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好多蟑螂怎麼辦,家裡好多蟑螂怎麼辦

2022-01-07 17:35:47 字數 5190 閱讀 9959

1樓:說生活出品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2樓:巧璇璣隋鳴

找一個啤酒瓶,在裡面放點香油(沒有香油,食用油也可),旋轉酒瓶身,使其內壁均有油漬,然後在瓶口和瓶脛內壁塗上少許白沙糖,最後把瓶放在小強常出沒的地方,小強就會在夜間順著瓶口往下偷吃糖,最後很快掉進陷阱,因為瓶裡有油,它再也爬不上來,有多少裝多少。哈,進了你的圈套,想怎麼處置都行。如此多做幾次。

小強自然就沒了。我都試過的,希望能夠幫到你.

另外:蛋殼驅蟑法。將廢雞蛋殼搗碎後,用文火焙至焦黃後研為粉末,觀查到蟑螂經常出沒的主要通道後,將蛋殼粉撒在此處,蟑螂聞其味可退避三舍。

(2)硼酸滅蟑法。取麵粉,硼酸,洋蔥,牛奶各適量,先將洋蔥切碎,然後擠壓成汁。將洋蔥汁一點點加進等量的麵粉和硼酸的混和物中,再加入少許牛奶,用手捏成直徑1釐米的小丸子,將硼酸丸子放在蟑螂常常出沒的地方,由於蟑螂對洋蔥味特別偏愛,此丸子蟑螂聞之即來,來之即吃,而蟑螂一但吃後,硼酸會使其脫水而亡:

目前採用的幾種殺滅方法是:

(1)燙殺、燒殺與清除卵囊。結合搞衛生清掃爐臺、碗廚、抽屜等處的蟑螂,將它的卵囊用開水燙死,或用火燒死.這是群眾中經常採用的一種滅蟑方法,經常反覆進行對降低蟑螂密度,

減少其危害有一定效果。

(2)誘殺法:用木盒誘捕器,木盒規格為14.5*10.5*5釐米,兩側開有3.5*2.5釐米孔,各裝有一個卡紙做的倒汛漏斗.木盒中放置少許蟑螂喜食的麵食,如新鮮的烤麵包.

新蒸的饅頭等做食餌,每天晚上10點到次日凌晨4點,將木盒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誘捕到的蟑螂要及時殺滅.使用木盒誘捕器要注意經常更換食餌,以吸引蟑螂。

(3)藥物殺滅:用敵敵畏煙霧齊進行薰殺,薰殺前注意關閉門窗,密閉環境,可收到一定的效果。採用20%敵百蟲粉齊,

撒在蟑螂經常活動場所,殺滅效果也較好。用二氯苯醚酯與敵敵畏混合施用.也有良好的薰殺作用.用殘殺威稀釋液噴灑,殺滅蟑螂效果最佳。

(4)毒餌法:用2%敵百蟲或敵敵畏藥液,按1:3的比例拌在搓碎的饅頭等食物內,夜晚撒在蟑螂在活動場所,可以收到一定的殺滅效果;或用市場上銷售的蟑螂片,將其投放在蟑螂經常活動的場所,

也有一定的毒殺效果。

另外,根據蟑螂喜啃漿糊的習性,將2%辛硫磷或2%乙醯甲胺磷等藥物混於漿糊之中,然後塗抹或噴灑在蟑螂棲息及出入的地方,

可收到良好的殺蟲效果。

用藥物殺滅蟑螂,投藥時應注意廚房的碗廚、菜板、水池、四壁牆根,以及室內的書櫃、櫃廚、抽屜、地板縫隙等處.在施藥時,應特別注意防止汙染食物及炊具器皿,預防中毒事件發生

3樓:小羽幽憶水

回答您好,您可以進行以下操作:

1、將香蕉皮切成小塊,然後放入一個容器中;

2、接著在香蕉皮中加入白糖和洗潔精,白糖氣味可以吸引蟑螂;

3、然後加入一些清水攪拌均勻,再把裝了香蕉皮混合物的容器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即可。

4、蟑螂跑來吃的時候,就會掉入水中,而蟑螂是用腹部的氣孔呼吸的,洗潔精可以把氣孔堵住,蟑螂就會因為不能呼吸而死掉。

5、日常生活時要保證家中整潔乾淨,垃圾及時處理,尤其是食物垃圾,房間也要定期通風換氣。

更多4條

4樓:item創意時代

白糖很常見,在廚房裡也經常用到,而洗衣粉,我們每天洗衣服的時候都會用到。但是你知道把它們混合在一起有什麼妙用嗎?

5樓:這是朱鑫鑫啊

這幾種東西,輕鬆滅蟑螂!

6樓:季嬪彤微

蟑螂很難徹底清除,因為周圍的房子、地溝等都有,不是就你住的房子才有,蟑螂繁殖很快的。不過消滅總比不消滅好些,有專門滅蟑螂的藥,也可以噴滅害靈,**有蟑螂就往**噴,但是要注意安全,在你出門上班的時候噴上,下班回家就把窗戶開啟通風,噴藥的時候要記得戴口罩,別嗆著了。

7樓:佔然萬伶

用紗窗紗門,因為如果附近有很多蟑螂的話,家裡再幹淨也經常會有蟑螂"路過",最好是把路給擋著,那地上撒上肉沫沫它們也只能望洋興嘆了.

8樓:但流逸

只有買殺蟑螂藥滿屋打一遍,然後把門窗關嚴實捂半天就好了,不然的話它繁殖挺快的,氾濫了就不好收拾的。

9樓:田螺仔阿火

找出源頭是什麼,一般不會無緣無故這麼多小強的。找出源頭,然後把它處理掉就可以。

10樓:叮咚淨家服務

防治蟑螂可從「藏、清、理、堵」四個步驟做起。

(1)將食物藏匿於密閉的容器或包裝,請勿裸露;

(2)清理廚房水槽與食物殘渣、不留隔夜垃圾;

(3)理清廢棄紙箱與櫥櫃底雜物;

(4)同時堵洞抹縫,主要堵住廚房下水管道縫隙與瓷磚縫隙,讓小強無處藏身。

清理好的地方在上藥,除蟑螂要先了解蟑螂習性,2月一次防治處理。避免有遺留蟑螂卵鞘。

不然再好的藥除蟑螂也會一波除完,再來一波。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人第一時間遇到蟑螂會選擇直接用鞋子拍打蟑螂、甚至還用洗衣粉橘子皮等diy方式處理蟑螂,但其實這些辦法都無法從根本上滅除蟑螂。譬如雌性德國小蠊會把卵背在身上,用鞋底拍死但蟲卵很多仍可能存活並在短時間內孵化。 其它一些常用的滅蟑方法及其問題:

1.氣霧罐噴殺。氣霧罐大都為菊酯類產品,有一定的殺滅效果,但同時它對蟑螂等害蟲有趨避性,不恰當地噴灑以後,蟲害可能會轉移、擴散到家裡別的地方。

2.蟑螂屋誘捕。蟑螂屋主要是先用食物引誘蟑螂進來,再用黏膠捕捉。

但它不能覆蓋所有區域(比如一些縫隙),效果有限。更多情況是用來監測蟑螂密度。 3.

蟑螂膠餌。膠餌是目前處理蟑螂效果比較好的產品,許多膠餌蟑螂取食後會在同伴中進行傳遞已達到滅巢的效果。但市面上的蟑螂膠餌質量層次不齊,消費者在選擇時也要擦亮雙眼。

好的藥劑要搭配好的操作才能事半功倍,否則可能也無法徹底解決問題。有的時候買來了藥,用在**、用多少、怎麼用才對蟲更有效,經常讓人會吃不準,這個過程花時間、精力、也會降低您的生活質量。拜耳蟲蟲拜拜工程師有豐富的經驗,會根據蟲害的習性,科學選藥施藥,保證效果的同時保證家人寵物的健康安全。

家裡有蟑螂怎麼辦?

12樓:流雲夏目生

1、快速消滅蟑螂的方法:

首先我們發現家裡有蟑螂的時候,一定要趕緊先把家裡打掃個乾淨,不能有垃圾的存在,因為在乾淨的環境裡,這種蟲類是很難生存的。蟑螂喜歡溼的地方,所以大家在家的時候,一定要記得關水龍頭,不要讓自己的家**搞得溼溼的,如果有,記得用抹布把它抹乾。

我們準備好洗衣粉、小蘇打、白糖和清水,在容器中加入白糖,白糖的甜味可以吸引蟑螂,再加入小蘇打,倒入洗衣粉,蟑螂害怕洗衣粉的氣味。再加入少量的水進行輕微攪拌,做好後放到有蟑螂的地方,這樣它們吃了就自然死亡了。

2、把肥皂放置一隻臉盆差不多4升的熱水,等到肥皂融化了,把水灑在蟑螂身上這是它立刻掛掉了。

3、煮菜用的洋蔥切一盤放在大廳或者蟑螂多的房間,蟑螂一聞就跑了。

4、黃瓜,廚房炒菜剩下沒用的黃瓜尾巴不要扔,收集起來;這個也有驅趕蟑螂的特效。

5、桃樹的葉子是蟑螂的剋星,蟑螂也不喜歡這種味道。

6、驅蟲超聲波,10秒之內蟑螂全部身亡。

13樓:水瓶

在蟑螂頻繁出現的地方用肥皂水塗一些在地表或牆面,比殺蟲劑還有效。

因為蟑螂腹部的油脂一碰到肥皂水就會溶解,大約十秒就不動了。這種方法適合於那種家裡蟑螂蟲害已經比較嚴重的情況。將1小碟砂糖與1小碟蘇打粉混合,攪拌均勻。

放置在蟑螂出沒地方,約一至兩週後,蟑螂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主要原理是以糖來吸引蟑螂食用,再讓小蘇打的鹼性破壞蟑螂的胃,最後就會死掉。

把洋蔥切成片或者絲放在盤子裡,放到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一聞到刺激的味道就不敢再來了!橘子、檸檬皮晒乾或烤乾後,放在各類櫥櫃中,不僅有清香劑的作用,還能起到一定的防蟑效果。將香蘭葉切半,將多片困在一起,放在家中櫥櫃、抽屜或是衣櫃下,不但能保持室內環境擁有清香,也能讓蟑螂立刻搬家。

注意事項1、忌用腳來踩蟑螂。蟑螂不可用蠅拍拍打更不可用腳踩死。用腳踩會使蟑螂體內的大量病菌病毒到處擴散。

蟑螂體內的卵鞘才是更大的危害,這一踩反而加快蟑螂繁殖出新一代蟑螂,因此,滅蟑還要記得滅卵。最好用蟑螂紙見一個粘一個,十分準確有效。

14樓:說生活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有蟑螂處理方法:民間土法消滅蟑螂、蟑螂藥滅蟑螂、家裡保持乾淨整潔、請除蟲公司消滅蟑螂。家庭處理蟑螂,過去常見的土辦法有雄黃、燒艾草等,對蟑螂起到一定驅趕效果;市面上有針對蟑螂的蟑螂藥、殺蟲劑、膠餌等藥品藥劑,以及專業滅蟑的除蟲公司;此外,處理蟑螂還要格外注意家裡餐廳、廚房、洗手間的衛生清潔狀況。

如果食物中發現蟑螂,需立即丟棄,並對發現蟑螂的地方,還有潮溼角落、地板、下水道、排水管道等蟑螂常出沒的地方,進行徹底殺蟲、清理乾淨及時封堵,不存放食物垃圾,防止有蟲卵殘留的情況。家裡食物要放在高於地面的米缸、封口罐等密閉容器裡。蟑螂移動快、繁殖快、適應能力強、攜帶多種疾病病菌,破壞裝修成果,所以家裡有蟑螂要果斷迅速處理,達到解決蟑螂蟲害,恢復舒適居家環境的目的。

民間土方法pk家裡的蟑螂

1、民間土方法消滅蟑螂

民間常用雄黃消滅蟑螂,這種方法有一定的效果,可以驅趕家中的蟑螂,但是無法起到殺蟲的作用,無法消滅蟑螂;民間也有用艾草葉煙燻蟑螂的方法,不過這種方法可能會影響室內空氣,同時不易在廚房使用,也不宜在城鎮中使用,使用時需注意消防隱患。

藥物消滅蟑螂

2、使用藥物消滅蟑螂

過去常用藥物消滅蟑螂,藥物的殺蟲有一定效果,但是非專業人員使用不當的話對人體有較大危害,因此建議不要經常使用。如果可以,建議隔很長時間才能用一次殺蟲劑,而且殺蟲劑不易在室內使用,會影響人體健康,一般如果清理不善,就會有藥物殘留,特別是廚房一定要謹慎。

廚房保持乾淨整潔

3、家裡保持乾淨整潔

裡保持乾淨整潔是實用的防治蟑螂的方法,家裡乾淨整潔就可以避免為蟑螂提供「良好」的居住條件,以此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少蟑螂的危害。但是家裡保持潔淨不易,像廚房、儲存室、垃圾桶,這些地方尤其要注意清理。家裡想要做好滅蟑殺蟲工作,保持乾淨整潔起很大的作用。

除蟲公司上門消滅蟑螂

4、請除蟲公司消滅蟑螂

以拜耳旗下上門除蟲服務品牌蟲蟲拜拜為例,工程師熟知蟑螂的習性,現場服務會深入排查點,結合專業知識分辨小強的具體種類、**,科學選藥施藥,深入處理蟑螂棲息的角落和活動的路徑,從而達到快速滅治和持久的效果。

家裡有蟑螂怎麼辦,民間土法消滅蟑螂、藥物消滅蟑螂、家裡保持乾淨整潔、請除蟲公司上門消滅蟑螂。家裡食物中發現蟑螂,請立即丟棄,發現食物的地方如廚房、飲水機等進行殺蟲處理,防止有蟲卵殘留。

好多蟑螂怎麼辦,家裡好多蟑螂怎麼辦

1,洗衣粉是一種高效的誘殺蟑螂的藥劑,其作用甚至勝過一些化學殺蟲劑。做法是洗衣粉撒在蟑螂可能出沒之處,它吃掉洗衣粉後就會死去。2,取硼砂 麵粉各一份,糖少許,調勻做成米粒大小的丸子,撒在它出沒處,吃後即被毒死。3,是熱肥皂水殺蟑法,將一塊肥皂加入4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在蟑螂身上,可有效殺滅蟑螂。...

家裡發現蟑螂,怎麼辦,是不是說明家裡有好多蟑螂了,用什麼藥

當然用蟑螂藥了,肯定還有別的蟑螂,所以買傳統的給蟑螂吃的藥,別買粘蟑螂的 蟑螂很難徹底清bai除,因du為周圍的房子 地溝等zhi都有,不是就你住dao的房子才有,蟑螂繁殖很版快的。不過消滅總權 比不消滅好些,有專門滅蟑螂的藥,也可以噴滅害靈,有蟑螂就往 噴,但是要注意安全,在你出門上班的時候噴上,...

家裡蟑螂多怎麼辦,家裡面蟑螂多怎麼處理?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這幾種東西,輕鬆滅蟑螂!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家裡蟑螂多先找原因對症下藥,才下決心消滅蟑螂,蟑螂生存最基本就是有吃而且有足夠的食物才繁殖多蟑螂,加上環境的適應所以蟑螂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