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企業要不要年檢,2023年企業要不要年檢

2022-04-25 21:50:22 字數 2076 閱讀 8663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工商總局2023年2月19日發出通知,自3月1日起正式停止企業年度檢驗制度,要求各級工商機關抓緊做好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等一系列新制度的實施準備工作。此舉意味企業工商年檢制度將正式告別歷史舞臺。根據***新近出臺的《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方案》,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正式取代企業年檢制度。

企業按年度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商事主體登記及信用資訊公示平臺,向登記機關提交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由企業自己對年度報告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年度報告包括公司股東(發起人)繳納出資情況、資產狀況等,企業須對年度報告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工商部門可以對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內容進行抽查。經檢查發現企業年度報告隱瞞真實情況、弄虛作假的,工商部門依法予以處罰,並將企業法定代表人、負責人等資訊通報公安、財政、海關、稅務等有關部門。

企業三年不進行年報,將被永久列入「黑名單」。

以上來自權威訊息;簡單總結下。1.不年檢了。2.自己去做年報.

2樓:home天天愛笑

2023年過後不需要年檢了,現在是年報,直接在網上提交資料而不需要到現場。另外今年剛開始,所以可以到10月提交在工商網上看到,詳情可以到工商網看

3樓:伊安筠

親,其實這個已經出通知了,2023年過後不需要年審了,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哈,請採納,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已通知2014後不需要年審,這個已經出通知了,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到你哈,請採納,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不會去櫃檯了,網上年檢。

6樓:洛九清

最新規定 不需要年檢 但是要按時去 交年度報告哦 晚了會有很多麻煩的

7樓:葷遐思蠻亥

2023年起原工商年檢改為「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具體怎樣操作目前還不知道,關注當地工商機關官網。

2023年企業營業執照還年檢嗎

8樓:好大一棵青蔥

現在都不需要年檢了,只要把公司在網上申報一下就可以了,稱為「年報」

2023年的時候政策還沒有修改,當年需要3月份~6月份期間需要年檢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到期了就要年檢,要還是有效期內的那就不用

2023年企業營業執照年檢取消了?

10樓:餘湧泉

是的,年檢取消了。

一、2023年10月25日***常務會議部署推進公司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 ,將企業年檢制度改為年度報告制度,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使企業相關資訊透明化。

二、國家工商總局2023年2月14日下發通知,決定自2023年3月1日起停止對領取營業執照的有限責任公司、股份****、非公司企業法人、合夥企業、個人獨資企業及其分支機構、來華從事經營活動的外國(地區)企業,以及其他經營單位的企業年度檢驗工作

三、 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制度是說,企業不再需要象過去那樣每年都要上門到工商機關遞交書面年檢材料。企業只要在規定的期限內,通過市場主體信用資訊公示系統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報送年度報告,並向社會公示就行了。企業年度報告與公示的內容以及釋出方式,國家將制定專門的規定。

年報公示制度使企業相關資訊透明化,任何單位和個人均可查詢。工商部門將建立公平規範的抽查制度,按照規範的工作程式對企業年報情況進行抽查。

四、全國工商局企業年度報告公示查詢平臺**:http://gsxt.saic.gov.cn/

各省工商局進度不一,大部分地方還未出來公示的具體操作。你可從上面**進入到你所屬省的工商局,看是否已經開通公示系統

11樓:匿名使用者

年檢的確是取消了,改為申報制,具體情況等工商行政管理局通知。

企業今年還需要年檢嗎

12樓:亞港全球註冊

年檢不需要提供資料,只需在網上填寫企業的公示資訊即可

13樓:萬誠國際商務****

每年都需要年檢申報的

14樓:凌至

親,現在年檢已經取消了,改成了年報了

相戀5年,最後要不要放手

畢竟5年的感情不是說散就散的。時間長了,感情當然會淡,而且你們又是異地。交往起來更是難上加難。吵架就成了家常便飯。有時候,你會覺得他沒有當初對你那麼好了,你會覺得他不那麼在乎你了。所以你會跟他抱怨,而他也會煩,就跟你提出分手了,而現在他又表現的不捨得,看樣子還是有挽回的餘地的。你問問自己,對他還是否...

收回投資 如何繳稅,企業投資收益要不要繳稅,繳什麼稅

1.近年來,出現了許多投資人,專門以包裝風投上市為業,並因此獲得了鉅額財富。但由於相關稅收政策不明朗,使其有機會逃避了大量的應繳稅款。2.為遏制此類行為,稅收政策屢次做出調整,嚴格徵收個人股權投資稅。如今,個人投資公司且公司上市的,在獲准 後,個人應按照實際所得繳納20 的個人所得稅。賺得多,繳得多...

公司合併分立到底要不要清算,企業合併是否需要清算?

這個題目其實不準確,因為結合現行公司法,答案應該並不絕對,也就是說,只有合併或者分立涉及到原公司需要解散的,那麼就涉及清算問題。按我的理解,舉例子來說,a公司和b公司合併為c公司,那麼a和b都要清算 b合併入a公司,b公司要清算。a公司分立為b公司和c公司,a公司要清算,a公司分立為a公司和b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