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會影響靜脈曲張的病情嗎,跑步會引起靜脈曲張嗎

2022-01-07 11:01:12 字數 5372 閱讀 5311

1樓:成都川蜀研究院

靜脈曲張發病原因多是長時間的站立或久坐、重體力勞動人群,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血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時間長了就會導致靜脈曲張的發生,老人們都說,生命在於運動,很多老年人患靜脈曲張的較為多見,但是他們堅持每天早晨晚上後鍛鍊,這樣他們的腿部得到很好的鍛鍊,時間長了靜脈曲張的症狀就消失了,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長期堅持,靜脈曲張症狀就會得到有效改善。

2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跑步一般不會誘發靜脈曲張的.靜脈曲張的出現,往往跟下肢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有關,一般諸如久站以及久坐等不良生活習慣,有可能會造成靜脈血液瘀滯,繼而誘發靜脈曲張,會引起下肢酸脹以及疼痛的出現,降低了患者生活質量.建議有必要及早到正規醫院接受手術**,可以採取微創手術**,這種手術方式創傷比較小。

3樓:成都麥通舒

患了靜脈曲張,是能跑步鍛鍊的。 日常生活中穿高通彈力襪可以減少病情發作。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

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跑步很好的鍛鍊方式。

平時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加強下肢運動。但是要注意負重下蹲、舉重等運動,這些運動會使下肢靜脈腔內壓力增大,導致靜脈曲張越來越嚴重。

還是不要選擇的好。

4樓:因為愛所以窮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 此病有遺傳傾向,有靜脈曲張家族史,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2、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跑步會引起靜脈曲張嗎

5樓:你的合夥人

跑步並不會引發患者出現靜脈曲張在臨床上跑步並不會引發患者出現靜脈曲張,所以說對於靜脈曲張一定要有一個全面的認識才行,一般來說靜脈曲張的發生,與下肢靜脈瓣膜功能不全是有關係的;另外久站、久坐,導致患者的靜脈血液出現淤滯,也會導致患者出現靜脈曲張。

所以說一定要對靜脈曲張有一個全方面的認識,靜脈曲張屬於臨床上的常見病、多發病,一般來說如果靜脈曲張引發患者出現了下肢的酸脹、疼痛,這時候患者要到正規醫院,進行積極的手術**為好。

擴充套件資料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一種重要**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pdvi),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淺表靜脈的迂曲擴張。

另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綜合徵,因為深靜脈迴流不暢,發生淺靜脈代償性的迂曲擴張;下肢動靜脈瘻、靜脈畸形骨肥大綜合徵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表現;下腔靜脈迴流受阻,如布加綜合徵,也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6樓:方子興醫生

小腿靜脈曲張是最重要的疾病之一, 也是四肢血管疾患中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靜脈曲張多發生在下肢。

靜脈曲張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先天性血管壁膜比較薄弱或長時間維持相同姿勢很少改變,血液蓄積下肢,在日積月累的情況下破壞靜脈瓣膜而產生靜脈壓過高,使血管突出**表面的症狀。

1、 此病有遺傳傾向,有靜脈曲張家族史,一般在30歲左右發病,因此在兒童和青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

2、 肥胖的人應該**,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可能會造成腿部靜脈迴流不暢,使靜脈擴張加重。

3、 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工作的人。

4、 婦女經期和孕期等特殊時期要給腿部特殊的關照,多休息,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

5、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口服避孕藥也有類似作用,應盡力少服用。

6、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7、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多項研究已經證明,走路是預防靜脈曲張最好的運動。每完成一次行走,足底就會像泵一樣將血液倒流回去,從而防止血液倒流的壓力。

7樓:舒精通平復曲張

一般來說輕微靜脈曲張可穿覆上彈力襪,它會擠壓著你的腿部,從而促進腿部制的血液迴圈,能夠讓你的腿部不適得到一定的改善,彈力襪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正確穿戴。在日常生百活中要注意避免長期站立,戒菸戒酒,避免熬夜,多做運動,睡眠和坐位時度抬高患肢,可減輕充血和疼痛。有潰瘍的患者應臥床休息。

8樓:成都麥通舒

慢跑、快走、游泳、適當的球類運動,有利於預防靜脈曲張,但要注意控制時間,一般在半個小時左右差不多了,建議慢跑,不建議劇烈的跑步。

慢跑可以緩解靜脈曲張帶來的症狀,而負重訓練反而加速靜脈曲張的發生。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迴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溼疹潰瘍的形成。

10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中醫認為,本病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淤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日久類似瘤體之狀。亦有因遠行、勞累之後,涉水淋雨、遭受寒溼,寒凝血脈,淤滯筋脈絡道而為病。

淤久不散,化生溼熱,流注於下肢經絡,復因搔抓、蟲咬等誘發,則腐潰成瘡,日久難收斂。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會 不過長期練習長跑 應該注意營養 補充和能量的儲存 如果長期缺乏某些身體必須的營養元素肯定對身體不好 還好沒聽說靜脈曲張是因為長跑造成的 如果感覺身體不是 多休息 補充營養調理應該沒什麼問題

12樓:

合理的運動是可以緩解靜脈曲張的症狀的。靜脈曲張主要會出現區域性血管蚯蚓樣,肢體酸脹,異樣感,區域性潰瘍,甚至嚴重的可以影響正常的活動,症狀比較輕的可以進行保守**,主要是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長時間的站立或者是座位,而且要經常按摩腿部,幫助血液迴圈,避免靜脈曲張加重,同時可以穿戴彈力襪,如果是症狀比較重的需要進行手術**,禁止吸菸飲酒,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13樓:俞辰永夜綠

你好,適當的運動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過於激烈。目前**靜脈曲張比較理想的**方法是美國evlt半導體鐳射**,是一種儀器的**。建議早期採取針對性的**

14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運動不會導致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壁彈性減弱,血液淤積,靜脈瓣膜受損,導致血液迴流障礙,血管淤曲擴張,表面可以看到淤曲或團塊狀血管團,站立時明顯,平臥或肢體抬高時減輕或消失,長期可導致**營養障礙,**變薄,皮炎,色素沉著,**變黑,靜脈炎,靜脈血栓,潰瘍出血等併發症,保守**主要是穿彈力襪,患肢墊高,避免久站,戒菸戒酒。

15樓:雁字回時丿

靜脈曲張的原因可能是由於靜脈壓力增高導致的,這種情況的話,運動是不會加重靜脈曲張的,運動的話,有利於靜脈迴流,但是運動不能解決靜脈瓣的功能障礙問題,依然也不能**靜脈曲張的。

意見建議:你說的情況不好說的,一般運動是不會引起靜脈曲張的,你的情況可以到醫院普外科看看,明確一下,看看是什麼情況,進行針對性的**的。

16樓:

靜脈曲張可以適當鍛鍊,鍛鍊通常有益於靜脈,因為它有利於血液迴圈。散步或跑步會讓小腿肌肉輸送更多的血液,也就有更多的血液得以返回心臟。跑步並不會造成靜脈曲張,但對於鍛鍊是否會讓已有的靜脈曲張更糟糕卻存在著爭議。

穿壓縮襪有助於防止鍛鍊過程中血液彙集在下肢,建議人們在跑步之後把雙腿抬高,以降低靜脈曲張形成的風險。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日常飲食要攝入足夠的蛋白質。充足的蛋白質可以維持體內營養物質的平衡,增強人體免疫力,保護細胞,促進血液迴圈。

二是日常飲食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能少。因為新鮮蔬菜和水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及礦物質,有助於改善人體組織的氧化作用,增加血液迴圈。

三是要多吃含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這樣可以改善血液迴圈,減輕腿部的沉重感。

18樓:夏夏的裝著

1、養成每日穿彈性襪運動腿部一小時的習慣,如散步、快走、騎腳踏車、跑步或跑步機等。

2、洗澡不能用過熱或過冷的水,有慢性咳嗽或氣喘者要注意避免接觸誘發疾病的因素,以減輕靜脈壓。

3、每晚睡時,將腿墊高約15cm,並保持最舒適之姿勢即可,千萬不要因此而讓腿部僵直,適得其反。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靜脈曲張的病人是能夠進行運動的,靜脈曲張是一種高發的疾病,按照疾病的輕重程度可以分為輕度、中度以及重度,一般情況下,患輕度的靜脈曲張後是不會對正常的生活造成影響的。這個時候也可以進行一些運動鍛鍊。但是還是要避免做特別劇烈的運動。

患有中度的靜脈曲張之後。也應當避免進行重度的運動以及高強度的勞動。

20樓:因為愛所以窮

運動不會導致靜脈曲張,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壁彈性減zhi弱,血液淤積,靜脈瓣膜受損,導致血液迴流障礙,血管淤曲擴張,表面可以看到淤曲或團塊狀血管團,站立時明顯,平臥或肢體抬高時減輕或消失,長期可導致**營養障礙,**變薄,皮炎,色素沉著,**變黑,靜脈炎,靜脈血栓,潰瘍出血等併發症,保守**主要是穿彈力襪,患肢墊高,避免久站,戒菸戒酒。

21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進行適當的跑步鍛鍊,不但不會引起下肢靜脈曲張,恰恰相反,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順暢,還有助於預防和改善下肢靜脈曲張。

當然如果長時間的運動,比如一天長途行軍或者馬拉松就會有下肢腫脹或者沉重感的可能性,只是大部分普通人到不了那個程度,不必太在意。

22樓:恆昌電子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羅布麻茶

對中年人來說,天敵羅布麻茶,含有大量的鞣質,而且維生素p活性,能保持正常或回覆毛細血管的正常抵抗力,對增強血管的柔韌性和彈性,能比較有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液的流通性,對防止脂肪血管壁中垃圾沉積有著比較積極的作用。比較適合中年人的靜脈曲張的朋友。

2、苦蕎茶

適合靜脈曲張的人下一個茶,苦蕎茶中含有黃酮類物質,其主要成分蘆丁,其主要成分為蘆丁。蘆丁含量佔總黃酮的70~90%,蘆丁又名芸香甙、維生素p,具有降低毛細血管脆性,改善微迴圈的作用,平時經常飲用,能夠很好的預防靜脈曲張的方法。

靜脈曲張手術後月了能跑步鍛鍊嗎,靜脈曲張手術後三個月了能跑步鍛鍊嗎

患了靜脈曲張,是能跑步鍛鍊的。靜脈曲張原因是長時間站立工作,血液淤積在下肢靜脈管中,血液迴圈不通暢。預防靜脈曲張的最好辦法就是多運動。跑步可以使腿部肌肉活動增強,擠壓靜脈內的血液,使其流動更加通暢,有助於靜脈曲張的恢復。靜脈曲張保守 1 適宜早期輕度的下肢靜脈曲張。主要為經常抬高下肢,白天用彈力繃帶...

靜脈曲張能死嗎,靜脈曲張會導致死亡嗎?

靜脈曲張是因為血管堵塞,血液不流通造成的,長期堵塞不 它會形成血栓,最嚴重時血栓在血管裡可能會隨著血液流動,當血栓歲血液流入肺部了就會形成肺栓塞,肺栓塞就面臨著死亡了。所以靜脈曲張要及時的 靜脈曲張襪只能是輔助 輕微的靜脈曲張。要達到 根本就不可能。你的情況現在是輕微的靜脈曲張 用 脈活 吧 中藥製...

久站會引發靜脈曲張,久坐也會引發靜脈曲張嗎

靜脈曲張防治方法 1 前蹬腿 雙手插在腰間,雙腳併攏,右腿抬起然後用力的向前蹬,5 10下,然後交換雙腿,反覆做2個八拍,這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緩解靜脈曲張引起的小腿痠麻的跡象,對晚上睡覺非常有幫助。2 後蹬腿 身體以最舒服的姿態,站立雙手自然插在腰間,然後右腿或者是左腿小腿肌肉緊繃,使勁的向後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