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厭學怎麼辦

2022-01-08 03:38:24 字數 5183 閱讀 370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3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5樓:希宛筠

我覺得應該讓他多看點書,或者是請一個心理老師和他輔導一下。幫助他培養學習的興趣。這樣的話讓他明白在學校的快樂生活。

6樓:愛笑的心

青少年厭學,首先還是建議積極的尋找厭學的主要原因,是個人因素、環境因素還是家庭社會等因素。然後選擇積極的心理**或系統的家庭**,通過心理**,緩解學習壓力,調整學習的期望值,改善人際關係等;通過系統的家庭**,改善親子關係,獲得家庭積極心理支援,增強孩子學習自信心,增進和諧的人際關係,良好的適應環境等;家庭社會因素包括家庭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很多孩子厭學的背後折射出深層次的家庭問題,家庭的互動模式,父母的感情等。青少年厭學背後原因複雜,只有關注產生的因素,才能有望解決。

青少年厭學怎麼辦?

7樓:柯貞教育

家長要分析孩子厭學的原因,根據孩子厭學的原因對症下藥來處理,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也是家庭教育的參與人員,在學校有同學,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情緒,還有在家裡,父母的行為也是會影響孩子,那麼解決孩子的厭學,需要從這2個環境來改變孩子的厭學情況,家長先對孩子進行理解,厭學是正常的心理變化情緒,老師抽個時間和孩子溝通一下,關於學習有哪些是不是不懂的,或者安排孩子的好朋友聊聊,等等,做好孩子心理疏導工作,把孩子的心理建設好了,孩子會自己愛上學習的,希望柯貞教育可以幫助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9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1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11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12樓:百草味

解決這種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對症下藥,瞭解問題的真正所在,然後投其所好,用孩子喜歡的方式進行教學。因為青少年大多處於叛逆期,所以,很多事情他們都不願意順著家長的意願進行,他們大多有著自己的想法,有時候雖然他們的想法是不正確的,但是我們也不能直接指出,要通過間接的方式讓他們瞭解到自己的做法是錯誤的,讓他們慢慢的領悟。還有就是要找老師和同學瞭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是否與同學或者老師關係不友好,如果這樣的話,就要與學校和孩子進行一個雙向的交流。

13樓:

調整家長的態度觀念,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背後的困難,多溝通少批評。不要將自己的愉快,關注點全放在孩子身上。有自己的愛好、專長以及非依賴孩子的愉快**。

一個以孩子為中心的父母,並不比以自己和夫妻為中心的父母,更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相反成功的事業,和諧的夫妻關係彼此信任、讚賞,朋友式的親子關係,是嘗試改變青少年厭學的一劑良藥。

**者要了解厭學背後的原因,共同分析處理,要想給予厭學的青少年更多的幫助就要理解他們,瞭解厭學情緒背後的真正的原因,問題行為背後會有一些心理壓力,**者要善於發現並及時處理。

青少年厭學怎麼辦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導致青少年厭學的原因有很多種,家長一定要積極的和孩子溝通,看出現厭學的問題是什麼原因,對症解決,讓孩子將自己的負面情緒發洩出來,而不是悶在心裡,最終影響自己的心情,也影響了學習成績。家長平時應該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如果孩子因為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班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孩子成績提升都是有幫助的。

提前幫助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升學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5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青少年厭學心理:理解與愛

首先,重慶心理醫生寸草心理解釋孩子和家長的關係出現問題,溝通不暢,親子關係出現問題(其實這關係問題由來已久,都不是短期能調整過來的)。那這是現在青春期的孩子出現的比較多,對孩子的影響比較大,也比較棘手的問題。

第二,孩子青春期有很多他們自己內心要解決的衝突,這個時候,孩子是特別需要有家長指導的,但這樣的孩子,因為和父母親的關係存在問題,他們遇到問題時得不到有效的溝通與指導,往往錯失良機。在這裡奉勸家長們,不要等到問題很嚴重了才想到心理諮詢,心理諮詢不是靈丹妙藥,不會那麼快,可是孩子們成長的很快,青春和時間一樣,都是單行線,浪費不得。

第三,天下沒有相同的兩個人,即使有五個相同問題的來訪者,如果說,他們都是輟學在家的孩子,雖然他們問題相同,但是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每個家庭也不一樣,形成的原因也不一樣,孩子的解決方案,調整的方向,性格不同,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這些都決定著要用不同的方式、方法、技術來面對他們的問題。但有一個技術是相同的,那就是理解和愛!

天若有情天亦老,心有寸草心憂少!

16樓:昌姿

厭學是青少年最普遍的心理障礙之一。具有厭學障礙的青少年所表現出來的對學習的情感上的疏離及行為上的消極令無數家長無所適從。每個家裡有厭學障礙的青少年的家長都想幫助自己的孩子走出陰影,但結果往往使得其反。

原因往往是操之過急,或方法錯誤。下面就介紹幾種簡單有效地幫助厭學青少年走出障礙的方法。

1、幫青少年建立信心,體會到自己的存在價值

處在厭學狀態的青少年都是飽經家長及老師精神摧殘之士。家長及老師在對厭學青少年曉之以情、動之以理不見效果之後,將會暴風驟雨般的潑冷水,這對逆反心理驅使下的青少年不但不見效,反而會導致他們變本加厲不合作。而在長期的對抗中國,青少年似乎也預設了自己一無是處,正所謂謊言說一萬遍就成了真理。

而實際上,厭學青少年不是不可救藥的,在引導厭學青少年學習的過程中,首先要開啟青少年的心扉,與青少年建立有效的溝通過,這時候就應該首先發現青少年的優點,然後不斷的正面肯定他們,使他們意識到自己存在的價值,從而建立起自信。

2、少講道理,改善心態

與存在厭學症狀的青少年將導師效果是非常微弱的,甚至會產生相反的效果。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父母首先要做的不是苦口婆心,而是改善自己的心態,不要一見了孩子就一臉苦大仇深的樣子,給孩子一點空間,為孩子營造一個安全舒適的環境也是很重要的。

3、循序漸進建立學習興趣

給青少年建立裡小目標,不要一下子要求青少年完成很多東西,也不要期望青少年一下子牛站成為一個好孩子,而是為青少年建立一系列小目標,當青少年完成後及時肯定,並且有技巧的鼓勵青少年,使其體會到學習的成就感,從而建立學習興趣。而建立了學習興趣之後青少年的學習動力就會由外在轉化為內在,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4、尋求專業和機構的引導

具有厭學情緒的青少年往往與家長及老師的關係也比較惡劣,因此家長及老師很難開啟青少年的心扉,或是發自內心的對青少年有信心。而孩子的目光是很敏感的,隨意敷衍將會別很快識破。因此,效果很難得到保證。

那麼,如果真心想得到有效及長足的改善最好選擇專業的機構加以引導和**。

每一個具有厭學障礙的青少年缺少的不是想成為一個優秀的人的渴望,而是一個機會和一個行之有效的方法。因此,請不要放棄您的孩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孩子正處於青春期,導致厭學的可能性也是多方面的,對於厭學的孩子,主要需要根據他們產生厭學的原因來區別對待。康菲特青少年成長中心根據多年的培訓輔導經驗,總結了以下幾個原因:

1、 有的孩子,出現厭學情緒和行為,是因為在學校裡學習不好,學習壓力比較大,對於這類厭學的孩子,需要解決的問題是,想辦法激發孩子學習的積極性,提高自信心,做到能主動學習。因為這類孩子最看重的就是別人對自己的評價,多鼓勵他們對於培養積極性是非常有幫助的。

2 、有的孩子,出現厭學情緒和行為,是因為,在學校裡人際關係不好,經常和老師頂撞或者跟同學之間有矛盾,在學校裡體驗不到快樂,這種情況,就需要教會孩子人際交往技巧,鼓勵和帶動他們去與人交往,從而習得相處之道。

3、 有的孩子,出現厭學情緒和行為,是因為一些不良行為習慣或者缺乏有效的學習方法導致學習不好,由此跟老師和同學相處也不融洽,這種情況需要矯正孩子的行為習慣問題,培養合適的學習方法。

4、 有的孩子,出現厭學情緒和行為,是因為家庭教育或者家庭氛圍的原因,比如父母感情不和或者離婚對孩子產生的心理影響;或者父母忙於工作對孩子疏於管理等等,這種情況下,父母就需要檢查自身教養方式的問題,以及家庭氛圍帶給孩子的影響。

18樓:

在人生的這個年齡,心雖然是自由的,但已經迫切不安地渴望得到他們尚不瞭解的幸福了,初中生帶著一種好奇的想法去尋找這種幸福,有與他們易受感官的迷惑,最後竟使他們把目光傾注於幸福的幻象,以為是把幸福找到了,其實那裡並沒有他們尋求的幸福。

初中生厭學很大可能是把自己認為的幸福和學習以外的事情聯絡起來,想起想學習覺得痛苦不堪,對於學習產生了逃避心理。可以嘗試在一定條件下讓孩子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不侷限於書本知識),只要給他留下一次美好的回憶,就足以使這種回憶和樂趣不斷地呈現在他們的心中。

沒有一個快速的方法解決厭學問題,找到突破點,堅持不懈地努力,這是我們家長必須要去實踐的。

good luck to your family.

19樓:帖雲嵐

01家長需要明確,學習對於學生來說是正常的,必須面對的過程,並且需要理解孩子為什麼對於學習沒有樂情和積極性。

02家長需要改變家庭教養方式,並且瞭解孩子內心發展特點,有針對性的對於孩子進行教育,讓孩子面對學習的現實,而不是逃避學習。

03消除孩子的牴觸情緒。孩子成長的不同階段,有不同的生理反應,作為家長,應該與孩子平等交流,徹底屏棄我是長者,你必須服從的陳腐觀念。

04豎起大拇指。在任何情況下,鼓勵產生的都是積極的效果,批評都是消極的後果。

05合理調節學習時間,題目的難度,以保持孩子持續的學習積極性。

20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21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22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23樓: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青少年厭學怎麼辦

象現在孩子厭學是個非常多的,現在這個年齡段都是愛玩的,你要讓他知道學習的好處和樂趣,才能引導他。因此,老師和家長,尤其是家長及時想辦法。我知道到湖南有一家不錯的特訓學習,那裡能讓他們通過訓練使學生學會生活 學會做人 學會學習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良好的學習方法。很多厭學的學生一般都是由於學習跟不上,...

青少年臉上長痘痘怎麼辦青少年如何消除青春痘

清心為治本 注意體內排毒。1 比如可以吃排毒養顏膠囊或者蘆薈膠囊,或者喝蜂蜜水,體內排毒很重要,佔70 的作用 2 同時多運動 以面部出汗為好 使 從內向外排毒,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和油膩食品 3 保持每晚11點前入睡 最好是9.30分就寢,自古就有睡美人。因為晚睡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從而長...

青少年出現厭學現象,該怎如何引導

厭學是孩子一種消極情緒,我們更應該關注孩子的內心世界,幫助他 引導他 認可他。孩子從三四歲的學習開始,如果我們總是評價太多,太注重結果,孩子會特別有壓力,就會進行一定的反抗。回到作業上,如果孩子寫的不好,有錯誤,我們要做的是對孩子進行鼓勵,而不是批評催促,如果經常受到否定,體驗越差,孩子越會反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