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痛怎麼弄?拜託各位大神,脖子痛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2022-01-07 12:46:29 字數 5108 閱讀 8488

1樓:瞾呼吸是錯

不要長期上網等,多活動一下脖子。你可以用頸椎康套裝來進行鍛鍊調節,套裝裡面有對頸椎進行牽引調節的,讓頸椎充分得到放鬆,經過長時間的堅持鍛鍊,頸椎就會逐漸的得到復原。套裝中還有風溼骨痛貼和離子自發熱護頸等,對頸椎痠痛都會有很好的效果。採納哦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最容易引起頸部的肌肉和韌帶的疲勞,長期下去會導致頸椎病。因此關鍵是注意頸部的保健。 避免低頭時間長,避免頸部保持一個姿勢時間太長,經常做頸部的活動或按揉頸部或熱敷、理療等。

都可以有效的緩解頸肩痛。 如果達到壯年或中年,又有較久的低頭時間長的病史,那麼多可能已經頸椎病,建議拍片檢查一下(一般拍頸椎雙斜位片即可)。 明確**,才能進行有效的和有針對性的**,加快恢復速度和有效控制其發展。

3樓:童話

脖子痛一般多是頸部的疲勞引起的,如低頭時間較長或頸部保持一個姿勢時間太長有關。長期下去易引起頸椎病。少數人有外傷史也可以出現頸椎間盤突出引起疼痛(多會有手的肌肉萎縮或精細運動受限等)。

有部分人睡眠姿勢不正確也是可以引起的(枕頭過高過低,或頭部的部位不正確等) 注意多做一做頸部的保健操等活動,避免長時間或頸部保持一個姿勢時間過長,也可以自我按摩頸部的兩側肌肉等緩解症狀,預防頸椎病的發生。 脖子痠痛的患者平時應該注意些以下幾點 (1)要注意頭頸部的正確姿勢,每天堅持作前傾,後仰、左右旋轉 1-2次,堅持10分鐘。 (2)保持良好的睡眠姿勢,最好採用質地柔軟的元寶型枕頭,以維持頸椎棘突 向前的生理弧度。

(3)枕頭的高度應以10釐米左右為宜,適之寶新推出的專利產品護頸套枕就是專門針對頸椎不好人群設計的,主要起到呵護和理療同時進行。 (4)平時工作的體位,做到既不抬頭又不低 頭的舒適姿勢。長時間工作時1小時要活動一下頭頸部,使頸韌帶肌肉得到適當休息。

(5)仰頭看電視 時勿使頸部疲勞,最好與眼睛保持同一水平。這些措施不僅可以預防頸椎病,還可防頸椎病的**和病情加重. (6)平時加強頸肩部肌肉的鍛鍊,在工間或工餘時,做頭及雙上肢的前屈、後伸及旋轉運動,既可緩解疲勞,又能使肌肉發達,韌度增強,從而有利於頸段脊柱的穩定性,增強頸肩順應頸部突然變化的能力 (7)注意頸肩部保暖,避免頭頸負重物,避免過度疲勞,坐車時不要打瞌睡。

(8)勞動或走路時要防止閃、挫傷。 自我按摩操 1.按摩百會 :

用中指或食指按於頭頂最高處正中的百會穴,用力由輕到重按揉20~30次。功效:健腦寧神,益氣固脫。

2.對按頭部 : 雙手拇指分別放在額部兩側的太陽穴處,其餘四指分開,放在兩側頭部,雙手同時用力做對按揉動20~30次。

功效:清腦明目,振奮精神。 3.

按揉風池 : 用兩手拇指分別按在同側風池穴(頸後兩側凹陷處),其餘手指附在頭的兩側,由輕到重地按揉20~30次。功效:

疏風散寒,開竅鎮痛。 4.拿捏頸肌 :

將左(右)手上舉置於頸後,拇指放置於同側頸外側,其餘四指放在頸肌對側,雙手用力對合,將頸肌向上提起後放鬆,沿風池穴向下拿捏至大椎穴20~30次。功效:解痙止痛,調和氣血。

5. 按壓肩井 : 以左(右)手中指指腹按於對側肩井穴(在大椎與肩峰連線中點,肩部筋肉處),然後由輕到重按壓10~20次,兩側交替進行。

功效:通經活絡,散寒定痛。

脖子痛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4樓:綠茶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

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

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

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落枕〗 368.治落枕按摩法 本人由於睡姿不好或受冷風吹等,時有落枕發生,頸、肩部劇痛,工作不便,多次去醫院**,後看按摩書,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

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記得采納啊

5樓:影

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自愈」,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6樓:瀘溪縣

你是偶爾的疼痛還是經常疼痛? 偶爾的疼痛,很有可能是肌肉拉傷引起,因外力或睡姿不當,慢慢會好起來。 經常性疼痛,就是頸椎病了,也有一種電腦頸椎病,長時間盯著螢幕,不活動而產生的,這個可以做保健運動慢慢**。

頸椎病就需要確定**,對症下藥。

脖子 疼 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7樓:無戈雅

在電腦前坐久了,習慣可造成脖子和肩膀痠痛,下面介紹一套簡單的戶頸保健操,動作應輕柔,呼吸自然,每個動作可重複3至5次。 1、先做緩慢的深呼吸,頭向左轉眼看左肩,再向右轉眼看右肩,然後使下巴前後伸縮以鬆弛頸肌。 2、兩肩向耳部聳起,挺直背脊,然後使兩肩儘可能地下垂。

3、兩肩分別做圓周活動,先抬肩向前轉動,再向後轉動。 4、坐著將雙手平放在大腿上,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後使頭從左至右再從右到左轉圈,深吸氣大聲呼氣,使頭頸部在緩慢的轉動中感到舒暢。如出現劈啪聲不必擔心,那只是肌腱或韌帶伸展時擦過骨頭的聲音。

5、將頭偏向左肩,左手越過頭頂放在頭的右邊,另一隻手放在右肩上,然後輕柔地試將頭向左拉,再將頭偏向右肩,做同樣的動作。如果感到手的壓力過大,可簡單地將頭輪流向左右歪斜。 6、將頭往下縮,兩手十指交叉放在頭頂上,使下巴向兩肩左右來回做半圓活動,但不要真將頭向下壓。

7、活動至此,可以逐步做一些站著的練習。站立收縮腹部,舉起雙臂做想像的爬繩運動,兩臂輪流像真的一樣做向上抓繩動作。 8、兩臂輪流前後繞圈揮動,想像棒球運動員的投球動作,先按順時針方向,再逆時針方向揮動。

9、回到坐的姿勢,將右手貼在右邊臉上,當頭向右轉動時,用手給臉部加點阻力,數兩下然後向左做重複的動作。頭向每邊偏轉時,幅度要儘可能的大一些。 10、結束動作。

將手按在脖子背後,頭髮與頭皮結合線的上邊然後從上向下按摩,或者用雙手的食指和中指分別壓在脖子後面兩邊,自上而下按摩至肩部。

滿意請採納

脖子很黑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8樓:幸運的雙魚小花

黑色素沉澱導致的,簡單清洗是洗不掉的,需要使用專業去黑嫩紅產品,另外多注意防晒。

9樓:羽翼

頸部保養不可忽視 用去角質霜,在脖子部分使用,敷**的時候,儘量讓精華液塗抹在脖子部分,當然最好能用帶脖子部分的**。 用豆腐+苦瓜打成漿,+蜂蜜,敷**,敷在脖子部分 喝酸奶,剩餘的就塗在脖子部分 用西紅柿皮敷脖子 其實只要你像對待臉一樣對待脖子就不會讓脖子變黑了

記得采納啊

10樓:從小我們關

吖,,,只是單純的黑沒什麼,你要清楚你的脖子是乾淨的就可以了,這只是你的心理因素罷了,不要在意 一 注意防晒; 二 每週去一次角質,一次清潔**,補水**可略勤做; 三 可以使用含有左旋c、熊果苷、甘草的產品,這都是比較有效的阻斷黑色素的成分。另外,如曲酸和對苯二酚等,因為刺激性大、***等原因要慎用; 四 美白是長期的過程,不要貪急圖快用那些號稱顯效的產品,否則暫時變白可能帶來更嚴重的後果 冬天好辦哎!系圍巾!

(1)枸杞(鮮者120克,幹者60克)煎煮代茶,不拘量飲用;或用以泡酒,每餐飲酒適量。能補肝腎益氣血,使面色榮豔潔白。 (2)冬瓜子仁5克,桔皮6克,桃花12克,混合為細末,飯後用米湯調服,1日3次,連服數月,面部可變得白嫩而光滑。

(3)番茄1只搗爛,濾汁塗擦臉部,20分鐘後洗淨。每日數次,可使**漸漸變白,還兼治雀斑。 (4)西瓜仁250克,桂花200克,桔皮100克,碾成粉末,飯後用米湯調服,每日3次,每次1匙。

服1月後面色開始變白。 (5)土豆去皮(用1/3個即可),研磨搗爛成糊狀,濾去水分,調入上等麵粉,作為**塗在面上,25分鐘後用清水洗去。對皮下黑色素有漂白作用,尤其對消除黑眼圈十分有效,若加入上好奶粉效果更佳。

(6)梨(或蘋果)1個搗爛,調入上等麵粉敷面,對面部**的細嫩很有幫助。 (7)用鮮白菜幫(切成片狀)貼於面部,有使黑色**轉白的功用。 (8)雞蛋清加放少許麵粉,也可加點瓜汁,調成糊狀,每晚塗在臉上,半小時後洗去,可使**光滑細膩。

(9)牛奶能令面部乃至全身**白嫩,可用新鮮牛奶泡入棉花或紗布,溼透後敷面,半小時後用清水洗去,每天一次。**被晒過度出現紅斑,可用牛奶搽被晒部位,再用檸檬片敷面,一週後斑點會變小;再將黃瓜搗爛後加入葛粉和適量的蜂蜜,搽幾次,斑點可消除。 平時要吃東西,所以我認為用食物的方法現實點其他的方法太煩躁,現在的人也不會持之以恆祝你美白成功 只是你的心理因素罷了,不要在意你美白成功 給分吧 忽忽

脖子痛造成頭痛怎麼治療

疆哥 是頸椎病,可以採用自我運動 1 頸部運動 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2 搖動上肢 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3 抓空練指 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4 區域性按摩 可於頸部 大椎穴 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 硬結點或...

脖子疼是怎麼回事,脖子痛怎麼辦,最近經常落枕,現在啥也做不了

脖子bai疼是怎麼回事?脖du子疼是比較常見的症zhi狀,頸椎病 頸肌纖維dao肌炎 落枕 專扭傷等都會造屬 成頸部疼痛。那脖子痛怎麼辦?首先要確定 建議你去醫院做個檢查。經常落枕,很可能是頸椎病引起的,頸椎病常會引起頸 肩部痠痛,有的還會出現手指麻木 頭暈目眩等多種症狀。不過就算真的得了頸椎病也不...

脖子兩邊痛,是怎麼回事,脖子兩側疼是怎麼回事,頸椎病的症狀及治療方法?

您好,根據你說的這種情況,首先需要考慮是頸部及腰部肌肉勞損的可能性較大,同時不排除頸椎病或者是腰椎方面疾病的可能性。建議您平時適當的運動,增強頸椎及腰椎的鍛鍊,這樣可以減緩頸椎及腰椎的推行性變,另外必要的時候可以考慮行頸椎及腰椎的x線檢查,希望對你會有一定的幫助。脖子痛一般多是頸部的疲勞引起的,如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