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基地拆遷後回遷房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麼

2022-01-08 04:03:21 字數 2038 閱讀 3575

1樓:

(1)若婚前國有土地上的私房拆遷

,安置時選擇的是產權房屋補償安置,雖然你的戶口在被安置房屋內但你若不屬於被安置範圍,且你也不居住在被拆遷房屋內,則一般該房屋屬於對方個人財產,你無權要求分割。

被拆遷的房屋是國有土地上的房屋,若婚前國有土地上的私房拆遷,安置時選擇的是產權房屋補償安置,且你也屬於被安置範圍,則該安置房屋屬於夫妻共同財產,離婚分割房屋時,應當考慮房屋**的具體情況予以分割。若被安置人有多人,對方擅自將房屋登記在其他人名下,侵犯你的權利,你可以提起析產訴訟維護自己的權利,而不能在離婚案件中要求法院一併判決。

(2)若婚前集體土地上私房拆遷,安置時選擇的是產權房屋補償安置,但你不屬於被安置範圍,且你在被拆遷房屋內沒有戶口,也不居住在被拆遷房屋內,則一般該房屋屬於對方個人財產,你無權要求分割。這只是對方婚前個人財產轉化的一種形式。

被拆遷的房屋是集體土地上的房屋,集體土地上的房屋不同於城市房屋,其所有權人的確定不能簡單依據房地產權證、農村宅基地使用證記載的權利人來確定,因為集體土地的申請獲批是以戶為單位的,考慮申請人的家庭成員人數,最後由相應級別的**確定面積的大小。也就是說,一般在申請建造房屋時已以自己的勞動收入用於家庭生活的,或者以自己的勞動作為建房的勞動投入的,也應當定為共同所有權人。若你屬於被安置範圍,則該房屋屬於你們共同財產,離婚分割房屋時,應當考慮房屋**的具體情況予以分割。

若被安置人有多人,其中一方擅自將房屋登記在其他人名下,侵犯你的權利,你可以提起析產訴訟維護自己的權利,而不能在離婚案件中要求法院一併處理。

實踐中很多人誤認為,只要戶口在被拆遷房屋內,私房拆遷時就一定能得到補償,其實這是一種誤解。雖然很多情況下在被拆遷的房屋內有戶口一般屬於被安置人,但由於實踐中,很多拆遷安置補償協議不列明各項補償的具體數額,在協議中沒有寫明你是被安置人口時,你很難被認定為屬於被安置人口,訴訟時你需要舉證證明你屬於被安置人口,否則將承擔舉證不能的法律後果。

2樓:雙魚馮成通

房屋拆遷款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嗎?

婚後回遷房是否是夫妻共同財產?

3樓:王后

你父親在你婚後將房子公證贈與你,產證是你的名字,那麼這就屬於你的個人財產,你丈夫是沒有份額的如果這套房子拆遷了,那麼獲得的拆遷款是屬於你個人財產的形式轉化,還是屬於你個人的財產。

如果你用這些拆遷款購買了回遷房,還是屬於個人財產的形式轉化,還是屬於你個人的財產。

以上分析是理論上的,操作時你要將拆遷款獨立一張銀行卡,然後用這張銀行卡轉賬購買回遷,或者直接讓拆遷公司將拆遷款這算房款,切記不得與夫妻共同財產混同,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婚姻法》規定第十七條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慧財產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夫妻雙方共有的財產,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或者在離婚時,夫妻雙方有平等處分的權利。對歸屬夫妻個人所有財產,最高人民法院二○○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第三十號法釋第十九條規定: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為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

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這裡牽涉到動產與不動產的增值問題,按照目前的情況(即無物權法),我理解為「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也即增值部分共有。

因此,女方的婚前財產不會因為回遷而變成共有,除非是增值部分,是夫妻共有。

5樓:

該房不屬於婚後取得之共同財產,應屬你老婆個人財產。

6樓:首湛斛正浩

婚後如果遇到拆遷,分得的回遷房一般屬於共同財產。

7樓:匿名使用者

回遷房的話,好像不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他原來的那塊地屬於誰的拆遷之後的賠償的房子就是屬於誰吧

8樓:

然後回遷房屬於夫妻的共同財產,為兩人共有

什麼是回遷房回遷房可以買賣嗎,什麼是回遷房 回遷房買賣注意事項

回遷房,是 進行城市道路建設和其他公共設施建設專案時,對被拆遷住戶進行安置所建的房屋。回遷房可以進行買賣,但是前提是其處分人擁有不動產權證。物權法 第十四條規定,不動產物權的設立 變更 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回遷房就是發展商徵收土地時,賠給回遷戶的房子 ...

回遷房買賣注意什麼問題,回遷房能買嗎?回遷房買賣注意事項

對於回遷房買賣合同,還需要尤其注意以下幾點,並約定相應的違約責任。一 一定要約定房產過戶和交房的時間 簽訂回遷房買賣協議時,出賣人並沒有取得房產證,無法辦理過戶手續。因此,一定要約定房產過戶的時間,實踐中雖然不能保證何時取得房產證,但要寫明自取得房產證多少之日起辦理房屋所有權的轉移手續。簽訂回遷房買...

關於回遷房買賣要注意什麼,回遷房能買嗎?回遷房買賣注意事項

2011 04 10 09 14最佳答案 目前可以進行合法買賣的住房主要是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新建商品房只要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即可進行正常的產權交易。而回遷房也不是不可以買賣,如果在拆遷安置過程中,拆遷戶採取了回遷的方式,那麼其所得補償已從貨幣變為房產,其回遷房是可作為商品房上市交易的。但部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