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後怎麼辦失業證,辭職後 想辦個失業證,怎麼辦理 ??

2022-01-07 22:43:54 字數 3551 閱讀 9039

1樓:匿名使用者

離職後憑單位頒發的解除合同書,還有本人的身份證,到當地的社保部門辦理就業失業證,也可以撥打統一服務**12333,諮詢當地社保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離職後,要拿到公司開具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失業保險繳納單、社保手冊。  2、勞動者帶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失業保險繳納單、身份證、**,到公司所在地勞動局辦理失業證,符合申請失業金範圍的,才能申請失業金。  3、勞動者戶籍不在公司所在地的,那麼帶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失業保險繳納單、身份證、當地居住證、**,到勞動局辦理失業保險轉移手續,再回戶籍地的勞動局辦理手續。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自己主動辭職的,是不能領取失業金的,是不符合領取失業金的條件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為您介紹一下辦理辦法

1、離職後,要拿到公司開具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失業保險繳納單、社保手冊。

2、帶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失業保險繳納單、身份證、**,到公司所在地勞動局辦理失業證,符合申請失業金範圍的,才能申請失業金。

3、勞動者戶籍不在公司所在地的,帶上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失業保險繳納單、身份證、當地居住證、**,到勞動局辦理失業保險轉移手續,再回戶籍地的勞動局辦理手續

5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後失業證和社保怎麼辦

來自匿名使用者的提問

最佳答案由提問者推薦

可以轉移社保關係,

社會保險轉移流程:

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書面申請;

2. 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在15個工作日內,稽核轉移接續申請,對符合本辦法規定條件的,向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的社保經辦機構發出同意接收函,並提供相關資訊;對不符合轉移接續條件的,向申請單位或參保人員作出書面說明;

3. 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在接到同意接收函的15個工作日內,辦理好轉移接續的各項手續;

4. 新參保地經辦機構在收到參保人員原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轉移的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資金後,應在15個工作日內辦結有關手續,並將確認情況及時通知用人單位或參保人員;

5. 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是累計計算的,中間允許有空檔,可補可不補。

辭職後 想辦個失業證,怎麼辦理...??

6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失業證已更名為就業創業證。

辦理地點:

各鄉鎮辦事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所

辦理材料:

1、居民身份證、**、戶口本、

其他材料(針對不同辦理條件人員按要求提供):

(1)與用人單位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需提交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證明;

(2)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及非我省戶籍的勞動者,常住地居住證明和穩定就業6個月以上的證明(即勞動合同、社會保險繳費記錄、工商營業執照)、失地證明;

(3)從各類高校畢業、肄業的,提供畢業證(肄業證)、《高校畢業生自主創業證》;

(4)復員轉業軍人證書;

(5)殘疾人提供殘疾人證;

(6)解除勞動教養、刑滿釋放相關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要求將《就業失業登記證》更名為《就業創業證》。

通知要求:

1、畢業年度內高校畢業生在校期間憑學生證向就業創業地(直轄市除外)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申領《就業創業證》,或委託所在高校就業指導中心向當地(直轄市除外)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代為其申領《就業創業證》;

2、畢業年度內高校畢業生離校後直接向就業創業地(直轄市除外)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申領《就業創業證》。《就業創業證》的樣式、欄目解釋、填寫辦法、印製技術及發放管理等要求繼續按照《關於印發就業失業登記證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人社部發〔2010〕75號)執行(封面和內頁第1頁(暗碼)的「就業失業登記證」字樣變更為「就業創業證」)。

3,各地已發放的《就業失業登記證》繼續有效,不再統一更換。有條件的地區,可以加快推進社會保障卡在就業領域的推廣應用工作,以其載入的就業失業登記資訊電子記錄,逐步替代紙質的就業失業登記證明。

參考資料:就業創業證—-辦事服務指南-流程圖—濱州市人民**

《就業失業登記證》更名為《就業創業證》—人民網

離職怎麼辦理失業證

7樓:

離職辦理失業證的流程:

辦理人在確認停保後,攜帶以下材料到戶口所在地的就業中心申請辦理:

1.本人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市失業登記表》;

4.與用人單位解除(終止)勞動關係的,需提供原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與原單位關係不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的需提供原單位出具的離職、辭職或解聘證明。

5.本人持有《就業失業登記證》的,需提交《就業失業登記證》原件(沒有《就業失業登記證》的還需要提交大一寸彩照一張)。

依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失業登記證》管理暫行辦法

第十一條 《就業失業登記證》具體發放程式和相關證明材料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規定。

從以上可以看出對於失業證辦理的材料與程式是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規定,並不是全國統一制定的,(上述的流程可能與實際辦理地的要求有所出入),故建議需要辦理的人員諮詢該地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工作人員。

主動辭職後失業證相關問題 20

8樓:雲來

因為你是主動辭職,肯定是拿不到失業金的。

這個失業證最好不要辦,因為會放到你的檔案裡,有一定的影響。絕對可以不辦。

我這邊的公司,我也掛在單位的集體戶口,有同學辭職,根本就沒有這個失業證事。

你如果急於去外地,把手頭工作交接完畢,後續的手續可以託別人幫你辦理,但前提是你的辭職申請,公司已經批覆,如果沒有簽完,你就跑了,他們就會說你曠工的。

9樓:

1、辦失業證要:求職登記卡、相片、計生證明等,不使用者口本的,同時,辦之前是單位要去勞動部門辦理中止用工手續後才行。

2、失業證什麼時候辦理都可以,主要再於有沒有用。社保你離開單位後,單位會及時去停掉你的社保,否則,單位還要繼續給你交錢,這單位會願意嗎

3、主要看你,需不需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1、個人離職,不能享受失業金,離職的時候,單位會給你辦理停保、解聘的手續,以便你辦理失業證,這就是那個失業登記**的由來。

2、辦理失業證需要戶口本,集體戶需要戶口單頁的。

在戶口所在地參保,需要提供失業證的。

3、辦理失業證正常都是需要培訓的,這就要根據你培訓的安排時間而定,具體多長時間可以辦理完畢。

11樓:匿名使用者

辦失業證不要戶口本。一般來說一週就可以辦完,但是合同不到期,需要單位先到社保中心停交保險,再去辦理解除勞動合同。接著再到街道領取失業證,有的需要參加再就業指導培訓。

大約一週就辦完了。個人提出的提前解除勞動合同,不享受失業金待遇。但失業證必須辦,否則影響以後就業。

只有單位辭退和合同到期,方能享受失業金。

離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辭職後養老保險怎麼辦

1 養老保險有個人賬戶,身份證號就是帳號,辭職後可以有三種處理方式 1 一種是停止交費,屬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2 是通過社保代繳單位,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 3 是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

辭職後如何領取職稱證書辭職後職稱怎麼辦

憑檔案裡的初聘表和轉正證明到檔案所在地的人社局職改辦諮詢辦理事宜。你也可以把檔案裡等證明給用人單位看,應聘到單位後,單位也可以協助辦理。一般來說本科生可能需呀工程師的資格,研究生可忽略工程師資格,到單位後即可申辦工程師資格。職務與職稱的關係 1.職稱的概念 職稱最初源於職務名稱,理論上職稱是指專業技...

離職後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

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是用人單位的義務,用人單位違反約定,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需承擔相應的責任。一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用人單位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