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檢車輛要不要領取環保標誌,6年免檢的車 領取 汽車環保標誌 流程

2022-01-07 11:36:25 字數 5672 閱讀 5225

1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1、6年免檢車輛需要領取環保標誌(2023年6月10日前),步驟如下:

(1)先到可以辦理申領年檢標誌的交警大隊,進門排隊取號,需要刷身份證,會有工作人員選擇辦理業務種類。

(2)領取一張6年內車輛免檢的**,填寫基本資訊,等號。

(3)提交資料,交強險副本則存檔保留,行駛證第二頁會重新列印。2分鐘就能解決,免檢標誌完成了。然後再到機動車維修檢測站,憑新登記的行駛證就可以拿到環保標誌。

(4)2023年6月10日起,環保標誌已經取消發放。現在新車6年免檢的都是「國v」排放標準以上的車了,因此沒必要再領取環保標誌。

2、六年免檢

2023年5月16日,公安部、國家質檢總局聯合發文,推出私家車6年內免檢、機動車異地檢驗等18項重磅改革措施。

這裡的免檢指的是免「上線檢測」。上線檢測,需要對機動車的尾氣排放、側滑、車速表、軸重、燈光、噪聲、底盤、制動等9個專案進行檢測,這項檢測從2023年9月1日起可以6年進行一次,但是私家車仍然需要每2年定期檢驗。

2樓:小李懂生活

回答您好

通常需要貼環保標誌的,具體根據地區規定,免檢只是讓你省去了車輛檢測這一環節,而年檢標還是要每兩年申請一次的

汽車環保標誌是國家發放的機動車排放標準的分級標誌,有黃色和綠色兩大類,按照車型和排放標準進行稽核,然後發放。目的是為了進行節能減排檢查和汽車定期環保檢查的需要。環保標誌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作為汽車排放達標的憑證;

二是作為確認汽車環保定期檢驗週期的依據;

三是在實施高排放車交通管制措施的情況下,作為車輛在限行區域通行的憑證;

四是作為有關部門對汽車進行環保達標管理的依據。

環保標誌有效期屆滿的,應在有效期滿前30天內換髮。換髮環保標誌的汽車,應按照本市執行的在用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規定進行檢測,符合排放標準的,憑機動車所有人有效證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和有效檢測報告到核發點申請換髮環保標誌

更多6條

3樓:星空夏de仰望

需要去領的,還有汽車年檢標誌也是需要去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領了比較好,不領也沒事,就是去北京辦不了進京證。

5樓:唧唧歪歪不上班

要的,我上次領了被我弄丟了,剛好遇上交警,扣1分,罰50,只能補辦了

6樓:

六年免檢環保標誌應該也是六年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領環保標誌的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需要領環保標的。

6年免檢的車 領取 汽車環保標誌 流程

9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到檢車時間後,攜帶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

公司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機動車「6年免檢」不是「不檢」而是「6年免上線檢驗」。機動車所有人或使用人要按照行駛證規定的期限到交管部門視窗領取檢驗合格標誌。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根據車輛用途、型別、使用年限等特點,設定了不同的檢驗週期,小型私家車6年內每2年檢驗1次,6至15年每年檢驗1次,15年以後每半年檢驗1次。

10樓:

免檢實為「免上線檢驗」

需要注意的是,檢驗週期是法定的。免檢車輛每兩年需要定期檢驗時,機動車所有人應將交通違法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提供交強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免徵證明,可直接向交管部門申請領取檢驗標誌,無需到檢驗機構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對享受免檢政策的車輛,雖然六年以內車輛免上線檢測,但機動車所有人每兩年仍需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的檢驗標誌核發視窗申請領取檢驗標誌。

公安交管部門在核發檢驗標誌時不再查驗機動車。只稽核機動車檢驗標誌申請表、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核查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家庭自用小型汽車享受6年免上線檢測,具體流程如下:

1、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

2、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作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但領貼時要各提供一份行駛證影印件,可以提前準備好。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

11樓:小李懂生活

回答您好

通常需要貼環保標誌的,具體根據地區規定,免檢只是讓你省去了車輛檢測這一環節,而年檢標還是要每兩年申請一次的

汽車環保標誌是國家發放的機動車排放標準的分級標誌,有黃色和綠色兩大類,按照車型和排放標準進行稽核,然後發放。目的是為了進行節能減排檢查和汽車定期環保檢查的需要。環保標誌的作用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作為汽車排放達標的憑證;

二是作為確認汽車環保定期檢驗週期的依據;

三是在實施高排放車交通管制措施的情況下,作為車輛在限行區域通行的憑證;

四是作為有關部門對汽車進行環保達標管理的依據。

環保標誌有效期屆滿的,應在有效期滿前30天內換髮。換髮環保標誌的汽車,應按照本市執行的在用機動車汙染物排放標準規定進行檢測,符合排放標準的,憑機動車所有人有效證件、機動車行駛證、機動車登記證書和有效檢測報告到核發點申請換髮環保標誌

更多6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購買的家庭自用7座以下(含7座)的小型汽車,6年內免上線檢測。但每兩年也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貼和環保貼,具體按以下流程辦理。

1、6年內免檢的車輛,在沒有發生重大事故的情況下,免上線檢車。到檢車時間後,攜帶車輛行駛證、當年在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到車管所辦理。

2、到車管所後,到指定視窗(各車管所都設立了專門辦理免檢車輛的視窗),把證件交給工作人員。公司人員錄入資訊後,就可以到下一視窗直接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

3、這個免檢車領取的年審帖是不收費的。免費發放。

4、合理安排時間,領取免檢貼可以提前60天就去辦理,超期的要罰款200元,扣3分。

5、領取前要查詢車輛是否有違法資訊,要是有違法資訊的,先處理掉,否則不予辦理。

13樓:

帶新購交強險副本,行駛證,車主身份證和影印件到車管所領年審標誌並在行駛證副葉蓋章,然後憑行駛證到環保局領環保標誌

14樓:丨石頭丨

需要材料:行駛證,車主身份證及影印件(非本人還需要委託書及身份證和影印件),當年和去年的保險單副本。

新車是6年免檢嗎?是每兩年需要去車管所免費領一個年檢標誌和環保標誌嗎?還是不需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家用非營運車輛,六年免年審只是針對特定非營運車輛,像七座的suv是不包括在內的。這裡的免檢指的是免上線檢查,需要每兩年去車管所換領新的年檢標誌,環保標誌已經和年檢標誌合併為年檢標誌了。

按照《意見》規定,對於2023年9月1日(含)之後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可以享受免檢政策;2023年8月31日之前註冊登記的私家小汽車,仍執行原檢驗規定。

16樓:廖慕凝

新車6年免檢,但需要每兩年去車管所領取一次免檢標誌和環保標誌。需要攜帶行駛證、身份證及車輛保險單。

1、新車的「6年免檢」具體指什麼

6年免檢,是指在規則期限內,符合條件的車輛不需要去檢查場上線檢查,也就是不必年檢。可是必須在規則的期限內(一般為2年)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也就是需要年審。所以千萬別以為免檢就啥都不必管了,新車上牌時收取的那個合格象徵是2年期限的,到期了需要去收取新的合格象徵。

而且要注意的是,假定逾期年審,你的這輛車就是「未按規則年檢」車輛,每延誤一個月,就要扣3分,罰款200,還或許被扣車,而且假設出了事端,保險公司還可以拒賠。

2、七座車並不在免檢範圍內

契合6年免檢的車輛,是指非營運汽車和別的小型、微型載客汽車(麵包車、7座及7座以上車輛在外),也就是說七座車並不歸於6年免檢範圍內,在每兩年年審時,是需要上線檢查的。

17樓:途虎話養車

自2023年9月1日起執行新規,車輛6年免檢。有些車主認為,輛6年才年檢一次,什麼都不需要做。其實,自2023年9月1日後,6年以內的7座以下的新車每2年仍需定期檢驗,只是不需要去檢測站上線檢測。

車主仍需提供交通事故強制責任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徵證明,以及機動車行駛證,到交管部門領取檢驗合格標誌。

18樓:愛車仕

車管所:6年免檢車輛新政,8月起不用再去車管所,年檢標誌這樣領

19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網上申請,免費,市內快遞15,省內快遞20,省外快遞30,兩年的免檢標誌

20樓:另

新車六年免檢就是每年都得去檢車線去取一個檢車貼和環保貼

車輛八年免檢要不要領合格標誌?

21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現在部分地區已經不需要貼年檢標誌和保險標誌了。具體你可以**諮詢下當地車管所

六年免檢車輛去車管所領取年檢標誌流程,環保貼也是一起領嗎

22樓:途虎話養車

以前是一起領取環保標的,但現在取消了。

就無需領取了。

申領免檢標誌步驟如下:

1、免年檢前提前處理完自己車輛的違章,必要可去車管所查詢清除,且繳納罰款之後,需等幾天再去辦理免年檢的手續,因為繳納罰款後有一定的操作時間的。

2、準備好需要的手續。如:車主本人的身份證影印件、車輛交強險的繳費憑證、車船稅的繳費憑證、車輛行駛證等。

3、交強險和車船稅的憑證在給車輛買交強險時,可以直接拿著交強險的副本去辦理免檢驗手續,車輛交強險上面同時也有車船稅的記錄。注意不要給車管所留正本,正本以後車險理賠要用到的。

4、費用問題。機動車年檢不上線,是不收取其它費用的。既然免年檢了,所以車管所不會收取任何的費用了。

5、填寫申請表。準備好各種材料後,要填寫申請領取機動車檢驗標誌表,車管所裡面有模板,參照模板填寫好就行,如果是他人辦理的,要多填寫一份。

6、領取檢驗合格標誌。交完**和所有的資料,工作人員錄完後,列印檢驗日期,收到檢驗合格標誌。

2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取消環保標了,環保標和年檢和合為一個年檢標誌了。根據公安部、環保部等下發的《關於進一步規範排放檢驗加強機動車環境監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規定

嚴格執行機動車排放檢驗制度。環境保護部門依照《大氣法》建立並規範機動車排放檢驗制度,機動車生產企業和機動車所有人應當依法進行機動車排放檢驗。機動車排放檢驗機構應當嚴格落實機動車排放檢驗標準要求,並將排放檢驗資料和電子檢驗報告上傳環保部門,出具由環保部門統一編碼的排放檢驗報告。

環保部門不再核發機動車環保檢驗合格標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機構將排放檢驗合格報告拍照後,通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監管系統上傳公安交管部門,對未經定期排放檢驗合格的機動車,不予出具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公安交管部門對無定期排放檢驗合格報告的機動車,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

更換車輛年檢貼需要開車去嗎,6年免檢的車輛年審,需要開車去審嗎?

更換車輛年檢貼如果是符合政策的新汽車則不需要。免檢實為免上線檢驗。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實施條例根據車輛用途 型別 使用年限等特點,設定了不同的檢驗週期,小型私家車6年內每2年檢驗1次,6至15年每年檢驗1次,15年以後每半年檢驗1次。根據 意見 自2014年9月1日起,試行6年以內的非營運轎車和其他小...

幫前女友買東西她發紅包給你要不要領

肯定要領啊 送東西你收錢也正常 不收也可以,沒什麼 看你對他還有沒有意思,要是就是普通關係。幹嘛不領 當然領了,義務幫買不代表義務付錢啊 男朋友給前女友發紅包,前女友不要,他說那就把你 號碼給我當作換的。前女友答應了,我該不該原諒他?10 趕緊分吧,擺明是渣男,吃著碗裡佔著鍋裡,真的愛你就該跟前任斷...

相戀5年,最後要不要放手

畢竟5年的感情不是說散就散的。時間長了,感情當然會淡,而且你們又是異地。交往起來更是難上加難。吵架就成了家常便飯。有時候,你會覺得他沒有當初對你那麼好了,你會覺得他不那麼在乎你了。所以你會跟他抱怨,而他也會煩,就跟你提出分手了,而現在他又表現的不捨得,看樣子還是有挽回的餘地的。你問問自己,對他還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