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片酬演員降至四五千萬,中國有哪些演員屬於天價演員

2022-01-08 00:53:07 字數 6805 閱讀 2675

1樓:唏噓

一直以來,中國演藝圈的明星片酬都很高,甚至是天價,甚至在廣電總局要求控制了明星片酬過高的情況下仍然是個不小的數目。那我們根據明星的片酬排行榜來看一下哪些明星屬於天價片酬呢?

第一位就是人稱範爺的范冰冰了,大家肯定都知道范冰冰的一句金句「我就是豪門」,話說范冰冰其實早就霸氣的表現出自己的財力了。自從還珠格格走紅之後,范冰冰一路打拼走到一線女星的地位,開個人工作室,入股影視公司,可謂是把名利兼得。片酬位於榜首的范冰冰高達24400萬元,後來范冰冰因為偷漏稅的問題背頂到風口浪尖,被官媒**的范冰冰補稅8億。

第二位就是片酬高達18160萬鹿晗,鹿晗早年作為韓國流行男團出道,憑藉著帥氣外形在中韓兩國和亞洲都具有超高人氣。頂級流量的稱號還是很能擔當的起的,作為年輕一代的正能量,鹿晗回國也是受到了大導演的青睞,**作品也是高製作。

第三位就是周杰倫了,畢竟作為華語流行**的天王,這唱歌實力和打破的演唱會記錄,片酬過億的能力也是可以認可的。

第六位和第八位分別是黃曉明和baby,出道多年的黃曉明在演藝圈的人脈比較廣,商界也是混的風生水起。可是baby好多人就不能忍受了,她的尷尬演技網友直呼:簡直辣眼睛!

而位居第十二位和十三位的楊冪和趙麗穎如今算是有實力的年輕花旦了,趙麗穎從小透明一步步打拼,出演的《花千骨》《楚喬傳》演技也是被大家認可,拍戲時的敬業精神也是著實令人佩服。

因為會有了這些明星的天價片酬導致了影視片投資成本不足,於是2023年11月,廣電總局釋出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和網路視聽文藝節目管理的通知,明確提出對影視明星參與節目的片酬要控制合理額度,倡導影視明星以社會責任心和使命感積極參與公益性節目,堅決糾正**邀請明星、競逐明星的不良現象。想要在娛樂圈裡走的長久,還是要多多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的,才能配的起高片酬。

2樓:想逃的風

范冰冰,angelababy,鹿晗,楊冪,等等,尤其是流量明星齊刷刷的一大片,粉絲們還有各種營銷。

3樓:卡卡西的靈魂

電影片酬最高的就是成龍和周潤發了,這兩人每拍一部電影就會有8000萬的片酬,但是不接拍電視劇。而隨後就是劉德華、鄧超、黃渤等明星了,電影片酬均為3000萬元。

4樓:怪娃娃

像成龍、李連杰這樣的老牌明星,像楊冪、趙麗穎、鹿晗、迪麗熱巴這樣的人氣流量明星。

5樓:進行倒計時

成龍,周杰倫,范冰冰,鹿晗等這些大牌影星,他們的演出片酬人屬於天價。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影帝,比如成龍、周潤發、劉德華、鄧超、黃渤、陳坤、吳京、梁朝偉這些。而女明星的片酬一般都比較少,只有1000-2000萬左右。

7樓:老孃天下無敵美

像成龍,鹿晗,范冰冰,周潤發,劉德華,鄧超,黃渤等等都屬於天價演員

8樓:匿名使用者

鹿晗啊,范冰冰啊。都是億元起步的?成龍大哥**也很貴,但是這個是被承認的。我們認可

億萬片酬演員已降至四五千萬,對於中國影視業有什麼影響?

9樓:避風港

可以幫助影視業的影視劇發展的更好,把演員的片酬可以投入到影視特效製作中去。

10樓:想逃的風

對中國影視業肯定是一個好訊息,沒有了演員的天價片酬就可以把把錢放在其他的方面,就比如說道具特效等等。

11樓:進行倒計時

或多或少的會提升中國影視普遍的成片質量,提升中國影視在國際的競爭力。

12樓:

這可能是行業內的自身調正,其他行業的崗位也會這樣,有高的時候也有低的時候。現在影片喜歡起用多個大明星這樣格局,也許因為這樣,戲份分散了,片酬被調整了。

13樓:才易綠

這樣可以更加合理地安排演員的酬勞,並且,一部電視劇有的時候不僅僅是看演員,該有道具,服裝特效等等

14樓:怪娃娃

這對中國影視業來說是一個好訊息,這樣可以有更多的資金去投入到特效中去,會給中國的影視業帶來一個轉機。

15樓:卡卡西的靈魂

電影片酬最高的就是成龍和周潤發了,這兩人每拍一部電影就會有8000萬的片酬,但是不接拍電視劇。而隨後就是劉德華、鄧超、黃渤等明星了,電影片酬均為3000萬元。

經濟中心的轉移,更多精力點放在後期製作道具和剪輯上

億萬片酬演員現已降至四五千萬,演員的天價片酬能否影響我們的電影票價?

16樓:三月三

在中國沒有對演員做出「限薪令」之前,很多演員的片酬都高達上億,不能說這些天價片酬都是非常不合理的。但是演員的天價片酬也在各個方面影響著影視作品。

眾所周知,中國的電影行業市場非常龐大。因為中國有著14億人口的紅利,一般一張電影票至少也得幾十元,假設一部非常不錯的電影在電影院上映時候,只要全國人民中有一億人去看這個電影,那麼電影投資商便可以賺得缽滿瓢滿。可見,中國的電影市場是多麼龐大。

雖然,不太可能每部電影都能做到讓全國人民中有一億人去**,但是一般只要是精細優良的影視作品,都是可以做到幾千萬人去**的,當然除了是爛片以外。所以,電影的製作成本也關乎著電影的製作效果。

一部製作優良的電影,除了演員的片酬便是一些後期的製作與場景構建等等費用。如果演員們一直都是天價的片酬,那麼電影必然要壓縮一些其他的製作費用,就算電影的故事再如果好,演員們的演技又如何精湛,最終也會影響到了電影的效果。如果電影製作方堅持不縮減其他製作費用,又向演員支付天價片酬,這樣的電影最終只能賺得口碑,卻帶不來實際的收益,以後也就不會有人再會製作這樣成本又高又精良的電影了。

如今億萬片酬演員現已降至四五千萬,對於觀眾來說,電影票價估計是不會有所降低了。但是,因為演員的片酬被限制,這樣電影製作方就可以將這些錢用在其他費用支出上面,會讓電影製作更加精良,當然也會節省點電影成本,這樣電影製作商可以增加經濟效益,就會有動力源源不斷地創作出更好的影視作品給觀眾。

17樓:本命勞爾

演員的片酬實際上並不能影響電影票的票價,電影票的票價是到最後會進入製片方的口袋裡面

18樓:lxy櫻花草

俗話說「羊毛出在羊身上」嘛,演員的片酬過高,主辦方沒有過多的資金週轉,或許只能提高電影票價了。

19樓:

演員的天價片酬是會影響我們的電影票價,因為電影的製作成品費用也包括演員的酬薪。

20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演員片酬畢竟也是成本電影成本吧,成本降低了的話,我們的電影票價多多少少應該也是會降低的。

21樓:雙子素瑤瑤

畢竟最後電影的票房是關乎**所掙的錢,所以演員的片酬對電影的票價是有影響的。

22樓:職場解惑七七

演員的高片酬肯定會在一定程度上使得電影票價漲價,畢竟電影也是需要賺錢的。

23樓:想逃的風

我覺得影響不大,首先電影的型別各種各樣,**也不一樣,無論哪個導演都希望自己的電影得到大賣,有很多人看。

億萬片酬演員已降至四五千萬,有哪些片酬上億的演員?

24樓:仙女棒上的花花

首先,我覺得第一個是黃勃,影帝的片酬是肯定的。其次我覺得是趙麗穎,演技一級棒。還有楊冪也是毫無疑問的

近幾年娛樂圈明星的片酬一直被人們所關注,隨便拍一部影視劇,就有上千萬甚至上億的錢拿,讓老闆姓看起來都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而這種現象多見於如今的小鮮肉演員,憑藉這超高的人氣,就能隨便拿這麼高的片酬,而那些為演藝事業奉獻一輩子的老戲骨甚至連零頭都不到。但是趙麗穎確實是靠演技在說話。

明星的天價片酬確實已經是娛樂圈的一股不良風氣了,真正演技好的演員拿不到多少錢,卻辛苦的要死,而那些天價片酬的演員卻並不好好演戲。對於明星來說,名氣大不大與身價有直接關係。有一些名氣的名氣很大身價也高,簡直就是非常幸運的人。

他們在做自己喜歡事情的同時也能夠賺很多錢,是不是太令人羨慕了呢。其中我覺得黃渤這個著名影帝就是這樣,能夠賺錢的同時又滿足自己的戲癮

楊冪的片酬也是挺高的,當然作為帶貨達人的她在各個方面的眼光都是值得肯定的,今年的一部《扶搖》更是未播先火,帶來了很大的轟動。楊冪作為流量女王,很多電視劇都非常火熱,演技上還算是有點進步的,在電視劇上的片酬可以說是一億也算是投資方目光不錯,至少流量女王所帶來的效益真的很不錯,楊冪出演的電視劇收視率上都很漂亮。

所以呢,大多數片酬高的明星都是有實力的。但是最近已經幾乎沒有了哦。

25樓:

有很多明星是不接電視劇的,而個別打牌接電視劇的話,片酬會開得特別高。像成龍的電影片酬也只開了8000萬,而陳坤的電影片酬只開了3000萬,但是電視劇片酬開了1億。

26樓:卡卡西的靈魂

電影片酬最高的就是成龍和周潤發了,這兩人每拍一部電影就會有8000萬的片酬,但是不接拍電視劇。而隨後就是劉德華、鄧超、黃渤等明星了,電影片酬均為3000萬元。

27樓:怪娃娃

像成龍、李連杰這樣的老牌演員片酬應該會比較高,而像楊冪、趙麗穎這樣的開工作室的演員片酬也會比較高一些的。

28樓:想逃的風

一般都是四旦雙冰章子怡周迅趙薇,最高的頂流藝人像鹿晗,吳亦凡,在國際上知名的中國藝人,比如說甄子丹成龍等等。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特別要說的就是最近上映的上海堡壘主演的鹿晗了,一個人想當於三分之一的總支出

30樓:lxy櫻花草

現在在片酬方面,存在特別大的爭議,有的演員拿高片酬,可是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就沒有那麼高的收入,應該實時的做一下調整。

31樓:進行倒計時

成龍,周星馳,李連杰等大牌動作影星 不過現在應該普遍沒有片酬上億的演員了。

億元片酬演員已降至四五千萬,演員高薪時代結束了嗎?

32樓:ever一

億元片酬演員薪資降到了四五千萬,這並不是說高薪時代結束了,頂多是在下降而已。

人們定義一件事情,最簡單的辦法是找一個東西找一個標準去做對比,定義高薪也需要對比。有的人覺得一個月掙1萬塊錢就屬於高薪,有的人覺得一個月掙10萬才屬於高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念,都有不同的評判標準,但是有一點我很確認一部戲賺四五千萬絕對屬於高薪。

可能現在很多人覺得以前的動不動億元片酬到了現在只剩四五千了,就不算高薪了,那我請問教師的工資,消防員的工資甚至是公務員的工資是多少?有的底層民眾10年可能都掙不到四五千萬,四五千萬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三線小城市可以圈一片地,然後蓋一座別墅,再去做一些投資,綽綽有餘。

在網上很多人為國家制定或者是說限制演員片酬拍手稱快,這當然是好政策,但是有的人直接說演員的高薪時代已經結束了,我覺得這一類的人要麼是演員,要麼是演員幕後的人,什麼叫高新時代已經結束了?他們降到了平**以下了嗎?並沒有,看看人均收入吧,看看人均gdp吧,何必掩耳盜鈴呢,在普通人還為吃住行努力的時候,很多演員已經不用考慮這些了,接一部戲就可以了,億元片酬演員降至四五千萬是一件好事,這證明著有一些事情在慢慢變好,並沒有宣告完美結束。

億元片酬的演員們降到四五千萬,這隻能代表著高薪時代正在慢慢地走下坡路,演員的高薪時代仍在繼續,並沒有結束。只有當所有人不再挖空心思的去當演員的時候,才是意味著演員的高薪時代結束。

33樓:黑天鵝斯巴達

8月20日,在愛奇藝2019第二季度業績**會議上,龔宇表示目前網路作品人才越來越多,市場趨於穩定,以前片酬八千萬到1.2億片酬的演員,現在下降到四五千萬,愛奇藝話語權增多,內容成本可控性更高。根據啟信寶的資料,愛奇藝已經成為中國網際網路影視產業的重要參與方,其對產業的觀點比較有代表性。

首先從明星經濟的角度來看,我們一直所說的明星經濟或者說粉絲經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就是網際網路的流量經濟,只不過在之前的前網際網路時代,我們看到所謂的明星經濟依靠的是**,是報紙,是電視來進行明星的傳播,而在進入網際網路時代之後,依靠的是網際網路來進行明星的傳播,網際網路本身就已經成為了一個培養明星,創造明星的核心基地。由於這個市場的供給變得越來越多,自然市場也就不再變得那麼稀缺。

其次,我們看到內容逐漸佔據主流。曾幾何時,我們看到的是明星擁有非常高的片酬,那幾個非常頂尖的流浪明星往往擁有想象不到的高片酬。

第三我們看到的是越來越多的粉絲開始變得逐漸理性,粉絲也認識到明星不再是唯一追星,經濟雖然變得非常好,但實際上粉絲也逐漸變得理性,所以這讓明星想要純粹追求高片酬變得非常不容易。這是整個市場逐漸理性化,正常化發展的必然體現。

從整體的角度來看,高片酬已經成為過去式,影視**企業逐漸意識到如何用好的作品好的內容來征服消費者,而不是靠純粹的流量明星來帶動,所以這才是最核心的關鍵。

如何看待頂級演員片酬限價5000萬

對於限制片酬,我覺得是不合理的,演藝圈依然受市場機制的支配,規範演藝行為,要從市場引匯出發,只堵不疏,是治標不治本的措施。管制唯一的作用應該是提供公平的職業環境和機制,其他的都不需要。市場有三個基礎機制,競爭和預期 1 影響供給和需求 低俗內容提供者成本較低,收益較高,封禁是一種高成本的措施,但仍不...

美劇演員的片酬是怎麼算的

美劇演員的片酬肯定是根據演員的演技和影響力算的。就像中國的電視劇男女主角肯定片酬要高,而一些配角片酬肯定會低,美國和中國應該是差不多的。但具體是怎樣的,真的不是太清楚。我覺得美劇演員的片酬應該和中國的演員片酬的計算方式差不多吧。都是按照演員的熱度,以及演技來計算的,演技很高,熱度又高的話,我覺得片酬...

吳京撤換的臨時加片酬女演員是誰

徐嘉雯。來 在 戰狼2 的釋出會上自,吳京說 開拍前一天,bai 她的經紀人跟我 du們的製片人說要加zhi錢,不加錢就不dao來,她們說因為你們 戰狼 劇組有錢,我們要加價。吳京表示,戰狼2 投資2個億,劇組是有錢,但錢要花在 裝備和取景,花在後期製作上,演員我們只選對的不選貴的,你們的要求我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