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起源於什麼

2022-01-08 05:21:06 字數 1500 閱讀 8793

1樓:匿名使用者

f1賽車的起源

作為世界上三大體育運動之一,f1是一項高科技、高費用、高速度的運動。但首先是汽車運動。f1起源與車,其落腳點也必然是車。

因為賽車是聯結整個f1產業鏈的紐帶。拿盛極一時法拉利車隊為例,如果離開了法拉利汽車公司,其結果就是失去競爭力,甚至退出f1舞臺。同樣,由於福特的去意,美洲虎車隊已經瀕臨退出f1的邊緣,受其牽連,喬丹車隊也陷入尋找合適發動機**商的窘境。

當然,f1運動還在蓬勃發展,它不會由於福特旗下的美洲虎汽車公司的經營不善就陷入困境。有玩不起的,還有更多的人玩得很好。他們願意為此大把燒錢,因為值得,因為f1對公司的品牌和形象宣傳是實實在在的。

回到賽車這個話題,在汽車極速達到300km/m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靠實力說話,汽車效能和質量不過關,舒馬赫再神奇也是枉然。在這種情況下,行就是行,不行就是不行。如果這時候你的產品能夠應用到賽車上,說明你確實行。

對於我們中國的車商們來說,f1帶來的最大啟示就是,埋頭苦幹,做好你的產品。如果哪一天能把你的產品用到f1上來,說明你確實行了。組織自己的車隊參賽更厲害。

吉利不是出跑車了嗎,聽說還要造f1?這種志向讓人景仰,但希望其產品能夠經受上海賽道的考驗。f1是一切汽車產品最好的試金石」。

除此之外,f1賽車是汽車產業鏈上最高階科技的集合體。f1的燃油、f1的輪胎、f1的潤滑油…… 無不是各個領域高階技術的結晶。再說舒馬赫,他頭上的僅有3kg重的頭盔,在幾十噸的坦克軋過之後竟然毫髮無損。

f1不僅是汽車高新科技的集中代表,它同時引領汽車設計一些相關領域的動向。法拉利賽車的製造成本是410萬美元,但是與該車配套的研發投入每年要花掉2000萬。法拉利還不是各個車隊在研發中投入最多的,mclaren車隊每年在這個專案上的支出高達3500萬美元。

車隊的技師們拿著這些支票,竭盡所能地改善車輛的空氣動力性、減輕車身質量、提高發動機的馬力或者是可靠性等等。據說f1賽車的車身減負工作的衡量單位為克。f1在車身概念設計上儘管由於受f1規則的限制,但很多思路對於概念車或者量產車的開發還是非常有參考價值。

尤其是在提高車身結構強度、降低車身質量,改善車身空氣動力性方面非常值得學習。

說到設計,對於中國車商來說f1似乎高不可攀,中國現在也不可能出像mclaren slr和法拉利enzo這樣的車。但我們切不可妄自菲薄,首先我們要有自主開發的意識,自主開發不是一切從零開始,有些東西可以拿來」,有些東西可以合作,有些東西甚至可以買來」。f1上的東西雖然沒有量產的意義,但很多東西向我們指明瞭技術的發展方向。

希望國內的設計師和技師們,還有主抓技術的管理人員能夠抓住一個與汽車高新技術親密接觸的機會,更新發展思路,奮起直追。

f1來中國僅僅是一站比賽,也帶來了這項運動的浮華和喧囂。但是,在f1去了之後,我們應該靜下心來看看賽車本身,追尋那些不是轉瞬即逝的東西,力圖使我們的汽車研發也能搭上高科技的快車。 (作者餘建約)

2樓:匿名使用者

first fia drivers\' world championship

3樓:匿名使用者

the desire of speed

f1賽車的旗語,F1賽車的旗語

1 黃旗 黃旗代表前方車道上有障礙物,比如一輛撞壞的或者出現故障的賽車。提醒車手要小心駕駛。如果障礙賽車停在賽道一側,或者障礙物不在賽道上,那麼黃旗會靜止不動。如果障礙物在賽道上,那麼黃旗就會來回搖動,以提醒車手做好準備改變方向。如果賽道被徹底堵賽,那麼會搖動兩面黃旗。出現黃旗的時候不允許超車。如果...

F1賽車安全問題,F1賽車為什麼很安全

現在的f1絕對稱得上是 安全第一 的賽車。在每輛賽車製造出來之前,國際汽聯都會監督車隊對他們自己車隊的座艙進行撞擊試驗。將座艙固定在一個模型上,在座艙中放一個假人,把安全帶,頭盔,頸部防護系統統統都戴好,就像是正式比賽時座艙裡的真人一樣。然後將模型加速到400公里每小時以上的速度,使其撞牆。只有當實...

F1賽車配件,F1賽車的零件都有哪些

發動機應該沒什麼不同,扭力什麼的調校下,輪胎肯定要變的,下雨天的輪胎要用有凹槽的溼地胎,有利於排水,使賽車更有抓地力,不會使車失去平衡,前後定風翼都要調整,增加下壓力。發動機應該沒什麼大不同,輪胎肯定要變的,下雨天的輪胎要用有凹槽的輪胎,有利於排水,使賽車更有抓地力,不會使車失去平衡,而且賽車的前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