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蟑螂怎麼除掉,怎麼除掉家裡的蟑螂?

2022-03-27 00:52:07 字數 5480 閱讀 4510

1樓:說生活出品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2樓:這是朱鑫鑫啊

這幾種東西,輕鬆滅蟑螂!

3樓:梅小梅解答

回答第一:直觀的方法那就是用殺手劑,但是殺手劑現在看起來並不是那麼安全,畢竟它能夠汙染環境,如果這樣的話,那麼你就只能用一些生物的方法來消滅他們了。你可以用他常路過的地方撒下一些肥皂水讓他不能夠經過的時候,資料的溶解它的腹部導致它很快就會死亡。

這樣做就可以減少對環境的汙染,又能夠對自己的的生命安全有一定保障,用藥來殺死蟑螂對人來說都是有一定的害處的,比如那些殺蟲劑,有些人聞到殺蟲劑就會頭暈。

第二:家裡乾淨,不要把剩菜剩飯留給它,如果你留給它,它就非要來拜訪你的廚房不渴,如果它發現你還有東西吃的話,他可能明天后天還會來這個地方,那麼你就有可能天天看見它了,並且他吃過的東西你可能吃不了,因為可能有病毒啊,有寄生蟲。這些昆蟲怎麼說:

要把衛生打掃好,不要把食物留給它,那麼它就不會來廚房吃東西,

顯然這個事對大家來說是必須要做的,因為只要放在既可以保證自己的食物不被糟蹋,也可以減少蟑螂的出沒。

更多1條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厲害的打上敵敵畏用過的很靈,但是味道不太好

6樓:招雪兔子

很難**啊,應為別人家也可能有啊,一座樓有一家有蟑螂整個樓都會有的啊

而且小強真的很頑強啊^_^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一隻的抓住,然後把它的爪爪都剪掉,它就會氣死的拉

8樓:wf黎雪萌

用雷達殺,效果好的很。

怎麼除掉家裡的蟑螂?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

10樓:1997漂流

(1)投放滅蟑螂毒餌、噴灑殺蟲藥。

(2)塗抹殺蟑螂粉筆、撒藥粉、施放殺蟲煙霧等。

(3)搞好衛生以及清除蟑螂棲息條件。

(4)粘捕盒、誘捕瓶等物理方法誘殺。

1、蟑螂的介紹:

2、攜帶的病毒及細菌:蟑螂至少攜帶有40多種細菌、近10多種病毒、7種寄生蟲卵以及12種屬的黴菌。

3、危害:

(1)會引起致畸、致癌的物質。

(2)蟑螂爬過的食品上,會留下一股叫人噁心的異臭。

(3)常常把人們心愛的衣服咬壞。

(4)蟑螂咬人、鑽進耳朵裡等傷人的事故時有發生。

4、蟑螂的食物:吃書籍、皮革、衣服、肥皂等。

5、生活的條件:

(1)溫暖的氣候。

(2)潮溼的環境。

(3)豐富的食源。

(4)多縫隙的結構。

11樓:說生活出品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12樓:這是朱鑫鑫啊

這幾種東西,輕鬆滅蟑螂!

家裡有蟑螂怎麼辦才能除根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蟑螂技巧:

1、使用天敵,蟑螂的天敵是蜘蛛、蠍子、蜈蚣、螞蟻、蟾蜍、蜥蜴、壁虎等。有一鳥類:俗名cucarachero(學名troglodytes audax),也會捕食蟑螂。

另外,貓、猴子及老鼠也會捕食蟑螂,是蟑螂的天敵。生物防治是消滅蟑螂的最有效的辦法。

2、要消滅蟑螂,必須首先要保證環境衛生,及時打掃,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家中不留衛生死角,廚房內不要露天擺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這樣才能杜絕蟑螂滋生。應仔細檢查,連舊電腦機箱都不要放過。

住樓房的最好全樓統一行動,讓蟑螂無處躲藏。

3、晚8~12點鐘蟑螂活躍時突然開燈搜尋,捕殺成蟲和若蟲,在蟑螂繁殖季節前,連續捕殺幾個夜晚,可大大降低蟲密度。用熱肥皂或洗衣粉水燙澆躲藏在各種縫隙中的蟑螂及卵、若蟲。對容易隱蔽蟑螂的灶臺、櫥櫃等的縫隙,要仔細填塞抹平。

對有蟑螂棲息的竹、木傢俱,抽屜等,可用開水澆灌燙殺。

14樓:說生活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請問 家裡有蟑螂怎麼消滅掉? 急

15樓:合萌茆綠凝

上面各位網友所講的方法都很好,但我認為大家的方法有幾個誤區

1、認為消滅蟑螂可以速戰,實際上這是不可能的。滅蟑螂是一個長期而持續的過

程;2、強調殺滅而忽視了防治,殺死蟑螂之後,蟲卵會很快孵化出來,外面的蟑螂也會很快的捲土重來,問題始終沒有解決;

3、強調了藥物卻沒有正確使用藥物的方法,結果造成藥效不好。

據我所知,藥物滅蟑是效果最直接也是最好的方法。根據實踐中的經驗,我覺得滅蟑螂時應當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首先,選擇好合適的滅蟑螂藥物之後,在灑藥過程中要防止藥物汙染食物,引起人的中毒;灑藥的時侯要儘可能的在蟑螂出沒的所有地方灑上藥物,例如牆角、櫃檯、抽屜、紙堆等,凡是蟑螂有可能出沒的地方都要灑上,每個地點上藥物的量不用灑得太大,其實只用很少的量就行了。灑藥之後一週內不要移動藥物所在地的器物,如果發現有蟑螂屍體小心去除,50天內儘可能不要把藥打掃走了,如果發現藥物少了需及時補充。這主要是因為蟑螂卵的孵化需要40天,如果只滅掉活體蟑螂是不夠的,一定要等到40天后小蟑螂孵化出來方能有效殺滅屋內的所有蟑螂。

其次,蟑螂只需要很少量的食物就能生存很長的時間,而且蟑螂的食性非常雜,人吃的它都吃,人不吃的它也吃,如報紙、書等還是它們很好的食物,也是產卵的盛地,所以一定要把這些東西收好,沒用的紙張要妥善處理,最好不要放在房屋裡面。環境衛生搞好了,就會大大的壓縮蟑螂的生存空間,滅蟑的效果才會好。

第三,在投藥之後約兩個月時,應當進行第二次投藥,這樣才能將它們徹底消滅。

至於選擇什麼藥,網友們都有好的建議,只要方法得當,大多數的藥物都是有效的,如果能夠與其他物理滅蟑的方法結合使用,並加強環境衛生,應會有明顯效果。以上是我在與最難對付的蟑螂---_德國小蠊的鬥爭經驗總結,根據這一方法,保持半年以上的戰果應不難。祝你滅蟑大捷。

16樓:寵物店主堅

回答親您好,第一:準備防潮劑,想要讓家中沒有陰暗的地方比較難,畢竟各種沙發底下都是有各種陰暗環境的,但是潮溼的環境可以改變,準備幾包防潮劑,然後扔入各個角落的位置,用於吸潮,只要這些陰暗的地方乾燥了,自然的也就不利於蟑螂生存了。

第二:食物收納好,食物家裡是很多的,對於一些可以密封裝罐子的糧食,全部裝入密封罐,其他的也是儘量的裝入密封的容器中,一些新鮮的食物全部放入冰箱中,讓外面沒有可以讓蟑螂食用的食物,這樣就切斷了蟑螂的飲食,當然除了食物以外,垃圾也時需要注意的,蟑螂也喜歡吃垃圾筒裡的食物,放入垃圾筒中的垃圾,及時裝好丟掉,不能留在垃圾筒裡。

第三:食用蟑螂餌,當破壞了蟑螂生存的環境,並且不留給蟑螂食物之後,蟑螂就更需要進食食物,市面上可以購買到許多的蟑螂誘食餌,這種蟑螂餌可以吸引蟑螂吃,蟑螂吃掉之後就會在一定的時間內被毒死,放置蟑螂餌,短時間內是沒有什麼效果的,或者說並不能將蟑螂全部殺死,可能需要多持續一段時間,時間長的話可能需要半年甚至更久,並且要多打掃陰暗處的蟑螂屍體,繼續藏好食物和垃圾筒。

因為蟑螂餌有毒性,所以家中有寵物的話就比較麻煩,要記得選擇對寵物無毒或者是寵物不會接近的蟑螂餌,小孩子也要提前告訴,不能接觸這個,更不能吃。

第四:消毒,家中有蟑螂就必須要進行室內消毒了,建議是一兩天就要消毒一次,因為它身上攜帶的病毒太多了,很多都會感染人,加上它活動的區域又很大,是必須要清潔消毒的,建議用消毒液均勻噴灑的方式來消毒。

更多3條

家裡有蟑螂怎麼辦能除根?

17樓:一米八的脖子

1、用化學藥物

也可用化學藥物對付蟑螂、在蟑螂棲息和活動的場所,噴灑千分之五的敵敵畏,或萬分之三的溴氰菊酯、硼酸粉等,或者放幾片蟑螂片,就能殺死蟑螂。

2、用玻璃瓶

用一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瓶口塗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很滑,爬出來就困難了。

3、用矽藻土

利用蟑螂喜歡在硬物上颳去背部汙垢的習性,在房間角落撒些硬而帶銳稜的矽藻土,蟑螂到那裡去擦制身體的時候,表面的那層蠟油會擦掉過多,結果,蟑螂體內的水分大量散失,脫水而死。

4、保持室內乾淨乾燥

蟑螂多生活在潮溼的環境中,因此應注意不要有任何漏水的地方,尤其是廚房。保持室內清潔,在清潔,乾燥的環境中,蟑螂會感到自己不受歡迎。

用餐後要將食物及時密閉,將地上及垃圾袋內的垃圾及時清理,並將餐具用熱水衝先乾淨,不潔的餐具會吸引蟑螂的目光。另外爐灶等處也要定期的清潔。

18樓:鶴髮童顏

家裡有蟑螂除根方法:清理環境、搞好清潔衛生。能堵的孔洞、縫隙及時堵上。斷絕水源、食源。

1、清理環境、搞好清潔衛生。

髒、亂、差的環境及溫暖潮溼的場所為蟑螂提供了食源、水源和棲息場所,只有做好環境防治,才能達到長期控制蟲害的目的。

2、能堵的孔洞、縫隙及時堵上。

蟑螂喜歡鑽洞藏縫,打掃環境衛生的同時,還可用水泥、石灰、矽膠和浸泡過殺蟲劑的棉花、麻繩等材料堵洞抹縫,使蟑螂無藏身之所.這是治本的措施,也可防止外界的蟑螂再次侵入室內。

3、斷絕水源、食源。

保管好食物,避免蟑螂接觸.時時關緊水龍頭,拭乾室內水漬。

無毒方法一:洋蔥

將洋蔥切片,放一盤在室內,蟑螂聞到洋蔥味便會立刻走開!最適合做菜時順手切幾碟,放在廚房桌子上防蟑螂~

無毒方法二:黃瓜

蟑螂也不喜歡黃瓜的味道,下次做菜的時候,用剩的黃瓜尾巴不要丟掉,收集起來放到房間角落,小強一問到味道就會避開。

無毒方法三:小強機關槍

在噴壺裡裝250ml水、1小匙鹽巴、20滴薄荷精油、10滴柏樹精油搖均勻後,噴在小強常出沒的地方。不管是表面、抽屜、細縫都不要放過!

當你和小強面對面的時候,也可以像機關槍一樣用這個噴液,驅逐小強離開你的地盤。

無毒方法四:小強手榴彈

只要把檜木碎片泡在前一個提到的「機關槍」的精油配方里,就做成比市上賣的樟腦丸更有效的小強手榴彈。

把它安置在抽屜,水槽下,櫃子,任何小強喜歡出沒,居住的地方,它們很快就收到驅除令,搬家。

無毒方法五:開燈

相信各位都有半夜到廚房一開燈,就撞到小強在裡面的經歷吧。會讓它們轉頭就跑的主要原因不是要避免與巨大的人類起衝突,而是因為害怕燈光。

以上就是給大家帶來的家裡有蟑螂怎麼辦能除根以及怎麼防止蟑螂的方法,看了之後希望有這方面需要的朋友可以有所幫助,蟑螂是很煩人的,嘗試用上面的方法來消滅蟑螂。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準備香蕉皮,用剪刀剪碎。加入洗衣粉,再倒入一勺紅糖,加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放蟑螂經常出門的角落,非常有效。

20樓:說生活出品

去除家裡的蟑螂用這個方法就好了,趕緊來學學

家裡有老鼠怎麼除掉,家裡有老鼠怎麼才能徹底去除

準備個容器,倒入大米加入一勺蜂蜜,一勺白糖,擠一點洗衣液。最後倒入適量的白酒,攪拌均勻後,把多餘的白酒倒掉。在你碗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一下,放在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老鼠滅光光。家裡老鼠多,又髒又煩,教你滅鼠妙招,家裡再也沒老鼠 逮捕老鼠神器,用了它家裡更安全。家裡出現老鼠情況,有很多方法進行消滅...

家裡都快成蟑螂窩了,怎麼能清除掉啊

安全無毒對人無害而且又可以徹底滅絕蟑螂的蟑螂藥有 1 潔兵殺蟑膠版餌 帶防偽碼 權 2 蟲客殺蟑膠餌 3 乘勇殺蟑膠餌 以上幾種藥選擇其中一種使用就可以,它們的毒性比食鹽還要低,都是安全無毒對人無害的,而且藥是針筒型的,使用時可以把藥打到縫隙裡,這樣寶寶也不容易碰到,它們都含有引誘劑會引誘蟑螂主動去...

如何驅趕蟑螂,怎麼趕走或除掉蟑螂

需要保證室內的衛生,不殘留積水,不露天擺放食物等。具體如下 保證環境衛生,及時打掃,包括衛生間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時清理。家中不留衛生死角,廚房內不要露天擺放食品,家中不要留積水,並及時堵塞縫洞,這樣才能杜絕蟑螂滋生。所有蟑螂殘骸 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以免卵鞘孵化繼續作祟。蟑螂喜歡高溫 陰暗潮溼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