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鬥毆被關在看守所一年判2年是從進去那天算起還是說從送到監獄那天算起

2022-01-07 23:22:44 字數 966 閱讀 3453

1樓:生物高考加油站

是從進去的那一天算起,滿兩年就可以回家。從這件事中吸取教訓,以後做什麼事情都要冷靜?三思而後行,千萬不能衝動,一衝動造成結果就沒有辦法後悔。祝你出獄的那一天,早日到來。

2樓:戚廣利

打架鬥毆被刑事拘留、逮捕被拘押在看守所一年,最後,法院判處兩年有期徒刑。判決從判決書生效之日計算。在看守所拘押時間應當折抵刑期,一日折抵一日。

兩年減輕在看守所拘押的一年,這樣,在監獄服刑就是一年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犯打架鬥毆罪的人一般看級類在被判的,分類為輕傷,重傷,一級,二級,三極,這種,被判1年到兩年的應該算輕傷一級到重傷二級,犯罪人從涉嫌的到的那一天開始算期,比如說,今天被抓了就今天開始算,不管他轉看守所還是延長**時間或託不了勞還是延長託勞時間,他什麼時候被抓的就開始算期,判了一年,他1月3日進去看守所的話,一年後的1月2日14點前會釋放的。

4樓:所隨

這個自然是從送到監獄裡開始算起了,一旦宣判當天就會被送進去的

5樓:荊萊

從進看守所的第一天開始算起。

《刑法》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刑期的計算與折抵】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6樓:王丁丁英英

在監獄那天開始算起的,可以好好表現爭取減刑,提早出監獄!

7樓:五十度灰丶

看守所算起的,進去第一天就開始算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的時間都算在刑期內,所以判2年應從進去那天算起而不是從送監那天算起。

9樓:洪傲易

你好。從你借看守所那天算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守所算起。

謝謝你的提問

容留他人吸毒被關在看守所還沒判需要做什麼準備

容留他人吸毒,被關在看守所,還沒判,需要做以下準備 容留他人吸毒涉嫌刑事犯罪,可以委託律師辯護或者自己認真學習有關法律條文,進行自辯。判決前只有律師才可以會見犯罪嫌疑人。家屬可以考慮委託律師到看守所會見犯罪嫌疑人認真瞭解整個案件的具體經過以及瞭解其對公安機關的口供等。律師會見後對犯罪情節做出判斷並及...

我有個朋友在看守所被關了一年多了,還沒有判刑,是怎麼回事

看守所是一般的關押各類犯罪嫌疑人被告等的地方,如果被判有期徒刑等那麼就是由監獄來執行的,不再由看守所執行。肯定有原因,什麼證據還沒有落實,但是它又有人證在那裡,所以可能要麻煩一點 兩種可能,一種是已經判刑但你不知道,一種是偵查中出了點問題,導致重新計算偵查期限,如果還沒法院立案,是不可能羈押一年多的...

我弟弟在看守所1年了為什麼不判

如果是延長刑事拘留的期限至30日,加上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一般情況也就是7至8個月左右.你說的這種情況建議你到同級檢察院公訴科諮詢一下。1 一個刑事案件,如果不復雜,案情簡單,會在五至六個月審理結束,如果複雜,又多次退回,那審限最長會在二年左右。所以在實踐中,可能出現在看守所1年還未判決的情況,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