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學研究生收費,四川大學碩士研究生的學費一年是多少

2021-03-04 00:34:00 字數 772 閱讀 6265

1樓:夏傑平

川大07年就改革了,沒有公費和自費之分,而是實行獎助金制度。學費分專業而論,大概在6000-10000一年。獎助金的基本規則如下,供參考:

川大碩士研究生獎助金,包括學費和生活費兩部分,分為三等。獎助金標準根據不同學科、不同研究方向和不同導師而有所差異。ⅰ等獎助金獎勵全額學費+生活費(6000~9600元),每學年學生可獲得獎助金總額12000~19600元的資助;ⅱ等獎助金獎勵全額學費+生活費(3600~5400元),每學年學生可獲得獎助金總額9600~15400元的資助;ⅲ等獎助金獎勵生活費(3600~5400元),但須交全額學費,每學年學生可獲得獎助金總額3600~5400元的資助。

符合資助條件的碩士研究生中,60%的學生享受不同等級的獎助金。

2樓:復歸無極

有公費也有自費的,

主要看你的成績了

在前面的就能得到公費

四川大學碩士研究生的學費一年是多少

3樓:梁平卉諫乃

8000.一年交一次。有獎學金的話,一等二等不交學費。一年半評一次.

4樓:文都資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現在全國所有的研究生都是自費,不過一般來說專,獎學金足以抵掉學費和生活費了屬,所以一年學費是多少,個人認為不是那麼重要,研究生讀下來,基本不用花錢。關於這個,文都教育論壇裡有很詳細的分析,還有四川大學的獎學金制度,你如果想詳細瞭解,可以到裡面去看看。

參考資料:文都資訊網

四川大學研究生院招生目錄,四川大學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經濟學院,法學院,文學與新聞學院,外國語學院,藝術學院,歷史文化學院,數學學院,物理科學與技術學院,化學學院,生命科學學院,電子資訊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製造科學與工程學院,電氣資訊學院,計算機學院,建築與環境學院。水利水電學院,化學工程學院,輕紡與食品學院,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院,基礎醫學與法醫...

四川大學英語口譯研究生學費,四川大學翻譯碩士一年學費多少

傳說不是 川外研究生英語學院都免費了。你是要考啥子院喲 望採納 四川大學英語口譯研究生學費研究生學費每年7000元 獎助金標準根據不同學科 不同研究方向和不同導師而有所差異。等獎助金獎勵全額學費 生活費 9600 12000元 每學年學生可獲得獎助金總額17600 24000元的資助 等獎助金獎勵全...

四川大學怎麼樣??考四川大學管理方面的研究生需要哪些教材啊??急急急

川大怎麼樣 的看你自己的信心 考川大管理學研究生 上川大 上看看 就很清楚了 如何考取四川大學的研究生?川大一般都不好考,畢竟是985,英語要求肯定稍高於國家線,總分的話得看到時候的競爭情況 英語很差別想考上研,現在考研的總體錄取率已經相當高了,如果英語還不行,那就做其他打算 初試過了才談面試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