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釘釘離職後老闆不批准,怎麼辦,我用釘釘離職後老闆他不批准,這個釘釘能不能成為我辭職有效法律?還請大家給我點辦法

2022-12-26 23:00:23 字數 5041 閱讀 6691

1樓:謂我新憂

辭職一般需要提前申請,除非單位協商同意,或者單位有違法行為,即使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當事人也應該按照相關程式辦理離職手續,才能維護自己合法權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正常情況下,員工辦理辭職和離職的流程如下:

員工原則上應提前三十天(試用期提前三天)將書面《辭職報告》交到單位人事部門 ,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部門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 瞭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

按照離職手續表辦理相關手續:

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表交部門負責人簽字。如果屬於部門主管以上崗位,可能需高層領導批准簽字。

由離職員工所在部門的助理向離職員工收回工作證,員工手冊 ,工作服 ,辦公用品,確認上交無誤後由助理簽字確認。

由財務部檢查離職員工與公司在財務上是否有拖欠(包括所借款項 ,出差報銷 ),如有拖欠當場清還,無拖欠則由財務部在離職手續表上簽字確認。

離職員工在得到離職手續表上所有需要的簽名後,人事行政部向員工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人事部安排人員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備案手續;憑備案稽核意見,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中止職工社會保險關係;同時封存離職員工的公積金。如離職員工需要轉移公積金則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其所提供的新賬戶進行轉移 ,如需取出則由員工自行辦理。

人事部將離職員工的檔案重新歸檔,同時結清工資。

我用釘釘離職後老闆他不批准,這個釘釘能不能成為我辭職有效法律?還請大家給我點辦法

2樓:濤聲海韻

辭職一般需要提前申請,除非單位協商同意,或者單位有違法行為,即使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當事人也應該按照相關程式辦理離職手續,才能維護自己合法權益。正常情況下,員工辦理辭職和離職的流程如下:

1、員工原則上應提前三十天(試用期提前三天)將書面《辭職報告》交到單位人事部門 ,並領取離職手續表。人事部門對離職員工進行離職面談, 瞭解其離職原因並做記錄。

2、按照離職手續表辦理相關手續:

(1)、離職員工將離職手續表交部門負責人簽字。如果屬於部門主管以上崗位,可能需高層領導批准簽字。

(2)、由離職員工所在部門的助理向離職員工收回工作證,員工手冊 ,工作服 ,辦公用品,確認上交無誤後由助理簽字確認 .

(3)、由財務部檢查離職員工與公司在財務上是否有拖欠(包括所借款項 ,出差報銷 ),如有拖欠當場清還,無拖欠則由財務部在離職手續表上簽字確認。

(4)、離職員工在得到離職手續表上所有需要的簽名後,人事行政部向員工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

(5)、人事部安排人員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備案手續;憑備案稽核意見,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中止職工社會保險關係;同時封存離職員工的公積金。如離職員工需要轉移公積金則由人事行政部根據其所提供的新賬戶進行轉移 ,如需取出則由員工自行辦理。

(6)、人事部在職工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十五日內,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待遇稽核手續。

(7)、人事部將離職員工的檔案重新歸檔,同時結清工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勞動者應當按照雙方約定,辦理工作交接。用人單位依照本法有關規定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在辦結工作交接時支付。

用人單位對已經解除或者終止的勞動合同的文字,至少儲存二年備查。

釘釘上面提前30天申請離職,老闆不批怎麼辦,30天后是否可以正常離職?

3樓:匿名使用者

辭職,不需要批准。

辭職,是勞動者的權利。是法律賦予的。是任何人都無權剝奪的。

自己想辭職,提前一個月遞交辭職信,到期即可走人。

如何自己在試用期,提前的時間只有3天……到期即可走人。

所以,你想辭職,老闆批准不批准,並沒有什麼關係……他不批,你照樣可以離開。

4樓:

辭職是勞動者的權利 提前一個月打報告 打完報告以後 到一個月你就可以 正常離職

5樓:penny太倔強

可以的,你提前30天提離職就好

釘釘上打了離職申請,領導要我撤銷掉,怎麼撤銷?

6樓:

你可以問一下釘釘的客服 釘釘是支付寶旗下的軟體 給支付寶客戶打** 應該就能有功能轉接到釘釘客服 然後按提示進行操作即可

7樓:釘釘_小二

你好,是發起了離職審批單嗎,想要撤銷的話,發起人直接進入該審批單詳情,點選介面下方的撤銷按鈕,撤銷該審批單即可~

8樓:科學普及交流

你可以開啟釘釘。

最下面選單的中間就是你的單位。

上面有你打的離職報告的。找一找比較容易找到的。

用釘釘離職的時候上面顯示沒有發起過離職不能發起離職交接審批是什麼意思?

9樓:蘭花仙子

說明公司目前還不支援釘釘辦理特殊業務,應該是跟公司管理制度有關,一般大型企業才支援的。

釘釘離職沒寫個人原因,而是寫和領導做的不開心,領導說不批讓重寫不然最後一個月工資不發,該怎麼辦?

10樓:來自七寶古鎮談笑風生 的風鈴草

找一個委婉的理由辭職對大家都有好處。這樣既省事又拿到工資了。

11樓:空不了情的空

按合同提前一個月提交離職申請,如果到時公司不發工資,可以申請勞動裁決,只要你按流程來,勞動裁決會讓你得到工資的。

勞動合同拿不到,考勤記錄用的釘釘離職後都被差不到了,同事不敢給證明,怎麼申請勞動仲裁啊

12樓:韓飛律師

勞動者可以尋找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資料如:工作證或工作牌(最好蓋有公章)、工資卡交易記錄、工資條、有公司名稱的工裝、去地稅局列印並蓋章的個稅完稅證明、用人單位為勞動者辦理的暫住證、考勤記錄、社會保險繳納記錄、派工單、同事證言(離職在職的都可以)、錄音錄影或者其它有勞動者名字和公章或老闆簽字的的書面材料等,只要證明雙方之間勞動關係,勞動者就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如何申請勞動仲裁:

1、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原勞動局)內的勞動爭議仲裁委,申請勞動仲裁,立案時需攜帶:仲裁申請書2份、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1份;相關證據影印件和證據清單2份;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北京地區不需要提供登記資訊)。

2、提交材料後,5個工作日仲裁委給予立案,然後給雙方舉證期,給對方答辯期;然後**審理,之後對你們雙方進行調解,調解不成仲裁委會下達裁決書;勞動仲裁60天內結案;對於裁決書不服,勞動者可以起訴到法院;

3、申請勞動仲裁期間,不耽誤勞動者去新單位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憑銀行發放工資的紀錄、工作證、社保參保紀錄等均可證明勞動關係。

釘釘如何辦理離職

14樓:懂視生活

釘釘離職員工怎麼退出企業

15樓:申秋律師

回答您好

提問你好

我要在釘釘上辦離職咋辦,想20號就不幹了

回答1.首先,第一步,在我們的手機上開啟釘釘,登入賬號進去。

2.接著,第二步,進去釘釘之後,點選中間的工作,選擇協同效率下方的審批。

3.然後,第三步,進去釘釘審批介面之後,點選人事下方的離職。

4.接著,第四步,進去離職申請介面之後,填寫申請人,入職日期,最後工作日,離職原因。

5.最後,第五步選擇審批人和抄送人之後,點選提交。

提問那離職日期咋寫

回答申請日期是寫今天呀,但是如果您是籤勞動合同,屬於正式員工的話,遞交辭職申請,需要提前一個月

提問那我今天遞申請離職,結束日寫8月3號,還是月末回答提前一個月,是寫8月3號的

申請日期是寫今天哦提問哦

回答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提問到月不開工資,可以去勞動局反應嗎!

回答離職後不給您發工資的,您可以找當地的勞動局更多15條

釘釘上面提交的離職申請被拒批了,一個月到期後可以走嗎?(我並沒有用書面形式通知) 150

16樓:權羨

如果雙方均同意,交接完了工作就可以走

一方不同意就要等滿一個月才行

交接工作差不多也得一個月

17樓:愛大連新東方

這應該是不符合規定的,離職這事還是建議當面說一下。手中的工作要交接一下呀。

離職不批准怎麼辦

員工辭職,單位不批准的,員工可以與單位協商,申請單位依法予以批准 如果單位仍然拒絕批准的,只要員工是提前三十日書面申請離職的,或者員工是依法行使單方面的勞動合同解除權的,到期後就能成功離職。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

公司不批准離職申請怎麼辦,辭職申請不被批准怎麼辦?

公司沒有批准勞動者的依法離職申請,勞動者還想依法離職的辦法。勞動者按照 勞動法 第24 28條和 勞動合同法 第36條的規定依法向公司遞交離職申請書,由於勞動者與公司協商沒有達成一致意見,公司因此可以不同意勞動者的依法離職申請是正確的。勞動法 第24條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勞動合同可以解除。勞...

我不小心把牙套上的釘釘吞了。怎麼辦

t t 我剛剛也吞下去了 orz 我也吞過 吃飯的時候掉掉的 然後吃到肚子裡了!吃完飯才發現掉了個釘子!然後。隨著便便出來了。牙套上的釘?怎麼吞的呀?並且拿不下來呀。這樣的話你去醫院檢查一下。然後再去跟牙醫說一下!如果不舒服,立刻上醫院!多吃點韭菜 如果不舒服,去醫院拍片看看 不小心把牙套上的鋼絲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