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深圳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是什麼

2021-07-15 00:09:58 字數 3119 閱讀 7349

1樓:中公教育

2018上半年深圳事業單位招聘公告預計在4-5月份釋出。5月底或者6月考試。

筆試科目及內容。

此次招聘的筆試分為一般類、醫療類和護理類,具體參見《招聘崗位表》。其中:

1.一般類考一科,為客觀題,筆試內容為綜合知識及能力知識;

2.醫療類和護理類均考一科,為客觀題,筆試內容均為所從事崗位的專業知識。醫療類按崗位需求細化筆試科目,具體筆試科目見《招聘崗位表》,各科目的筆試內容範圍見考試大綱;

筆試內容範圍及考試大綱請登入深圳市考試院**查詢。

2樓:深圳中公

筆試內容為一般類、醫療類和護理類。一般類考一科,為客觀題,筆試內容為綜合知識及能力知識(行測+公基);醫療類和護理類均考一科,為客觀題,筆試內容均為所從事崗位的專業知識。醫療類按崗位需求細化筆試科目,具體筆試科目見崗位表,各科目的筆試內容範圍見考試大綱。

深圳事業單位題型題量

在事業單位筆試行測部分,歷年來都是90分鐘考察100道題。減去預留的5分鐘填塗答題卡時間,需85分鐘內答完100題,平均每道題的答題時間為51秒,時間非常的緊迫,需要考生在平時的學習與考試過程中,有非常嚴格的時間把控和較為迅捷的答題速度。而在綜合知識模組(也就是公共基礎知識),社會類考生的題量為應屆類考生的一倍。

分值比例方面,深圳事業單位考試中差別比較大的應該是公共基礎知識這部分,應屆15%,社會30%。應屆類考生的判斷推理模組的題型佔全部模組的30%,社會人員在判斷推理模組的題型較前者要低,佔比30%。

深圳事業單位歷年分數線

為了方便對歷年崗位競爭比有充分了解,做對比報考,深圳事業單位職位檢索系統誕生啦!收錄了2023年到2023年深圳事業單位招聘崗位職位表,瞭解考生自己所學的專業在近兩年所匹配到的職位的“崗位競爭比”、“崗位入面最低分數線”,做到心中有數,及早備考。

歷年事業單位統招人數

從進幾年招錄的資料來看,深圳事業單位招錄人數逐年減少,但報考人數卻逐年上增,報名人數最低為27466,最高為37864。這幾年事業單位受到青睞,競爭比例逐年升高,18年下旬報錄比例更是達到了1:76,也就是說大約有76個人競爭一個崗位,可以說競爭也是愈發激烈。

2018上半年深圳事業單位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3樓:中公教育

2023年上半年深圳事業單位報名時間報名時間在2023年6月1日 10:00至6月7日17:00,筆試時間在2023年6月18日(週日)上午10:00—11:30。

2023年上半年深圳事業單位考試預計會提前一點點,公告發布時間預計是4月底或5月上中旬,報名時間在5月中下旬,考試時間大概在6月初。考試時間安排還需密切關注深圳市考試院**。

新疆事業單位考試內容是什麼?

4樓:夏末的晨曦

就考試內容來說一般筆試科目為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測驗,有的加考專業技術,也有的考申論,題目難度一般不大,但是也不是很容易就能考高分。 如果要考也得好好複習相關題目型別。

公平來說的話,事業單位存在的不公平因素很大。目前新疆公務員招考,雖然聽好多人說找什麼關係、走什麼後門,但無論怎樣,前提是你必須的符合崗位條件還得憑自己真本事來進入面試,這時候才有部分人能走點關係什麼的,隨著公務員招考的日趨成熟,公務員的公平公正還是很大的。

但是事業單位就不一樣了,首先是報名條件限制,一般各地州都有地域限制,另外雖然是公開招考,其實好多崗位都是已有其人,就是所謂的量身定做。

其次,更可怕的是總成績計算,公務員的一般是筆試成績考生總成績=筆試總成績÷2×50%+面試成績×50%;而事業單位的是考生總成績=筆試總成績÷2×40%+面試成績×60%;由此可見,事業單位的自主權利有多大。

另外,據我瞭解新疆公務員的面試考官一般是7人,報考單位一人,自治區派一人,人事局兩人、考官庫隨機抽兩人、紀檢委一人,所以想舞弊還是很困難的,當然,不排除有人人很厲害。

但是,事業單位雖然也是7個,唯獨不同的是招考單位就有三個,其他的應該是人事局的,可想而知,面試結果會怎樣。所以目前事業單位基本都是那麼回事,除非面向全疆或者是全國的崗位,其他的那些有限制還只面向地州的,基本就是沒戲的。

最後,如果你想考事業單位,最好還是看好了,據說2023年以後事業單位會逐步像公務員一樣嚴格,那時候也許好多了。如果有機會還是好好複習準備考公務員吧。

5樓:紅河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考試的考試內容分幾種的,第一種是考公共基礎知識(主要是一些基礎知識,如馬哲、鄧論、國家機構、行政法、刑法、民法、公文、公務員法等需要背的知識),以選擇題,判斷題和論試題為主,第二種種是考行政能力測試,第三種考申論。

統考筆試科目按報考崗位分為兩類:

應聘管理崗位的人員考《公共基礎知識(一)》; 應聘專業技術崗位的人員考《公共基礎知識(二)》。

《公共基礎知識(一)》的主要內容:政治、經濟、法律、人文、管理、國情省情等常識,判斷推理,言語理解與表達,寫作。

《公共基礎知識(二)》的主要內容:政治、經濟、法律、人文、自然、科技、國情省情等常識,判斷推理,資料分析,英語,寫作。

大部分事業單位考試都是考一門《公共基礎知識》和申論,每個招考單位,用的題目都不一樣,有的題目和公****差不多,甚至更難,也有的題目會容易些。總體水平上看平均難度要比公****難度低一些,因為它這個選拔比例沒有公務員高。

2018上半年南充事業單位考試科目?

6樓:中公教育

2023年南充市事業單位考試,考生需檢視報考單位的招錄公告瞭解考試科目。

以四川南充事業單位考試(2017上半年、2017下半年)為例:

1)筆試科目

①醫療衛生事業單位衛生專業技術崗位:《衛生公共基礎》;

《衛生公共基礎》筆試考試範圍見《四川省省屬衛生事業單位公開招聘衛生專業技術崗位公共科目筆試大綱(試行)》(川人社辦發〔2014〕75號。

②其它崗位及其它事業單位的所有崗位:《綜合知識》。

《綜合知識》筆試的考試範圍以《四川省省屬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綜合知識》筆試複習大綱》為準。

2)面試形式:結構化。

市屬、各區縣面試範圍略有差異,比如:

南部縣面試主要範圍見《南部縣2023年上半年公開招聘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面試方式及主要範圍一覽表》。

考生可參考四川省事業單位考試資訊整理了解省屬、各市區縣招錄公告及職位表等考情。

2019上半年合肥事業單位考試綜合知識1的語文基礎知識 時事

您好 事業單位考試考公共基礎知識和綜合寫作公共基礎知識包含法律 哲學 時政 常識 判斷推理等內容這是2013年考試時事政治 測試題 模擬試題 歷年真題等各類教材彙總 在參考資料 您可以去詳細的瞭解下,選擇一套適合您自己的教材希望我們的服務對您有所幫助 事業單位這些公招一般都不會指定教材的,你可以看一...

2019上半年九江事業單位考試報名時間是什麼時候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度上半年九江市事業單位面向社會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公告已公佈,九江市直單位招聘86名 潯陽區等8個縣區招聘391名。網上繳費 於2015年4月20日8 00至4月23日17 00期間進行網上繳費,考試費30元 科。網上改報 每個崗位與報名人數開考比例必須達到1 3 由市...

2023年上半年廣西地礦局所屬事業單位考試時間

2015年上半年廣西地礦局所屬事業單位招聘考試歷年模考題 筆試公告 筆試時間和地點 筆試初步定在2015年3月15日或3月22日進行。具體見筆試公告。筆試成績公佈和查詢 筆試成績將在網上報名系統公佈。筆試結束後,7個工作日內公佈成績。報考人員可登入網上報名系統查詢筆試成績。2015年上半年廣西地礦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