫的最主要的就是他的動態是否生動。 速寫還是要多畫,多練,量變達到質變

4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練的線條在短時間內扼要地畫出人和物體的動態或靜態形象。

一種篇幅短小、文筆簡練生動,扼要描寫生活中有意義的事物或人物的情況的文體。也指用概括有力的筆墨描寫人物或生活場景的表現手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速寫,即考研作者對客觀事物的觀察,理解、概括和提煉、通過較短時間在畫紙上快速變現出客觀事物的能力。因此,1:人物速寫重在對任務動態(身體姿勢)的描述和撲捉,2:

建築和風景速寫重在對客觀環境客觀場景的理解和表達。兩種速寫的側重點不同。因此。

練習的方法也不同。比如:人物首先就看人體結構比例是否正確,其二看線條是否流暢:

建築速寫就側重透視的把握。

速寫學習過程中要注意哪三個因素

6樓:sugar_小王子

速寫學習三因素

1、動態因素。一幅好的人物速寫首先是能準確生動地把握動態特徵。

2、比例因素。真正意義上的生動、準確的人物動態速寫,必須是建立在準確合理的比例關係的基礎上。

3、技法因素

新聞的三大特點、五部分、六要素是什麼?

7樓:一**十碗瘦肉

1、新聞具有三個特點:時效性、真實性、準確性。

3、新聞六要素::時間、地點、人物、事件的起因、經過、結果。即五個“w”和一個“h” 即who(何人) 、what(何事) 、when(何時)、where(何地) 、why(何因)、how(如何)。

在教育科學研究的基本要素及其活動過程中,形成什麼是教育研究的核心問題

在教育科學研究的基本要素及其活動過程中,形成 科學結論 是教育研究的核心問題 教育科學研究的基本過程有哪些 1 選題 2 論證開題 內 3 設計方案 4 實施研究 5 運用各種方法研究並獲取 容資料 6 收集研究資料 7 分析整理資料 8 得出結論,進行驗證與檢驗 9 形成成果並進行成果表述 10 ...

學習油畫的過程中,怎樣學習調色?

首先需要對顏色的飽和度和色階有著一定的瞭解,而且一定要知道哪種顏色和哪種顏色結合起來,能夠調出其他的顏色,而且一定要注意量的多少,同時也應該注意色彩的色相,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學習調色,讓自己達到一個最佳的狀態。可以經常去練習,也可以看一些相關的 可以上一些培訓課,這樣的話就可以學會,並且會讓自己成為一...

學習西點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學習西點烘焙要注意什麼?

西餐中的湯一般可分為清湯和濃湯 茸湯 兩大類。其中又有冷熱湯之分。魚膠 明膠 製作的也可歸於湯類。因為魚膠製作的產品,大多用水,牛奶 酒 湯汁等混合使用,魚膠本身無什麼營養價值,但它具有凝固 結晶 成形,可溶化還原等特性。清湯就是用牛肉或雞肉 或魚及蔬菜等煮製出來的除去脂肪的湯 濃湯就是加入麵粉 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