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判刑一年半可以留在看守所服刑嘛?已經在看守所呆了月

2021-07-15 00:09:58 字數 1603 閱讀 3631

1樓:南海珊瑚礁

在被交付執行刑罰前,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為執行。

表現好可以減刑.

依據刑事訴訟法

二百五十三條 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的時候,應當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在判決生效後十日以內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

對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由公安機關依法將該罪犯送交監獄執行刑罰。對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在被交付執行刑罰前,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為執行。對被判處拘役的罪犯,由公安機關執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一條根據刑法第七十八條第一款的規定,被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在執行期間,認真遵守監規,接受教育改造,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可以減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應當減刑。

第十一條

判處管制、拘役的罪犯,以及判決生效後剩餘刑期不滿一年有期徒刑的罪犯,符合減刑條件的,可以酌情減刑,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2樓:法律實務研究

不可以。剩餘刑期一年以下的,可在看守所執行。

3樓:寶貝

如果有熟人可以呆一年

判刑兩年,在看守所呆了將近五個月,到監獄要幹什麼活,還可以減刑嗎?最多減刑幾個月? 10

4樓:木木

長刑期減好可以減三分之一,你說的這個也就可以減三到四個月

5樓:嘚瑟啥昂

應該是監獄吧。

減去在看守所呆的5個月,還有2年4個月。估計一年半左右能出獄。

我一個朋友被判刑2年半 在看守所已經呆了半年 後押送監獄 最多可減刑多少年 10

6樓:小國之民

餘刑兩年的話還是有減刑的機會的。

一般說來,減刑的幅度取決於罪犯的改造表現,如果改造表現在中等以上,一般8個月左右能攢一個監獄表揚,一個表揚可以減刑半年左右,這麼算下來,表現好的話,大約過個14個月,最終減掉10個月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監獄服刑中,只要表現過得去,重刑犯3年可以減幾個月到半年;

送監獄之後剩餘刑期只有2年的話,一般都不會減刑,除非個人努力有立功表現或者動用關係,因為管教幹部根本不會把你這種段刑期的犯人放在眼裡,隨便混混2年就滿了,絲毫不必照顧你的改造情緒;但是重刑犯就不一樣了,監管機構必須調動重刑犯的改造積極性,一是穩定人心易管理,二是做出成績掙政績。

8樓:匿名使用者

減不了,除非有重大立功表現。

被判刑兩年,在看守所已呆了3個月二十天,到監獄最多可以減刑多少? 20

9樓:永不暗淡的光

在看守所羈押三個月20天就折抵刑期三個月20天。剩餘刑期去監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四十七條 有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判決執行以前先行羈押的,羈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去的,2023年就有了新規定,刑期三個月以上的都要送到監獄

老公判刑一年,在看守所服刑,可以探視嗎,需要什麼證件

如果法院判決書下來了就可以探視。不過探視是有探視時間和規定的。探視必須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原件和影印件。有的還有出入卡。沒有這張卡就探視不了。每個看守所裡面的規定不一樣。我老公被判刑一年,現在還在看守所,請問我要怎麼去看他,要什麼程式 首先,為了避免罪犯之間相互交叉感染,10個月刑期 短期刑 ...

我老公判刑十五年,現已五年了,看守所一年半,問問還要多久能回

如果沒有減刑沒有假釋 估計還要在監獄呆夠7年 安心還要坐八年。現在政策變了。放寬假釋,減少減刑。判刑五年,看守所呆一年半,要多久能出來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具體如下 在看守所五六個月才會判刑。我國法律上對待判刑這一流程是比較謹慎的。在看守所期間,對待案件以及犯罪嫌疑人都會經過較多的...

判刑一年半,緩刑一年半,意思是否一年半後再蹲監獄一年半

簡單的說,就是在判決後的一年半不再犯罪,原來判決的那一年半徒刑就不去坐牢了。如果在這一年半的考驗期內再犯罪,就會和新罪一塊合併處罰。1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 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予以量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