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婚姻的因素是什麼

2022-01-07 23:22:42 字數 1739 閱讀 1548

1樓:

1、雙方的職業,在一個比較穩定的婚姻裡面,往往夫妻雙方都有自己的職業,而且是比較穩定的,但如果有一方的職業變動比較大,甚至是出現經常出差以及遠距離的長期生活,那麼勢必也會影響到幸福的婚姻。

2、受教育程度,現在受教育的程度,決定了人的人生觀,價值觀,甚至是婚姻裡面的一些態度,如果夫妻兩個受教育水平比較接近,那麼婚姻的幸福指數相對來說也會高一些,如果夫妻雙方受教育程度差異太大,就會缺乏溝通,久而久之婚姻也會崩裂。

3、經濟條件,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句話,貧賤夫妻百事恩,說的就是經濟條件比較差的兩個人湊到一起去,如果在花費問題產生歧義,甚至有一方產生攀比的狀態,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就容易,因為經濟條件而引發一些不良的情緒,甚至是戰爭。

4、獨立性,所謂的獨立並不僅僅指經濟的獨立,在人格方面也要有獨立性,只有夫妻雙方都有獨立的人格,而不是總是聽家裡父母的,這樣才能夠讓自己的婚姻自己做主,也能夠讓彼此感受到安全,才能夠長久的幸福下去。

5、心理方面,其實現在社會上很多的婚姻不幸福,最大的因素是因為夫妻雙方或者是其中有一個人,本來就有這種不幸福不快樂的傾向,也就是說一個人將自己的一些特殊的喜好帶入到婚姻之中,這樣即便是結婚了之後,也往往不能夠很好的融合到一起最終註定離婚。

6、認知能力,如果雙方的認知能力是平等的,那麼這樣的婚姻比較容易維持,而且能夠,長久的幸福下去,但如果在你的認知裡面,對方是愚昧無知的,那麼在長期的婚姻生活裡,對方也會感覺到你對他的鄙視,這樣的婚姻往往就會產生矛盾。

2樓:趙以軍聊情感

在婚姻裡,最影響夫妻感情的「三」大因素,一定要避開

3樓:悲夫寂月

影響婚姻的因素主要是經濟,首先只有經濟好才能結婚,然後經濟因素還影響婚後的感情。

4樓:人間西湖三月天

影響婚姻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一個就是性格,因為夫妻之間能不能和諧最關鍵的一點就是性格能不能處得來。

5樓:花無缺

經濟,是影響婚姻的重要因素,情感也是影響婚姻的因素之一,子女同樣對婚姻有很重要的影響。

6樓:沉湖賞月

信任。要足夠相信對方對自己的感情,不要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疑神疑鬼,這樣只會讓對方心力交瘁,婚姻也難以保持愉快。

7樓:w王

兩個人的三觀,家庭,地域,金錢,兩個人的工作性質,對未來的規劃等等這些都會影響婚姻。

8樓:傻子日成

我認為影響因素最重要的是信任。不相互信任會導致婚姻不幸福,而且信任不會一夜之間建立起來,需要時間進行培育。

9樓:黑心山竹

金錢,能力,職業,學歷,相貌,人品。但最多的是大氣,在這個個性氾濫的年代,若想白頭偕老,必有一方擁有大氣格局的伴侶,否則婚姻必定半途而廢。

10樓:緣空緣起波瀾動

麵包,沒有面包的婚姻是不穩定的,是沒有基礎的,再說愛情好,婚姻會幸福,到最後還是會倒在麵包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的思想是否同步,兩個人的經濟水平是否均衡,兩個人對家庭的付出是否足夠,兩個人是否足夠愛對方,這些都是婚姻的影響因素。

12樓:被遺忘的守候

家庭條件是關鍵,雙方的性格是否合適,是否都有相同的三觀,也是最重要的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很多方面,比如說感情,**,或者是觀念等等都會應該一段感情的進度和發展。

是什么因素影響免疫力的高低,是什麼因素影響免疫力的高低

現代醫學中增強免疫力是把亞健康狀態轉變為健康狀態。中醫則是要解決陰陽平衡的問題。怎樣達到這一點?不是千篇一律的,要有針對性。有的人缺少某種微量元素,例如缺鋅,缺鐵,有的人血虛,氣虛 籠統地說免疫力低下,用同一個處方是難以對症的。也不是免疫力越強越好,系統性紅斑狼瘡就是免疫力過強,過敏反應也是免疫力過...

影響婚姻的幸福指數有那些,婚姻的意義是什麼

1 在婚姻中雙方太過自我,堅持自己是對,一個人如果不準備放棄一些自己的看法,並準備接受一些與自己不同的看法,是無法成功地與人共同生活的 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情,需要兩個人共同經營。出現衝突不去及時解決,而是堅持冷戰,這樣時間久了,兩個人不溝通,只會讓彼此的誤會加深,並且冷戰期間是一個痛苦的過程。2 吵架...

呼吸作用的影響的外界因素是什麼,影響植物呼吸作用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為 溫度 氧氣濃度.其中溫度通過影響酶活性來影響呼吸作用強度,而氧氣作用反應底物其濃度必然會影響呼吸作用的強度.影響植物呼吸作用的因素有哪些?影響呼吸作用的外界因素 溫度 水分 氧氣和二氧化碳濃度是影響呼吸作用的主要因素。溫度 溫度對呼吸作用的強度影響最大。溫度升高,呼吸作用加強 溫度過高,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