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不困提神最好

2022-01-07 13:20:20 字數 5437 閱讀 9654

1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發現,如果早餐中的纖維含量比較高,飢餓感就比較低,不會有飢腸轆轆的感覺。

營養學家為此解釋說,纖維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持續不斷地向血管**碳水化合物,使人體源源不斷地獲得能量。

燕麥片是一種富含纖維的食物,能量釋放緩慢而又均衡,可使人體血糖水平一直維持在較高水平,因而不會很快感到飢餓且精神飽滿。

草莓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而維生素c有助於人體吸收鐵質,使細胞獲得滋養,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金槍魚金槍魚是高蛋白質的魚,相對於其他魚來說,金槍魚含有豐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體內能幫助生產大腦的神經傳遞物質,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維敏捷。

豆類人的生存不能少了鐵質,它是產生人體能量的主要介質,它擔負著向人體器官和肌肉輸送氧氣的重要任務。

因此,如果人體內缺乏鐵質,就會導致貧血,使人感到頭暈,乏力。雖然豬肝和瘦肉是鐵質的最佳**,但經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黃豆,也能起到補充鐵質的作用,並能有效地改善疲憊、無力的狀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睡眠不足、過度勞累會有一種犯困或者疲倦感,影響正常的工作。為了提高精神、增加工作效率,可以補充一杯熱牛奶,提高機體的營養物質。另外,喝一杯咖啡,或者一杯濃茶,這些飲品類都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具有興奮作用,可以提神醒腦、消除睏乏的感覺。

生活中需要合理的調節,要勞逸結合,不要長期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多進食含有優質蛋白比較高的動物的瘦肉、雞蛋、牛奶、新鮮的水果等。

許多提神的零食裡都有扁桃仁。據《營養素(nutrients)》雜誌的一項研究表示,扁桃仁是最富營養的果仁之一。扁桃仁富含維生素e和鎂,以及許多蛋白質,可以幫助你整天保持活力。

鐵質是產生人體能量的主要介質,它擔負著向人體器官和肌肉輸送氧氣的重要任務。因此,如果人體內缺乏鐵質,就會導致貧血,使人感到頭暈,乏力。雖然豬肝和瘦肉是鐵質的最佳**,但經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黃豆,也能起到補充鐵質的作用,並能有效地改善疲憊、無力的狀況。

請問,夜晚開車吃什麼提神,長途開車吃什麼提神,深夜開車不困的零食有哪些?

3樓:貓咪說寵匯

夜晚開車是很容易犯困的,即使是開車多年的老司機也在所難免,開車犯困可是件很危險的事情,因此夜晚開車隔2個小時就應該休息一下,吃點提神的小零食,千萬不要疲勞駕駛。

1. 薄荷糖

薄荷糖涼爽的味道,可以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在開車途中犯困的時候可以吃幾顆,非常的方便。除了能提神外,薄荷糖也可以還可以清新口氣,去除口臭。薄荷糖雖然是糖,但基本上是眾多的糖果當中甜味最淡的一種糖果,即便是很多不愛吃甜食的人,大多也都可以接受薄荷糖的味道。

2. 口香糖

除了薄荷糖外,口香糖也能起到提神的作用,除了口腔糖本身清新的味道外,開車的時候一直咀嚼口香糖可以讓人保持清醒和專注,不容易疲勞和犯困。可以選擇薄荷味的口香糖,薄荷的刺激口更能驅趕睏意。

3. 巧克力

夜晚專注的開車也是需要消耗大量體力的,尤其在城市裡開手動擋的車,很容易感到疲累,因此建議在車上準備一些巧克力,在身體疲累的時候吃一點補充能量,餓了的時候也可以吃幾塊充飢。

4. 辣肉乾

夜晚犯困的時候,也可以吃一些辛辣刺激喂的小零食,會讓人辣到瞬間清醒,這也是快速醒腦的方法,可以吃一些辣味的肉乾,不僅提神,也可以給身體補充一些能量。比如辣味的牛肉乾、辣味海魚乾等,可以試試小谷熊紅娘魚。

5. 飲料

除了吃的零食外,也可以喝一些能提神醒腦的飲料,比如茶葉、咖啡,裡面的咖啡因能增加人體的呼吸頻率和深度,促使腎上腺分泌,興奮神經系統。還有也可以喝一些功能性飲料。

4樓:史學家發兔

汽車現在已經成為家家戶戶必備的一個出行工具,而開車的司機卻最害怕這一點:那就是開車打瞌睡,有時候長時間的開車,無聊又沒有人說話,自己就會產生乏困想睡覺的心思。但是開車睡覺無疑就是拿著打火機找炸藥包呀。

5樓:匿名使用者

長途開車的零食最需要的是不影響開車安全,又能提神抗疲勞,含著吃最好,首選長途開車能量含片、薄荷糖、咖啡糖。

怎樣才能提神,不打瞌睡?

6樓:地下水汙

犯困時可以用以下方法來提神驅趕睡意:

一,用薄荷

當犯困時,可拿薄荷油或薄荷棒塗抹,除了貪圖那短暫的清涼感外,也能讓人醒腦,而且薄荷香氣有著爽朗的感覺,又能消暑熱。

二,伸伸懶腰

在座位上坐久了可以站起來伸伸懶腰,活動下筋骨,扭扭脖子解除痠痛。這樣除了可以讓你提神以外,對身體健康也非常好。

三,喝杯咖啡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有特別強烈的苦味,能夠通過刺激中樞神經系統,暫時地驅走睡意並恢復精力。

四,打哈欠時張大嘴

大腦是人體對疲勞最敏感的器官。當一個人疲勞時,其大腦就會處於缺氧的狀態。這時,大腦就會下達指令讓人打幾個哈欠,以吸入更多的氧氣,緩解大腦的缺氧。

臨床研究發現,人打一次哈欠所吸入的氧氣量是一次正常呼吸時吸入氧氣量的5倍。

因此,辦公室一族在感到疲勞時應強迫自己打幾個哈欠,每次打哈欠時一定要儘量將嘴張大,使自己吸入更多的氧氣。這樣就會改善大腦的缺氧狀態,使腦細胞重新活躍起來。

五,睏倦時候揉中指

辦公室一族在長時間地工作之後,很容易出現睏倦的狀態。這時,可以揉捏雙手中指的指尖來趕走睏意。

7樓:y神級第六人

1/7洗個冷水臉

中午短暫的休息過後,總感覺沒有休息夠,整個人都沒勁,提不起精神。這個時候就去洗個冷水臉吧,順便拍拍自己的臉頰。冷水的刺激會讓人一個激靈清醒過來,拍拍臉頰讓疼痛喚醒自己,這個是公認的解困方法,很管用哦!

2/7嚼口香糖

洗完冷水臉後,如果枯燥乏味的坐著,很快瞌睡又會找回來,為了不讓自己再犯困,可以找一些事情來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如果情況允許,可以嚼清涼的口香糖來提神,臉部肌肉不停的在嚼動,就不會那麼容易犯困了。

3/7走動一下、聊聊天

如果連口香糖也不能消除你的瞌睡,那麼,你就不能再呆在座位上坐著了。起來圍著周圍來回走動幾圈,或者找幾個比較相熟的朋友,聊一些自己平時感興趣的話題,比如電視劇、娛樂八卦、熱點新聞這些,這樣,興趣來了,瞌睡就慢慢淡下去了。

4/7做些簡單的運動

下午時坐著是非常容易犯困的,如果情況允許,可以起來做一些簡單的伸展運動,能馬上趕走瞌睡。而對於長期久坐的在電腦前的辦公族來說,偶爾起來做做伸展運動,不僅瞌睡也沒啦,還能活動一下僵硬的身體呢!

5/7吃些酸、辣小點心

如果平時能吃酸、辣,可以在辦公室中備些酸、辣的零食或者水果,打瞌睡時,將這些東西拿出來食用一些,能讓你清醒不少。尤其是酸的水果,這個非常醒神,像酸李子、山楂這些,在打瞌睡的時候吃一個,保準你馬上酸醒過來。

6/7擦風油精、清涼油提神

打瞌睡時,按摩一下自己的太陽穴。如果還是不能清醒過來,那就在自己的額頭和太陽穴兩處擦風油精或者清涼油,擦了風油精和清涼油後,會感覺額頭和太陽穴冰涼冰涼的,一下子就讓人清醒過來。不過,風油精和清涼油的氣味比較衝,如果受不了氣味那就只能用別的辦法了。

7/7睡眠充足、休息好才能讓自己有精神

如果經常性的犯困、打瞌睡,那麼,證明你平時的睡眠狀況、精神狀態並不好。保持正常的作息規律、良好的睡眠時間,如果這樣你還是會經常犯困打瞌睡,那麼思考一下,是不是你的工作或者生活讓你總是提不起精神,如果是這樣的話,換個環境、找些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來做一做,不要讓自己的青春昏沉而過。

8樓:寶寶一起**

提神方法

1、拍打法

用手指末端輕輕拍打頭部,先輕輕敲打頭頂,然後慢慢由頭頂向後腦勺拍打,最後拍打頭部左右兩邊。

2、嗅覺法

買一瓶風油精,在精神不振,疲勞不堪,腦袋昏昏沉沉的時候聞一聞。

3、熱水泡腳

用稍熱的開水泡一泡腳,促進全身血液迴圈,使人充滿活力。

4、喝茶、咖啡

茶葉、咖啡中含有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經,使人興奮。

5、吃巧克力

大腦不在狀態,吃塊巧克力可以迅速補充能量。

6、花香

在房間內放一些清新怡人鮮花,聞一下,心情舒暢,精神滿滿。

7、適當運動

如長時間靜坐工作而用腦疲勞,可以適度的運動下身體器官,跑兩步,跳一跳,擴胸等運動,身體得到適度的活動之後便會有微微的興奮感, 頭腦也會隨之清醒不少。

8、開窗透氣

可能室內的溫度比較高,讓人舒適到想要昏昏欲睡的地步,這種情況下可以開窗是室內空氣流通下,頭腦一涼就清醒多了。

9、洗臉

如果實在是倦容滿面,大腦疲勞不堪,可以站起來去洗漱間洗把臉,促進血液微迴圈,使腦部供血充足。

9樓:小北

1.. 喝咖啡。暫時性興奮而已。

針對上課,其提神作用時間還是足夠的。2.. 貼一貼——「冰激」牌提神醒腦貼:

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常備最佳,犯困時拿來貼貼,10秒起效,提神作用可持續4小時以上。實用,還管用!!3.

. 把礦泉水倒溼毛巾上,敷臉。4..用眼藥水。

用驅風油擦擦太陽穴。很困的話就擦在眼睛下邊,一刺激就精神了。5..

功能性飲料:功能飲料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各種維生素、賴氨酸牛磺酸、肌醇以及咖啡因等,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缺點是:

咖啡因含量較高,能夠使人們處於持續較亢奮的狀態,從而容易忽略自身的疲勞,造成體能透支。6.. 茶飲料。

茶含有咖啡鹼,可以起到興奮作用。但茶飲料中的咖啡鹼含量比茶要低很多,提神效果不明顯。7..

洗臉,洗完後水不要擦太乾,然後喝杯涼開水,吹下風扇。很舒服。8..

其實。多喝點涼開水或者礦泉水,也不錯哦。喝點提神的飲品也不錯。

來看看。no.1 咖啡類飲品:

咖啡含有咖啡因,有一定的興奮作用。缺點是不方便,速溶需要衝水,而身邊並非時時有熱水。no.

2 功能性飲料:功能飲料有多種營養成分,包括各種維生素、賴氨酸牛磺酸、肌醇以及咖啡因等,具有提神醒腦的作用。缺點是:

咖啡因含量較高,能夠使人們處於持續較亢奮的狀態,從而容易忽略自身的疲勞,造成體能透支。no.3 茶飲料。

茶含有咖啡鹼,可以起到興奮作用。而茶飲料是經過加工,口味好,適合平時代水喝,但茶飲料中的咖啡鹼含量比茶要低很多,提神效果不明顯。no.

4 冷飲料:主要為碳酸飲料,如七喜、雪碧、可樂等。這些飲料中的碳酸氣使得飲料具有特殊的口味,飲用時可以給人清爽口感,尤其是冰鎮過的涼飲料,能提高大腦的興奮性,避免瞌睡。

而冷飲給人的刺激往往只是一時的,也不能多吃,否則可引起腹瀉,腹痛、咽痛等不適症狀。這種方法不太適合工作、開車、學習、考試疲勞的時候用。no.

5 清涼食品:可以給人短暫的清涼感,也能讓人醒腦,產生爽朗的感覺,消除睏意。缺點是,不能解決犯困後的難受感,人是清醒些了,但大腦還是很困頓,很難受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薄荷糖或薄荷味口香糖不宜和碳酸氣飲料同時食用。否則,會使飲料中的二氧化碳迅速釋放出來,容易引起胃脹、二氧化碳中毒等不良反應,甚至危及生命。最後,推薦一種現在最流行的方法,就是外用的提神醒腦貼劑,直接貼在額頭或者頸後(衣領下)就可以了。

貼後10秒左右就可起效,能持續作用4個小時以上,在提神醒腦的同時,還能解決犯困後的那種難受感,讓人輕鬆、清醒、愉快,目前在開車、考試、加班、疲勞、酒後等都廣泛使用。我用過的一種是「冰激提神醒腦貼」,效果很不錯,貼上了涼涼的很舒服,很有效!大家不妨試試,安全又方便,比喝提神飲料有效、方便多了。

吃什麼東西能提神,吃什麼可以提神

4種食物,最適合早上吃,提神醒腦,身體越吃越強健!1 苦咖啡。咖啡裡面含有咖啡因,可以刺激神經使神經保持興奮。所以適量飲用咖啡可以提神,並保持精神的亢奮。2 茶或者茶飲料。茶能提神的原因跟咖啡能提神的原因差不多,主要是因為茶裡面含有的咖啡鹼能起到活躍神經的作用。在睏倦的時候飲用一杯茶 或茶飲料 可以...

考試前喝什麼提神最好,考試前喝什麼提神最好 20

嚴南優 趕走瞌睡蟲 1舉胳膊 雙臂高舉過頭,雙手向上用力伸展身體,保持片刻後放鬆。2拉耳朵 用拇指和食指捏著耳朵,依次將向上 兩邊和下方拉扯,再用拇指和食指輕輕揉搓耳朵。3憋會氣 先用鼻子深吸一口氣,屛住50秒左右,然後徐徐吐出,可以根據身體反應重複做幾次。4縮全身 全身肌肉用力繃緊,維持片刻後放鬆...

中午怎麼提神最好?中午靠什麼提神?

吃對食物,就能讓你一整天精神up up!到了下午老是想睡覺 打瞌睡?這時,很多人會選擇喝杯咖啡,提振一下精神。其實,你還有其他好選擇,國外 men s health 整理出以下8種提神食物,吃了就能增加能量,幫助你趕走瞌睡蟲!1.海苔 海苔富含礦物質碘,而碘透過生化反應和甲狀腺荷爾蒙,有助於製造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