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多汗的症狀是什麼呢,腋下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2022-01-07 11:01:16 字數 5548 閱讀 5358

1樓:追值藏簽檄風

很多疾病或身體的異常均可引起異常出汗,例如低血糖反應、甲狀腺機能亢進、肺結核、某些癌症、淋巴瘤等,患者都會有冒汗、低熱、夜間出汗等不正常出汗反應,一般均有其他伴隨症狀如眩暈、心跳、體重減輕等,需經檢查才能確診。

腋下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2樓:楚子悅

腋臭俗稱狐臭 ,是分佈在體表**如腋下,會陰,背上部位的大汗腺分泌物中產生散發出的一種特殊難聞的氣味.夏季更甚.多在青春期時發生.到老年的時可減輕或消失.

指導意見:

1.腋臭常規**方法的缺陷,手術**腋臭,創傷逐漸小,但由於只能切除大汗腺.小汗腺無法徹底清除乾淨,所以容易反覆.

2.通過外搽具有止汗,抗菌作用的藥物,區域性應用對腋臭有抑制作用的清狐液, 以去除臭味.

涼茶不是茶

所謂涼茶,實際上用藥性寒涼和能消解人體內熱的中草藥加水煎煮而成的「中草藥水煮液」。儘管也叫「茶」,但它與傳統的普通茶具有不完全相同的功效。傳統的茶葉泡成的茶水多含有能興奮提神的咖啡因,飲後能讓人暫時消除疲勞,提高工作效率,晚上飲濃茶則讓人入睡困難。

涼茶不具這些特點,喜歡喝茶的人不能用涼茶代茶,否則達不到想要的效果。普通茶葉中含有大量鞣質,能和很多藥物成分發生作用影響藥物的吸收,因此一般不能用茶葉水送服藥物;涼茶與其他藥物的相互作用則主要取決於其中所含不同的中草藥成分。涼茶的主要功效是清涼解暑祛火,普通的茶這一功能遠不及涼茶。

因此,喜歡喝涼茶的人或者需要喝涼茶的人,也不可用普通的茶水來代替涼茶。

涼茶不是人人都能喝

因為涼茶裡含有大量寒性中草藥,既然有「藥」,就會有一定的禁忌症,因此不適合所有人飲用。

1.陽虛的人:這類人多為常坐辦公室的白領,症狀可見怕冷、四肢發涼、面色蒼白、大便稀溏、小便清長等現象,這些人再喝涼茶就等於「雪上加霜」,使陽虛症狀加重。

2.脾胃虛弱的人:服用性質寒涼的涼茶,會傷及脾胃,使本來就虛弱的脾胃更加虛弱。脾胃更傷,正氣受損,還會因免疫力降低導致許多其他疾病。

3.月經期和產褥期婦女:女性月經期和產後身體極為虛弱,尤其對冷熱的刺激極為敏感。

如果由於天氣熱而不加節制地飲涼茶,雖然可以感到胃內一時的涼爽,但這些藥物吸收入血液後,寒涼的刺激就會使血流滯澀緩慢,甚至形成瘀血,引起痛經、月經不調、經量減少,嚴重的還有可能引起大出血、閉經。

4.兒童和老年人:兒童是純陽之體,特別容易上火。

但喝涼茶並不是預防孩子上火的好辦法,因為兒童的脾胃調節功能尚處在建立和完善的階段,對外來藥物的寒涼刺激不能及時調整和適應,反而會因為藥物直接作用於脾胃影響消化吸收,出現腹痛、腹瀉。老年人由於陽氣漸弱,器官功能衰退,同樣會因為涼茶刺激而出現消化系統病變,以及陽氣大損的一系列症狀。

3樓:魔法聖女

腋窩多汗的**

多汗症是由小汗腺分泌過多所致,表現為全身(泛發性多汗症)或區域性(侷限性多汗症)異常地出汗過多。多汗症可繼發於某些精神神經疾病,代謝性疾病,內分泌紊亂,腫瘤,藥物等,稱為繼發性多汗症;原發性多汗症**未明,最常發生的部位是手掌、腋窩和足底,偶有發生於頭頸部、軀幹部和小腿。發病年齡多為自幼開始,至青少年期加重並伴隨終身,病情嚴重時不僅影響患者的工作、生活和學習,甚至會使患者產生心理障礙,不敢參與正常社交等。

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多汗症從發病原因上大致可分為三類。一是由於全身性疾病造成的,如內分泌失調(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垂體功能亢進等)、神經系統疾病、部分感染性疾病(瘧疾、結核等)和長期生病造成體質虛弱。只要這些全身性疾病得到控制後多汗的情況就能得到解決。

二是精神性出汗,由於高度緊張和情緒激動造成,是因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內服一些鎮靜藥(如阿托品、普魯本辛、顛茄合劑等)具有暫時性的效果,但有口乾等***。三是味覺性出汗,屬於另一種生理現象,如吃某些刺激性的食物(辣椒、大蒜、生薑、可可、咖啡)後引起的多汗,這種情況一般不必進行**,只須忌口。

4樓:式晨

:腋下出汗多,不一定就算是狐臭,只有有一種特別難聞的怪味,才有可能是狐臭。 指導意見:

最好是到正規醫院確診一下。不要自己瞎猜,即使真是狐臭,也是可以**的,好像可以鐳射或者手術切掉一部分腋下**。

5樓:長髮飄逸

問題分析:你好,狐臭又叫臭汗症,是指分泌的汗液有特殊的臭味或汗液經分解後產生臭味。你的症狀我能理解,很多人會因產生自卑感。

這個病發生的原因有三點。多汗、汗液不易蒸發和大汗腺所在的部位,腋窩就是這個地方。

意見建議:但有的人不會、有的人會主要有兩個方面原因:1、沒有勤洗澡,腋窩細菌多。

2、與遺傳因素有關,患者大多有家族史。 如果你的症狀不會太重,勤沐浴,勤換衣物、襪子,保持區域性清潔乾燥,試試外用百弧消**。如果腋臭嚴重只能擇鐳射或手術**。

這可以**。

6樓:

病情分析:狐臭是大汗腺分泌分泌的汗液被細菌分解後產生的臭氣,要青春期後大汗腺發育到一定程度才會產生,但一般15-16歲即有症狀

指導意見:手術**即可對於您這種輕微的狐臭可以多注意些個人衛生,如:每天堅持洗澡、勤換內衣、穿些比較寬鬆的衣服、多吃些蔬菜和水果等,區域性可用佰弧肖殺滅區域性細菌.

2,少做過量的運動,少飲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規律,情緒穩定.

7樓:後起之秀

咱倆情況一樣,我一直用的舒耐止汗噴霧【男士的】不能說24小時抑汗但我感覺確實好多了,出汗就大大減少了些不知道你用過沒有 也有走珠的 夏天我感覺有點黏 不易幹不愛用這個 ,,

8樓:

腋下是一個大汗腺存在比較豐富的部位,出現多汗或者出汗的情況是正常的現象,因為正常人在劇烈的運動、天氣比較炎熱或者高溫下工作都可以出汗,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也有一些是多汗症,由於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或者害怕、焦慮,甚至憤怒的情緒,也可能引起多汗,實際上可能是由於引起多汗的神經損傷或者是由於感情衝動,使這種神經衝動增加,導致汗液分泌增多。所以,要分析腋下出汗是生理性的,還是病理性的,必要的時候可以到醫院就診。

腋下出汗多是怎麼回事

9樓:東郭穎卿佼俏

您好,對於腋下出汗多怎麼辦

這個問題要引起重視,關於腋下出汗多怎麼辦這個問題內為您解答如下容:出汗多有生理和病理之分,如天氣炎熱和大運動量時的出汗多屬生理現象.病理原因的出汗多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10樓:竇穎卿泰女

腋下出汗簡單說呢就copy是腋窩裡有分佈汗腺組織,而腋下汗腺組織豐富的人才會有腋下經常出汗、出汗後有異味的感覺。這些也都比較正常很多人都會有的,所以沒有必要擔心,只要不嚴重的話平時多洗澡注意衛生就行了,如果這個比較嚴重或因為腋下多汗和異味影響到自己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最好可以通過**將汗腺清除以後,就不會再有多汗和異味的情況了。

11樓:諾興有堅申

腋窩出汗

是因為腋窩有大汗腺的緣故,汗腺的分佈多少是先天遺傳因素決定的。腋下出汗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是疾病,只是天熱出汗有時感覺不出,天冷容易感覺而已。

12樓:七顏

建議:腋下出汗多出汗多的原因有很多,一般與陰虛或陽虛,氣虛等有關,部內

分人與溼熱或肝熱,植物容神經紊亂,缺鈣,結核,甲亢等有關,建議配合中醫辨證用中藥**。如果是氣虛引起的可以服黃芪精口服液,玉屏風散顆粒。植物神經紊亂引起者可以服加味逍遙丸等**。

13樓:冰藍冷的心

出汗多,一般是身體機能出現問題

我和我妹妹,都是狐臭遺傳,媽媽專有狐臭史,從小就被人屬故意遠離,老師分座位都沒人和我一起,真是苦惱了大半輩子,今年通過狐狸精苗葉婷說的法子好了,沒有比這更開心了,我們打算去旅遊了,再也不擔心有人故

意遠離我們了!

14樓:

你好!狐臭是指分泌的汗液有特殊的臭味或汗液經分解後產生臭味。多在青春期明顯。患者大多有家族史。

自己勤清潔、多鍛鍊尤其是每天保持通便,排除體內毒素注意飲食,多吃一些可以清淡的食品,少吃油膩、酸辣、油炸的產品,多吃水果。

在蔬菜中含大量的纖維素,這種纖維素雖然不能被人體的腸、胃吸收,但是蔬菜中含有一定的水分,多吃蔬菜可使人體吸收更多的水分,從而增加糞便的軟度,有利於排便,才能更好的排出體內的細菌和毒素,以減輕汗腺從**排出體外,預防狐臭。預防狐臭不等於**狐臭,所以要想徹底想完全去除狐臭可用百弧消,可以有效去除狐臭,不**。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病情比較輕的話,可以不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但是要勤換洗衣物和襪子,同時也要保持腳部的乾燥和清潔,如果汗液比較多的話,可以用佰弧肖噴於腋窩處減輕臭味和起到殺菌的作用。如果狐臭比較嚴重的話,可以去正規的醫生進行鐳射或者是手術的方法進行**。比如狐臭刮吸術進行**,在腋窩的地方切開一些口,然後把分泌汗液的腺體給去除掉。

2在日常生活中,少做過量的運動,少飲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規律,情緒穩定。

大蒜和酒精咖啡這些東西會刺激人體對汗腺的分泌的增加,從而加重臭味和細菌的繁殖,所以最好不要吃這些東西。

16樓:

患者要多吃一些富含有水分的蔬果瓜類,又如生菜、白菜、橙子、西瓜和冬瓜都是富含有

水分的,而且還要多吸收一些高纖多水分的食物,那麼可以增加一些排便的速度,然後再把腸胃裡面的有機的物質排出到體外,從而細菌會難以滋生,那麼自然也是可以減低一些狐臭味的,還有要少吃刺激性的食物。

1、狐臭**的基本原則,是保持區域性的清潔,去除分泌物以減少細菌的繁殖;區域性使用百弧肖,定時擦洗、擦藥可以暫時緩解狐臭。

2、若要永久去除異味則需要手術**,慣用的外科**方法是將腋下頂漿腺剝除,手術時在雙側腋下各做一至兩個數公分的切口,直接將汗腺剝除,後將傷口縫合。但因此法有傷口大,疤痕明顯,及恢復時間長的缺點。

17樓:洪鳳仙醫生

您好,腋下出汗多,是否有異味呢?如果不是狐臭,那問題不大,因為每個人的汗腺分泌情況不同,有些人是腋下,有些人則是身體其他部位,如果沒有異味是無需過於操心的,可以多喝水緩解

18樓:大磊

汗腺分泌旺盛唄 如果氣味太大可以做汗腺切除

19樓:長沙中研**服務

出汗實際為汗腺的正常分泌。一般來說,正常人都會出汗。當然,機體在緊張的時候或勞動的時候易出汗,出汗也受到季節的影響。

部分人群首先表現為面部、頸部出汗,因為此部位汗腺發育較明顯。更容易出汗的部位是腋下,部分人群是腹股溝部位更易出汗。腋下出汗是由於大汗腺分泌汗液。

部分人群需觀察是單純的出汗多,還是出汗的同時伴有特殊的味道。在臨床上,腋臭除了出汗多以外,常伴有一些味道,甚至一些顏色,從而將患者衣服染色。此情況需觀察是單純的出汗比一般人多,還是由於食用刺激性食物或其它原因造成的多汗。

腋下出汗多怎麼辦,腋下經常出汗怎麼辦?

腋窩出汗其實是一個身體體溫調節的一種方法,但是如果說出汗特別多,而且異味的話,那麼要注意是不是多汗症,或者是其他一些疾病所造成的,因為我們可以通過出汗的一個狀況瞭解自己的健康問題。腋下出汗多年找不到原因,推薦1劑 止汗 方,輕鬆告別腋臭 點頁面。正常情況下腋下出汗不要緊如果太多的話注意一下飲食別吃那...

除了止汗露抑制腋下出汗的最好方法是什麼不是狐臭

我一年四季都是這樣的,尤其是夏天,在 不動都流汗 都煩死了 我都用了好多的止汗露 噴的也用過 都不管用 請各位幫幫忙,看有什麼方法解決這個問題 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澡,勤換內衣,經常保持腋窩部的乾燥和清潔,這樣可以減少臭味的散發。少做過量的運動,少飲食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生活規律,情緒穩定。都是廢物專家...

竹字頭下面大大的左右腋下是個人這是什麼字

筴c 名 簸米揚塵用的簸箕 winnowing basket 鼓筴播精,以食十人。莊子 筴ji 名 指筷子 chopsticks 筴,箸也。集韻 雖無膏汙鼎,尚有羹濡筴。宋 王安石 遊土山示蔡天啟祕校 竹字頭一個目下面一個大最下面一個系什麼字 編纂 zuan 不是系,上面一個竹字頭.再一個目,再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