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監理和工程造價那個前途廣一些

2022-01-08 05:21:08 字數 5632 閱讀 853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主要在施工單位與諮詢公司上班,前三年工資低點,業務熟了就會翻上一倍,如果你考了造價師年新就會更翻幾倍,主要看你在當地造價行業裡混得怎麼樣了。

工程監理主從事業主與監理公司,通常駐專案工地上辦公,前期工資也不高,但能得到一些虛榮心和多吃點免費的酒飯,考了監理工程師了就會得到更好的待遇,

兩都相比:個人認為造價前途大點,以任何建築行業裡,成本預算會越來越受重視。

監理就是施工員的變身而己,只要在工地呆上過一二年都會的!現在好多中專大專生,甚至一些民工包工頭也幹監理。

造價行業,要有專業基礎的,會計審計只有審計建築的才會,其它我沒有見過幾個會的,預算行業裡種類多,園林,橋樑,市政,安裝,公路,裝飾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再補充一下 hncjlly 的回答,如果幹造價一行,往監理行業不好轉,因為幹好監理需要有豐富的施工管理經驗;但是監理往造價轉行還是相對容易些的,因為有專業基礎啊。畢竟好多幹造價一行的還有不少非工程專業出身的比如會計審計之類的,可幹監理基本都是建築本專業出身。

3樓:人已過半百

工程造價。因為這個專業一些,也不用風吹日晒。不過只是必須全面,才能有更廣的天空。

4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沒成就感,錢途不大,不要告訴我有什麼灰色收入,建築行業裡面行業形象不佳,可預見收入彈性不大。

造價不錯哦,收入直接和業務量成正比,這個不是隨便一個人就能幹的,監理就不一樣了,工地裡摸摸腦袋就能出去幹監理,哥們你想想就知道應該選擇那一個了

前輩們,工程監理和工程造價哪個更有前途

5樓:悠然在水一方

其實這兩個都是很有前途的啊,監理的話就是監督責任要多一點,其實這兩個都是工程建立起來所不可或缺的部分哦,其實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吧!自己選擇哦!

工程造價和監理這兩個專業前景怎麼樣?相比較哪個學比較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監理主要是工程施工中甲方委派第三方監理方去監督乙方的工作。工作地點:一般是在工地上一些臨時建築的板房或建築物裡辦公,基本是白天都在工地上。

其工作壓力相對預算比較小,你會用充足的時間去學習,但監理不是一個很能提高能力的崗位,但對於女孩子來說不錯,因為做監理你會有充足的時間去學習。對於好創男孩子來說可能學不到東西。前途:

你可以考監理證當總監什麼的,要是不考證的話,一般工資不是很高。

簡言之:壓力小,錢少,穩定,在工地呆著,不是很有前途,不知道你說的吃香是指什麼?反正在工地乙方都得奉承著你,但你要是看不出問題來的話那人家會把你看做可有可無。

注:總監就厲害了。

工程造價分土建和安裝等預算,在一個單位是屬於一個很不錯的部門,即你所謂的吃香,特別是在審計部門會更好。這跟錢直接打交道的東西相對來說壓力比較大,成為一個好的工程造價人員不容易,學成之後可以攬私活。工作地點:

主要在房地產、建築公司或審計單位辦公樓裡工作(但要成為一個好的預算員「開始」也得下工地瞭解一些實踐經驗否則很難優秀)簡言之:壓力不小,想優秀需要經歷考驗,需要你畢業後在工作崗位上多鑽研、多去工地看,多做實踐經驗,跟你領導學,還有預算軟體等等。工作環境不錯,後期成手後錢會穩定增多(考證造價師會更多不過很難考),預算需要你很腦子靈活且仔細等素質。

看看自己喜歡什麼吧?

還有就是做一名技術員也不錯(建築類或建築工程管理類專業)

希望對你有點啟發..(備註:行行出狀元,其實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現在的就業崗位提供的比較少,可能你4年下來也不一定就搞本專業,在大學裡真正學到一些東西,提高一下自己的綜合素質才是最重要的(交際、專業等方面),你說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是相近專業,就業前景均不錯,女孩子更適合學工程造價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比監理專業前景好

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9樓:五月的早晨

未來還是非常的可觀的就業面也是很廣的。

所有的造價工程師都是從一個小小的預算員做起的。

在不斷的學習的過程當中,在不斷的實踐當中積極努力的考到一個造價工程師,這樣對於做工程造價的,同學來說是非常有前景的。

造價行業是一個越老越吃香的行業。也是一個讓你不斷奮鬥考試提高個人能力的行業

你需要一個可以證明自己實力的造價工程師的資格證,需要一個高階工程師的證書

有一些憂患意識的造價人都在討論說造價在十年之後也許會趨於飽和,但是從現在來看,這份工作還是很有前景的,要努力的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然後不斷的學習一些bim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打造好自己的基礎,然後向更高層次進發,比如說合同管理,招投標以及索賠等工作,學會管理別人。

目前很多造價諮詢公司都在招聘合適的造價人才,尤其是帶造價工程師證的造價人才。很多同學說畢業以後找不到工作,其實不是沒有工作,而是他們不具備這些工作所要的素質,所以說你想找到好的工作,在大學時期就要鍛鍊好自己的技能,比如說你學習一些造價方面的軟體,你學會計算工程量,你會用cad等等,提高自己的實力,你才能夠在找工作這種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我個人對於造價行業未來的前景十分看好。我自己也是在十分的努力學習一些專業技能方面的知識,及準備一些證書方面的考試。希望自己的這份努力和認真,可以帶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未來。

10樓:總想之後

工程造價好不好就

業?我只能說,每個專業都有人好就業,有人找不到工作。要看你去如何把握這個事情。

目前建築業、裝飾業、房地產業等很多領域都需要大量專業預算工程師,但仔細看一下,中國基礎建設十年**期已經過去了,基礎設施日益完善,房地產業方面的高房價,也讓很多人買不起房。房地產業的發展也陷入停滯的狀態。很多房地產公司除了本身的產業,開始擴充套件其他方面、尋求出路。

而且現在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使用電腦進行工程造價相關工作,工程造價所需要的人員肯定會相應的減少。

儘管形勢看起來不是很好,但其實工程造價人員還是很有發展前景的。

國內的基礎設施建設雖然越來越健全,但隨著中國企業的綜合實力越來越強,中國公司在海外的建設專案也會逐漸增多。現在很多新興國家都急需基礎設施建設,尤其是非洲、東南亞、拉丁美洲等區域。這些地區經濟增長很快,需要大量的建設。

中國人員可以出國到相應地點工作,也可以在國內完成設計工作,由當地人員進行建設。所以工程造價人員肯定是非常需要的。

雖然造價軟體會不斷普及,但是減少的造價人員只會是基礎造價人員,他們只負責一些基礎的計算。高階造價人員的需求則會越來越大,高階造價人員要參與到工程實際建設中去,對實際情況做出自己的判斷,對工程建設做出調整。這更能發揮出人的能力。

所以工程造價人員的意義只能變得更大,而不會消失。

11樓:你好陌安

就業前景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工程造價專業的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建設專案投資管理、工程專案管理、建設監理、投資經濟評估、施工管理的相關工作。而且現在國內的企業都在進行變革,需要制定本企業內部的企業定額,從而為招標投標提供標準,所以在需求方面會需要我們專業的同學。

這個專業確實男生比較吃香,相對要好找工作很多,女生一般去設計院,但是學歷一般要求研究生及以上。電力規劃總院一般只收博士生,它不做設計、做設計評審。不過還有區域性的電力設計院。

畢業後,這個專業可以考很多證書:造價工程師證、一建、二建等。但這些證書的報考要求裡面有一項便是工作經驗。有了這些證書,便可以拿到更高的薪水。

就業的話選擇甲方會相對環境好很多,乙方的話環境會比較艱苦,條件差一些。這也是這個專業不太適合女生的地方。以我們學校(華北電力大學)為例,確實男女就業的差距有一些明顯,男生普遍本科就可以很好的找到工作,中建這種施工單位都很好進,女生就有些困難,施工單位大都不願意要女生,女生不太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但是這些都是客觀因素,今後的就業好不好,決定因素還是在個人身上。好好掌握知識,培養個人的能力,相信無論在什麼領域都可以做出一番成績。

12樓:冬三零

我是一個普通211大學工程管理專業的應屆準畢業生,我覺得對於這方面的問題,我深有體會。從自己身邊出發,男生女生因為生理原因,會有些差別。一般情況下,男生更多的是選擇跟專案,走工地,已取得一個更好的發展,但同時又可選擇辦公室類的工作;而女生基本正常情況下都是以辦公室工作為宜。

就目前的情況來說,頂尖學校畢業的學生基本不可能存在不能就業的問題,主要在於能否選擇一個自己心儀的工作;而往下說,一般普通的學校找工作,因為此專業覆蓋面比較廣,還是可以找到的,但是主要在於薪資一般不高,這是一個需要經驗與能力的工作,同時也是需要很多的證書來證明自己的工作。

具體就業方向主要是,畢業後能夠在工程(造價)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乙方)、建築裝潢裝飾工程公司、工程建設監理公司、房地產開發企業、設計院、會計審計事務所、**部門企事業單位基建部門(甲方)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工程造價招標**、建設專案投融資和投資控制、工程造價確定與控制、投標**決策、合同管理、工程預(結)決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諮詢、工程監理以及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軟體的開發應用和技術支援等工作。

希望此答案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四季奶茶

1.相比較

而言,工程造價應該是比較好就業的專業之一了。並且與其他專業不同,工程造價的社會招聘對學歷的要求非常低,尤其是事務所類的企業本身就非常多,許多造價人員藉著事務所為跳板進入了房地產企業,要知道一般大型房企基本都非211/985不用。

2.工程造價其實學習的東西也很多,不僅僅是我們理解的建築工程的造價,還包括工程經濟,財務評價,過程控制,司法鑑定等許多內容,當然我過目前的工程造價還主要是編制預算,工程量清單控制價,預結算稽核等傳統業務。

3.但是隨著國家近期推出鼓勵諮詢公司做全過程的造價諮詢,相比對本專業人員的業務素質會要求更多,造價業務也會向工程前期的可行性研究,後期的運營維護等擴充套件。另外近幾年國家大力推行的bim及ppp的不斷推廣,相信造價專業會不斷髮展,擴充套件業務範圍,對應的造價專業的人員也會不論在人員數量和質量上都會要求更高。

對於專科還是本科,其實學校學的除了專業知識,最重要的還是方法和信心,所以堅定信心,多多關心國家大勢,多多到建設部**學習,你會獲得不錯的職業前景。

4. 從行業前景來看,一般行業的前景都是由藍海向紅海轉變的過程,如果說有什麼不同,那就是藍海時這個行業在風口上,進入的門檻是比較低的,就像最近幾年的網際網路。08年3萬億投資後的造價行業也是需求量井噴。

毫無疑問,造價行業已經進入紅海,就像很多甲級事務所的進入門檻已經從10年前的大專到本科到重點本科等等,其實做的事情並沒有多大變化,只是業務增長的沒有那麼大了或者已經停滯甚至減少了。

其實,行業的前景只要這個行業有存在的必要性就可以了,未來會發生什麼,我們很難**,即使**了能做的也是有限的。

5.從個人前景來看,在造價這個行業更多地還是在於個人的沉澱,造價行業的提供選擇面和方向還是很廣的,基礎性工作和全面管控的專業化人才都是很稀缺的,不管哪個行業,成為真的意義上專家對個人而言前景都是不錯的。從造價行業來看,你可以成為細分技術上的大牛,可以成為談判的高手,也可以成為一個從大成本角度進行把控的**手.

6. 專業優勢講,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綜合其他專業的相關知識,系統掌控。

預算專業既要掌握設計、構造、技術,還要掌握材料及市場資訊和動態;對工程整體環境及背景應有整體認識,進而應用預算專業知識對工程造價有整體掌控。預算專業人員稍加培訓甚至不培訓(視個人素質及專業而定)即可參與甚至從事其他專業工作。

7. 而且從業後,造價工程的經驗與閱歷隨時間增加而增加,越老算的越多,經驗越多,越吃香

工程造價和工程監理有哪些區別哪個更好點

軌道小愛 監理是對施工現場的質量 安全 進度 造價等進行全面的一個監管,相當於是建設單位 甲方 委託的一家機構對工程專案的實體施工過程進行控制,造價是監理日常工作中很小的一個內容,而且也往往是聽從甲方的指令行事的,所謂控制是沒有主動權的 造價一般指專業對一個建設專案的控制,有投資方的造價控制 行業部...

工程造價或者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和「工程管理」這兩個專業相比較哪個好

適應我國和地方區域經濟建設發 展需要,具備管理學 關注公號建築施工資料,免費課件!經濟學和土木工程技術的基本知識,掌握現代工程造價管理科學的理論 方法和手段,獲得造價工程師 諮詢 投資 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工程建設專案投資決策和全過程各階段工程造價管理能力,有實踐能力和創新精神的應用型高階工程造價...

工程造價實習日記和報告,工程造價實習報告和日記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一級建造師 實習日記 2015年12月21日星期一多雲2016年的寒假,我決定在工程造價崗位實習。我懷著對新事物的憧憬與好奇來到公司,在路上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是否能做好這項工作,我很忐忑。來到公司,由劉姐帶我們幾個實習生,她說第一天先讓我們熟悉圖紙,讓後劉姐給我們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