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關於川大化學研究生問題

2021-07-15 00:09:58 字數 1685 閱讀 2316

1樓:匿名使用者

1、我是09年考的。據你查的資訊的確是這幾個專業的初試考卷都一樣。

2、複試一般都分成筆試和麵試,各佔50%,上午先筆試下午後面試。複試的科目是高等化學實驗,你就好好準備那方面的筆試,當然,面試的時候提到實驗的問題你也要會回答。一般來說,專業相近的話複試中的筆試試卷會一樣,老師們也偷懶嘛,不可能給你出太多的題,而且筆試的成績要求快點出來。

面試的話,我的是:英文介紹自己,老師用英文就感興趣的問題向你提問,然後在一堆題中抽專業問題回答,最後是老師自由問你問題,一般會涉及到畢業設計之類的。

3、川大的有機還是不錯的,你是女生,最好避免在試驗的時候和以後工作中涉及使用毒性較大的有機藥品,對身體相當不好,我們一個師姐都後悔了。你有機學得比較好,結合以上因素,所以選分析化學之類的還可以,女生出來工作也比較好找。

4、川大的圖書館應該有歷年的專業真題,我就是在那兒找的。另外,網上也有賣的吧,就是注意不要上當受騙。川大本科生用的教材你最好也找到,用這些複習比較好,老師面試的時候也習慣問。

5、備考建議:四門考試有兩門都是專業課,沒有數學威脅你可以放心一些,畢竟複習數學花的時間很多。不過,估計你是外校的,那就要比本校多花點時間咯,最好最好就用她們的教材複習,多過幾遍,得專業課基本上就得天下了。

真題一定一定要找到,因為專業課的題雖然不至於出重,但型別都很固定,幾套專業題下來你就能摸到其中的套路,不用太擔心。

嘿嘿,我知道的都認認真真的給你說了哦。其實蠻羨慕你的,不用考數學,數學是我的超級弱項。好好複習,像考兩門專業課的比較容易出高分,特別是本校的人,當然大家也不容易拉分,所以得多過幾遍,做到萬無一失哦。

希望一切順利,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你上面的可以看出,是一樣了因為**都一樣。

2.複試一般肯定包括英語口試,面試。這兩個會涉及到相關專業的問題。

照你給出的還有複試科目,那就是說還要筆試或現場操作高等化學實驗,如果「都是」這個科目的話一般來說也是一樣的試卷。

3.照你的情況,這些專業初試的科目都一樣,因為你是mm,我覺得分析較好些,不過從就業方面客觀的說有機化學好找工作。

「③613無機及分析化學④829有機及物理化學」 裡面的「及」是都要考的意思吧?這個最好確定下。

4.複習資料的話公共課的我就不說了,很容易找到。專業課的話,最好你有同學或者認識的人在川大了,那麼找的資料最全最準確。

沒有的話,一般需要的資料有:1.指定的參考書(書店買,**購,如果是學校自己出的書外邊又買不到的話問招辦,會給你告訴途徑的);2.

真題(這個很重要,看川大**有下的麼?沒的話一般招辦有的賣的,最好不要在網上其他地方買,以確保真實性);3.川大本科生上課課件,期末題,課後作業題。

這幾項最好也有,一般網上有的賣,應該還是可信的。

以上的就可以了,不要做不相關的題目或者看不相關的書,那樣是浪費時間,真題最好在川大**或招辦弄,確保真實性。

5.本人沒考好,所以就不給建議了。

ps:我沒看川大招生目錄,以上回答是針對你給的資訊說的。

3樓:釩酸鑭

初試時如果考試科目一樣的話試卷就是一樣的,但是報不同的專業是會考不同的科目的。有機學的好的話建議就有機化學,若不侷限於這所學校還可考慮下高分子化學。這兩個專業的優點在應用廣泛,好找工作;缺點在研究物件會有毒,一定要小心保護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化學的還考什麼川大啊!應該去中科院看看啊!

請教關於研究生學費的問題,關於研究生學費問題

1 研究生學費因招生單位和專業的不同而不一樣。2 一般來說中西部地區的學費要低,學碩也比專碩要低,管理類專碩和藝術類專業的學費高於其他專業,文科類比理工類要低。3 具體可以檢視招生簡章的學費說明或者去招生單位官網檢視研究生的繳費通知。呵呵,我不是大連理工的,我可以給你說說我們這邊的情況,希望對你有幫...

關於在職研究生問題

1.可以 教育部對報考碩士研究生的考生資格要求為 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往屆本科畢業生 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須畢業兩年 從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研究生當年的9月1日 或兩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但是,招生單位有權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對考生的學歷提出高於大專畢業...

關於美國研究生的問題

申請美國碩士研究生,大體需要具備以下幾個條件 一是雅思或託福必須達到6 5分 最好7 0分或託福100分以上。二是gre起碼要考到310分以上。三是大學gpa達到80分以上。如果這三點都能達到,申請美國前一百名的大學應該不成問題。以上所言,僅供參考。美國研究生留學申請的條件 1.申請時大四在讀,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