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會怎麼樣,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會影響硬碟嗎?

2022-01-07 21:51:21 字數 5762 閱讀 2261

1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一:開機沒有反應,根本就點不亮

如果在升級之前,在沒有對主機配件進行調整的前提下,出現這樣的情況有可能是電源燒了。但是,如果在進行完升級,新舊配件都連結好,開機進行測試的時候才出現,這極可能是預示電源供電嚴重不足,甚至根本與新平臺不匹配。這類故障還有一種表現形式,那就是有時能正常開機,有時又不能,有時要按幾下電源 開關 才能開機。

情況二:不認儲存裝置,硬碟出現怪聲

當你進行完配件升級的工作,並且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是有時在開機之後會在自檢畫面那裡停止的,原因是你的一個或者幾個ide/sata儲存裝置,不能通過啟動自檢,說直接一點就是某些儲存裝置不能被正常認出。如果檢查資料線和電源連線正確,並且資料線和主機板的ide/sata介面沒有問題的情況下,你不妨將目光放到電源上面。要解決這類問題,治標的方法是減少搭載的儲存裝置,不常用的硬碟和光碟機,最好撥掉它們的電源線和資料線,而治本的方法當然是換一個更大功率的電源。

情況三:不穩定,經常重啟和進不了系統

升級後新平臺搭建完成,可以正常開機和自檢,儲存裝置都可以被正常認出,而在登入windows系統過程中,就不是十分穩定。有時在啟動畫面那裡就定著不動,有時會在啟動過程中會自動重啟,總之進入系統的過程就不太順利。就算難得有一次能順利進入windows系統,跑不了幾個程式也會出現自動重啟的現象。

這樣的情況已經嚴重影響使用者正常使用電腦,所謂的「升級後遺症」已經出現。在這種情況下面,受電源供電不足所影響的配件,就不再是儲存產品,而是換成了主機板、cpu和記憶體。需要更換適合的電源。

情況四:執行遊戲被彈出或者宕機花屏

有一部分電腦遊戲,像《極品飛車》系列、《魔獸爭霸3》、《cs 1.6》、《帝國時代3》等等,它們對硬體效能的要求並不會太高,但對於系統整體穩定性的要求就比較苟刻。長期以來,總是有網友抱怨在玩這些遊戲的時候,有時會出現宕機花屏,甚至是被直接踢出遊戲的情況。

他們曾經嘗試升級顯示卡驅動和改善主機散熱環境,但是問題依然存在。其實,在排除顯示卡本身有問題的前提下,這樣的故障很多時候是由於電源對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供電不足所造成。

情況五:windows平臺常出現裝置丟失

電腦工作比較正常,但有時需要讀光碟或者軟盤的時候,卻在「我的電腦」裡面找不到光碟機或者軟碟機的碟符,系統管理器裡面更是發現光碟機或者軟碟機這項裝置丟失了,不過重啟系統或者關機重進之後又正常了。另外,一些usb裝置如行動硬碟和快閃記憶體盤,有時候接上電腦的usb介面之後就馬上能用,有時候就總是找不到碟符,不能被系統認出來。這類問題其實就是體現在主機電源的整體供電不足,大家在升級過程中最好把電源也升級了,選擇符合新平臺功率需求的**電源。

2樓:柳菊宮巳

某些裝置不能正常工作,計算機工作過程中突然重啟,無法開機,無法正常安裝作業系統等等等等,所以,電源一定要好

3樓:泉州耀麥

回答親,您好,[開心]正在為您解答這一道題,您需要耐心等待三分鐘左右時間,答案馬上為您揭曉,請不要著急哦!

解決方法:通常電源不夠,只能通過更換大功率的電源來解決。

提問我最近電腦一直進不去就偶爾一次能進去玩一晚上以後第二天開機就又進不去了 我記憶體電池都扣過了 就是碰對勁就能進去

回答親根據你的問題 建議你拿去給專業的師傅看看 因為電子這類不是說嘴巴就能說清楚點 也不看不出來 建議你給專業的師傅看看會比較保險呢

更多2條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會影響硬碟嗎?

4樓:韋旭華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是會影響硬碟的。供電不足會出現執行速度慢,沒反應,或者直接宕機,重啟。 如果供電不夠的話,硬碟是比較容易損壞的,

1、電源供電不足會導致硬碟在非額定功率下工作,如果此時電腦正在讀取硬碟裡的資料,突然磁頭讀到某點停下來,因為讀寫不正常,磁頭頻繁動作,容易產生壞道。

2、電壓不穩同樣可以造成機箱電源在非額定功率下工作,造成磁頭轉速不夠,導致劃傷硬碟。

電源是電腦的心臟,電源功率不足供電不夠,再好的配置也一樣發揮不出什麼來。所以裝機一定要選擇足夠功率的電源,而且電壓範圍要寬些的最好。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會怎樣,有什麼現象

5樓:網管愛好者

電腦主機等電源供電不足,在執行過程中會宕機,藍屏,黑屏,會關機,會斷電重啟,會宕機,時斷時續,風扇轉速不夠,也會支撐不起而導致嚴重的問題,主要就是對機械硬碟損害嚴重,別的就是主機板,記憶體,主機本身的電源也會受損。

1、電源功率不夠;表現:電腦無法開機,按開機鍵電腦沒反應,正常開機後,無法正常關機;解決方法:使用電腦自帶的充電器充電,或者購買電腦原裝充電器。

2、電源功率不穩定;表現:電腦經常自動重啟,開機時會有ide/sata儲存裝置不能通過啟動自檢,停留在主機板資訊畫面。解決方法:

如果不方便更換電源的話,可以把不常用的硬碟和光碟機取下來,但是還是換一個功率更大的電源比較好。

3、顯示卡供電不足;表現:電腦經常出現花屏宕機的情況,如果顯示卡嚴重供電不足,會導致電腦無法開機,顯示卡長期處在供電不足的情況下,可能會造成主機板燒壞、電腦藍屏、電腦硬體損壞的情況。

主機板其實就是一塊電路板,上面密密麻麻都是各種電路。可以說是pc機的神經系統,cpu、記憶體、顯示卡、音效卡等等都是直接安裝在主機板上的,而硬碟、軟碟機等部件也需要通過接線和主機板連線。記憶體是指cpu可以直接讀取的內部儲存器,主要是以晶片的形式出現。

記憶體又叫做「主儲存器」,簡稱主存。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以及現象

1、電源功率不夠,不足以支援主機開機

表現:開機沒有反應 根本就點不亮,故障還有一種表現形式,那就是有時能正常開機,有時又不能,有時要按幾下電源開關才能開機。

解決方法:根據主機功耗,選擇功率較大的品牌電源。

2、功率不夠,不穩定,經常重啟、進不到系統。開機時一個或者幾個ide/sata儲存裝置,不能通過啟動自檢,停留在主機板資訊畫面。

解決方法:治標的方法是減少搭載的儲存裝置,不常用的硬碟和光碟機,最好撥掉它們的電源線和資料線,而治本的方法當然是換一個更大功率的電源。

3、進入系統時宕機還是在使用過程中經常重啟。

4、對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供電不足所造成出現宕機花屏。如果顯示卡插槽供電嚴重不足,主機就根本開不了機或者是開機就報警。

5、對記憶體槽和對記憶體供電不足的情況。長期下去有燒掉主機板、記憶體風險。

7樓:巛冥丶想彡

供電不足就會導致關機 藍屏 黑屏,嚴重導致損壞硬體

8樓:文博科技電腦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最明顯的問題的,自動關機,宕機,重啟等問題。還會燒壞部分電腦配件,最容易壞的是機械硬碟。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執行過程中會黑屏,會關機,會斷電重啟,會宕機,也會支撐不起而導致嚴重的問題

10樓:白水溪的野人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會出現電腦在執行大型軟體時卡頓甚至宕機,還有就是直接宕機。

因為電源分別給主機板、顯示卡、記憶體、cpu、硬碟等裝置供電,當供電不足時這些裝置就不能正常工作了。顯示卡供電不足會黑屏或顯不卡頓,記憶體供電不足會重啟或宕機。

電腦 電源不足會怎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1,玩3d遊戲時,經常自動退出或出錯,但文字和**處理正常。

2,啟動進入系統後,顯示器螢幕出現水波紋干擾,長期這樣會對視力造成傷害。

3,硬碟容易出現壞道,雖然壞道可以用某些軟體修復,但不換電源很容易損壞硬碟。

4,由於劣質電源 的濾波電路偷工減料,輸出電壓波較大,導致音效卡噪聲大。

5,光碟機讀盤反應遲鈍,讀盤效能差,經常出現讀盤宕機。

6,超頻後系統效能不穩定。

7,安裝多個硬碟後系統不啟動或啟動困難,需多次按power鍵。

8,系統經常發生隨機性重新啟動。

9,電腦啟動後,對其他電器造成干擾,如電視機清晰度下降,出現橫紋和網紋干擾等。

希望採納

12樓:詩嬋薛莉莉

燒到不見得,說法不正確,你的額定功率不夠容易造成你的電腦執行不穩定,打遊戲時就會造成卡的現象或掉線的現象。因為當機器發揮到極致的時候,你的電源功率跟不上了。350w不算大。

雙核應該行。我當時配的是400w的。電腦很穩定。

記住:電源是很重要的。

13樓:鄂鬱蕢星

電源電壓不夠啟不來機。

正在執行的電腦如果電壓不夠會重新啟機。

14樓:有誠封銳藻

會影響壽命,而且導致硬體不穩定

15樓:o0安魂曲

最好要使用與主機板功率想符合的電源..否則對主機板的傷害很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換個電源把 主機板這東西電壓不穩定會很麻煩發.還有隻會宕機不一定是電源問題.換個電源看看 還是這樣主機板說不定也有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每次開機的時候都是自動充的 不會沒電 會壞

18樓:雷克伊艾姆

宕機也是症狀之一。

電源是不夠的了,gtx260滿載就200多w,只剩下一點點給cpu和其他東西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電源功率不足會出現以下情況:

玩大型遊戲時突然宕機或者重啟。

在處理大型資料時突然無故報錯導致資料停止處理。

最極端的就是電源突然冒煙並且夾雜著燒糊的味道,這個時候必須立馬斷電以保護主機板及其他裝置不受損害。

最後總結電腦電源是以保證計算機每個裝置的供電穩定。所以選擇一款好的電源是電腦穩定執行的前提條件。

20樓:匿名使用者

n卡都是電老虎,你還配個雜牌電源,不宕機見鬼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殺防毒!可能是中毒啦!

電腦電源供電不足什麼反映?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bai

第一可能是字du體的緣故。

比如zhiword文件裡面使用了一臺dao

電腦上版有、但是另一臺電腦上沒有的權字型,那麼這個文件在另一臺電腦上開啟時有可能出現跑版。

原因是在另一臺電腦上,word發現缺少字型,就會自動選取一個相近的預設字型來替代。但是由於不同字型檔的字寬/字距等不盡相同(尤其是英文字型檔),就會導致最終的排版結果出現差異。

解決辦法:

1、把一臺電腦上缺少的字型檔從另一臺電腦上拷貝過去;

2、在word的應用程式選項的儲存選項裡面,選擇嵌入字型檔。這樣就算另一臺機器上沒有安裝這個字型檔,word也能保證排版效果不變了。因為兩臺電腦上的word文件預設格式不一樣。

二、第二種是因為兩臺電腦上的word文件預設格式不一樣。

在兩個頁面設定(頁邊距和文件網格)裡進行對比一下就知道了。可以通過列印預覽就能統一格式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過熱,說明你的電源能效轉換率很低,就是好多電能轉換成熱量消耗掉了,

電源專過熱會存在隱患,屬例如夏天天氣熱的時候電源過熱並長時間開啟電腦並且

執行耗資源的軟體或程式時很容易因供電不足出現假死,執行緩慢,嚴重的會燒燬電源,

所以有必要考慮換掉電源,首先檢查一下電源風扇是否正常轉動,或者電源和機箱內是否有太多的灰塵,有的話及時清理掉~

usb 口電源是否供電不足,很容易就可以測試出來,比如拿個行動硬碟看看電腦是否能夠識別並傳送大容量檔案,這時如果供電不足一般會出現,傳送檔案時提示找不到路徑,或者乾脆不能識別硬體,再或者會損壞硬體。

如果你並不常用電腦外設(耗電的),或者並不執行大型的耗資源型軟體和遊戲,

以及不會長時間開機,那麼你就可以繼續湊合著用,

但以上幾點鐘你佔有一項的話建議你換掉電源,最好選用口碑好的品牌和合適的功率

怎麼查詢電腦電源供電不足

1 開機沒有反應 2 不認增加的儲存裝置 硬碟出現怪聲 3 不穩定!經常重啟和進不了系統 影響主機板 cpu和記憶體,造成主機板的短路和爆電容 4 執行遊戲卡 或者宕機花屏 排除顯示卡問題的前提下,電源對主機板的顯示卡插槽供電不足所造成 5 自動重啟!顯示記憶體地址錯誤 記憶體控制晶片,供電電路還是...

電腦機箱電源供電不足的後果,主機電源供電不足怎麼辦

我很想告訴你 你遇到了 我 10年前的問題 我來說一下 我的 方法好了 因為 這個世界 充滿著 欺詐 詆譭 等 我就是一路 這麼走過來的 回頭 發現 什麼人都有 但是和我一樣的 我目前沒看到 你就當個參考吧 你說的很對 電源 不行就是 出現你上述的問題 確切的說 是暫時的重啟 後面的後果更嚴重 如果...

電腦充不進電,電腦電源插著但充不進電怎麼辦

如果確定電池沒有問題那就是電池介面卡的事情,或者就是電流不穩的原因試試這個方法行不行 右鍵點選右下角的電池圖示 電源選項 這裡面的電源計劃建議選擇 能源之星 以能源之星為例 點選能源之星選項右邊的 更改計劃設定 點選左下角的 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lenovo電源管理 啟動聯想電源管理軟體 點選 最佳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