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佛,不想殺生,可是家裡好多蟑螂,怎麼驅除他們呢

2021-04-10 01:24:39 字數 2953 閱讀 3954

1樓:匿名使用者

乾淨衛生,不然就是殺生也沒用,蟑螂照樣多。

2樓:財碩水晶

樓主,這不叫殺生,而是叫除魔。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搞好衛生不招蟲子這一種辦法。如果已經有了,就只好先清除,下次注意搞好衛生了。還能怎麼辦呢?

4樓:聖龍神皇

留下它們會害了自己,驅趕出去會害了別人,害人害己,還是殺了它們吧,即是替天回

行道,又是為了救人而殺生,

答會得到功德而不沾染業力,還是殺了它們吧,不過最好別用殺蟲劑,你會殺了很多有益處的東西,還會汙染你家的靈氣,破壞風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室內衛生,儘量不要把食物放置到蟑螂能爬到的地方。食物碎屑是蟑螂最喜歡的!

家裡都信佛,可是有蟑螂,不殺看著難受,還汙染環境,殺了還是殺生,怎麼辦啊?

6樓:梵_磊

阿彌陀佛,首

先,我們都還是凡夫俗子,還遠遠沒有那個能力去超度往生的眾生。其次,五戒當中,首戒,就是要戒殺,戒殺就是要修我們的慈悲心。如果一邊在殺生,一邊在念佛,您覺得佛菩薩會加持您嗎?

佛法講眾生皆平等,所有的眾生都做過我們的父母,當你看到蟑螂,就想到它們也曾經是我們的父母,我想您也就不會再去殺害了。與您有緣,才會出現在您的家裡,如果能在您家聽聞佛法,將來往生善道,乃至往生淨土,豈非功德無量?即使您覺得有礙您的生活,可以做一次徹底的大掃除,然後平時多注意清潔衛生,相信會好很多。

末學家裡同樣也有這樣的問題,末學都儘量將他們放生。放生前給它們做個皈依,念幾句佛號。與他們結個善緣。

阿彌陀佛!

7樓:齊麗沙

香皂和肥皂不能東驅趕蟑螂,我家皁盒裡都是小蟑螂,以後做好試驗再發文,不要誤導大眾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寺中的僧人見到釋迦牟尼問道:師尊請問一下,寺中打掃衛生會殺死很多蟲子,這算殺生嗎?師尊答道,如果是為了殺蟲就算殺生,如果是為了打掃衛生就不算殺生了!!!!!!

蟑螂不過就是因為家裡有剩菜沒有收起來才會有的,所以你把家打掃乾淨些在放些蟲子不喜歡的味道就沒事了。

9樓:佛經_僧伽吒經

哎呀。我家裡剛好出了這樣的問題。

平時都沒動它們。但前些天。它們太猖狂了。所以我做了大掃除。把它們全部抓住。

我先把(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的**。

用電腦放出來讓光照在它們身上。給它們結緣。然後放屋外面去了。

最後買了幾包樟腦丸。到處撒上了。現在都還有幾隻小的。算了。沒抓它們了。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10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法界佛教總會中文網 -宣化上人法寶官網 www.drbachinese.org/

摘自:宣化上人般若語庫(一) ── 《春日蓮華》-釋疑篇問:家裡蟑螂,螞蟻很多,佛家講不能殺生,應該如何處理?

上人:家裡收拾乾淨,不邋遢就沒有蟑螂,蚊蠅了。

摘自:《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69.問:蟑螂、蚊蠅,是六道中的一道,它們是屬於害蟲,我們是否可以消滅它們?

上人:我不是蟑螂,我是小蚊蟲。你們要消滅小蚊蟲,就要先消滅我。

11樓:自語錄

佛性 是有知善 魔性 是無知善 這僅僅是對於 有知 與無知的 稱呼 比如 有知 前面有個 陷阱 就會不去 避過 迴避 無知 前面有個 陷阱 就會走過去 傷害了自己 比如 有知 前面有個 米飯 知道吃了能管飽 能善待自己 無知 前面有個 米飯 不知道吃 就會餓著自己 傷害自己 你要先了解 善是什麼 善就是 善待自己 石頭 沒有自我 所以沒有能力善待自己 樹木 有 善待自己 所以有成長 有了自己的概念 或者說是自我 善 一切有行為的自主能力 都是善待自己的表現 滿足自己的需求 想法 所以沒有善的 事物 就沒有自己 自我的概念 就不能自主的完善 成長自己 這個就是 善的由來 善得開始 善 也是不傷害自己 無論是哪種方式 形式 自己傷害自己的行為 允許外在傷害自己的行為 或自己做事情外界返還給自己傷害的行為 或有知的傷害行為 或無知的傷害行為 都是屬於 自己傷害自己的行為 所以善 需要繼續完善 完美 完全 的善待自己 這就是許多人 學善 修善 行善 施捨善 的原因了有人說 衝動就是魔鬼 可見衝動就是做了 讓自己不堪重負的東西啦 所以才是魔鬼 就是無知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居室衛生,買那個用來專門粘蟑螂的粘板,蟑螂粘在上面不會死的,粘板上粘有蟑螂就仍掉,記得在那上面放一些蟑螂愛吃的香的東西。就不用殺生了。

13樓:阿彌陀佛_普善

懲惡就是揚善,阿彌陀佛

14樓:獅子座興興

在蟑螂常出沒的地方放上切開的黃瓜,蟑螂不喜歡黃瓜的味道,又不用殺生,又不汙染環境和諧相處,又互不打擾

15樓:★星空的點綴

我也有同樣的困擾,不如去問一下如來佛祖或者觀音姐姐吧...

家裡小強很多,但我信佛不能殺生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信佛和殺生並不矛盾。要說殺生,那我們每天吃的肉,蔬菜不也是生命嘛,包括蔬菜裡的細菌,都是生命。喝的水裡也有細菌,這麼說的話,我們無時無刻都在殺生嘍。

殺生,個人理解,就是心裡有殺的念頭,一直糾結於殺生,就是殺生,把滅蚊消蟑如果當成是正常的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就不是殺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那種變聲波驅趕蟑螂的小儀器,這樣不殺他們,就可以請他們離開了。**上有賣?

我是一名廚師客人要吃魚可是我不想殺生我該怎麼辦

我也是廚師,你不想殺生就改行吧,就算你不殺,別人殺的,你還是有罪惡感的,你不殺伯仁,伯仁為你而殺 大飯店都有分崗位的,水臺 把客人殺了。我是一名廚師客人要吃魚可是我不想殺生我該怎麼辦?不敢殺生你還做什麼廚師啊 要不你買別人給你殺好的 或者買死魚 在不就讓你徒弟殺 那是服務員的事,你們飯店就你一個人,...

想好多好多事情,好累,我也想不想,可是人的時候不知不覺就會想

好好學習天 bai天向上 詞曲 舒鳴du 只要好好學zhi習天天向上,我們dao 是祖國未來的希專望 每天努力工屬作天天向上,我們用心 大聲歌唱 萬歲吧成長只要好好生活天天向上,我們是未來幸福的榜樣挫折過風雨後天天向上,我們用心 大聲歌唱 萬歲吧成長你說從小不惡補 老大很悲傷 老虎不發貓 就當我病危...

和男友在一起,我受了好多苦,我本來不想說,可是我實在沒辦法,請幫幫我

分手吧,你覺得有必要一定要他的錢幫你治病嗎?大姐 我很佩bai服你 真的 在du 一個滿是謊zhi言,充滿暴力,沒dao有責任心,進取心的男人身邊你居內然容能生活這麼久 還給他生了個孩子 好強大 按我門著邊 真沒辦法幫你 你要相信那個男人的話 我們是沒辦法幫你的 對了 你們結婚了麼 沒結婚就生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