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日本留學的一些問題,請了解的人幫忙解答下,謝謝

2022-01-07 10:11:33 字數 1309 閱讀 1984

1樓:來易槐

我是上完高中來日本的,在日本讀完大學後,現在在一家知名企業工作,本人給你的回答和建議如下。

1. 高三畢業後不要盲目過來。因為直接來日本上大學幾乎是不可能的。

建議你一邊辦理來日本就學的資料(日語學校),一邊在國內找一所資質比較好的日語培訓學校去突擊日語(比如新東方)。爭取你來日本時具有日語能力3級相當的水平。因為這樣的話,你只需要再學一年,語言就可以達到二級或一級水平。

2. 上日本的大學並非必須日語能力一級過關。其實還有很多途徑,例如留學生能力考試等。

3. 在日本考大學是不受地域限制的,無非就是考試的時候需要往東京跑幾趟。

4. 留學生減免制度在正規大學當中幾乎是百分之百有的,只是獎學金需要通過個人的努力來獲得。

5. 在東京生活和在名古屋生活費用差距不是特別大,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東京租房的費用還是很可觀的。功夫不負有心人嘛,多找找,或是和日語學校的同學合租也未嘗不是一個解決辦法。

6. 打工方面嘛,雖然現在經濟不景氣,但是飲食店的話應該還是沒有問題的,畢竟「民以食為天嘛」。等語言好了之後就可以考慮去找免稅店的工作,因為畢竟中國人民的購買能力已經震懾了日本國民了。

7. 靠打工能不能維持生活?完全取決於你個人。

如果你不搞鋪張浪費,再加上肯努力工作的話,維持生活是沒有問題的!如果你再有那麼一點點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的話,我相信手頭上還是可以有些結餘的!

8. 來日本時需要擔保金。我是2023年來的,那時需要20萬人民幣(現在不知道是多少)。

不過這筆錢只需要存3個月,等日本簽證審查完畢後你就可以取出來啦,所以很大程度上允許「東拼西湊原則」。

以上就是我回答你的提問。

最後再給你一點忠告(免費送的),那就是抱著來吃苦的心態,時刻告訴自己在日本上學的日子就是經驗積累和對於人格意志磨練的過程。如果你挺過來了,那麼恭喜你,你的能力絕對要比那些拿著父母的錢去英國或者澳大利亞享福的公子、公主們要強得多得多!

祝你好運!

2樓:王凱亮

你想多了。日本一個和服都600萬。

關於考研有以下一些問題,希望瞭解的人幫忙解答。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沒有什麼差異,至於如果有不利因素,那就是看導師的態度了。

2.招聘單位一般對年齡不太會有限制。除非像公務員之類的,或者招聘單位要求有應屆生或者工作經驗。

3.這個年紀算是比較大的。因為很多博士已經在這個年紀畢業了。應屆碩士畢業的一般在25週歲左右。

4.沒有比本科難,尤其是你是自動化專業。形勢是實時變化的,不過碩士不如本科室不太可能的。

自動化,可以考浙大,就業非常好。

關於留學日本讀研的一些問題

私立大學 不大來,國公立大學非源常大。但是你這專業似乎不存在太大問題,本身在很多大學中包括在建築學研究科內。先確定大學吧,再選擇導師,然後根據導師的研究方向出願。無日語基礎不可以,即便是去讀語言學校,最好達到n3以上水平再走。你的專業在日本就屬於建築學,基本上不算是轉專業。主要是日語和英語,從現在起...

關於北歐留學的一些問題,關於北歐留學的一些問題

你說的情況續簽就可以了。續簽在當地公安局或移民局辦公室辦理。同一學校第二學年的續簽辦理非常簡單,甚至可以當場獲籤。更換學校辦理的改簽或因假期不想回家而辦理的旅遊簽證等都需要一個月以上的辦理時間。另外,你還可以以合理的理由申請一個月的延長簽證。去北歐留學的問題,主要是瑞典。5 對於準留學生和家長們來說...

關於留學紐西蘭的一些問題

你一下問了這麼多問題,給你留個 吧。是一個只做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留學移民的機構,0311 66683333.有時間願意的話你可以諮詢,他們那裡有移民律師直接解答 感覺gpa應該到 復3.0也就是制均分80以上吧。如果實在沒bai達到這個du標準就考你的ps或者zhi是推薦信粉飾一番。獎dao學金應該參...