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職研究生問題

2022-02-05 08:30:05 字數 832 閱讀 4176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

教育部對報考碩士研究生的考生資格要求為: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及往屆本科畢業生;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畢業生報考碩士研究生,須畢業兩年(從專科畢業到錄取為研究生當年的9月1日)或兩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但是,招生單位有權根據本單位的實際情況,對考生的學歷提出高於大專畢業的要求。

所以,專科畢業生在選擇報考院校前,應向當地招生部門查詢,確認所報單位是否允許專科畢業生報考。

具體到你個人的情況,只要符合報考碩士研究生的資格,從政策上來講,是可以跨學科、跨專業報考的。但在報考前,必須詳細瞭解所報考院校對此類情況有無其他要求。例如,有些學校要求,同等學力報考的考生必須學習過該學科的某些主幹課程,或者是在相關領域發表過**,取得過一定的成果。

3.法律碩士專業學位: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勞動改造法、商法、公證、法律事務、行政法、律師、涉外經濟與法律、智慧財產權法、刑事法。

法律碩士聯考主要考哪幾門課

初試共五門:政治、外語、專業課、綜合課。其中政治、外語用全國統考,專業課和綜合課的命題從2023年起由教育部考試中心負責。聯考科目的考試大綱為教育部考試中心制定。

5.全國統考的就一次,每年的一月份。

在職研究生的是每年的10月份考一次。

6.學費不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 專科可以申請 但好像工作年限要求多一點2 沒啥限制

3 初試4門 複試看情況

5。 1次

6. 一般都2,3w 看情況

7 只有週末

有本科也一樣 如果是在職的話 工作幾年直接考 如果不是在職的話 參加正常考試就行

關於在職研究生雙證的問題,關於在職研究生如何拿到雙證的問題,請知道的朋友不吝賜教,謝謝了!

在職研究生證書問題一直都是學員最關心的。這裡,雙證指的是碩士學位證和學歷證。近日,通過首都經濟 大學在職研究生招生辦公室統計,搜尋 在職研究生 雙證 一詞的朋友特別多,大多數朋友還是對這個問題抱有一絲的疑問。在職研究生能拿雙證嗎?我的回答是 可以,但是這是少部分。首先跟大家大概介紹一下在職研究生考試...

請教在職研究生問題,請教 在職研究生相關問題

國內的研究生教育,主要有五月同等學力申碩 十月聯考 一月統考三種方式。五月同等學力申碩統考,一般要求先修碩士課程,拿到結業證書後再去參加申碩考試,也就是俗稱先上車後買票,屬於寬進嚴出,有點難度。2010年的考試人數約12.3萬。十月聯考,先參加碩士入學考試,錄取後在就讀。也就是先買票再上車。2010...

會計在職研究生的問題

在職研究生是有會計專業的,而且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進行報考的,現在會計學報考方式也比較多,有會計學,資本運營,審計,籌劃,成本控制,生產管理,市場營銷,理論與實務等方向。對外經貿大學會計學在職攻讀碩士學位有兩條途徑 1 獲得學士學位滿3年者,在通過國家同等學力的英語 綜合課程考試,並公開發表一篇相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