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語學習過程中要善於取長補短的句子是

2021-05-05 03:38:46 字數 1070 閱讀 8864

1樓:娛樂小八卦啊

《論語》中強調學習過程中要善於取長補短的句子是:

1、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譯文:選擇別人的優點去學習,他們的缺點(如果我有)就去改正它。

2、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譯文:幾個人在一起,其中必有一人是可以學習的能者,選擇他的長處學習,看見沒有德行的人,自己就要反省是否有和他一樣的錯誤。

擴充套件資料《論語》是儒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之一,由孔子的**及其再傳**編撰而成。它以語錄體和對話文體為主,記錄了孔子及其**言行,集中體現了孔子的政治主張、倫理思想、道德觀念及教育原則等。

與《大學》《中庸》《孟子》《詩經》《尚書》《禮記》《易經》《春秋》並稱「四書五經」。通行本《論語》共二十篇。

2樓:半路遇到狗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述而》

【啟示】孔子的「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這句話,受到後代知識分子的極力讚賞。他虛心向別人學習的精神十分可貴,但更可貴的是,他不僅要以善者為師,而且以不善者為師,這其中包含有深刻的哲理。他的這段話,對於指導我們處事待人、修身養性、增長知識,都是有益的。

①《〈論語〉十則》中孔子談論如何向別人學習,取長補短的句子: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②曹操

3樓:

①見賢思齊焉 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②日月之行  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  若出其裡③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④幾處早鶯爭暖樹 誰家新燕啄春泥

論語十則中孔子談論如何向別人學習,取長補短的句子

4樓:友龍則靈

見賢思齊焉 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5樓:匿名使用者

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論語中,孔子認為向他人學習應取長補短的是

6樓:涯司

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學習油畫的過程中,怎樣學習調色?

首先需要對顏色的飽和度和色階有著一定的瞭解,而且一定要知道哪種顏色和哪種顏色結合起來,能夠調出其他的顏色,而且一定要注意量的多少,同時也應該注意色彩的色相,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學習調色,讓自己達到一個最佳的狀態。可以經常去練習,也可以看一些相關的 可以上一些培訓課,這樣的話就可以學會,並且會讓自己成為一...

學習西點過程中應該注意什麼,學習西點烘焙要注意什麼?

西餐中的湯一般可分為清湯和濃湯 茸湯 兩大類。其中又有冷熱湯之分。魚膠 明膠 製作的也可歸於湯類。因為魚膠製作的產品,大多用水,牛奶 酒 湯汁等混合使用,魚膠本身無什麼營養價值,但它具有凝固 結晶 成形,可溶化還原等特性。清湯就是用牛肉或雞肉 或魚及蔬菜等煮製出來的除去脂肪的湯 濃湯就是加入麵粉 黃...

關於ACCA的學習問題,ACCA學習過程中會遇到什麼問題

零基礎的人自學起來比較困難,建議報面授班,如果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在網上買直播課或網課,畢竟有專業老師帶著學會輕鬆很多。1 但是做帳的會計而言,是技術活兒,絕對可以自學。2 做帳的會計,需要會計從業資格,很好考 如果不做審計工作,或者不進會計事務所 或者進了會計事務所也不準備特地往上爬,不需要考a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