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狗咬人怎麼辦,狗咬人怎麼辦?養狗的朋友請進

2022-01-07 15:07:11 字數 5618 閱讀 2843

1樓:厚瑤慈畫

許多犬咬人是由於人們不瞭解犬的「社交法則」造成的。多數犬都不會咬人,但那些未經訓練或很少與人類接觸的犬則有咬人的可能。犬是一種領地意識很強的動物,當犬認為有陌生人進入了屬於它的領地時,就會出於保護自己領地的目的,對人類發出警告甚至進行攻擊。

多數犬在咬人之前都會發出警告。當犬豎起背毛,叉開四肢用力地踏地,微微搖動尾巴,同時抬起頭朝上吠叫,那您就需要小心了,它這是在向您發出警告。如果您繼續接近它,犬就會發出更嚴厲的警告。

當犬彈起尾巴,露出牙齒,發出吼聲並且將耳朵貼向後方,這是最後的警告,它馬上就要發起攻擊了。

如何及時退出這種危險情況呢?建議您最好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慢慢把距離拉遠,但在此過程中最好避免直視犬的眼睛,對犬而言,眼神對視是對它的挑釁;此外,千萬不要因為慌張而奔跑,因為這樣做會刺激犬的狩獵本能而使它對您窮追不捨。

有時,您的愛犬在與您嬉戲時,也可能會用牙齒輕咬您。這種行為需要馬上制止,您要從小訓練犬不能用牙齒咬人,即使是它在同您玩耍的時候,以免以後它養成咬人的壞習慣。

其實,狗狗出現這種情況,究其原因,主要是由於它們的嫉妒心理在作怪。

矯正這種行為不能用懲罰的辦法,而要用關心、獎勵的辦法才能收到滿意的效果,否則會適得其反。

具體的方法就是:當小孩不在時,主人要冷落狗狗,甚至可以完全不理睬它,當小孩與狗狗同在時,主人要表示對狗狗的關心、愛撫,並餵給它一塊可口的食物。每天重複幾次,狗狗就會漸漸形成小孩的出現同樣可使它得到主人的關心、愛撫,從而與小孩和睦相處,不再攻擊。

還有就是有的小孩對狗狗不友善,經常毆打、踢它,也是造成狗狗攻擊孩子的一個原因,這就要引導他們與狗狗友善相處。

蹣跚學步的小孩,不能單獨與狗狗呆在一起,以防意外。如果發現狗狗也有攻擊其他小孩的現象,則應在沒有調教好之前,對狗狗嚴加約束,如拴系飼養。

調教糾正不了的狗狗,要堅決淘汰。

2樓:小龍哥的

路上遇到惡犬咬人怎麼辦,不要被瘋狗給嚇住,3種方法自救

3樓:手機使用者

踢鼻子。一般不要和狗對視,對視對動物來說代表威脅,特別是人(除非你是友好的心態,充滿愛心的看它,狗能辨別出人辨別不了的情感。當然,你裝是沒用的,狗就跟《lie to me》的萊特曼一樣,不是那麼容易被表象欺騙的)。

所以說除了最牛b的動物——人,有眼白以外,其他動物基本沒有,這樣他們眼神會迷離一點,不容易被敵對。狗鼻子是相當敏感的部位,只要你沒招惹牠,還被咬的話,就不要客氣了,對準鼻子就是一下,既不會造成狗重傷不治(免得給主人賠錢),也可以有效制敵,再瘋的狗也得退。

狗咬人怎麼辦?養狗的朋友請進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狗面前你不能露怯 要不狗會更猖狂 其實狗也怕你 一般的寵物狗 你一腳就能踢飛 只不要是野狗 一般沒有那麼凶 都怕人的

5樓:業騰騫

逗···

狗咬人是不分部位的,你想他才多大點啊,一般只要直接攻擊到的部位,都會咬的,因為大部分犬類體型都很小,所以直接咬得到的部位就是腿啦,大型犬···這個···呵呵···要是你不幸的話,有可能會被咬到···襠部···

一般狗是不會撕下你地肉的,咬力沒有那麼強···藏獒這類的大型犬···估計也沒幾個人養這東西吧···一般情況下,犬類還是很溫和的,尤其現在的品種和人工很普及,所以你的擔心有點多慮了

若是遇到凶悍的,走路的話,盯著他的眼睛,慢慢走過去;走的步伐維持不變,慢慢走。不要突然有假動作要踢他或是加快腳步,會讓他有被攻擊的誤會出現,他一定咬你。

若是不幸別咬到···還是去醫院打狂犬疫苗和破傷風藥吧···別想著報仇什麼的啦,你去打狗和狗又有何異?

狗狗咬人該怎麼辦?

6樓:波奇網

「我家狗狗見到陌生人就愛咬,有時候和我瘋玩的時候也會冷不丁的咬我一下,有些疼,每次大聲吼它,但是不管用,想問一下怎麼制止狗狗咬人?」相信不止一個人遇到這種寵物狗咬人的事件,不妨來看看本文的簡單分析。

寵物狗

一、狗狗翻臉咬人的原因:

犬進入千家萬戶以後,鄰里之間的關係逐漸疏遠。與此同時,人和寵物之間的交流時間延長了。主人除了無原則的溺愛之外,還常常出於好玩而主動挑逗自己的寵物。

從表面上看,挑逗活躍了人和寵物的娛樂氣氛,但寵物研究者認為,挑逗寵物禍患無窮。

因為挑逗就是反面的訓練,讓寵物正常的行為規範喪失殆盡。一出家門,壞習慣就一覽無餘,如外出散放的時候,突然追人、咬人,追犬、咬犬,撒歡亂叫等。興奮型和狂躁型的犬屬於不安定分子,這和犬的品種無關。

所以,要預防犬傷人,主人必須在購買犬之前徹底摸清犬的型別,並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學習,從犬的叫聲、動作、眼神中把握它控制它。

另外,犬的特性是高度敏感,它們對環境、氣候、時間、活動的物體和氣味的細小改變都會做出相應的反應,都有可能在瞬間突然襲擊人,甚至包括主人。

二、狗狗咬人的預防措施:

1.外出散放時必須佩帶牽引帶

因為不論是很小的吉娃娃,還是德國大丹;不論是受過訓練的工作犬,還是藏獒犬,在聽到尖叫聲、突然間的震動聲、外界的攻擊聲(放槍)、動物的慘叫聲(犬被獵殺)都會產生突如其來的反射。其次,走出自己的家門以後,與熟人和其他的犬狹路相逢的時候,千萬不要大聲說話或手舞足蹈,更不要主動去挑逗犬。因為人之間的友好表達在犬的認識中就是襲擊。

第三,散放犬的時候不可一心二用。否則,一旦寵物襲擊他人時可能來不及處理。

2.做個不怕狂犬病的快樂主人

寵物研究者還發現,大多數情況下,發生犬咬人和人傷犬都出現在不恰當的地點。尤其是當自己的寵物犬一邊撲一邊叫的時候,被襲擊的人千萬要保持冷靜,一定不要尖叫、撒腿往回跑,更不要踢打犬。儘管犬看上去是主動襲擊人,其實源於內心的恐懼,吼叫的目的是嚇唬人和呼喚自己的主人。

如果被襲擊的人尖叫、踢打犬,就是積極的「應戰」之舉,後果是增進了犬的進攻。此時,主人不要追逐自己的寵物,因為這種「進一步」的行為對於犬而言就是「合夥打架」。

主人應該原地不動,大聲地呼喚犬的名字,叫它回來。犬一旦回來,主人就要嚴肅批評它,大聲發出「坐」的口令,讓它安靜下來。如果犬立即服從主人的口令,要對它進行表揚,讓它知道什麼是錯誤的行為,如何改正。

此外,還要每天不斷將批評和表揚重複幾遍,否則它「撂爪就忘」。

不養犬的人到養犬的人家串門要提前聯絡,讓主人事先安排好犬,免得開門被小狗突然間的狂叫嚇一跳。不管主人是牽著還是抱著犬,一旦它竄出去,爆發力是很大的,使人感到尷尬和不愉快,甚至發生誤傷。因為無論來的是什麼客人,小狗都會上下聞你,因為你帶來了不同的氣味,這時客人不要摸它,主人說「聞聞得了」,主動把自己的小狗抱走。

千萬不要讓犬與客人親熱,以減少突如其來的麻煩。

狗咬人怎麼辦?

7樓:巢睿

狗咬人把狗拴住喂,它就咬不了人了,咬到別人要帶去打狂犬疫苗,如果長期咬人,就不要喂這種狗了,咬到人很麻煩的。

8樓:明暗網上贊打狗

養一種會主動攻擊人的食肉動物為寵物壓根就與文明二字相悖,退一萬步講,這樣的一群人,能指望它們會文明養狗?能指望它們會良心發現?文明養狗,從頭到尾都是養狗者為維護自己的無良嗜好而用來欺騙大眾的無恥謊言。

走在路上,碰到咬人的狗怎麼辦?

9樓:胡說大本營

常言道:「狼bai怕彎腰,du狗怕蹲」。zhi遇到這種惡狗,你就做出彎dao下身子在地專上撿東屬西打它的動作,惡狗就害怕了。

如果真的見到了磚頭、石子、瓦片,或者什麼雜物,扔出去,惡狗就會撲上去咬,你就可以趁機走掉了。

人是跑不過狗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跑!!!!如果手裡有東西就虛張聲勢的輪一下,如果沒有東西就在地下撿一塊磚頭或土塊。不要仍出去,扎個要仍的架勢就可以把狗嚇跑了。

11樓:低調小鬼

如果是小狗的話 就用東西假裝嚇唬他 打狗建議遠離 慢慢走開。 真的衝過來咬你的話只能 主動攻擊它了。 不然肯定會被咬

12樓:汐陌╃字jun團

有些狗是屬於那種你越跑得快,它越要追你咬你那一類,有時候靜止不動它也許聞聞就走開了,有些時候運氣差點就要拉開步子跑,練長跑不錯,可以鍛鍊身體,也有很多生活中的好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厲害,跑?和奧運長跑冠軍比吧,說不定可以。除了瘋狗,要不的話站著慢慢走就好了,有什麼大不了的,畢竟沒人會養瘋狗,那不是自殘麼

14樓:僅有的安慰

你先觀察這隻狗的外觀,看他是否跑得比你快,若是,你就跑呀,不是的話,站著別動就好了,等他主人過來召喚

15樓:創世客

你知道前不久狗復騷擾人。路人驅

制趕。主bai人看到後把du路人捅死了嗎?

城市裡zhi看到千萬別管。狗命

dao大於天。何況是人命呢?

農村的 狗基本看家護院不會用那麼重的偏執溺愛。你可以驅趕。

但是保不起你是不是下一個。希望好人能平安。

16樓:旌德遊子

如果遇到惡狗對你叫,有撲你的架勢,你就指著罵它,不行就蹲下身作撿東西打回它的樣子,撿到東答西不要扔,只作勢嚇它,再不行就慢慢走動腳步四處找棍棒之類的長的東西,趁狗還有點沒看透你家底的機會一邊嚇它一邊往安全的地方轉移,也就是有人幫忙的地方或是狗去不了的地方,萬一真被咬住不放,不要去打它,最好想辦法勒住它脖子,讓它前腳懸空沒有支點,它會因窒息而放開嘴。

狗咬人怎麼辦

17樓:切切切

幼犬亂咬人和物品的主要原因是長牙和發洩寂寞,以下是針對狗亂咬的對策:

1、進房子以後,限制狗狗在犬舍及運動場裡玩耍。

2、選用玩具給它玩,例如市售的牛皮製假骨頭、漏球,在寵物專用的漏食球裡放上好吃的,供它探索享用,這會讓它忙上幾個小時,剩餘的時間它只能用來呼呼大睡了。

3、在狗狗大一點的時候增加在外面的散步時間及運動量,目前狗狗太小還不可以,必須在注射疫苗之後。

4、儘量不讓它碰到手。

5、當狗狗發生咬人行為時你可以一邊大聲喝斥或發出表示生氣的聲音,同時馬上在他頭上輕拍一下(力度要掌握好,不能太重,否則他會恨主人;也不能太輕,否則他會以為主人在跟他玩兒),他一般會出於報復性的心理再次咬,這時主人再次在他頭上拍一下……如此反覆四五次,直到他不咬主人為止手,下次再遇到他咬人時,還採用這個方法,一般在一個月之內就會收到良好的效果。

6、準備一支水槍,在狗狗犯錯的時候用水噴它,效果也非常好。

一隻完全沒有咬癖的小狗,不是身體有病就是稟性不好,只要善於制止狗亂咬的行動,還是可以教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建議您要慎重對待狗咬傷!狗的唾液裡含有狂犬病菌,不論狗是否健康都會有,因此建議你第一時間去打狂犬病疫苗,不開玩笑,請慎重對待!

另外狗咬人,說穿了是主人慣的,它咬人的時候就應該把它拴住,然後拿樹枝或皮帶之類的東西訓斥它一下,打他幾次她記住了就不會亂咬人了;我不是有暴力傾向,請愛狗狗的人是不要罵我,我也是喜歡動物的,但不能慣著,就像任性玩火的小孩子一樣,有時候就要打他一下讓她記住不要犯同樣的錯誤!殺雞給猴看有時候不得已而為之,捨不得打狗狗也不行,不然麻煩更大,狗咬了別人,主人要承擔全部責任的!因此該管管,一個字稍微狠下心來打他幾次。

他會改掉的。別無他法,***說得好——槍桿子裡面出政權,一個字打或者餓他幾天!如心疼捨不得打就送人把,別人會打得更狠。

語言不周之處請諒解。愛狗的朋友別罵我。

狗咬人怎麼辦,狗咬人公安怎麼處理

它那是被陌生人嚇怕了想要保護自己。它也不想咬人,你見過驢吧?也給狗狗帶個 口罩 吧。或者栓住它,或者圈籠子裡。採納哦 幸運的話被送到所謂的 救助站 但一部分還沒被送到時就死了 送到救助站後品種好點的被 內部消化 就是那裡的工作人員為了自身的利益或是把狗送給親朋好友 或是 賣給狗販子 其餘的在救助站如...

被家裡養的狗咬了怎麼辦,被自家狗咬了怎麼辦

如果被打過疫苗的貓狗咬傷沒什麼大礙,如果被瘋狗病貓咬傷那就要引起注意了。如果咬你的狗貓是健康的並且你身上沒有被抓破或咬破,那就不必擔心。被狂犬,病貓咬傷後是否病發有很多種原因 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小的淺表面傷容易發病。多部位咬傷也比單一部位咬傷容易發病並且潛伏期...

狗狗愛咬人,怎麼辦,狗狗總是喜歡咬人怎麼辦?

狗狗 很多人都不明白為什麼外表看似可愛溫順的狗狗會突然咬人,那小編就要先問你是不是做了狗狗不喜歡的動作導致狗狗咬人。狗狗是群居動物,有他們要保護的東西,如果你觸犯了他們要保護的東西那就很難不被攻擊了。小編就來為你分析一下常見的狗狗咬人原因,對於你完全不瞭解的狗狗可要採取正確的接近方法哦!一 狗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