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安裝sql2019時提示無法啟動sql服務是什麼原因

2022-01-07 16:46:21 字數 3784 閱讀 7638

1樓:育知同創教育

錯誤原因

多核cpu安裝sql server2005 時不能安裝(因為無法啟動sql server服務,從而導致無法安裝)。當前安裝的伺服器是hp伺服器32核cpu,sql server2005 無法識別多核,從而導致安裝失敗。sql server 2008不存在此問題。

解決方案

1.在命令列輸入msconfig,開啟boot.ini選項卡(英文)或者引導選項卡(中文),選擇【高階選項...

】,開啟後並設定下拉框【處理器數】的值為1,或者【numeric】選項卡的值為1。點選確定,然後重啟電腦,重啟電腦設定才能生效。

2.安裝sql server 2005,這次不會再出現服務無法啟動的錯誤,應該會很順利。

3.安裝service package 3,sql server sp3補丁。

4.然後再次輸入msconfig,開啟【常規】選項卡,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正常啟動-載入所有裝置驅動程式和服務,然後單擊確定。

5.重啟電腦,順利開啟sql服務。

2樓:sql的藝術

一:原因分析

在安裝sql 2005標準版(不多於四個cpu)和企業版(無限制)時,cpu的總核數必須是2的n次方。即核心數為1,2,4,8,16,32依次類推。因bl680c核心數為6x4=24,所以不能正常安裝。

當將核心數更改為8,16時,順利完成安裝。 說實話,覺得這麼做很不可思議,居然與核心數有關。繼續吧,按照上面所說的步驟,修改了「/numproc」,此處我先說一下,我把「/numproc」改為1,4,8都不能正常安裝sql server 2005,唯獨改為2後,可以正常安裝。

二、解決辦法:

1.單擊開始,單擊執行,鍵入msconfig,然後單擊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對話方塊中,單擊boot.

ini選項卡。在boot.ini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項。

在boot.ini高階選項對話方塊中,單擊以選中在/numproc=核取方塊。在旁邊的列表在/numproc=核取方塊,單擊2,然後單擊確定。

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對話方塊中,單擊確定。重新啟動伺服器。

2.安裝sql server 2005。

3.安裝sql server 2005 sp3補丁,安裝結束後,重新啟動伺服器。

4.將上面說的「/numproc」去掉鉤,重新啟動伺服器5.大功告成!

win7 旗艦版的系統 安裝sql server 2005開發版時安裝報錯, 提示sql server服務無法啟動

3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裝xp的虛擬機器

方法二:裝xp,win7雙系統,在xp環境下裝2005,win7的相容性很不樂觀!

方法三:嘗試sql 2008,這個方法我只是聽說方法四:直接不用裝,問這個問題的基本都是大二學資料庫的,只要抓住在機房的九十分鐘,根本不用愁學不好,並且sql 2005 是個很蛋疼的東西,管理麻煩,並且在很多軟體對資料庫的連結方面根本不用他,所以他是很尷尬的,基本只供理論研究的,那麼你還堅持裝麼?

方法五:裝sql 2000,這是個很老掉牙的軟體了,但是在win7上居然可以裝的上,表示神奇!

以上建議僅代表我個人見解,斟酌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告訴你我win7 32位跟64位的都安裝成功過。

安裝時需要先獲得最高的管理者許可權,如果要重新安裝,一定要完全解除安裝sql server 2005

建議你看下這篇文章

我也是參考了它們才成功的哈。

win7系統安裝sqlserver2005提示「sql server服務無法啟動」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命令列輸入msconfig,選擇』boot.ini』—『高階選項』,勾選『/numproc』數值選擇為最大的2的n次方(2/4/8),不能超過機器的總核數。點選確定,然後重啟電腦,重啟電腦設定才能生效;

2、安裝sql server 2005,這次不會再出現服務無法啟動的錯誤,應該會很順利;

我的win7專業版安裝sql server2005在最後幾步的時候提示sql server服務無法啟動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所有服務都設為自動,重啟電腦後開啟c盤,右擊每個資料夾都取得管理權,然後再次安裝。

7樓:

我裝過了很多臺 沒遇到過這樣的不過沒用過專業版系統 ,我建議你對安裝程式的屬性設定一下,選擇相容性,並且以管理員身份執行試試

8樓:暢所欲言我知道

趙麗巨集,當代著名散文家,中國作協全國委員會委員 、全國政協委員、上海市民進副主委、上海作家協會副主席、上海文學雜誌社社長。有十餘篇作品收入中國大陸各地、香港和新加坡語文教材,是,"文革"時中學畢業後曾去崇明島"插隊",其間種過田,學過木匠,做過鄉村郵遞員,教師與縣機關工作人員。2023年考入華東師大中文系,2023年初畢業。

在《萌芽》月刊從事多年文學編輯工作。2023年應聘上海作家協會專業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曾任上海市青年聯合會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現為上海作協副主席。 2023年被華東師範大學文學院聘為客座教授。

著有散文集、詩集、報告文學等各種著作共五十餘部。作品曾二十餘次在國內外獲各種文學獎,散文集《詩魂》獲中國新時期優秀散文集獎。部分作品被翻譯成英、法、俄、意、日等文字在國外出版發行。

作品收入教材最多的當代作家。散文《山雨》被編寫在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的第一單元。《為你開啟一扇門》被編寫在蘇教版七年級第一課。

《頂碗少年》被選入為人教版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中的第四課《和上海語文初一第一學期課本中。散文《望月》被選入蘇教國標版語文第十冊(五年級下冊)第24課,五年級人教版下冊語文書第27課《與象共舞》。 《日晷之影》獲首屆「冰心散文獎」。

不少散文作品被選入全國各地和香港、新加坡和加拿大的大學、中學和小學語文課本,在讀者中有廣泛的影響。  本人卡過他的隨筆式的一本書《壺碎,詩還在》介紹多位名家的有文學界的也有書畫界的,看看 可以算開些眼界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安裝的時候沒有選擇管理員身份執行導致的。

重新以管理員身份安裝試試,一般服務無法啟動可能是這方面的問題。

win7系統安裝sqlserver2005提示「sql server服務無法啟動」怎麼辦

10樓:山水阿銳

錯誤原因多核cpu安裝sql server2005 時不能安裝(因為無法啟動sql server服務,從而導致無法安裝)。當前安裝的伺服器是hp伺服器32核cpu,sql server2005 無法識別多核,從而導致安裝失敗。sql server 2008不存在此問題。

解決方案

1.在命令列輸入msconfig,開啟boot.ini選項卡(英文)或者引導選項卡(中文),選擇【高階選項...

】,開啟後並設定下拉框【處理器數】的值為1,或者【numeric】選項卡的值為1。點選確定,然後重啟電腦,重啟電腦設定才能生效。

2.安裝sql server 2005,這次不會再出現服務無法啟動的錯誤,應該會很順利。

3.安裝service package 3,sql server sp3補丁。

4.然後再次輸入msconfig,開啟【常規】選項卡,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正常啟動-載入所有裝置驅動程式和服務,然後單擊確定。

5.重啟電腦,順利開啟sql服務。

11樓:

那說明你沒有成功安裝。

關於sql2019安裝時已經有例項名稱

1 例項名稱是一個sql server服務的名稱,可以為空或者任何名稱 英文字元 例項名稱不能重複。2 如果安裝時一直提示寫例項名稱,說明已經存在一個預設名稱的sql server例項,它使用了預設的空名稱。3 一個例項,就是一個單獨的sql server服務。如果你安裝了帶有指定賣出的sql se...

怎麼用u盤安裝win7系統安裝win7系統

回答2 再找一個大於10g的u盤,最好備份一下重要資料u盤重灌win7系統詳細步驟 1 開啟裝機吧一鍵重灌系統,u盤插入電腦,進入裝機吧主介面,選擇u盤啟動,u盤模式 2 勾選u盤碟符,點選一鍵製作啟動u盤。也可以先點選右下方的快捷查詢一下需要重灌系統電腦的u盤啟動熱鍵 3 出現刪除u盤資料提示,點...

win7系統盤安裝,WIN7系統盤安裝

好像是不行,自帶的系統盤好像和你的那個筆記本里面的什麼東西繫結了。別的電腦是用不了你那個系統盤的。大概就知道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如果是安裝盤的話,可以裝到其它品牌的筆記本上,但裝上後是要啟用的,改bios是可以的,但沒做的話有一定危險,還不如直接裝個盜版的。如果是恢復盤,不能裝到其它品牌的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