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果如何食用,銀杏果正確的食用方法是怎樣的?

2022-01-07 14:35:28 字數 5319 閱讀 1433

1樓:會說金融

銀杏果又叫白果,生白果有毒素,吃多了會中毒,小孩一般連吃白果二十顆左右,就有中毒的危險。煮熟的白果,毒素也未完全受到破壞,也不宜吃得太多。

白果的去毒

白果做菜的味道真的很好,但在做菜之前有個去毒的過程。不然的話不能吃得太多。首先從市場上買來的銀杏回家後,用小錘子敲開,去硬殼,切記不要太用力,把裡面的肉敲破了。

等去殼完之後,白果外面還有一層皮,這層皮是不能吃了。去掉皮就可以發現裡面白白嫩嫩的仁了。這裡提供一種很好的去皮方法,將所有白果放在鍋里加熱。

等水開了之後不斷的用筷子攪。這樣外面的皮就會全部自動脫落,這時的白果晶瑩碧透,十分養眼。 大家先不要太急,如果馬上就用這麼漂亮的白果拿來做菜,真是有點可惜了。

吃起來口感不錯,但是有點苦苦的。怎麼辦?

白果的苦味去除: 找一個大點的塑料罐,把去皮的白果全部放到罐子裡面,加上自來水。然後放置在陰涼通風處。

每隔一兩天換一次水,這樣一個星期之後,白果的前期準備過程就到此結束,接下去如何炒菜那就看您的手藝了。

白果的炒法:

瘦臘肉炒白果: 第一步先把臘肉直接放到鍋裡炒,臘肉不要切得太大,比白果稍微大一點的片狀,把肉炒熟,有油出來但不會很多。 然後從罐子裡撈些白果洗乾淨,倒入鍋子合炒。

白果燉雞 主料:柴雞肉 輔料:白果、豬肉、豬骨頭 調料:

鹽、白糖、雞精、食用油 做法: 1、 坐鍋點火倒入白果乾炒,撈出後去殼、去皮,用沸水煮10分鐘,用牙籤將白果的芯取出。 2、 雞肉、豬骨頭、豬蹄膀用沸水焯一下待用; 3、 坐砂鍋點火,放入二塊豬骨頭、雞肉、白果、豬蹄、水轉微火燉8-12小時; 4、 煮熟後取出放入鹽、白糖拌勻湯汁即可。

銀杏粥:益元氣、補五臟、抗衰老,老年、體弱多病者尤佳。正常人食之健體。

宜家庭食用。 做法: 銀杏仁(去殼後用沸水燙去內種皮)6-10粒,冰糖少量,粳米2兩,水適量,同時放入鍋中,文火煮熟即成。

以粳米成糊糜狀即可。 銀杏宜與其他淡甜低糖的米粥類相配,如銀杏八寶粥、銀杏綠豆粥、銀杏沙蔘蓮子粥等,糖以冰糖、白糖為宜。

銀杏湯圓: 做法: 將銀杏仁25克烘脆,研粉,雞油熬熟,麵粉炒黃,黑芝麻炒香搗爛。

將蜂蜜壓成泥狀,加入白糖、銀杏粉、黑芝麻,和上雞油加炒麵,揉成餡兒。 將糯米粉合勻,分成小團,包上餡兒,作成湯圓。 待鍋內水開至沸,將湯圓下鍋,文火煮至湯圓浮在水面上3-5分鐘即成。

2樓:你好

銀杏是世界最歷史悠久的綠色植物,它的果實也是能夠服用的。銀杏果別名銀杏果,儘管吃起來一些苦味,可是的確很有營養成分。銀杏果的食用方法分成四種,能夠烹製,也可以烤銀杏果、煮茶和做糕點。

由於銀杏有醫治高血壓和心腦血管,還能提高記憶力,止咳化痰喘的作用,因此很多人鍾愛服用。

一、銀杏果的四種食用方法

1、銀杏果烹製

銀杏果的吃法許多最普遍的方式便是烹製,不僅是炒銀杏果,也是能夠和牛肉、牛肉這類的肉煲湯。無論是炒著吃,還是蒸銀杏果、煨銀杏果,此外燉、燜、燴、燒、熘也全是很非常好的挑選。最普遍的有香辣銀杏果(銀杏果)、白果粥、銀杏熘子雞也有銀杏蒸雞蛋。

2、烤銀杏果

很多人不清楚銀杏果的食用方法,實際上非常簡單的方式便是烤銀杏果了。用火燒出去的銀杏果帶著一股焦香氣,中合了銀杏稍微苦味的口味,嚼在嘴中也是別有一番口味。但是烤銀杏果的情況下,一定要剝去它的機殼,隨後將銀杏的芽除掉再烤。

3、銀杏果煮茶

將銀杏果種胚剝掉以後將其碾磨成碎屑,隨後用沸水衝調成茶。若是吃不慣得話,還能夠加上糖或者豆槳、牛乳這類的健康飲品一起服食。每天小量食用以後可以改善**,還能祛除臉上的斑紋和消除臉上皺紋,十分受女士的熱烈歡迎。

4、銀杏果點心

實際上在日常生活中的許多情況下我們都吃過銀杏果了,許多點心上都經歷銀杏果的出現。銀杏果做為點心的拌料,可以讓點心的口味越來越很有糯性,乃至還會繼續有一股清香的味兒。這對現如今食遍了各種各樣快銷食品的年青人而言也是一種新的試著。

3樓:明明明兒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

2、帶殼炒:銀杏果和椒鹽一起炒,去殼食用就可以了,最好趁人吃,冷了的話味道是幹苦無味的。銀杏果放入微波爐小火二三分鐘,拿出來將其爆開就可以吃了,口感非常軟糯。

雖然銀杏果的營養非常豐富,但是如果食用過量也有***的。兒童生吃7~15顆會引起中毒,但是炒熟後毒性會降低點,儘管如此一次也不能吃過多,熟了的每人一次吃15-30顆就好,5歲以下的兒童就不要吃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哦!☺☺☺☺更多2條

4樓:葉紛飛

銀杏果也叫白果,食用方法有椒鹽白果、白果粥、白果湯圓、糖臘白果、糖絲白果、冬瓜白果老鴨湯、西芹炒白果等。

一、椒鹽白果

【材料】白果,椒鹽。

【做法】取帶殼白果一碟,用椒鹽和白果一起放在鍋內炒炸至熟,即可去殼食用。

二、白果粥

【材料】銀杏果(去殼後用沸水燙去內種皮)6-10粒,冰糖少量,粳米2兩,水適量。

【做法】將材料同時放入鍋中,文火煮熟即成,以粳米成糊糜狀即可。

【功效】益元氣、補五臟、抗衰老,老年、體弱多病者尤佳,正常人食之健體,宜家庭食用。

三、白果湯圓

【材料】銀杏果,雞油,麵粉,黑芝麻,蜂蜜,白糖,糯米粉。

【做法】①將銀杏果25克烘脆,研粉,雞油熬熟,麵粉炒黃,黑芝麻炒香搗爛。②將蜂蜜壓成泥狀,加入白糖、白果粉、黑芝麻,和上雞油加炒麵,揉成餡兒。③將糯米粉合勻,分成小團,包上餡兒,作成湯圓。

④待鍋內水開至沸,將湯圓下鍋,文火煮至湯圓浮在水面上3-5分鐘即成。

四、糖臘白果

【材料】白果400克,荸薺200克,豬油100克,白糖100克,食鹽、香醋、溼澱粉、小磨麻油、味精適量。

【做法】①白果用開水氽去澀水,瀝淨水份,刀壓略扁。②荸薺削皮洗淨,切成1.2釐米左右的方丁。

③炒勺內放豬油燒開後,投白果、荸薺丁加少許食鹽煸炒,至白果呈黃色時,加白糖、香醋翻炒,再用溼澱粉勾芡,加味精,淋小磨麻油推勻即可裝盤。

五、糖絲白果

【材料】白果500克,冰糖100克,白糖100克,糖桂花10克。

【做法】①取白果去殼和紅衣,洗淨後用開水氽一遍,瀝淨水分,冰糖研成末。②加入白果繼續煎烤,用鏟不斷炒動,防止焦化。③待糖拉成絲,白果呈金黃色時,放入糖桂花推勻,即可起鍋入盤。

【功效】有開胃健脾、止咳平喘之功效。

六、冬瓜白果老鴨湯

【材料】鴨子500克,冬瓜350克,白果150克,水,蜜棗兩顆,薑片6片。

【做法】①鴨子斬件後飛水撈起瀝乾(鍋裡水倒掉),再連同鴨油重新放回鍋裡,一次性添足水,放幾片姜,兩顆蜜棗,中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一個小時。②冬瓜去瓢切小塊,白果仁用清水過一下,鴨肉燉了一小時後放入白果,繼續燉一個半小時。③再放冬瓜燉半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銀杏果正確的食用方法是怎樣的?

5樓:

白果常用吃法:

1、帶殼炒炸類。

2、去殼甜食類。

3、白果湯圓。

4、糖醋白果。

5、糖絲白果:菜餚中常將它和香菇一同煮熟調味,冷下來後作冷菜用,或將它與雞一同燉、燒。

6樓:小蘇打學姐

炒菜的時候放一些銀杏果。銀杏果營養價值高,和菜餚同食效果更好。

7樓:明明明兒

回答您好,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啦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哦!☺☺☺☺

2、帶殼炒:銀杏果和椒鹽一起炒,去殼食用就可以了,最好趁人吃,冷了的話味道是幹苦無味的。銀杏果放入微波爐小火二三分鐘,拿出來將其爆開就可以吃了,口感非常軟糯。

雖然銀杏果的營養非常豐富,但是如果食用過量也有***的。兒童生吃7~15顆會引起中毒,但是炒熟後毒性會降低點,儘管如此一次也不能吃過多,熟了的每人一次吃15-30顆就好,5歲以下的兒童就不要吃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哦!祝您生活愉快哦!☺☺☺☺更多2條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我覺得銀杏果可以煮湯,煲粥,飲料都可。銀杏果具有治咳喘、益肺氣、縮小便、護血管、增加血容量、改善大腦功能、增強記憶能力、延緩老年人大腦的衰老、保護肝臟、減少心律不齊等功效。而且還具有抗菌殺菌的作用,並且有止咳祛痰、去除自由基及美容養的功能。

所以,適當地食用是有好處的。

9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銀杏果雖然營養豐富,但是也要注意,不能過量食用,過量使用或者使用不當就會引起中毒,最好的方式就是炒熟了吃,銀杏果扒開外盒取出裡面的果仁,剝去外面的皮衣,炒著吃,這樣銀杏果的價值最高,但是一定要注意用量。

10樓:看那大褲衩

想要將銀杏果的營養完全的吃進去,更好的吸收,那麼將銀杏果用來燉湯不外乎是一個最好的方法,而且操作起來也是十分的簡單,可以直接放幾塊排骨,加一些銀杏果,然後慢慢燉著就可以了,這樣可以把銀杏果的所有營養都燉到湯中,而這樣的形式,也是做好吸收的。

銀杏果可以直接食用麼?

11樓:超級晨霧的光

銀杏果可以生食,但不可過多。

白果有小毒,除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外,還含有氫氰酸,一般以綠色的胚部毒性最強。做為乾果食用,白果必須熟食或製成蜜餞。入藥用,熟用收歙作用強,生用清毒殺蟲的作用強。

但生食不可過多。據現代醫學研究,白果中有一種類似鷹鹼的物質,將它的溶液注入實驗動物內,動物可出現抽搐,最後可因延髓麻痺而死亡。

目前醫藥界認為,兒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後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過多。熟食每人一般15-30粒為宜,去心多吃無妨,生食6-10粒為宜。5歲以下的幼兒應禁吃白果。

一般最好不要長期服用。

擴充套件資料

銀杏果營養價值:銀杏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澱粉、蛋白質、脂肪、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

具有益肺氣、治咳喘、止帶濁、縮小便、平皴皺、護血管、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和醫用效果。根據現代醫學研究,銀杏還具有通暢血管、改善大腦功能、延緩老年人大腦衰老、增強記憶能力、**老年痴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銀杏抗衰老的本領在德國和法國的科學影響很大。

12樓:健十**官方客服

最好不要直接食用

銀杏果有著微毒,尤其是含有氫氰酸的綠色胚芽,是一定不能吃的。不僅如此,銀杏果的表皮和它的核苡,都是要在食用前將其剝掉,去除乾淨。但是就算是已經剝掉了之後,我們也不能食用過多。

每天上最多食用7~10顆。

平時可吃用採用國際標準化提取,以銀杏果為原料科學提純,去除了對人體有害的銀杏酸,含24%黃酮,及其它多種植物的有效成分,強抗氧化、能強化眼睛及腦部、微血管血液的迴圈。每片含銀杏果提取物200mg(按標準提取,其中含24%的銀杏黃酮9.6mg與6%的萜內2.

4mg)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銀杏果怎麼吃??

直接在果上面輕輕砸開個縫隙 放在微波爐中 一般兩三分中即可 想吃軟的 時間就短點 想吃香脆點時間就長點 還可以直接剝開外殼 燒些甜湯 但無論怎麼吃 都不宜吃多 對身體不好。回答銀杏果可以適當吃 1 銀杏果能夠斂肺定喘,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銀杏果性味甘 苦 澀 平,入肺經,對於肺燥所導致的哮喘 ...

銀杏果屬調味品嗎,銀杏果仁可以用做調料嗎

銀杏果可以用作調味品,也可以用作食品和中藥。銀杏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澱粉 蛋白質 脂肪 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 胡蘿蔔素 鈣 磷 鐵 鉀 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 白果酚 五碳多糖 脂固醇等成分。具有益肺氣 治咳喘 止帶濁 縮小便 平皴皺 護血管 增加血流量等食療作用和醫用效果。根據現代...

怎樣炒銀杏果,怎麼炒白果?

做法 1 取帶殼銀杏一碟 2 用椒鹽和白果一起放在鍋內炒炸至熟 3 去殼食用。注意 1 要即炒即吃 趁熱食用 2 熱食食之可口清香,冷食食之幹苦無味。怎麼炒白果?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白果 200克。1 第一步把白果洗淨。2 洗淨放把白果晾乾。3 鍋中加熱,放入晾乾的白果,翻炒均勻。4 表皮微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